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數關於極限的題目,一道關於數列極限的題。

2021-03-19 18:35:08 字數 993 閱讀 6738

1樓:匿名使用者

^e^daox~ 1+x

e^(x^2/2) ~回 1+ x^2/2cosx ~ 1-x^2/2

2* 3次根號答((e^x-1)^2) ~ 2 * 3次根號(1+x-1)^2 ~ 2 * x^(2/3)

原式~ 2x^(2/3)

一道關於數列極限的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因為不單調,但通過計算我們可以知道它所有奇數項所構成的子列內以及所有偶數項容所構成的子列都單調。所以我們的單調有界定理,只能使用在子列上。

第二個問題,要證明一個數列收斂,我們可以證明所有奇數項所構成的數列與所有偶數項所構成的數列都收斂,並且收斂於同一常數。這種方法是在奇數子列和偶數子列極限都很好求的時候我們採用這種方法

3樓:活寶

上網查了一下:這個是gōdel數列一種變形,wiki百科上有簡略的介紹。不過好像還沒有已知的顯式表示式誒。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母為正數,

所以差同正或同負即同號,

這個不難理解吧?

一道高數題,和極限有關,求解

5樓:實實在在踏入過

初等數學研究的

復是常制量與勻變數,高等bai數學研究的是非du勻變數。高zhi等數學(它是幾門課程的總dao稱)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也是非數學專業理工科專業學生的必修數學課,也是其它某些專業的必修課。

作為一門基礎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有了高度抽象和統一,我們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質規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廣泛的應用。嚴密的邏輯性是指在數學理論的歸納和整理中,無論是概念和表述,還是判斷和推理,都要運用邏輯的規則,遵循思維的規律。

所以說,數學也是一種思想方法,學習數學的過程就是思維訓練的過程。人類社會

一道高數題極限題求助,一道高數極限題目好難啊!

對於這兩題,都要從間斷點的定義去理解。1.1.33 首先你得了解可去間斷點的定義 給定一個函式,對該函式f x 在x0取左極限和右極限。f x 在x0處的左 右極限均存在的間斷點稱為第一類間斷點。若f x 在x0處得到左 右極限均存在且相等的間斷點,稱為可去間斷點。此題中,由於分母不能為0,且f x...

一道高數題,求極限,題目如圖,高數一道求極限的題目

答案是2017.用夾逼準則,或者洛必達準則。根據夾逼定理,原極限也等於2017.實際上,不管括號裡多少項,這個極限都是等於最大的一項。l lim x 1 x 2 x 2017 x 2017 1 x lnl lim x ln 1 x 2 x 2017 x 2017 x lim x ln1 1 x ln...

高數一道求極限的題目,求步驟,問一道求極限的題(高等數學)

x,y 0,0 lim x y x y x,y kx 0lim kx 1 k x x,y kx 0lim kx 1 k 0 你這不是不會算,而是不想算。不會算,大家幫你可以提高你的水平,不想算,大家幫你反而害你。例如8題,還用別人幫,一看就是1 第12題,也不用幫啊把x 0直接代入就出結果啊li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