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在現在社會中的重要作用,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2021-03-19 18:35:07 字數 861 閱讀 5523

1樓:玉米祖師爺

哲學完全融入復到了生活得每一制處地方,只是bai我們不常察覺罷了。

du且不提數學,物理

zhi學dao,心理學,倫理學以及一切的自然科學本身都是逐漸從哲學中分離出來的,就僅就認識論和方**而言就是哲學在生活中最直接的體現。每一個人對待事物都有自己的看法和認識(認識論角度),對於不同的問題都會有自己的行為方式(方**角度)。每一個天生都是哲學家,只要有思維存在,人就不會停止思考,哲學就不會消失。

學習哲學的目的就在通過對哲學的學習來建立一套系統的,有規律的思維認識邏輯,認識這個世界,來指導自己的日常行為方式,更有意義的生活。

不學哲學也一樣可以在生活中感悟到很多道理,有很多思考,同樣可以有意義的生活。關鍵是人一定要有思考,否則人就沒有了靈魂,只剩下了肉體

哲學在生活中的作用

2樓:只樹

沒有具體,給你個具體的,等於固化了你的思維,哲學需要沉思,但也不是心猿意馬,有規律可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是抽象的,不是具象的。他可以讓你明白生活中的一些現象。如:

一切事物的本源是物質的,經濟是一切的基礎。所以***才制定政策,說以經濟發展為中心。等等諸如此類........

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所理解哲學的樂觀作用微乎其微,如果lz想向積極方向發展,那最好不要學哲學,無數帶有悲觀色彩的人研究哲學以後都造成精神上不等的病症

5樓:百度使用者

指導生活,生活中的許多現象都可以用哲學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事物的發展、生存規律,如:覆水不可收

顏值在現在的社會中有多麼重要,顏值在現實社會中真的很重要嗎?

現在社會中,大部分人都是先看顏值了,所以延遲在現代社會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很少有明星顏值不高,即使顏值不高的明星也是伴隨著一定演技的,而且是年代比較遠的,所以這個社會對於顏值的看重還是非常高的。那麼版顏值自然不是什麼問權題。你看看人家馬雲,這就是一個特別具有代表性的例子了。如果你沒能力的話,那顏值...

你認為誠信在社會中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當今社會,和諧發展觀成為時代的主題,為現代誠信環境的建設營造了良好的基礎。我們國家經歷過市場經濟初期的誠信危機 秩序混亂階段,特別是製假造假給人民的生命健康 帶來了極大的傷害和損失,人們之間的誠信度加大了社會和企業的運作成本,企業 個人和 都已經厭倦了無序 失信的紛亂生活,強烈企盼發展以人為本的誠信...

在社會中,你認為是學歷更重要還是技能更重要?

在社會中,你認為學曆更重要,還是技能更重要?在我看來,兩者缺一不可,既要學歷,也要技能學歷高了,當你的學歷足夠高之後,那麼你也要有缺一不可的技能,這樣有助於你在社會上生存。不要紙上談兵在我看來呀,你學歷高而沒有技能的話,那麼就會有人會說你是紙上談兵,沒有一點契合實際的能力,所以說啊,當你學歷足夠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