晚輩對長輩的關心作文

2021-05-27 08:45:05 字數 549 閱讀 8055

1樓:西煙激浪

題目:晚輩對長輩的關心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孝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版,權孝老愛親是泱泱中華的血液,我們不但要繼承而且要光大。中華民族文化傳統絕該繼承和發揚。

孝親敬老美德更是精髓,更應該繼續發揚光大,這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是良心的要求。所以我帶著一顆孝敬的心來到了我的故鄉。

姥姥一見到我就欣喜若狂,把家裡好吃的都拿出來招待我。姥姥家的院子裡種了很多花,姥姥每天都給他們澆水、施肥。愛護它們就像愛護一個小孩子似的。

姥姥最喜歡小孩子了,每次我來到姥姥家,姥姥一邊撫摸著我的臉頰一邊叫著我的小名。

我在姥姥家的這幾天,幫姥姥做了很多事。有:「澆花、施肥、疊被子、提桶、掃地拖地、擦桌子......等等很多活。

我每做一件事,姥姥就誇我一次,可見,姥姥真的很喜歡我。如果你是雄鷹,就選擇敬老;如果你是沙鷗,就懂得贍養;如果你是麻雀,就會自覺服侍長輩;如果你是一個人,就更應該懂得服侍長輩,孝敬老人。

如果孝敬變為傳統,世界將更美好。你會發現,自己很美,老人很美;你會知道,孝敬是滿足,付出是快樂。選擇孝敬老人吧!行動就是證明!

長輩對晚輩的學業祝福語,長輩對晚輩的祝福詞

祝你學業有成,更上一層樓。長輩對晚輩說,祝你學業有成,取得更大成績。長輩對晚輩的祝福詞 五言絕句 含義 祝您快樂,福如海,壽比仙。祝 福詩中漫,您 閱全家歡 快 意福如海,樂 曦壽比仙。銀鞍白馬 原創帖。祝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學業有成,事事如意。長輩對晚輩的祝福語 1 不要說一天的時間無足輕重,人生...

晚輩對長輩生日祝福語,晚輩給長輩的生日祝福語

1 很少當面對您說我愛你,很少給您發資訊說我想你,很少抱著你的胳膊耍小脾氣,但是,如果沒有你,我又會在 謝謝您,爸爸,在你生日的這天,我想說,祝您生日快樂,我愛你!2 祈願您的生日,為您帶來一個最瑰麗最金碧輝煌的一生。3 今天是個喜慶的日子,在您辛勞了幾十年的今天,子孫歡聚一堂,同享天倫之樂,祝您壽...

長輩對晚輩新婚祝福語,長輩對晚輩新婚祝福語4字

1 佳期正值小陽春,風暖華堂擁玉人,應是三生緣夙定,漫教相敬竟如賓。2 紅毹擁出態嬌妍,璧合珠聯看並肩,福慧人間君佔盡,鴛鴦修到傲神仙。3 個郎早歲盛才華,彩筆群推是大家,若向妝臺調粉黛,畫眉深淺漫輕誇。4 天成佳耦是知音,共苦同甘不變心,花燭洞房親結吻,春宵一刻勝千金。5 平平仄仄締良緣,戀愛情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