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長輩對同輩對晚輩說的吉祥話,至少,詞語,誰

2021-03-19 18:23:02 字數 3097 閱讀 7513

1樓:紫楊楊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多子多福

事業有成

學業有成

對長輩對同輩最晚輩的,吉祥話最少五個。四字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益壽延年,歲歲平安,身體健康,吉祥如意,強身健體,長命百歲。

3樓:匿名使用者

吉祥如意 身體健康 恭喜發財 一帆風順 馬到成功

4樓:暮染青絲

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笑口常開,登峰造極,年年有餘

5樓:潔白的雪

身體康泰,萬事如意,心想事成,鵬程萬里,後起之秀

6樓:回憶

老當益壯,尊老愛幼,相敬如賓,同心合力,壽比南山,深情厚誼,肝膽相照,德高望重。

7樓:匿名使用者

111112111111111

長輩對晚輩的關心四字詞語。

8樓:寄牽

耳提面命 關懷備至 無微不至 體貼入微 問長問短 問寒問暖

9樓:劉張王李

細心愛護,關愛友嘉。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照顧的話。無微不至,怎麼樣,不過是個形容詞

11樓:閔真弭雅惠

形容長輩對晚輩的關心的四字詞語有:

1、關懷備至:guān

huái

bèizhì,關心得無微不至。

造句:總理對人總是關懷備至,體貼入微。

2、關懷愛護:guān

huái

àihù,關心他人,愛惜保護他人。

造句:老師的關懷愛護使她很受感動。

3、關愛有加:guān

ài yǒu jiā,對人特別的愛護和關心。

造句:父母對待子女,就如同老牛舐犢,對我們關愛有加。

2、問長問短:wèn

cháng

wènduǎn,問:詢問。仔細地問,表示關心。

造句:此時天色已晚,大奎回到家中已近戌時,母親不由得問長問短。

4、問寒問暖:wèn

hánwèn

nuǎn,形容關懷體貼備至。

造句:小明好長一段時間才回家,奶奶親熱地拉著他的手問寒問暖。

5、噓寒問暖:xū

hánwèn

nuǎn,形容對人的生活十分關切,問冷問熱。

造句:周斌見葉晨星迴來了之後,立刻上前來噓寒問暖。

6、牽腸掛肚:qiān

cháng

guàdù,牽:拉。形容十分惦念,放心不下。

造句:他這一去,竟杳如黃鶴,沒有任何音訊,讓家人牽腸掛肚。

7、老牛舐犢:lǎoniúshìdú,舐:舔;犢:小牛。老牛舔小牛。比喻父母疼愛子女。

造句:父母對我們的愛,就像老牛舐犢一樣自然綿厚。

8、語重心長:yǔ

zhòng

xīncháng,形容言辭懇切。多用於上對下,長對幼的教誨和囑咐。

造句:離開之後,他轉眼就忘了母親的語重心長。

9、無微不至:wú wēi

bùzhì,沒有一處細微的地方不照顧到。形容關懷、照顧得非常細心周到。

造句:沒有一處細微的地方不照顧到。形容關懷、照顧得非常細心周到。

10、體貼入微:tǐ

tiērù

wēi,體貼:細心體諒別人的心情和處境,給予關心和照顧;入微:達到細微的程度。形容對人照顧或關懷非常細心、周到。

造句:媽媽對我們照顧得體貼入微。

對長輩應說什麼吉祥話

12樓:曉龍修理

1、新春快樂,我的朋友!願你~年年圓滿如意,月月事事順心,日日喜悅無憂,時時高興歡喜,刻刻充滿朝氣,祝福你。

2、每一年的今天,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任世事變幻,時光流轉幸福、平安、快樂、健康永遠伴隨你左右,祝您快樂每一天。

3、新春好,好事全來了,朋友微微笑,喜氣圍你繞,歡慶節日裡,生活美滿又如意,喜氣,喜氣,一生平安如意,

4、心到,想到,看到,聞到,聽到,人到,手到,腳到,說到,做到,得到,時間到,你的禮物沒到,只有我的祝福傳到。

5、新春賀喜,讓新春的風吹進你的屋子,讓新春的雪飛進你的屋子,讓我新春的祝願,飄進你的心坎,新年快樂。

6、有些事並不因時光流逝而褪去,有些人不因不常見面而忘記,記憶裡你是我永遠朋友。在這迎新之際,恭祝萬事如意。

7、裝一袋陽光兩把海風,自制幾斤祝福,託人到美國買了些快樂,法國買了兩瓶浪漫,從心的深處切下幾許關懷,作為禮物送給你。祝永遠快樂,萬事如意。

8、有緣相遇,無緣相聚,天涯海角,但願相憶;有幸相知,無幸相守,滄海明月,天長地久。我永遠默默地祝福你,祝你幸福,快樂。

9、無論我在何處,我與您只有一個熒屏的距離;無論我在何時,我都會銘刻您在心裡,我在遠方祝福您。

10、我獻給您一捧絢麗的花束,用思念的金線繫住,花蕊中藏滿我對您深深地祝福:祝福您羊年中快樂幸福,祝福您新年裡吉祥平安青春永駐,祝福您身體健康生活福祿,

13樓:單翼鳥從不孤單

在這佳節裡,沒有比家更好的地方了。

祝您永遠健康快樂。

萬事如意,閤家平安。

祝福你及你所愛的人新的一年中萬事如意。

祝新的一年一如既往,二人同心,三口之家,四季歡唱,五福臨門,六六順意,七喜來財,八方鴻運,九九吉祥,十分美滿。

諸如此類的都可以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祝長輩們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15樓:手術刀

萬壽無疆,身體健康。您的健康就是全家的幸福

16樓:匿名使用者

閤家歡樂 心想事成

17樓:2011太忙碌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對晚輩 長輩 同輩 的吉祥話

18樓:昊天皇帝

對晚輩: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快長快大。

對同輩: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對長輩:壽比南山,福如東海。

新年對長輩的吉祥話,新年對長輩的吉祥話

喜牛抬頭嘯,歡樂幸福到,祝您天天開口笑,歡樂樂逍遙!在一起過過年,吃吃飯,比說什麼都強。對長輩的吉祥話成語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吉祥如意,心想事成,萬事如意。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恭賀新禧 吉祥如意求採納 萬事如意 吉祥如意 年年今朝 歲歲今日 萬事大吉 大吉大利 美夢成真 心想事成 鴻運當頭 百事亨...

長輩對晚輩的學業祝福語,長輩對晚輩的祝福詞

祝你學業有成,更上一層樓。長輩對晚輩說,祝你學業有成,取得更大成績。長輩對晚輩的祝福詞 五言絕句 含義 祝您快樂,福如海,壽比仙。祝 福詩中漫,您 閱全家歡 快 意福如海,樂 曦壽比仙。銀鞍白馬 原創帖。祝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學業有成,事事如意。長輩對晚輩的祝福語 1 不要說一天的時間無足輕重,人生...

長輩對晚輩新婚祝福語,長輩對晚輩新婚祝福語4字

1 佳期正值小陽春,風暖華堂擁玉人,應是三生緣夙定,漫教相敬竟如賓。2 紅毹擁出態嬌妍,璧合珠聯看並肩,福慧人間君佔盡,鴛鴦修到傲神仙。3 個郎早歲盛才華,彩筆群推是大家,若向妝臺調粉黛,畫眉深淺漫輕誇。4 天成佳耦是知音,共苦同甘不變心,花燭洞房親結吻,春宵一刻勝千金。5 平平仄仄締良緣,戀愛情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