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在城市主幹道正常行駛,道路中間有隔離帶,行人跨越隔離帶,與車輛發生交通事故,車速在40碼以下

2021-04-10 01:43:51 字數 5914 閱讀 223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第一車道,隔離帶很高,你就無責。

如果不是第一車道,你有個次責。

我開車在城市交通主幹道正常行駛,是雙向4車道,街道對面突然有行人橫穿馬路,在跨越道路中間隔離帶後與

道路中間的黃實線和黃虛線代表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雙黃線-實線

一般是至少4車道的道路才會有這種分割線,也就是雙向兩邊車道各是兩個或者兩個以上,那黃色雙實線,代表著車道行駛速度比較快,嚴禁車輛越過雙實線行駛超車,同時也不可以掉頭,只要是跨過和壓線了,理論上都是違反交通規則的,萬一出了事故,那就要負全責。

2、單黃線-實線

是在兩個對向車道中間的一種嚴禁跨越的分割線。一般這種實線多出現在路口,實線兩側都不可以跨越。

3、單黃虛線

雙向非路口的地方,一般是黃色虛線,黃色虛線代表允許跨越行駛,但要注意來向車道的車輛。

4、雙黃線-單側虛線

多車道的雙黃線車輛卻是沒有雙黃線-虛線的,一般是雙黃線-單側虛線。意味著,虛線一側的車輛是可以越線行駛的,而實線一側是不允許跨越。

拓展資料:

1、白色虛線

畫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同向行駛的交通流或作為行車安全距離識別線;畫於路口時,用以引導車輛行進。

2、白色實線

畫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同向行駛的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或指示車行道的邊緣;畫於路口時,可用作導向車道線或停止線。

3、黃色虛線

畫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畫於路側或緣石上時,用以禁止車輛長時在路邊停放。

4、黃色實線

畫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畫於路側或緣石上時,用以禁止車輛長時或臨時在路邊停放。

5、雙白虛線

畫於路口時,作為減速讓行線;畫於路段中時,作為行車方向隨時間改變之可變車道線。

6、雙黃實線

畫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

7、黃色虛實線

畫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黃色實線一側禁止車輛超車、跨越或迴轉,黃色虛線一側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准許車輛超車、跨越或迴轉。

8、雙白實線

畫於路口時,作為停車讓行線。

3樓:我是你的組織啊

道路中間的黃實線表示不可以跨

越,各走各的車道;黃虛線表示可以跨越,即可以跨道超車、掉頭等。

1、單黃線表示不準車輛跨越超車或壓線行駛。

2、雙黃實線嚴格禁止車輛跨線超車或壓線行駛。

3、單黃虛線可以超車和掉頭等。

4樓:猴猴炒猴猴

1、單黃線用以劃分單方向只有一條車道或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的道路,表示不準車輛跨越超車或壓線行駛,跨越了就是逆行。

2、雙黃實線用以劃分上下行方向各有兩條或兩條以上機動車道,而沒有設定**分隔帶的道路,嚴格禁止車輛跨線超車或壓線行駛。

3、單黃虛線表示在對面無車輛,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可以超車和掉頭等。

4、黃色虛實線指示虛線一側的車輛允許臨時越線超車或掉頭轉彎,而實線一側的車輛則不能允許壓線,否則就是壓線違章。

5樓:那就走自己的路

黃線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正中,好像一條隔離帶,把馬路隔成兩個方向。

1、黃實線:嚴禁跨越,比如超車、轉彎、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劃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劃於路側或緣石上時,用以禁止車輛長時或臨時在路邊停放。

2、黃虛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劃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劃於路側或緣石上時,用以禁止車輛長時在路邊停放。

如果雙黃線,一條是實線,一條是虛線,虛線在哪一側,那側的車輛就可以從此臨時跨越,比如超車或轉彎。道路交通標線是指在車行道、緣石、障礙物上用規定的線條、圖案或文字等表示交通規則所要求的導引、限制和警告的標誌。設定道路交通標線是交通管理的一項措施,其作用在於管制和引導交通。

6樓:我愛嬋丫頭

黃實線用以劃分上下行方向各有兩條或兩條以上機動車道,而沒有設定**分隔帶的道路,嚴格禁止車輛跨線超車或壓線行駛。

黃色虛實線指示虛線一側的車輛允許臨時越線超車或掉頭轉彎,而實線一側的車輛則不能允許壓線,否則就是壓線違章,這些在交規**上都能查得到。

7樓:

根據gb 5768.3-2009《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第3部分:道路交通標線》的規定:

1. 黃色虛線 劃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劃於路側或緣石上時,用以禁止車輛長時在路邊停放。

2. 黃色實線 劃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劃於路側或緣石上時,用以禁止車輛長時或臨時在路邊停放。

3. 雙黃實線 劃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

4. 黃色虛實線 劃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黃色實線一側禁止車輛超車、跨越或迴轉,黃色虛線一側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准許車輛超車、跨越或迴轉。

8樓:唐朝

黃虛線表示在保證安全的原則下,車輛可以越線超車和向左轉彎時,可以越線行駛。

黃實線表示不準車輛線行跨線超車,或壓線行駛。

9樓:anway餘

黃線是區分正反向的分界線,白線是區分同向行駛的分界線,實線不得借用,虛線在確保安全時可以借用。平行的一虛一實,虛線可以駛向實線一側,但不能返回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聲 樓主你是駕駛員嗎 要是的 你絕對是馬路殺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不錯啊,你有駕照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虛線代表可以轉彎.

黃實線代表不能轉彎.

13樓:貨車寶導航

一:黃色雙實線

黃色雙實線一般是4車道以上的道路分割線。也就是說,黃色雙實線兩邊各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車道。車輛不允許越過雙實線行駛,不管是超車、掉頭,只要是壓線,嚴格來說都是交通違法行為,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就要負全部責任。

二:黃色單實線

黃色單實線是對向車道的中間分割線。黃色單實線的意義和黃色雙實線基本相同都是嚴禁跨越的中間分割線。黃色單實線區別於黃色雙實線就是黃色單實線一般出現在路口。

非路口的雙向車道一般都是黃色虛線。

三:白色實線

白色線是同向車道分割線,實線同樣不能跨越。實線一般在路口,是轉彎直行車道的分割線,實線區一般都有監控探頭,在白色實線區變道壓線會被扣分罰款。

四:黃色虛線

黃色虛線一般出現在非路口的雙向車道。允許車輛跨越行駛,但一定要注意避讓來向車道的車輛。

五:白色虛線

白色虛線是同向車道的分割線,可以變道跨越。但要注意避讓行駛車輛,切記不能右側超車。

護欄廠家:現在為什麼城市馬路中間安裝道路隔離欄杆

14樓:江西藝高景觀

阻攔功能:道路隔離欄杆將阻攔不良的交通行為,阻攔試圖橫穿馬路的專行人或自行屬

車或機動車輛。它要求護欄有一定的高度,一定的密度(指豎欄),還要有一定的強度。

警示功能:通過安裝要使護欄上的輪廓簡潔明快,警示駕駛員要注意護欄的存在和注意行人和非機動車等,從而達到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分隔功能:道路隔離欄杆將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交通分隔,將道路在斷面上進行縱向分隔,使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分道行駛,提高了道路交通的安全性,改善了交通秩序。

馬路上的護欄(隔欄)由哪個部門管理?

15樓:13862590347林

馬路上的護欄(隔欄)由公安部門的交警大隊管。

16樓:嘆笑一世傾城

城市道路的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隔離護欄.交通標線等交通安全設施,由當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設定和維護。

17樓:大孩額薩德

一般道路上的你找交警大隊肯定沒錯,不過有的可能屬於園林單位。

18樓:我能預知愛你

路政局 道路養護部門

19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大隊管理交通標誌物

20樓:海警

馬路上的護欄歸市政工程公司管理。

21樓:

需要看車禍的地點,如果在市政管養界以內的屬於市政管理,如果在市政管養界以外歸路政管理。

22樓:愛笑的雨霏霏

為什深圳南新沒有護欄

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在道路右側通行。這個對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為在道路兩側通行。

[釋義]本條是關於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在分道道路或不分道道路上通行原則的規定。

根據本條規定,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各行其道。也就是說,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依照本條為其所規定的行車原則通行。這一原則包括以下兩層意思:

一是在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道路上,機動車應當在機動車道內行駛,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行人應當在人行道內通行,即分道通行。一般情況下,機動車道設在道路的中間,是以劃線來加以區分的,通常劃有兩條或兩條以上車道。非機動車道一般是在機動車道的兩邊;人行道是在非機動車道的兩邊。

有的道路可能僅劃有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在這種情況下,非機動車和行人在同一條道路上通行,行人要在道路的兩邊通行;二是在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道路上,機動車應當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在道路兩側通行。也就是說在這種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不分的情況下,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在同一條道路上通行。按照我國的習慣做法,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靠道路的兩邊通行,這樣對於非機動車和行人來說都是比較安全的。

規定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分道通行,有利於提高道路通行質量,互不干涉,從而達到提高車輛行駛速度、保證車輛和行人交通安全的目的。

根據本條規定,劃分或者不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和人行道是各地方有關部門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道路的條件和通行的需要與否來決定的,所謂「道路的條件」,是指道路的寬窄、道路質量的好壞等。「通行的需要」,是指道路所處的位置是否主幹道、車輛的流量和人的流量大小等。一般來說,對於大、中城市和縣級城市有條件劃分機動車、非機動車和人行道的,應當儘量劃分,沒有條件的應當積極、努力創造條件逐步達到規範化,這也是將來道路交通的發展趨勢。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劃分的,你考駕照的時候,背哪些問題不就有嗎?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允許的路寬是不同的,具體從路邊划過去多少米是機動車的具體不記得,但是有這樣的規定。

司機在等紅綠燈時開車門讓乘客下車時屬於違章嗎?(車在馬路中間)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車輛是違章,但是特殊功能車輛不算在內。如正出勤的醫務車,警車,110聯動工程搶修車等等~

為什麼要投訴?這事在同一地點經常發生?要是投訴簡單的,打110就可以了,會有交巡警來處理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行路注意事項

(一)道路交通訊號和標誌

27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但不用罰你呀,去罰乘客,你說在沒有你同意的情況下他下車,你也沒辦法是不是。同行,呵呵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樣做很危險!

投訴的話,只要記得司機的工號,打**到計程車所在的公司,一般車上的司機證號,都有投訴**的,乘車的小票上也有的,知道是哪家客運不知道號碼的也行,查下114.進行相關投訴!

29樓:戰神

不屬於違章,因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違法行為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路上正常行駛汽車從機動車路右轉到非機動車路

個人認為汽車右轉肯定是要讓電動車直行的,但如果汽車沒有碰到電動車,電動車緊急停車摔倒的話,就不是汽車駕駛員的責任了。如果覺得不對,就該去諮詢交通管理部門的解釋了,最好是有證據。電動車在非機動車上正常行駛,汽車右轉彎被直行的撞到了,責任是誰?你好,發生這種交通事故首先看是不是有紅綠燈的路口?如果有紅綠...

我方機動車正常行駛,對方非機動車逆向行駛,撞到我方,交警判定

毋庸置疑,你只要是在機動車道上,沒在斑馬線上撞到他們法院都會很明確的判定是他們的主責,還有一個就是看你當時超速沒的 非機動車酒駕正常行駛,對方兩人非機動車並行逆向行駛,發生車禍責任如何界定?1 酒精含量copy以血液檢測為準。2 事故同等責任較為合理。認定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的原則有以下三點 1 當事人...

機動車在自己道路右側正常行駛,右道一輛停駛的三輪車突然急向左

如果是bai非機動車三輪車,情du 況對你不利,zhi一般最好是由交警 dao來認定事故,不過你肯定 回要負責,至少一半。至於三答輪車,責任不會太高,畢竟對方是非機動車。你沒有注意觀察路邊的情況,而三輪車強行左轉。如果是機動三輪車,那麼就是他負主要責任責任。根據當事人提供的證據難以認定交通事故責任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