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師需要會畫插畫嗎,UI設計師為什麼要會插畫

2022-10-12 22:50:37 字數 4380 閱讀 5853

1樓:視覺設計夢

ui設計師需要適當會一些。

不僅如此,ui設計師還需要會各類圖示設計、原型圖繪製、互動設計、邏輯思維、動效、專題活動頁等。

建議掌握的軟體:ps、ai、ae、arp。

「ui設計師需要會畫插畫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學ui是從簡單的手繪入門的,複雜很深的內容就需要你自己課餘去學了,你可以空餘時間去看下繪學霸上的教程來學習,有簡單到深的入門。而且學ui重要的是技能,設計,互動,使用者體驗。多看一些別人的設計作品,提高下自己的靈感。

學與看結合這樣學起來會比較有效果。

ui設計師為什麼要會插畫

3樓:金絲邊眼鏡鼠

ui 設計師不一定非要會插畫,但如果具備較好的美術功底,肯定對設計會有很大幫助。

ui設計師建議首先關注以下幾方面:

1、軟體技能 —— ui設計以 adobe 技術為主體,但不要太迷信技術;軟體技術能達到為設計所用即可,但設計師主要關注的是創意和設計,過度關注技術則會走偏。

2、ui設計專業知識 —— 最好是多到書店去找一些書籍,現在ui設計相關的電子書也有很多,自己可以多搜尋。

3、ui作品收集 —— 多收集一些模板、作品,揣摩別人的創作技巧和創意,對自己很有幫助。

4、榮譽和資質 —— 初入行者,建議通過一些比賽和交流來提高自己的設計水平,要是條件允許,建議考一個 ui設計師的職業資格。我只知道企業裡用的比較多的是acaa認證,其他還有什麼就不太清楚了,你可以再詳細瞭解一下。

5、多做設計 —— 自己要多做設計,做得越多,經驗越多。沒有原創,其他的都是空中樓閣。

ui設計師需要學習插畫嗎,現在

4樓:愛哭的喵

學習ui學一些簡單的手繪就可以入門,複雜的內容自己可以抽時間學習,要知道插畫並不是ui設計師要掌握的主要職業技能,設計,互動,使用者體驗才是重點。

插畫和ui設計哪個可以長遠發展?(有前途)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不錯的。我自己是做 ui 的,現在藍湖這類幫助我們工作的軟體越來越成熟,整體大環境也越來越好,未來也離不開 ui,前景很好的。

6樓:番茄沙司巧克力

我覺得還是插畫師更長遠一些,隨著自己的經驗閱歷和繪畫水平的積累,越往後應該就越好吧。ui純平面既然是吃青春的飯自然工資也會很高(如果你的設計感和美感都很強的話)做設計這行你的思想一定要走在時代的前端,不然可是會落後哦。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ui相對市場前景好。插畫真的難餬口。

ui設計師和插畫師哪個前景更好?

8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chahua?zdhhr-11y04r-990748319345632979

9樓:認真的小朱老師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提問好的非常感謝

回答我覺得還是插畫師更長遠一些,隨著自己的經驗閱歷和繪畫水平的積累,越往後應該就越好吧。ui純平面既然是吃青春的飯自然工資也會很高(如果你的設計感和美感都很強的話)做設計這行你的思想一定要走在時代的前端,不然可是會落後哦。望採納

提問為什麼說ui吃的青春飯啊?

回答很多人會覺得設計師是碗青春飯,其實,不僅僅是ui設計,在其他行業裡,都會有針對「年齡」的問題。道理很簡單,當你剛大學畢業的時候,用人單位看中的是你的可塑性、新鮮想法、衝勁;當你已經年屆三十,用人單位就會看中你的工作經驗。

在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的今天,技術更新換代非常快,對於從事ui設計的人來講,一定要與時俱進,不斷學習;因為淘汰人的不是年齡,而是思維與工具。

和程式設計師一個道理

提問那插畫會不會也會是吃青春飯?

回答插畫好一丟丟

相比其他稍微好一點吧

提問那你有沒有推薦女孩子學的專業啊?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插畫師,但是ui的工資高啊回答這個選擇都好的,有興趣的話應該按興趣來選擇吧你喜歡插畫師應該選擇,女孩子一般不用太注意工資提問好的 非常感謝你[awsl] 祝你好運更多13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二個都會最好了:ui設計師,是比較大的一方向,涉及到的內容比較多,如果對ui很精通的話,後面向互動設計師及產品經理轉更好轉,職業比較廣,ui設計可以說是更為理性,職業發展廣一些。插畫師是一個要求性強一些,重在視覺表現及創意想法。

要求專業性比較強,得有較強的手繪功底作為支撐。它的職業方向較ui會小一些。如果會插畫的ui設計師話,就不一樣了,所以建議還是選擇重頭,再去橫向發展好。

ui設計師和插畫師比較,哪個職業更值得選擇?

1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chahua?zdhhr-11y13r-758970038900722324

12樓:

兩個都會最好了,簡稱會插畫的ui設計師,是比較大的一方向,涉及到的內容比較多,如果對ui很精通的話,後面向互動設計師及產品經理轉更好轉,職業比較廣,ui設計可以說是更為理性,職業發展廣一些。插畫師是一個要求性強一些,重在視覺表現及創意想法。要求專業性比較強,得有較強的手繪功底作為支撐。

它的職業方向較ui會小一些。如果會插畫的ui設計師話,就不一樣了,所以建議還是選擇重頭,再去橫向發展好。

ui設計裡面包含插畫設計,會涉及到商業插畫,ui設計師中有運營設計師的細分職位,運營設計一部分工作內容就是通過插畫去完成頁面的整體設計,工作更加具備綜合性,就業前景和薪資都很不錯,比單一商插面能寬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師和插畫師比較,哪個職業更值得選擇?這個問題就像你問左手和右手,只是一個偏重軟體的操作,一個主要是繪畫的能力體現。

ui設計,平面設計需要用手繪板嗎,哪款較合適

14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15樓:科技i熱訊

如果單單只是做ui方面的設計的話,用的手繪板的地方很少。

如果有要求要弄點手繪原型圖什麼的上去,讓頁面更美的話,到是可以備一個繪王 h950p手繪板。

如果對插畫、漫畫感覺趣的話,業於也可以用來畫畫。

反正根據個人所需咯~ 手繪板也就200~400塊之間,個人感覺並不貴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做應用的ui基本用不上手繪板,除非做那種需要繪畫的遊戲插畫師,角色設計師,才需要手繪板。

當然如果想買手繪板建議看wacom,只是新手的話買個1000以下的足夠使用。具體推薦哪款型號我就不說了,我也很久沒看手繪板了,自用的還是三年前買的ctl-680,800左右。夠用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繪板是插畫,原畫比較需要用到的,ui設計和平面設計就需要用到軟體基礎還有你的繪畫基礎,個人覺得ui比較合適吧,因為平面的發展空間不大,工資也不高,如果你想學的話,可以到王氏動漫瞭解課程,再做決定!

為什麼ui設計師的加分技能是插畫

ui設計師就業前景好嗎,UI設計師就業前景怎麼樣?

ui設計師就業前景薪資待遇都是不錯的,現在很多網際網路公司 電商公司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基本一般水平的薪資都在5千多一個月吧。看能力,能力強的設計師到處都有人要。ui設計師就業前景怎麼樣?ui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是十分廣闊的。ui設計師的涉及範圍包括商用平面設計 高階網頁設計 移動應用介面設計及部分包...

為什麼有些UI設計師找不到工作,轉行UI設計,一直找不到工作,該怎麼辦?

不是找不到工作,只是你不願意去找!建議 做好準備!招聘公司看中的是招聘人的是否有實力勝任這個崗位 想自己培養的公司除外 所以第一步要做的是要讓公司看到你的實力,做為實習生在學校做的案例可以拿出來給招聘公司看。一般招聘公司招聘設計師都是先看設計師的設計案例的,一般有設計案例的人被邀請面試的概率大一倍。...

ui設計師月薪大概多少,ui設計師工資有多少

ui設計師的收入現處於高等水平,一般初級設計水平月薪在8000 9000元,中級水平設計師的收入可上升至10000 12000元,有四年以上ui設計經驗 作品足夠優秀且具有大專案經驗的ui設計師的月薪可達13000 15000元,而如果能晉升為設計總監,這一資料則可能達到20000元以上。最低也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