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在自己道路右側正常行駛,右道一輛停駛的三輪車突然急向左

2021-04-20 22:00:03 字數 514 閱讀 4211

1樓:一覽眾山小哦哦

如果是bai非機動車三輪車,情du

況對你不利,zhi一般最好是由交警

dao來認定事故,不過你肯定

回要負責,至少一半。至於三答輪車,責任不會太高,畢竟對方是非機動車。

你沒有注意觀察路邊的情況,而三輪車強行左轉。

如果是機動三輪車,那麼就是他負主要責任責任。

根據當事人提供的證據難以認定交通事故責任或當事人的過錯的,人民法院可按如下規則確定當事人的民事責任:

(1)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由事故各方承擔同等民事責任;

(2)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方承擔全部民事責任。

(3)非機動車之間、非機動車與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事故各方承擔同等民事責任。

與機動車相比,行人和非機動車處於相對弱勢的地位,所以我國在立法上是傾向於保護行人和非機動車的,而且傾向性很明顯。

2樓:豔芳別人

三輪主要責任,你次責甚至無責

機動車正常行駛與非機動車相撞,非機動車人右腿骨折判

交通部門認定責任,保險公司按合同約定賠償後,不足部分,按責任賠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關於責任承擔的認定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 以下簡稱 交強險 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 以下簡稱 商業三者險 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

機動車在城市主幹道正常行駛,道路中間有隔離帶,行人跨越隔離帶,與車輛發生交通事故,車速在40碼以下

如果你是第一車道,隔離帶很高,你就無責。如果不是第一車道,你有個次責。我開車在城市交通主幹道正常行駛,是雙向4車道,街道對面突然有行人橫穿馬路,在跨越道路中間隔離帶後與 道路中間的黃實線和黃虛線代表什麼 1 雙黃線 實線 一般是至少4車道的道路才會有這種分割線,也就是雙向兩邊車道各是兩個或者兩個以上...

電動車在非機動車路上正常行駛汽車從機動車路右轉到非機動車路

個人認為汽車右轉肯定是要讓電動車直行的,但如果汽車沒有碰到電動車,電動車緊急停車摔倒的話,就不是汽車駕駛員的責任了。如果覺得不對,就該去諮詢交通管理部門的解釋了,最好是有證據。電動車在非機動車上正常行駛,汽車右轉彎被直行的撞到了,責任是誰?你好,發生這種交通事故首先看是不是有紅綠燈的路口?如果有紅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