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摩托車撞死人對方賠償後是不是還被判刑

2021-05-28 05:24:56 字數 3129 閱讀 7422

1樓:諫星河計珧

2023年3月28日...

倪某某,47歲,因無證駕駛1輛無牌2輪摩托車將行人許某某撞死,近日依法被...

雖然倪某某在案發後積極救助被害人,但由於未賠償被害人損失,仍然不能免除...

2樓:姜鴻寶堅晤

對方要求賠償,我朋友沒有賠償被抓進洛陽看守所,賠償後被取保候審,經過檢查院、法...

謝謝你!

你好!我想諮詢無證駕駛無號牌無保險兩輪摩托撞死人最高判幾年刑,謝謝!

...估價是9858元另外扣押1

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撞死人沒賠償能力會怎麼判

3樓:譚工

你的行為構成交通bai肇事罪,肯定要du被判刑,從責zhi任認定你為主要dao責任,且目前版你沒有被刑事拘留權

,估計你被判處緩刑的可能比較大。交通肇事罪本來就是過失罪,比照故意犯罪要輕判,而且本案中你不是全責,說明死者負次要責任,且你未逃逸,還積極搶救傷者,這些都是從輕處理的情節,因此你被判處緩刑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還不放心,可以找個好點的律師,那就萬無一失了。

祝順利!你無證駕駛,承擔全部責任!可能要承擔刑事責任,交通肇事罪,因為你並沒有逃逸,可以去操作一下,不被追究刑事責任。

父母、親戚朋友籌錢吧,民事賠償少不了的。不賠錢,追究你刑事責任就划不來了,負了刑事責任一樣的還是要賠錢啊!

4樓:男人三十

7年或以上,最嚴重的話可以到死緩

無證駕駛摩托車撞死人法院怎麼判刑,能判多少年

5樓:明天的日出最美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內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

容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他這種情況一般應該會判3年有期徒刑!不過刑事責任並不能減輕或免除民事賠償責任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相反,積極的賠償可以作為減輕刑事處罰的條件!

騎摩托車無證駕駛撞死人了判刑的標準是怎樣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無證駕駛撞死抄人判刑情

襲況如下:

無證駕駛在bai我國有兩種處du理方式民事責任zhi和刑事責任,根據具體情況來dao判斷該如何判處。

民事責任: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無證駕駛或者縱容他人無證駕駛的應當吊銷、扣押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定數額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可對駕駛人員處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

刑事責任:根據法律規定無證駕駛造成他人受傷屬於交通肇事罪,根據情節不同可判處長短不同的刑罰。具體有四種定罪標準:

1、無證駕駛致人死亡的或者致多人重傷的,通常是3人以上重傷的,判處有期徒刑一般是三年以下;

2、無證駕駛致多人死亡的屬於嚴重的交通肇事罪,一般判處3—7年有期徒刑;

3、無證駕駛造成嚴重公共財產損失或他人財產損失的,應當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4、無證駕駛且伴有危險駕駛行為的屬於惡劣情節,例如酒後駕車、吸毒駕駛、肇事逃逸等,應當判處長期的有期徒刑通常是七年以上,嚴重的甚至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

一般來說無證駕駛致人死亡的,根據具體情況犯罪行為人需要承擔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另外無證駕駛是否伴有危險駕駛或肇事逃逸等情況來進行量刑定罪。_

7樓:淮安浙江人

撞死人,涉嫌交通肇事罪。其中的無證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3738駕駛,是一個可以從重處罰的情節。一般情形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2、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四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3、第五條「因逃逸緻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車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4、第六條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摩托車無證駕駛,無證駕駛摩托車會怎麼處罰。

根據 交法 第十五條 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 無論無證駕駛在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無證駕駛摩托車撞電動車,我騎摩托車無證駕駛和騎電動車的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要看事故責任認定。首先老太太騎著電動車走斑馬線,是違章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70條第1款 其次你採取制動 避讓措施,還有是否有其他情形,還要看交警的調查。交警是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也就是說,看你有沒有違章違法行為,是不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我開車撞死人了對方全責,需要賠償嗎

你是交通行為的強勢一方,即使無過錯,也要承擔一定的責任。這叫做無過錯責任。不需要,但撞死人了很少能讓對方全責的 開車撞死人對方全責如何處理?車禍司機無責任的話是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雖然也要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但也是由交強險賠償的。發生交通事故後,致人死亡的,司機是否承擔責任,需要根據交警隊出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