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UI設計師找不到工作,轉行UI設計,一直找不到工作,該怎麼辦?

2021-05-25 12:09:55 字數 3933 閱讀 8302

1樓:和室裝飾

不是找不到工作,只是你不願意去找!建議:

做好準備!招聘公司看中的是招聘人的是否有實力勝任這個崗位(想自己培養的公司除外),所以第一步要做的是要讓公司看到你的實力,做為實習生在學校做的案例可以拿出來給招聘公司看。一般招聘公司招聘設計師都是先看設計師的設計案例的,一般有設計案例的人被邀請面試的概率大一倍。

想知道現在的競爭是非常大的,自己沒實力就要壓低一下身價,實習一兩年有經驗後再去找高新工作。

當然招聘的平臺也很重要,做好簡歷,大量放平臺。增加概率。

2樓:it程式園

為什麼有人說即將出現飽和?有的ui設計師找不到工作?

總結一句話是市場對於ui設計師的門檻提高了。近幾年企業招聘要求可知,企業對ui設計的要求正逐年提高;其中,要求0—2年和3—5年的工作經驗的佔比還比較大,部分小公司會要求擁有互動經驗的ui設計師。

如果ui設計師有做互動的經驗,那麼就能做出更加規範和美觀的產品原型,並且會更加關注使用者需求和使用者體驗。在2023年之前,ui設計的門檻低,高薪吸引了大量的人奔湧進入這個行業。學的不太好的同學大概月薪3000-4000,學的一般但背景學歷不錯的,工資差不多是在5000-6000,學歷背景不錯又有能力的,大概月薪在1萬左右。

但是現在的情況出現了個巨大的斷層,學的差的沒工作,學的好的則混的很好。因為對於企業來說,需要更高質量的ui設計師,所以打鐵還需自身硬,還是要多積累經驗才行。

3樓:琉星

自身能力不夠,或者自持過高,稀缺的永久是那些高階設計師。

4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就得看你個人的能力咯!就目前的發展前景,設計行業人才需求還是非常旺盛的,所以找不到工作可能就是個人的能力不夠咯!

5樓:介鴻風

找不到工作只能說能力與崗位要求不匹配,想要讓找工作變得簡單,首先第一個就是應該從自身出發,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強自己的競爭力。

6樓:北大青鳥南昌

首先,ui設計工作主要集中在,一線城市,以及新一線城市。在確定了正確地域環境下,ui設計師,找不到工作,很大程度上可歸結為「高不將低不就」,要麼能力跟不上企業用人標準,要麼放不下身段去小公司累積經驗。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ui設計這個專業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也很不錯。關鍵是要自己學得好。學好了找工作自然就容易了。

8樓:網際網路吃瓜人

ui設計經過這幾年的發展已經很成熟了,初級ui甚至可以說是飽和了,遠不是以前會ps就可以牛氣一時的時代了,現在對綜合能力的要求越來越高,加油吧,努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找不到工作,只是說個人的需求不同,公司的福利待遇滿足不了他,或者是高不成低不就。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技術過硬嗎?如果真的技術過關又有經驗 不可能找不到的

11樓:第血噬天

培訓班大批量的造了一票子的設計師,剛學完出來,應用不到實際,只能是紙上談兵,當然,不排除很多人確實就做的很好,具體還是看個人的能力、興趣,,,還是多練習多看就好

12樓:ui設計自學編

目前國內ui設計剛剛起步,人才緊缺,收入頗豐厚,發展有前景。怎麼可能找不到工作

13樓:囲碁

什麼人都有可能失業啊,不只是他們!這些都由市場的供求關係決定的!有些因為企業要求過高,有些因為設計師要求太高!

其實失業是降低人力成本的一種方法!經濟學課本都是這樣說的!作為個人有時候要降低要求,先就業再說!

14樓:戚珂

能力高的不要擔心找不到工作,而且你也不一定要死磕在這上面,你完全可以轉別的方向,又不是說你會這個就不能學習其他的設計,設計門類多了去了,照你這樣的心態那你乾脆直接轉行吧。 來自職q使用者: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不是你自己的問題,可能是目前這個時間不是招聘旺季,慢慢來,彆著急~ 來自職q使用者:楊女士

15樓:草莓園基地

現在的ui設計師的需求量比以前要大很多,但是要找工作也愛並沒有那麼好找。

因為畢竟很多公司都要求有工作經驗,有讓他們滿意的作品!

建議ui設計師找找相關公司實習,積累些工作經驗,多積累作品集,然後多學習。

16樓:蜜糖萱萱

1 市場飽和了,大量的培訓機構產出ui設計師。 所以要求就水漲船高,這個是市場供需決定的

2 ui懂互動真是一個必備能力,不懂互動的ui都無法勝任企業的正常工作的,所以這個要求並不算過分。

3 市場競爭力加大,ui設計師最好還具備一定的動效能力,其實這些能力並沒有提問者想的那麼複雜

17樓:河馬學院

很多作品思路老化,缺少新思路的創新。

18樓:崇德it教育

第一個就是自己的能力不過關,自己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

小城市對ui設計師的市場需求不大,市場飽和。

你可以去大城市尋找一下機會,像一線城市上海、北京、杭州等等。

19樓:雨夜☆寒

因為他們好多是半路出家的,能力達不到公司的要求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技術不到位,二是沒作品、沒學歷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不行,運氣不好,總體需求量小

轉行ui設計,一直找不到工作,該怎麼辦?

22樓:環球青藤

轉行ui設計,找不到工作,可以從以下4個方面入手。

1.提高作品集的豐富程度。讓企業決策人,能從中讀出你的執行能力,以及勝任不同設計專案時,所具備的專業能力。

2.有針對性的完善個人簡歷。根據不同企業招聘指責內容、能力要求,來撰寫簡歷,切入企業招聘需求。

3.提高演講、表達能力。可以嘗試對著鏡子練習,可能會遇到的面試問題。嘗試對著鏡子說一說,你在接手某個設計專案時的完整思考,以及執行流程。

【背後原因】

ui工作不好找的根本原因,是企業對ui設計崗位的要求越來越高。早些年ui設計師,是一個蘿蔔一個坑,而如今是10蘿蔔搶一個坑。就拿北京ui設計師平均薪資來說,從2023年的12k到2023年的14k,逐年都有小幅度增值,這算得上是高薪了,企業願意拿這樣的高薪,自然期待高標準的專業人才。

經過這一輪的爆發增長及技術沉澱後,網際網路企業的業務邊界一直在拓寬,如今企業更加需要的,是兼具模組化(元件化)、工程化的ui設計師,能夠幫助企業制定品牌策略、設計規範,以幫助企業實現大規模設計生產。

與此同時, ui設計師還需要懂使用者需求、使用者體驗,兼具創意視覺、運營設計等多維度的綜合能力。即便如今10個ui設計師搶佔一個崗位,但能夠適應如此的競爭環境,獲得offer的ui設計師,自然不會很多。

所謂物競天擇,優勝劣汰,就是如此。

【最後總結】

總之,求職過程中,你的作品集和簡歷,是第一道敲門磚。而紮實的專業實力,是你勝任崗位工作的基礎。

23樓:鹽甜一隻喵

設計算是比較熱門的職位,找到合適的工作還是不難的。

現在找工作的渠道很多,比如獵聘就是在這方面很有影響力的渠道,可以多到上面搜尋職位和投簡歷。

做簡歷的時候把最滿意、最具有針對性的作品附上,現在的招聘**都有上傳附件簡歷的功能。面試後多做覆盤,面試多了就能大概理解hr的套路。平時還可以參加一些社**流,把求職人脈擴來。

24樓:先鋒科教

不知道你具體因為什麼原因找不到工作呢?對方只要有工作經驗的?還是你作品不行?

一開始不要過於追求大公司,可以去那些不要求工作經驗的小公司或者工作室,這樣其實更鍛鍊自己,作品方面就要你不斷自我雕琢,比如你的gui是否做的不太出色?可以看看站酷等那些設計平臺,有很多不錯的作品,可以參考人家是怎麼做的,還有面試時候是否有些問題你回答的不是很好,這方面比如口頭表達要提升一下,還是自己形象需要整理一下等等。

UI設計師需要會畫插畫嗎,UI設計師為什麼要會插畫

ui設計師需要適當會一些。不僅如此,ui設計師還需要會各類圖示設計 原型圖繪製 互動設計 邏輯思維 動效 專題活動頁等。建議掌握的軟體 ps ai ae arp。ui設計師需要會畫插畫嗎 學ui是從簡單的手繪入門的,複雜很深的內容就需要你自己課餘去學了,你可以空餘時間去看下繪學霸上的教程來學習,有簡...

UI設計師為什麼比平面設計師工資高

網際網路工作壓力本來就比傳統的高很多 待遇好些不奇怪的 平面設計主要以平面 或載物進行設計,主要包括廣告,畫冊,海報,logo,包裝等。ui設計主要對介面互動,介面圖示進行設計。是隨著網路的興起而興起的新星設計行業。1 ui屬新興產業,人才比較緊缺 當代資訊瀏覽逐漸向 移動端以及更高階的穿戴裝置發展...

UI設計師這個職業是幹什麼的呢,UI設計師主要是做什麼的呢?

ui設計是指對copy軟體的人機互動 bai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從du 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界zhi面兩個組成部分,但dao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介面設計不是單純的平面設計,他需要定位使用者 使用環境 使用方式並且為終端使用者而設計。檢驗一個介面的標準即不是某個專案開發組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