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生是先高考還是先實習,中專生要考大專的話,是先去實習還是繼續留下

2021-03-19 18:35:17 字數 2218 閱讀 352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先下去實習再回來高考的話這一年不會把學的東西忘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教育copy部《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bai頂崗實習管理du規定》(徵求意見稿)規定,zhi學校原則上應dao當安排學生在校期間最後一學年進行頂崗實習。 2、在校學生應該按照學校的安排參加實習,在校學生沒有完成教學及實習任務的,學校可以不予發放畢業證書。同時學校應建立健全學生實習管理制度,學校在完成三分之二教學計劃後,方可安排學生頂崗實習,實習時間不得超過一年。

實習結束併合格,按照規定修滿所有課程,考核合格就發畢業證。

中專生要考大專的話,是先去實習還是繼續留下?

3樓:h齊天聖

考大專!留校繼續學習!學校安排的實習完全可以不去,只是出於經濟效益,老師會力勸你去實習~~

記住:這個時候別聽老師的,堅決留校繼續學習!

祝如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校允許想考大專可以不去實習留下繼續讀,我認為你應該一鼓作氣,繼續留下確保考試,避免發生任何變數。

5樓:紓愮煶鉁斺湐

現在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一點不耽誤,只是你會辛苦一點,不過這樣的生活很鍛鍊人也會很充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可以掛學籍一邊上班一邊大專。考試的時候你再去就行。

中專生不參加實習是不是沒有畢業證?

7樓:佴芳潔玉民

能找關係去讀高三的確不錯,但你的關係如果不夠過硬,沒有學業水平測試成績,好像也不行。當然如果你曾經讀過高二,各種要求達到,只是沒有畢業證,那沒有關係,好好運用關係吧。我雖然不贊成關係,但也不打擊。

如果你只是想高考上大學,為什麼不參加3+證書類的高考呢,這個是時間與普通高考同步的,但報考條件是必須有個等級證書和中專畢業證。

有不明白的再問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中專的都是那樣嚇唬學生的,其實你不去,他也會給你發證的,實在不想去的話,你也可以找個工廠,拜託一下他們給你開個證明,然後你玩了兩三個月,或者幹別的什麼。然後把條子拿回去交差就好了

9樓:中公教育

無論什麼畢業證書都有用(不是假證),證書是一個人的學歷名片,在應聘,晉升、提幹、分配福利等方面有著極大的優勢和好處。

當然,不能為了拿證而拿證,必須具備相應的真實水平,所以,讀書期間一定要學好專業知識,不能混日子,熬到拿證就算畢業,當然該拿的證還是要拿。不然,找工作時,沒有證連門都進不去,何談「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起碼你要有機會。

不過如果確信自己有把握能通過自考拿到大專證書,要不要這個中專證都無所謂了,為了保險起見,建議還是把中專證書給領啦,畢竟自考不是那麼容易取得證書的。以前大專畢業後、又考了個專升本,大專證書也沒敢放棄啊!多個證書總沒壞處,不要心疼拿點錢!

10樓:禹司空

中職怕教學大綱有實習的規定,恐怕較難拿到畢業證。

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是初中畢業生和具有與初中同等學歷的人員,基本學制為三年。

中等職業教育是在高中教育階段進行的職業教育,也包括部分高中後職業培訓,目前是我國職業教育的主體。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

1、如果是自己的耽誤,就主動向學校認錯,,與學校商量補救的辦法,如補實習,提交實習證明等等。必要的話,請家長幫忙溝通。

2.、學校不給補救的機會,就走自謀職業的,當然,也可以選擇先再讀書,提高學歷。

11樓:什麼才個性

中職實習沒去

1、如果是自己的耽誤,就主動向學校認錯,,與學校商量補救的辦法,如補實習,提交實習證明等等。必要的話,請家長幫忙溝通。

2.、學校不給補救的機會,就走自謀職業的,當然,也可以選擇先再讀書,提高學歷。

中職怕教學大綱有實習的規定,恐怕較難拿到畢業證。

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是初中畢業生和具有與初中同等學歷的人員,基本學制為三年。中等職業教育是在高中教育階段進行的職業教育,也包括部分高中後職業培訓,目前是我國職業教育的主體。

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理,這些都是你們學校自己的規定,國家可沒有這樣的規定說必須去廠裡幹活

中專生能不能參加高考,中專生能不能參加高考?

可以,因為對此項國家沒有明文歸定,我同桌12歲就上初中了呢,而且你08年中專畢業就應該可以參加高考。如果你要參加普通高考,就需以社會考生的名義打你的戶口所在地的街道開具證明,然後到所屬教委的高招辦去報名。如果你要參加高職類的高考,那可以就在學校統一報名。不過手續要齊全,還要你的准考證.你行的話就去吧...

中專生怎麼考大專?中專生怎麼可以考大專

中專生可以參加職教高考,繼續升學。中專生可以學技術,同時也可以升學,兩手準備。1 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的方式報名高考,如果沒有學過高中知識的話,考取大學的難度很大,而且一些院校以及專業會有限報。2 參加中專院校的對口高考,對口高考是高職高專院校 考試科目是 語數外政 自己專業 考過報考院校錄取線...

中專畢業實習小結怎麼寫?中專生實習個人小結怎麼寫?

三年的中專生活似彈指一揮間,從剛跨入中專時的失落和迷茫,到現在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從容 坦然。我知道,這又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挑戰,角色的轉換。這除了有較強的適應力和樂觀的生活態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於中專三年的學習積累和技能的培養。我自認為無愧於中專三年,剛入學時,我曾為身為中專生而懊喪過。但很快,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