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認證和網路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2021-05-29 04:44:03 字數 5472 閱讀 3944

1樓:遠大

cisco認證

和網路工程師的區別

c**a和c**p是cisco公司的認證考試,cisco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生產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廠商。號稱全球有70%的網路使用的都是cisco裝置。不過,近幾年在路由器方面,高階不及juniper的效能,低端不如華為的**,被juniper和華為瓜分了不少市場,但是仍然可以稱為網路界的大哥大。

因為無論如何,技術都源於cisco。juniper的老總當初就是cisco的技術長,華為更不用提了,盜版cisco已經是全球皆知的祕密。

說了這麼多cisco公司的背景,無非就是想讓那些說,「一個廠商的認證無用」的人知道,技術都是互通的,弄清楚了原理,基本上就算都搞定了。學習cisco就好像學習內功一樣,其他各種廠商的產品只是招式而已。

c**a和c**p學習側重的是路由器,交換機,遠端接入技術以及網路故障排除。學習內容70%是原理以及標準的協議,30%是cisco私有的協議以及產品。不要再片面的認為只是學習cisco的產品了。

舉個例子,ccie的實驗室考試,重頭戲就是bgp-4和ospf,請問這兩個是國際標準協議還是cisco私有的?

網工考試側重的網路中的方方面面,可謂包羅永珍,涵蓋廣泛。不過內容停留於表面和原理,嚴重脫離實際,而且考點經常有很多過時的技術(如:大家經常討論的token ring以及x.

25等)。

網工考試本身只能算是一種考察知識面的考試,很多東西就是你聽說過就能很輕易拿分,沒聽說過很難拿分。所以我覺得網工考試本身學不到什麼技能,只能是擴充套件知識面,可以說是一個基礎。讓你知道網路是怎麼樣的,以後你該學些什麼。

具體以後該學的那些東西,書中只是一帶而過。

c**a,學得好了,也算是有一技之長。試想一本700多頁的書只講路由器交換機,和一本500多頁的書,講述了網路的方方面面。你說哪個更能學到本領呢?

c**p,這就更不用說了,已經把路由,交換,遠端和排錯分開為四本書,每一本都有600-700頁(注意,我說的是英文版。不知為什麼,英文版翻譯成中文以後總是少了很多),學習到的內容的深度就更可向而知了。

再說用途,c**a和c**p基本上只要是網路相關的,有路由器和交換機的你都可以做。至於網工,好像除了評職稱之外,用來找工作不是很有力度。不過還是那句話,如果真有本事,誰又會靠那個職稱來加那兩三百塊錢的工資呢?

現在的企業要得不是你聽說過什麼,比的也不是誰聽說過的東西多。而是你會什麼,你的特長是什麼。

2樓:做最好的自己吧

思科認證時網路工程師認證的一種。網路工程師有好多種, 就路線而言,有:路由交換型、無線型、佈線型等。

就認證而言,有:華為認證、中國的軟考,cisco認證、銳捷認證等網路工程師認證.

思科認證:一般性認證和專業認證

思科提供了三個一般性認證等級,它們所代表的專業水平逐級上升:工程師、 資深工程師和專家(ccie)。在這些等級中,不同的發展途徑對應不同的職業需求。

思科還提供了多種專門的思科合格專家認證,以考察在特定的技術、解決方案或者職業角色方面的知識。

一般性認證:三個認證等級

• 工程師 -- 思科網路認證計劃的第一步首先從工程師級別開始。可以將其視為網路認證的初學或者入門等級。

• 資深工程師 -- 這是認證的高階或者熟練等級。

• 專家 -- 這就是ccie,即網路人士所能達到的最高等級,表示某人為網路領域的專家或者大師

3樓:匿名使用者

cisco認證是廠商認證,也就是說是針對思科產品或周邊產品的認證

網路工程師是勞動部的證書,是國家對人才的職業技能的等級評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思科是商業認證。網路工程師是國家人事部的中級職稱資格證書。

額。上面的幾位,能否負責一下。勞動局從來沒網路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

雖然現在人事部和勞動部合併了。人事局和勞動局也合併了。但是資格考試還是各管各的,分職稱,專業技術職業資格,執業資格,和勞動局的,技能方面的職業資格考試的。

5樓:華傑培訓學校

cisco認證是網路工程師認證的一種,在網路工程師的認證中是比較有權威性的,專門針對思科產品進行的認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思科認證是專對思科產品而設立的

網路工程師與思科認證的網路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7樓:

網路工程師,是國家的軟體水平測試 中級的其中一項,考試範圍廣、技術內容較淺,當然**也便宜,現在好像是1門60,早上下午各一門;

思科認證的網路的網路工程師:c**a,是網路管理員、c**p是網路工程師,ccie是網路專家。針對性較強,路由交換技術、網路安全技術、語音網路技術、資料中心網路技術等一共6個(6個還是7個,具體看cisco官網),na到np,由淺到深,只針對基於ip的網路技術,沒有計算機技術、沒有傳輸網技術、沒有**網技術!

所以更加深入,當然也貴。na要2000人民幣,np要6000人民幣,ie要15000人民幣(考試費)。

實用價值來說,思科的認證使用價值高,業內也比較任何;國家軟考的網路工程師,在工作中需要評職稱的話,是需要的,其他沒太大用處。

網路工程師與思科認證的網路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8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

網工考試側重的網路中的方方面面,可謂包羅永珍,涵蓋廣泛。不過內容停留於表面和原理,嚴重脫離實際,而且考點經常有很多過時的技術。

思科認證網路高階工程師c**p認證(思科認證網路專業人員)表示通過認證的人員具有豐富的實用網路知識。獲得c**p認證的專業人員可以為具有企業網路、電信運營商大型網路的安裝、配置、設計和排錯能力,同時掌握網路流量優化技術。

c**a、c**p和ccie學習側重的是路由器,交換機,遠端接入技術以及網路故障排除。

9樓:我真的是春哥啊

你可以想象成,一個是民間自封的大師,一個是朝廷封命的大師

網路工程師華為和是思科認證哪個好

10樓:三顆石頭

呵呵,那還用說,當然是思科的啦,但是現在我們國家為了支援民族企業,很多的部門都開始使用華為的裝置了,像移動,電信都在使用了,思科的裝置現在多用在核心層了,適用範圍較小,建議先考一個華為的認證,然後再去考思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選思科。首先,一般來說,考了思科可以去華為,但是考了華為,有多少進思科的?其次,在很多大型企業裡用的都是思科裝置,比如,我聽說江蘇移動用的全是思科裝置。

最後,思科認證比華為認證權威,更有資歷。

個人認為。

12樓:misshappy是我

網路工程師華為和是思科認證相比,華為的更好。

華為系列認證

華為公司網路產品線居世界第二位,華為公司網路產品認證培訓體系共分為**,華為認證網路工程師(h**e)、華為認證高階網路工程師(hcse)、華為認證網路專家(hcie)。

目前華為就開通了h**e和hcse兩種考試。

"華為認證網路工程師"(h**e)主要定位於中小型網路的維護與配置方面。由《中小企業網路配置與維護》一門課程組成,該課程包含網路基礎、介面與電纜、區域網交換機路由器基礎、tcp/ip/ipx協議、廣域網協議、路由協議、ddr/isdn、訪問列表、簡單網路故障排除等相關知識點。通過相應的認證考試即可獲得由華為公司統一簽發的"華為認證網路工程師"(h**e)的證書。

13樓:愛上流氓的丫頭

我覺得還是華為認證比較好吧,因為國內的都是用的是華為的裝置比較多,

14樓:cisco習

cisco網路業內的標準

知識可以延伸

15樓:夜雨眠棉

華為好,華為是中國第一高科技企業~!

網路工程師華為和是思科認證哪個好

16樓:雲寶孫凌

1、證書受認可程度

思科認證是國際認證,全球都認可這個認證,如果國內想移**外,這個證書可以給你加分。但是隨著稜鏡門時間的發生,思科在全球範圍內收到了衝擊,考完思科認證之後還是需要不斷學習。

華為認證:國內公司全都認可,華為海外市場覆蓋地區全部認可。隨著華為業務在中國**的支援之下,以及其海外業務量的不斷擴張,可以說華為認證的認可程度逐年**。

稜鏡門事件導致思科裝置退出中國市場,有殘留,但不會使用新裝置(這段歷史不懂得自己去查)

2、證書的難易程度

華為hcie認證有筆試+lab+面試,比ccie考試多了一個面試,面試通常是考生比較頭大的,因為會涉及到你產品類、技術類、專案經驗等等的問題。

從考試難度上就能看出來,華為對於考取ie認證的門檻設定的還是非常高,因而其含金量也是不言而喻。

3、證書的含金量

國內企業都接受思科認證和華為認證,畢竟是有思科裝置的殘留,而且說實話原理幾乎通用(這裡就涉及了更多的恩怨糾葛,感興趣可以在瞭解瞭解華三,華為的歷史)

但是由於思科認證的發出時間比較早,目前全球擁有人數過於龐大,導致含金量不斷下降,思科的認證體系裡在ccie之上又推出了架構師。因而導致ccie的含金量不斷下降。

華為目前還沒有這個方向的顧慮,由於hcie擁有人數不多,所以其含金量還是有所保證的。

總結:如果去國外,ccie還是優選,除非到了華為的覆蓋範圍或華為公司。

如果國內的話,還是考hcie吧,用處會更大,就業也方便。

17樓:匿名使用者

1、思科認證屬於國際權威認證,華為認證是職業技術認證,所以思科認真要好一些。2、思科認證是由網路領域著名的廠商--cisco公司推出的。是網際網路領域的國際權威認證。

思科認證有c**a、ccda、c**p、ccdp、ccsp、ccip、ccvp、ccie(又分為針對路由和交換;語音;儲存網路;安全;電信運營商)等多種不同級別、不同內容、不同方向的各種認證。3、華為認證是華為技術****(簡稱「華為」)憑藉多年資訊通訊技術人才培養經驗,以及對行業發展的理解,基於ict產業鏈人才個人職業發展生命週期,以層次化的職業技術認證為指引,搭載華為「雲-管-端」融合技術,推出的覆蓋ip、it、ct以及ict融合技術領域的認證體系;是唯一的ict全技術領域認證體系。

18樓:可靠的七個鴨梨

先說一下,ccie和hcie有什麼不同吧,ccie是思科的最高階別認證,hcie是華為的最高階別認證。可以從三個方面來看:

1.含金量:ccie 和hcie ,國內的企業都是接受的,但是如果未來你想去外企或者國外發展的話,思科認證更加分的。在國內,就掛靠而言,華為的證書是更有市場一些的。

2.難易程度

ccie和hcie都是有筆試+lab的,但是hcie多了一個面試,但是從知識面的角度而言,hcie的難度相對是低一點的。

3.受認可程度

思科是國際認證的,你以後有移民 或者出國發展的話 當然還是ccie更受認可的

華為認證的話,主要受國內認可,不過香港、臺灣還是接受思科認證的。

具體該如何選擇還是看題主日後的發展方向吧。

計算機網路工程師認證分幾級,網路工程師認證有幾種?

網路工程師認證有幾種?國家bai 級認證 軟考證書du 初級 網路管理員,中zhi級 網路工程師,高階 dao網專絡規劃師 主要用於國屬企和事業單位,軟考現在相當於資格考試,與評職稱相關,在中國業界認可非常廣泛的,國家人事部每年組織兩次考試,時間分別是5月和11月的第2個星期六。考試地點 各省人社廳...

網路工程師初級學什麼,網路工程師 需要學些什麼

這是我們這邊的課程,你可以瞭解一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精講tcp ip技術 5 網路裝置除錯 6 職業素養課 養成教育 第二階段 1 windows server系統管理 2 windows server 伺服器配置3 linux系統...

什麼是網路工程師?網路工程師是做什麼?

網路工程師就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主要從事的工作就是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 建設 執行和維護等。網路工程師做什麼。網路工程師大致分為硬體網路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兩個大類,硬體工程師負責網路硬體等物理裝置的維護和通訊 軟體工程師則是負責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的維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