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的好與壞,高跟鞋穿多了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2021-05-26 09:29:20 字數 4983 閱讀 3488

1樓:愛你但你不愛我

一開始腳不舒服 經常磨起水泡 穿跟高的高跟鞋時間長了小腿就會痠疼 過一段時間之後 經常磨腳的地方長出繭子了 就好了 小腿也不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增高,腿會顯得很修長,能穿出一種女人的氣質.壞處好看不實在.穿久了都會累.

3樓:家有千金

我是bai

高跟鞋控,有時買鞋子之前du

4樓:匿名使用者

1.重心

復變高了,感到不穩,有後仰制的感覺。2.膝蓋、小腿,腳踝都繃緊了,兩隻腿有點僵硬。

3.步子邁不開,路走時間長了腳掌骨會疼。第一次穿高跟鞋是我在上大一的時候,穿學姐的一雙8cm的高跟鞋,走了一站路就換鞋了。

到現在還不完全適應。

5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穿的時候 腳掌總是會被磨爛 大拇指和小拇指也會磨出水泡, 但是等磨出繭子以後 會好很多, 最重要的還是要選一雙***的高跟鞋 小綿羊皮的就很舒服了

高跟鞋穿多了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6樓:西柚哆來咪

1、好處

女性穿高跟鞋突出腰部、臀部和腿部,使曲線更加s形。此外,還可以增加身高,明顯拉長腿部,使身體看起來更苗條。穿高跟鞋時,可以抬頭挺胸走路,散發出成熟的魅力。

2、壞處

穿高跟鞋會導致背部骨骼過度伸展、神經損傷或腿部或臀部明顯疼痛。穿高跟鞋會增加膝蓋內側的壓力,使膝蓋很容易向前推,增加患關節炎的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穿高跟鞋有優點也有缺點。在必要的地方,如果一定要穿高跟鞋,就不能過分誇張。只需將鞋跟高度控制在8釐米左右,否則會增加對身體的傷害。

儘量選擇寬的鞋頭,這樣腳趾就可以伸展。你不能整天穿高跟鞋。下班後你應該選擇舒適的運動鞋或拖鞋。

總是在前腳骨頭上穿尖頭高跟鞋,給大腳趾帶來壓力。如果你穿不合適的鞋,你的腳上會有水泡,引起腳痛和雞眼。穿高跟鞋走路時,全身的重心都會前傾。

為了保持身體的平衡,膝關節會過度彎曲,導致腰背彎曲,引起腰痛和膝關節疼痛。

人民網-穿高跟鞋有什麼利弊?這幾點要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高跟鞋使女人步幅減小,因為重心後移,腿部就相應挺直,並造成臀部收縮、胸部前挺,使女人的站姿、走姿都富有風韻,嫋娜與韻致應運而生。

隱患:一、扁平足

長期穿著高跟鞋,由於身體的力量集中在腳掌的某些部位,而不是平分於整個腳掌,使行走姿勢不良造成足肌無力,進而發展為痙攣性平足症;日常走路時,人體是靠拇趾根部、小趾根部和腳跟3個部位支撐身體重量,穿高跟鞋時身體重量基本被轉移到前腳掌,易造成前腳掌變寬,大拇指向外側彎曲,發生「拇指外翻」,腳底拱橋位的筋腱會被拉扯,久而久之,筋腱鬆弛,拱橋位便失去支撐作用而塌下,足部原有的足弓便發生塌陷或消失,形成扁平足。

二、甲溝炎

如果趾甲受擠壓、反覆外力衝擊傷,容易導致嵌甲和細菌感染引發甲溝炎。長時間穿著高跟鞋可通過鞋對腳趾的過度擠壓、摩擦和壓迫「招來」甲真菌病。研究表明,穿高跟鞋時間與甲真菌病的患病率成正比,其中以對小趾和拇趾的損害尤為突出。

此外,穿窄小、高跟的鞋,加重了對前足部的擠壓和摩擦,易引發雞眼和胼胝。

三、趾頭變形

長期穿高跟鞋還會導致趾頭變形,常表現為錘狀趾、拇囊炎、拇趾外翻、小趾內翻等症狀。由於趾骨關節的骨頭向內側凸出,長時間穿尖頭高跟鞋會使前足骨骼受壓,影響附著於拇趾部位的肌肉,導致拇趾沿著其餘腳趾方向移動。如果女性穿高跟鞋不繫鞋帶、加上鞋子比較小,更容易導致足部腳趾擠壓出現拇指外翻或小趾變形的現象。

四、膝關節炎

陳群醫生告訴記者,據一項英國學者對膝關節炎與高跟鞋的關係的研究發現,穿高跟鞋和赤足行走時髖、膝、踝關節的受力完全不同,經常穿高跟鞋會顯著改變踝關節的正常功能,行走時人體必須由髖和膝關節代償以保持步態穩定。長時間的緊張與壓力可導致髕股關節腔內關節退行性改變,從而誘發膝關節炎。

五、腳踝損傷

穿著高跟鞋還會改變腳和腿部肌肉形狀。由於腳部主要靠腳趾尖向前移動和站立,從而加劇了小腿肌肉的收縮。實踐證明長時間腿部的拉緊狀態會導致腿部肌腱縮短,進而傷害保持人體平衡的腳踝。

在穿高跟鞋時,腳跟被墊高,受壓縮的跟腱柔韌度變差,易產生跟腱炎。踝關節的穩定性變弱,所以在骨科門診中經常能遇見因穿高跟鞋不當導致腳踝扭傷甚至骨折的病例。

六、尿失禁

一般人走路時腳跟先落地,這樣可以減緩八成的撞擊力。但穿高跟鞋時迫使前腳掌承受過多壓力,從而使身體其他部位,如膝關節、盆骨等部位吸收更多**力。盆骨及其附近肌肉所受壓力愈大,包括尿道括約肌在內的肌群會退化得愈快,令尿道控制排尿功能減弱,所以長時間穿著高跟鞋可能會引致尿失禁。

七、腰背痛

穿上高跟鞋後,人體負重力線大大改變,骨盆前傾,腰部後仰。過度的腰部後伸使背肌收縮繃緊,腰椎小關節和關節囊處於緊張狀態,長期下去,關節囊和腰背肌即發生勞損,引起腰痛。腰臀部疼痛常朝輕暮重,勞累後、天陰時症狀加劇,坐時間長,腰似乎要斷,用手捶擊可有好轉。

症狀持續一段時間後可以減輕以至消失,但常常再次發作,難以痊癒。凡此種種,都是腰肌勞損的表現,腰肌勞損的後果,使負重最多、活動量最大的下位腰椎受害最大,可加速骨質增生,使韌帶彈性降低等退化性改變提前出現,或程度加重,成為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管狹窄症、腰椎滑脫症的前奏。

8樓:銷魂哥伐

青春期女性身體正處於生長髮育階段,骨骼還很柔軟,富有彈性,可縮性較大,容易發生變形和彎曲。長期穿高跟鞋可導致骨盆和腳部變形。因為穿高跟鞋時,為了使重心得到平衡,身體就需要向前傾,背部就要稍彎曲,臀部也需稍凸出,膝關節被動僵直,全身重心都必需移在腳掌上,而足趾就要擠壓在鞋子的尖端,穿高跟鞋走路,可影響這些部位的骨骼發育。

同時骨盆也是身體傳遞重力的一個重要部位,穿平底鞋站立或走路時,全身的重量都落在兩隻腳上,,穿高跟鞋時,由於身體形狀的改變,身體重量傳遞也發生了變化,使骨盆的負荷量增加,骨盆兩側被迫內縮。久之就可發生骨盆入口狹窄。而且由於壓迫和牽拉神經與肌肉,還可發生腰痠腿疼。

另外,骨盆入口狹窄還容易導致孕婦難產。

在足骨還沒有發育成熟的時候,鞋太小、太緊都會影響足骨的正常生長。這時候穿高跟鞋就會使趾骨和跖骨由於受力過大而變粗,從而影響趾跖關節的靈活,容易出現足跟疼痛、膝關節疼、趾骨骨折和其他足病。

雖然穿高跟鞋能夠增加人的身高,使身才顯得苗條、秀美,但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尤其是對青春期女性的發育更是有害無益的。所以還是儘量少穿、不穿為宜。但鞋後跟稍高一點是沒有壞處的,一般以不超過1.

5寸為宜,這樣能減輕腿部承受的壓力

9樓:百度使用者

1、對足部的危害

當你穿著高跟鞋站立和行走時,重量會集中在腳前掌的第1至第3塊跖骨頭處,同時,這些腳趾還受到鞋尖的擠壓,所以就會出現雞眼,跖骨之間還會形成神經瘤,從而出現頑固而反覆的疼痛症狀。如果長期穿著高跟鞋,還會引致足部肌肉無力而形成扁平足、拇囊炎、錘狀趾等一系列疾患。

2、性冷淡也同穿高跟有關

這是女性很多女性都沒有想到的一點,高跟鞋會竟然會影響到她們的性器官,經過多年跟蹤調查發現,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腿部、會陰和下腹部的肌肉總是處於緊張狀態,這直接影響到了盆腔的血液迴圈,使盆腔性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不良影響。從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性慾。

3、對踝關節和膝關節的危害

穿著高跟鞋行走時,由於膝關節和踝關節的活動度受到一定影響和受力不均勻,比穿平底鞋更易發生踝關節扭傷;膝關節負荷壓力明顯增加,所以使退行性骨關節病提前發生。

4、對腰椎的危害

別以為只要不長時間開車打遊戲什麼的你的腰椎就能到很好的保養,但實際上穿著高跟鞋對腰椎的損害更加嚴重,但由於這種損害的發生和發展比較緩慢,所以容易被人們忽視。

人類的脊柱有頸曲、胸曲、腰曲和骶曲4個生理彎曲,正常的生理彎曲依靠椎體、椎間盤、小關節、韌帶和肌肉等多重結構共同維繫,起到平衡、穩定和緩衝**等重要生理作用。

任何原因導致脊柱整體失衡,都會引起腰部的病痛。穿上高跟鞋後,骨盆會向前傾,重力線前移。為了維持穩定,勢必採取挺胸、翹臀和腰向後伸等姿勢重新建立平衡,女性的曲線美因此得到了最佳展示。

但在這美麗的背後,整個脊柱開始加速退行性改變。維持過度而持續的腰椎後伸,使腰肌長期處於緊張收縮的狀態而出現腰肌勞損。

穿高跟鞋的好處與壞處在**啊?

10樓:呼正林

總的情況是:好處不多,但很明顯有效;壞處多多,但發生有一個過程,懼怕者不多。

穿高跟鞋的好處——可以改善形體形象:增加感官身高,體態更顯挺拔,有效增強外在的美感,被關注程度提高。

穿高跟鞋的壞處——使腳發生畸變:腳的正常生理結構遭到破壞,腳的生理力學發生改變。可以發生掌跖結構的紊亂、腳的變形、拇指外翻,腳底與腳趾的胼胝、雞眼等疾患,甚至會因行走力學的改變而導致小腿收、展方向的異常。

長期穿用高跟鞋者,還會因發生脊柱關節的紊亂而導致長期腰脊疾病的困擾。

以上情況就決定了高跟鞋最佳的穿用方法是:有節制的穿用最為妥當。

11樓:柔柔豆豆心

如果讓成年女性捨棄風情萬種的高跟鞋顯然並不現實的,而且穿上高度適當的高跟鞋(低於5釐米),就像在腳底墊起一個人造足弓,具有預防肌肉及關節損傷,減輕走路時的疲勞感的功效,還可令身提保持挺直,增添體態美。

下面我把如下既能穿出高跟鞋的美麗,又不影響健康的好辦法告訴大家哦。

首先,選購高跟鞋的最佳時間是在下午3至4時,此時試穿十分鐘及多步行,以能確保鞋子真正合腳舒適;穿高跟鞋時,可在腳前掌或腳跟等受壓處做個軟鞋墊,減低腳底所承受的壓力;高跟鞋的鞋跟高度不宜過高,最好不超過5釐米,鞋跟不宜太小,否則難以穩定地支撐體重,而鞋頭宜稍寬鬆,讓腳掌及腳趾多一點空間。

高跟鞋不宜每天穿,需要長時間行走的女性,不妨在辦公室準備一雙舒適的平底鞋,與高跟鞋交替著穿,減輕區域性的疲勞。下班回家後把腳泡在溫水裡至少5分鐘,每天加強腳踝及強化運動,並做一些腳部鬆弛運動,幫助筋腱舒展,一旦扭傷應及時到醫院**。

另外,提醒青春期的少女朋友們,青春期女性更不適宜穿高跟鞋,最好穿坡跟鞋及鞋跟不超過3公分的鞋子。女性的足骨發育成熟在15-16歲,過早穿高根鞋使足骨按高根鞋角度來完成骨化過程,易發生畸形。而骨盆是由骶骨、尾骨、左右髖骨、韌帶及關節結合而成的一個骨環,一般到25歲才定型,骨盆是人體傳遞重力的重要結構,未定型的骨盆負荷加重導致骨盆口狹窄直接影響**後的分娩。

ok掌握了這些,我想,漂亮和健康與您並存那是不成問題咯

高跟鞋穿多了有什麼壞處和好處長期穿高跟鞋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 好處 女性穿高跟鞋突出腰部 臀部和腿部,使曲線更加s形。此外,還可以增加身高,明顯拉長腿部,使身體看起來更苗條。穿高跟鞋時,可以抬頭挺胸走路,散發出成熟的魅力。2 壞處 穿高跟鞋會導致背部骨骼過度伸展 神經損傷或腿部或臀部明顯疼痛。穿高跟鞋會增加膝蓋內側的壓力,使膝蓋很容易向前推,增加患關節炎的...

穿平底鞋好還是高跟鞋好,天天穿高跟鞋好還是天天穿平底鞋好還是換著穿好

稍微帶一點跟的鞋子比較好.還可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不要太高是沒什麼問題的.平底鞋穿久了走路反而會比較累 不過,更多的是要看個人喜好。女人穿高跟鞋 顯示的是身材,是自信。在家裡,在一些普通活動中可以不必要。高跟鞋 平底鞋舒服 平底鞋對身體有益但是不時尚!看你追求什麼了 平底鞋 高跟鞋傷腳 天天穿高跟鞋...

長時間穿高跟鞋有什麼壞處,長期穿高跟鞋有什麼壞處?

高跟鞋發展到今天,是現代社會的產物,是女人尤其白領階層的著裝標準,一個沒穿高跟鞋出席社交場合的女性是會被視為異類的。穿高跟鞋的女性越來越多,高跟鞋的鞋跟也越來越高,但這對女性健康極為不利。鞋跟過高導致四大病痛 鞋跟過高致足病 穿高跟鞋最受折磨的是腳。穿高跟鞋的時候,身體60 重量需要前腳掌支撐,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