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做UI設計不能月薪過萬,UI設計師的月薪大概有多少

2021-05-29 10:47:56 字數 5934 閱讀 70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市場研究流程

1.市場研究目的整理 2.對研究結果做假設性分析 3.獲取消費者影響因素 4.定義目標市場 5.品牌策略規劃

二、認識消費者

對消費者的深刻認識是品牌戰略計劃的核心基礎

1.消費需求:剛需/軟需,需求消費頻次週期;

2.消費態度:價值認可度,品牌認可度,產品任何度;

3.消費場景:購買場景,使用場景。

三、細分市場-使用者畫像(根據行業屬性選定)

1.地理位置:一二三線城市,城鎮農村;

2.人口特性:年齡,性別,教育程度,收入等級,職業屬性;

3.使用行為:使用平次,消費佔比,購買渠道,選擇過程;

4.價值觀:對品牌的使用內在價值以及外在價值;

5.消費動機:**,品牌,服務/產品質量,功能性,視覺;

6.使用場景:什麼時間,什麼地方,為何使用,如何使用;

7.社交性:產品/服務是否涉及社交,社交態度;

8.產品/服務階級:**,消費人群,利潤率,營銷效果(比如爆款產品一般為營銷級產品);

四、細分市場-評估體系說明

市場使用者細分詳解方案

說明1.地理位置和人口特性:

其好處一為非常容易區分,可根據產品/服務特性直接定位;二是可做更加精準營銷,集中退關範圍,可及時覆盤跟蹤效果。

如:現在很多網際網路推廣平臺的精準營銷模式,可以精準定位2km範圍,一般所有的人口特性都有選擇提供。

2.場景、行為、動機、產品質量等消費需求:

此類需要做非常精準的調研,要獲得準確的資料則需要投入一定物力資金。同時,能夠給品牌帶來的好處也是巨大的。

精準定位目標人群,建立有效的營銷策略,對產品的**性銷售等等。

如:很多國際連鎖餐飲品牌都會嚴格執行以上調研,從而決定是否鋪設。再如現手機品牌都會著重某個使用者精準需求點進行營銷。

3.消費心理行為:

無論是使用者的社交行為還是價值觀,能夠產生共性共鳴是眾多品牌一直在追求的。

因為這種心理行為能夠帶來非常強大的品牌認知度以及認可度,甚至在某種程度上而言,能夠和消費者達成共鳴,基本上奠定了此品牌在行業中的絕對地位。

這也是眾多品牌不停的在網際網路上進行**網路公關活動的原因。

而當品牌在一定高度後,就可以非常有效的進行引導性消費,成為某類別甚至某行業的風向標。如大家所熟知的全球第一手機品牌。

題外:時下流行的概念性情感營銷幾乎成為潮流,無論大小品牌,特別是諸多網際網路公司。其好處在於:

在獲得消費者某一個心理需求點後,就開始利用這點需求進行狂轟亂炸,基本上可以完全忽略以上所說的1、2點。從而大大節省企業調研成本甚至運營成本。

往往,此類營銷來得快,走得更快。

這種品牌營銷行為,基本判定為投機取巧,有投巧成功的,也有步步入坑的。

其災難性的後果是很多企業見識都某些品牌的爆發式增長後,紛紛開啟照搬模式。

五、根據市場細分的品牌細分

很多大型企業旗下有很多子公司,同樣很多品牌旗下也有很多子品牌,一般情況下基本都是一個產品對應一個市場。

根據市場情況品牌細分方式如下:

同樣,均可根據第四條1/2/3點進行細分,從而定位不同品類產品或是子品牌。

1.根據地理位置和人口特性細分,如南北地域化差異,人口年齡差異等等,常見於食品餐飲類行業;

2.根據消費需求細分,如根據**細分的產品(消費檔次),常見於菸酒類別品牌;

3.據消費心理細分,社交行為細分常見於眾多手錶珠寶類奢侈品品牌,價值觀則常見於化妝品類以及服裝類。

六、消費者細分

1.追求質量型:主流型別,重在產品質量以及實用價值上,非常理性的消費行為;

2.追求服務型:核心在於品牌的售前以及售後服務上,都市白領為主要群體;

3.超額消費型:往往會超出消費者心理價位需求,信用類消費居多,青年人群佔據主要地位;

4.追隨潮流型:主要為大市場環境影響,品牌產品也可進行跟隨,你有他有我也要有;

5.生活保障型:節制性消費行為,一般見於低端消費人群,主要受傳統消費觀念影響。

七、策略規劃(市場調研細分的作用)

1.建立營銷戰略規劃:

根據以上結果開啟有針對性的營銷計劃,一是定期更新資料對比結果,二是堅持長期營銷推廣。

營銷推廣是企業長期運營的根本核心,需要長期的投入和堅持,並不只是缺乏銷量時候的工具。

2.識別競爭對手,有時候競爭對手並不只是同行同產品,還有消費者的替代性消費行為,很可能本來打算吃火鍋的最終去了燒烤店。

3.選擇細分目標市場,對於一些中小企業而言,單兵突破往往更加容易一些。

原創敲字,時間可貴,轉請標註!

**惜美設計,瞭解設計的市場細分原則,還怕不能過萬嗎

ui設計師的月薪大概有多少?

2樓:四川原始碼時代科技****

其實ui設計的薪資待遇是和自己的技術水平有很大關係的,普通的ui設計師,比如就是隻會一點基礎的軟體,基礎的繪圖能力的這種,薪資水平肯定不會很高。

但是一般的初級ui設計師的平均薪資都是會達到6k+的,雖然總體看來不是很低,但是你要是不繼續認真學習的話,還是會被淘汰的。

再來說一下高階的資深的ui設計師,這種水平的設計師,薪資會在1w+及以上,沒有上限,主要看你的水平。

薪資越高的ui設計師,自然是技能水平上的要求是越高的。

所以,想拿多少的工資,就要看你多高的能力。

3樓:視覺世家

ui設計在目前市場上是比較吃香的行業,因為它的工資比其他崗位要明顯高不少,所以許多人都在想辦法加入這個行業。下面uegood通過兩個標準來談一些ui設計師的薪資現狀,讓大家有個大概的認知。

根據ui設計師能力劃分,薪酬通常是

普通ui設計師,7000~9000元

一般ui設計師,9000~12000元

高階ui設計師,12000~20000元

資深ui設計師,20000~35000元

ui設計專家,35000~50000元

總監級都是按照年薪計算。

根據ui設計師年限劃分,薪酬通常是

1年左右,8000元左右

3年左右,12000元左右

5年左右,20000元左右

8年左右,30000元左右

上面的資料都是uegood在教學實踐中統計而來的,我們的學員普遍薪資都在7000到16000之間,優秀學員的資料甚至比上面介紹的情況還要樂觀。雖然每年ui設計師的待遇都會有一些浮動,但近年來整體還是呈上升趨勢,前景一片光明。

4樓:王子浩浩

從薪酬方面來看,ui設計的薪酬更是對比其他行業是高出一大截。剛入門ui設計行業的設計師可以分三個檔次:初級設計知師,中級設計師和高階設計師。

1、ui設計初級人才的工資是在6000-8000,初級人才的可能有兩種,一種是從網頁設計轉行,過去並沒有統一規範的學習過,還有一種是剛剛畢業屬於實習階段,這個階段的都是在積累經驗的部分。

2、ui中級人才,這部分人的工資是在8000-12000,中級的是有一定的基礎的,但是還會欠缺一些創意,這部分的人才是趨於穩定的。

3、ui設計高階人才,這個階段人才也是會有2種,第1種是領導層的,也就是所謂的中層幹部,還有就是公司界所說的大牛,這個層次的人,薪資會更高。通常3-5年工作經驗的設計師15-30w是很正常的水平。當然道,多少工資就是靠自己的能力了

5樓:千鋒it教育

ui設計的薪資和自身的技術水平有很大的關係,按照目前網際網路的發展來看,對ui設計的需求還是很大的,但是,所謂的需求大也不是隻僅僅懂得ui設計常用軟體的使用就可以的,一名優秀的ui設計師,不僅僅要懂得ps,ai,axure等基礎軟體的使用,還應該掌握配色,排版,字型設計,三大構成,消費心理學,溝通學,以及思維導圖,原型圖,還有互動邏輯,規範,切圖,瞭解程式,使用者體驗,還有營銷課程方面的內容。這樣的ui設計師是網際網路公司最迫切需求的,發展前景也很廣泛。

6樓:匿名使用者

ui 設計的薪資待遇是很不錯的,平時工作會用到藍湖、ps 等軟體。

7樓:澤露教育

ui的工資水平與自己的技能、所在地域、專業、學歷都有很大的關係,當然,其中最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技能如果你只會ps與ai,那你最多算是大眾意義上「美工」

如果你會的ps、ai、ae、c4d等等,那你的技能上要比美工強很多,ui比的不僅僅是誰會的軟體多,更多是想法,好的想法需要理論來支援,比如說平面理論,色彩理論,版式設計,使用者體驗等等,當然了,如果有手繪功能就更不錯了!

8樓:開心小慼慼

大概會在4-8k之間吧,具體看地區

9樓:lucille的海角

ui起源於國外,2023年才傳入中國,所以做ui大部分用到的都是國外的軟體,如ps、sketch、figma,但是隨著大家越來越重視ui,國內也出了很多優秀的軟體,如藍湖

10樓:珀群

ui設計隨著近幾年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如果跟其他傳統設計行業比的話,目前是算的上設計界就業薪資最高的了,這個主要也是因為近幾年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帶動了ui設計這個行業。

以下是目前行業大致的普遍薪資,但最主要主要是看技術能力,設計經驗,工作城市,

初級ui設計師平均月薪工資在6000-8000以上。

中級ui設計師平均月薪工資在8000-10000以上。

高階ui設計師平均月薪工資在10000-18000以上。

資深ui產品經理平均月薪工資20000-30000以上。

11樓:墨絕殤月

1.ui設計師的收入現處於高等水平

2.一般初級設計水平月薪在8000~9000元,

3.中級水平設計師的收入可上升至10000~12000元,

4.有四年以上ui設計經驗、作品足夠優秀且具有大專案經驗的ui設計師的月薪可達13000~15000元,而如果能晉升為設計總監,這一資料則可能達到20000元以上。

5.實習或者實用一般是3000—5000

6.要看你工作的城市,城市不同工資水平不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設計內容

與之相應,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一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

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

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研究介面

國內大部分ui工作者都是從事這個行業,是瞭解軟體產品、致力於提高軟體使用者體驗的產品外形設計師。

這些設計師大多是美術院校畢業的,其中大部分是有美術設計教育背景,例如工業外形設計,裝潢設計,資訊多**設計等。

人與介面

在圖形介面產生之前,長期以來ui設計師就是指互動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就是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軟體的結構與操作規範(spec)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作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互動設計師一般都是軟體工程師背景居多,也有視覺設計師轉行進入的。

研究人任何的產品為了保證質量都需要測試,軟體的編碼需要測試,自然ui設計也需要被測試。這個測試和編碼沒有任何關係,主要是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以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

測試方法一般都是採用焦點小組,用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來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這個職位很重要,如果沒有這個職位,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嚴重的風險性。

使用者研究工程師一般是心理學人文學背景比較合適。

綜上所述ui設計師就是:軟體圖形設計師、互動設計師、使用者研究工程師。

ui設計師月薪大概多少,ui設計師工資有多少

ui設計師的收入現處於高等水平,一般初級設計水平月薪在8000 9000元,中級水平設計師的收入可上升至10000 12000元,有四年以上ui設計經驗 作品足夠優秀且具有大專案經驗的ui設計師的月薪可達13000 15000元,而如果能晉升為設計總監,這一資料則可能達到20000元以上。最低也有個...

UI設計師需要會畫插畫嗎,UI設計師為什麼要會插畫

ui設計師需要適當會一些。不僅如此,ui設計師還需要會各類圖示設計 原型圖繪製 互動設計 邏輯思維 動效 專題活動頁等。建議掌握的軟體 ps ai ae arp。ui設計師需要會畫插畫嗎 學ui是從簡單的手繪入門的,複雜很深的內容就需要你自己課餘去學了,你可以空餘時間去看下繪學霸上的教程來學習,有簡...

UI設計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做UI設計師的職業發展方向都有哪些?

ui設計師薪酬情況 1 按照工作年限進行劃分 1年及以下 包括實習 平均7.1k 2年到5年 平均12k 6年及以上 平均21k 介面方向 圖形設計不僅僅是美術的設計。在ui設計的工作中,圖形設計是瞭解軟體產品 致力於提高軟體使用者體驗的產品外形,例如工業外形設計 裝潢設計 資訊多 設計等。目前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