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和企業管理那個好找工作

2021-03-19 18:35:06 字數 1289 閱讀 706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這個更加專業可以從事的人力資源管理的各個模組發展空間大,未來的戰略人力資源管理是企業的戰略部門

2樓:歷屆生

人力資源專業人員copy

雖然可以在各類單位的人事部門任職,但用人需求量不大。而且人力資源專業的課程主要針對企業。小企業一般不設人事部。機關事業單位的人事部門會選用本專業的人員。

企業管理專業一般對應企業,選擇面也大。

找工作要看個人的綜合素質,與所學專業的關係不是絕對的。

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就業前景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職業

來定位,思考以後源想做什麼?

其次是就業前景,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職業,不同的人在同一崗位工作,其結果也是不同的。兩個專業就業前景好壞是相對的,而非絕對的。

再次是兩個專業的比較,人力資源專業性強一些,目前內地對人力資源的重視度漸漸增強,人力資源在企業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視,但是很多內地企業人力資源體系還是不完善;工商管理專業範圍廣泛,專業性不強,但是能培養自己的全面性、綜合性的能力。

根據以上所述,個人建議:以後想走專業型崗位,請選人力資源專業;以後想走多元化崗位,請選工商管理專業。

總之,大學生畢業,企業首先看重個人綜合素質、發展潛力、團隊精神、語言表達能力和學習能力。除會計、專業技術等崗位指定需本專業人員,其它的崗位對專業性要求的比重不是很高。

補充:想從事人力資源,一定要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

4樓:木易

兩者選其抄一的話,就選工商管理吧。

大學課程中,工商管理有一門課程是人力資源管理,只是講的會比較淺顯,優點是工商管理的課程面對企業各個方面,可以將工商管理理解成企業的一個面。

人力資源管理是職業的一種細分,講解會更加深入和透徹,優點是專業化,可以將人力資源管理理解成企業的一個點。

可以根據你自己的判斷和喜好來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比較大氣點,人力資

源管理只是工商管理裡面一個科目。

工商管回理包含:人力答資源 管理,生產運作,質量管理,金融投資等,但太空洞。

但是工商管理學過,以後做管理,廠長,副總,ceo比較合適,學人力資源管理做到hr副總或總監就到頭了。

6樓:呂璐璐

工商管理,範圍廣卻沒一門精的,混張文憑而以

我姐就是在學人力資源管理

7樓:吖秋

工商管理,然後再考個人力資源管理師···呵呵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和人力資源管理師有什麼區別嗎?

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是國家職業資格考試,屬於國考,是全國統一組織的,教材也是國家指定的教材,總共是三本,一本基礎知識,一本考試指南,一本主教材。基礎知識是考試用的。另一本是進行職業培訓使用的。沒有一個說的清楚地,服了,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已經退出國考了,原來還有個註冊人力資源管理師,現在已經取消了,現在...

企業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兩門專業有什麼區別

企業管理是為了完成組織目標而進行的決策 計劃 組織 指導 控制的內過程。人力資源管理是指 容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劃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 培訓 使用 考核 激勵 調整等一系列過程,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員工的潛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確保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是企業的一系...

企業管理中的人力資源管理存在的重要性

人力資源管理的作用 現代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是以企業人力資源為中心,研究如何實現企業資源的合理配置。它衝破了傳統的勞動人事管理的約束,不再把人看作是 種技術要素,而是把人看作是具有內在的建設性潛力因素,看作是決定企業生存與發展 始終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特殊資源。不再把人置於嚴格的監督和控制之下,而是為他們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