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

2022-12-24 13:05:08 字數 775 閱讀 6451

1樓:姜超律師

上道路行駛的摩托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對於無證駕駛摩托車的,可以處罰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八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應當及時糾正。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應當依據事實和本法的有關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予以處罰。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指出違法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後放行。

2樓:付費生活全能助手

您好,摩托車無證駕駛,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提問無證駕駛摩托車,沒牌照,抓住怎麼處理?

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的,同時構成無證駕駛和駕駛無行駛證的機動車二個違章行為,要分別予以處罰:1、對於無證駕駛摩托車,應處200到2000元罰款,並可處15日以下拘留。2、對於駕駛無行駛證的摩托車,可由交警部門暫扣摩托車,並處20元到200元罰款。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摩托車無證駕駛,無證駕駛摩托車會怎麼處罰。

根據 交法 第十五條 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 無論無證駕駛在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無證駕駛摩托車肇事致人重傷怎麼處罰?

按交通肇事罪處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

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被抓到會怎麼樣

現在摩托車由於使用方便所以得到了廣大民眾的喜愛。但是騎摩托的人多了車多了事就多了。在這裡,我們分享一下關於無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時的認定,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