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和月亮的手拉手的看圖寫話,看圖寫話太陽和月亮

2021-03-19 18:34:53 字數 2883 閱讀 8611

1樓:玲1零

一天晚上,月亮在值班。

太陽走過來,說:「月亮,你敢跟我比誰發的光大嗎?你輸內了每天都要聽我的容,我輸了,你讓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

好嗎?」月亮想,我的光一定比太陽的光亮多了,就不知天高地厚地答應了。

太陽說:「開始。」太陽和月亮都開始發光。

不一會兒,太陽的光越來越亮越來越耀眼。月亮見太陽比自己的光還大,就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可怎麼也比不過太陽,說:「我輸了。

」太陽說:我們別比了,包括聽誰的也不重要,現在我們成為好朋友行嗎?」太陽說:

「可以呀!」

於是太陽和月亮手拉手成為了好朋友。月亮有時候,工作一時想不起怎麼辦,太陽就過來幫月亮一下。誰有困難就幫誰,它們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擴充套件資料

看圖寫話寫點:

1、拿到看圖寫話的題目,學生首先要認真看圖,看下**的內容,瞭解**的關鍵內容,抓住要表達的核心。

2、看完圖,先構思一下,不要馬上動筆,擬出幾個中心句,也就是對一段內容的整體概括。這一步很重要,關係到能不能寫好。

3、將想好的中心句進行擴充套件,中心句是概述,但是要將內容擴來寫,並且進行適當的修飾,這樣所寫的東西看起來才會豐富,不單調。

看圖寫話太陽和月亮

2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太陽和月亮是一對鄰居,有一天,他們突然吵起架來,

原來,是因為太陽說自己專能給人們帶來溫暖,月亮屬肯定不服氣,搶著說自己能給人們帶來寧靜。

「你算什麼!」太陽嘲笑道「你只能給人們帶來無限的黑暗,看看我!我可以給人們帶來光明和溫暖,你卻什麼都不能!」

「才不是呢!」月亮馬上以牙還牙「我可以給人們帶來寧靜和幸福,你火爆得陽光晒的人們真不開眼,出不了門,還熱得滿頭大汗!」

「不信,你明天就等著看我的實力吧!」太陽惱怒的吼道。

「........」月亮什麼話也沒說,等著明天看他的實力。

第二天到了,一大早,太陽就從山邊高高升起,驕傲的釋放著燦爛的陽光,人們享受著燦爛的陽光......

晚上到了,月亮也高高的掛在天邊,人們看著柔和的月光,心情是多麼的舒暢......

它倆個個都不服氣,於是找上上帝來評理,聽了他們的講述後,最終說了一句尺有所長寸有所短,要取長補短啊!」

一年級看圖寫話有太陽月亮星星

3樓:匿名使用者

夜深了,小星星和月亮還沒睡著。

天上,星星一眨一眨像眼睛,月亮彎彎像香蕉,他們在聊天呢。星星說:「你瞧,地上有茂密的森林,一望無際的草原,美麗的花園,多美啊!」月亮聽了對星星說「要不我們到人間走一遭。」

說完他們就來到地球,月亮變成香蕉掛在了樹上,被一個飢餓交加的行人吃了。

星星變成了小猴光光的眼睛,原來小猴愛看書,用眼過度,眼睛看不見東西了,星星為了光光,再也不能眨眼了。後來他倆被太陽公公叫醒了,原來是一場夢。

一年級看圖寫話,小兔是怎樣種菜的?

4樓:簡單灬愛

一、早晨,太陽公公起來了,陽光明媚。一隻小兔很早就起床了,拿著鋤頭,來到田地裡,開始鋤地。到中午的時候,天氣很熱,小兔滿頭大汗,但是她也不休息,一直勞動。

到了晚上,月亮公公出來了,地終於鋤好了。小兔開始播種大白菜的種子。種子發芽了,小兔每天都要去地裡澆水,撥草。

她希望大白菜快點長大。秋天到了,大白菜長大了。小兔高興極了,她又拉著車去地裡把白菜撥出來高興的收回家裡。

小白兔真勤勞,她用辛勤的汗水換來了豐收的蔬菜。

二、夏天的一個早上,小兔白白早早地起了床,在菜園裡鬆土。不一會兒,白白累得滿頭大汗。可它仍然在鬆土。

到了晚上,月亮和星星玩得高興呢!而白白卻在菜園裡辛苦地播種。

過了一天又一天,白白到菜園裡去看小白菜,呀!小白菜已經長出了嫩芽,白白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可嫩芽都枯萎了,白白連忙拿上水壺給白菜的嫩芽澆了水,白白彷彿聽見嫩芽「咕咚咕咚」地喝水。

秋天來了,白白到菜園裡去看小白菜,小白菜長得又高又壯,白白拉來了車,把白菜運回了家。

月亮姐姐看見了,也高興地笑了。

5樓:明天會更

這個不需要看圖寫話的。小豬怎麼種菜的?他是邊吃邊種啊。是不是一句玩笑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小灰兔出去種白菜,小灰兔走到田裡,開始種菜了,它鋤完土就開始播種了。過了幾天後,小灰兔又來到田裡。他發現白菜已經發芽了,小灰兔每天都來到田裡澆水,白菜終於長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陽光明媚,小兔去種菜種的是白菜,太長了,一塊菜地就開始泡土播種,澆水一天一天的過去,小兔的白菜長大了,小兔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早上,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太陽公公像一個火球一樣掛在天空中。小灰兔揹著鋤頭來到了田地裡幹活,它一會兒就把土地刨好了。到了晚上它就提著白菜種子撒在了土地裡,過了好幾天白菜種子發了芽長得非常好,小灰兔每天早上都會過來給它們澆水。

到了收白菜的季節,小灰兔高高興興的來到田地裡它看見大大的白菜非常高興連忙開始收起了白菜,一會兒就把白菜收完了,它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很厲害,也知道勞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早晨,太陽公公穿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菜,天天澆水,還要吃肥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pair spare

13樓:活寶

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朋友和

14樓:明天過後

12574588755568856877

15樓:匿名使用者

83814814噢噢噢哦哦

看圖寫話小朋友手拉手,看圖寫話四個小朋友手拉手

今天,是個好天氣。我看見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安安 丁丁 鬧鬧在彩虹上跑步比回賽答。他們跑的可辛苦了,你瞧,他們跑的汗都出來了。為了想跑第一名,很拼命地跑,張開嘴直喘氣 剛開始時,丁丁跑在最前面,鬧鬧在丁丁後面,安安跑得最慢,雖然安安跑得最慢,可是他還在很努力的跑 最後安安趕上來了,獲得了第一名 可惜,...

五隻小動物,手拉手在一起,看圖寫話

愛讀書的小動物 一天,小兔和烏龜 小松鼠正坐在草坪旁邊的凳子上看書。這時刺蝟也拿著一本書走了過來,他看到小兔單獨坐在一張凳子上面,就在他旁邊坐了下來。誰知不小心他身上的刺把小兔的臉。紮了一下,小兔疼得跳了起來,大聲叫道 喲!真刺人!正在看書的烏龜和小松樹不知道怎麼回事,也吃驚的看著小兔和刺蝟。刺蝟趕...

和女朋友一起去逛超市,我們是手拉手一起逛的,然後不小心撞見她們數學老師,她們數學老師說,你們幹什麼

不要焦慮,不要害怕,你們這個年齡這種事情太多了,老師也是見多不怪了,頂多會給你們上思想課,告訴你們要好好學習,不要早戀,不要影響學習,你們就好好聽著就行了,今後注意點沒什麼的 不必太焦慮 我是一個老師,我們現在對這種事真的見得太多了,我班裡就有很多,我們老師都明白不能強制掐斷,就是提醒他們注意分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