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生怎麼考大專?中專生怎麼可以考大專

2023-06-09 10:55:04 字數 1566 閱讀 3343

1樓:寧夏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專生可以參加職教高考,繼續升學。

中專生可以學技術,同時也可以升學,兩手準備。

2樓:清晨在雲端

1、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的方式報名高考,如果沒有學過高中知識的話,考取大學的難度很大,而且一些院校以及專業會有限報。

2、參加中專院校的對口高考,對口高考是高職高專院校 考試科目是「語數外政+自己專業」 考過報考院校錄取線 即有機會升入高職高專就讀。

3、進行相關的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畢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拿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3樓:程偌嵐

首先先點明,中專生是可以考大專的,甚至可以升本,可以考研,至於中專生怎麼考大專,我知道的有兩種方式:

參加單招,單招也是國家統考的一種,比較好過,並且考上後與參加高考的同學在學校享有同樣的教育資源。

參加高職高考,高職生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通過高考可以考本科,只是專業選擇會有點限制。

個人建議:我是覺得參加高考會比較好。

希望我的對你有些許幫助!

4樓:勝簡桃

中專生想考大專,首先應該報考對口單招的大專,在你所在的學校,會有老師發大專的招生簡章,或者自己去招生**去查詢報名,然後準備好學習資料,認真複習就可以。

5樓:老姚y老師

中專畢業當年會有對口升學考試,學校一般會統一組織,詳細請諮詢學校相關部門,不同省市政策要求不太相同。對口升學的升學率相對較低,一般。

6樓:萌萌噠娜恩

可以考大專的,你要跟老師申請去考大專班,然後努力學習,到時候學校會安排你去考試,考完試就可以選擇讀哪一間學校。

7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中專生考大學肯定是要通過高考的。如果是想上全日制大學就一定要參加高考的。

8樓:雲南校校君

中專生考本科要怎麼做?要滿足什麼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讀書就一定要跟家裡說,你說了還有機會不說一點機會都沒有,不然以後會後悔的。

1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管是你是中專生還是大專生,其實有一個技術才是重要的,現在的話,可以選擇學習中餐,或者西餐這塊,學好了就業也是多容易的。

中餐,即指中國風味的餐食菜餚。

其中有粵菜、川菜、魯菜、淮揚菜、浙菜、閩菜、湘菜、徽菜「八大菜系」。

除」八大菜系「外還有一些在中國較有影響的菜系,如:東北菜、冀菜、豫菜、鄂菜、本幫菜、客家菜、贛菜、京菜、清真菜等菜系。

中專生怎麼可以考大專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自考大專,自考沒有限制,考生可以在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者大學的繼續教育中心報名,然後參加考試考過所有的科目就可以申請畢業。2、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參加自學考試。3、自學考試採用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學習者完成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

中專生可以來這邊讀大專嗎,中專生可以繼續讀大專嗎?

大專也分很多種,有全日制的大專,以及 大專,自考大專,職業大專等等,中專生可以到別的地方報考大專學歷的。可以的啊,我們兩年制專業畢業都是大專學歷的 全日制大專嗎?類和遠端大專都可以。中專生可以繼續讀大專嗎?可以的啊 你如果不想參加成考 可以報個網教 大專證也是正規學校的 學信網可查學歷的 一般情況都...

中專生可以自考什麼證,中專生可以考什麼證

中專畢業是中專畢業證啊,如果要是按教育等級劃分,是屬於高中類。如果需要再深造,可報考大專。問題2 沒高中畢業證書,只有中專畢業證書可以考初級會計職稱嗎?當然可以了.中專就相當於高中學歷了.問題3 2008級中專畢業到現在可以考些什麼證書,以後陸續考哪些證書工民建專業全稱為工業與民用建築,屬於純技術性...

中專生是先高考還是先實習,中專生要考大專的話,是先去實習還是繼續留下

要是先下去實習再回來高考的話這一年不會把學的東西忘了嗎?1 按照教育copy部 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bai頂崗實習管理du規定 徵求意見稿 規定,zhi學校原則上應dao當安排學生在校期間最後一學年進行頂崗實習。2 在校學生應該按照學校的安排參加實習,在校學生沒有完成教學及實習任務的,學校可以不予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