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行駛的機動車裝上了在路邊停的突然拐出來的電動車

2021-05-28 19:36:05 字數 1879 閱讀 5056

1樓:六樓的電子盲人

當然是你的責任大了,你是機動車,人家是非機動車,還有你的車行駛過程中有沒有超速,你有沒有駕駛本都是判責的主要因素

電動車正常行駛中,一個行人突然從路邊闖出來,如果他被撞,責任在誰?

2樓:新醬

需考慮各種因素,一般責任是由雙方承擔,看是哪方存在過錯,則承擔較大責任。

道路交通規則:

第四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不定性因素:

行駛車道

車速是否遵守交通法規

是否在減速道

電動車靠右正常行駛。一輛停在路邊的機動車突然駛出。電動車刮擦到機動車。這個責任怎麼認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無責任,路邊突然駛出的機動車全責。

交通法明確規定,車輛在起步或並道過程中,不能影響其它車輛的正常行駛,若在起步或並道過程中發生事故,並道車輛承擔全部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機動車負主要責任,

電動車負次要責任。

機動車啟動之前應該通過後視鏡觀察

機動車正常行駛撞上了違章行駛的電動車,會被定多大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處理此類交通事故一般是保護弱者的,而且機動車是有保險的,不出意外的話,交警應該判你佔百分之六十以下的責任。

機動車突然靠邊停車與後面正常行駛的電動車相撞,責任如何認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機動車的話,追尾是全責,因為你沒有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

現在問題是你是電動車!!!有的地方算機動車,有的不算。在不算的地方,可以對半分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是追尾,還有需要看是不是在機動車道上追尾的,如果在機動車,那麼電動車全責.

要是在非機動車道那麼對半責任.如果他還是處於發動狀態中那麼機動車是全責.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責任最少應該是對半,多半是對你有利的 ,但是得找出證據,否則就麻煩了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正常行駛,機動車突然停到非機動車道上,造成電動車撞上去,電動車人受傷,責任咋認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沒有逆行的前提下機動車全責或主責,你說交警判你全責交警的說法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全責或者主要責任

騎電動車正常行駛在路邊,突然被機動車超車,機動車超車後突然減速停車,來不及剎車撞上了,責任怎麼分?

11樓:電信助理

這要看你電動車所處的位置,也就說在整條馬路上,你電動車所在的位置是你行駛範圍,那機動車負責。如果你行駛的範圍起過了,側你負主題,對方次責。比如,10米寬馬路,你的行駛範圍是2米之內,若對方突然停車,對方負責。

若起過兩米,往中間過了些,是你主責。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路上正常行駛汽車從機動車路右轉到非機動車路

個人認為汽車右轉肯定是要讓電動車直行的,但如果汽車沒有碰到電動車,電動車緊急停車摔倒的話,就不是汽車駕駛員的責任了。如果覺得不對,就該去諮詢交通管理部門的解釋了,最好是有證據。電動車在非機動車上正常行駛,汽車右轉彎被直行的撞到了,責任是誰?你好,發生這種交通事故首先看是不是有紅綠燈的路口?如果有紅綠...

我方機動車正常行駛,對方非機動車逆向行駛,撞到我方,交警判定

毋庸置疑,你只要是在機動車道上,沒在斑馬線上撞到他們法院都會很明確的判定是他們的主責,還有一個就是看你當時超速沒的 非機動車酒駕正常行駛,對方兩人非機動車並行逆向行駛,發生車禍責任如何界定?1 酒精含量copy以血液檢測為準。2 事故同等責任較為合理。認定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的原則有以下三點 1 當事人...

機動車正常行駛與非機動車相撞,非機動車人右腿骨折判

交通部門認定責任,保險公司按合同約定賠償後,不足部分,按責任賠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關於責任承擔的認定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 以下簡稱 交強險 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 以下簡稱 商業三者險 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