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如何進行有規劃和節奏的準備考研都需要做哪些準備

2021-03-19 18:35:38 字數 5982 閱讀 3248

1樓:木樨

在選擇考研的時候我們都會聽到老師給我們講戰線不要拉得過長,就是不要在你大一或者大二的時候就開始準備。

如果你是底子比較差的話,你可以在大三的下學期開始,如果是比較好的話,大四才開始也是可以的。

而且一定要制定好計劃,看自己最後還剩多少時間,然後先把所有的必須要看的書給看一遍,必須要背的知識點全部過一遍。

2樓:中公教育

基礎階段:

1、全面瞭解專業、院校資訊,確定目標。

2、準備資料:購買公共課、專業課的備考資料。

3、協調關係:處理好上課和考研的關係。

4、制定規劃:做出全面、詳細的複習計劃。

5、進入複習:一輪複習,主抓基礎。

強化階段一

1、專業課複習開始複習,針對具體的專業進行復習。

2、公共課複習:英語還是保持原有狀態打好基礎、數學開始做真題,政治有時間可以帶著複習一下。

3、調整心態情緒,有序的進行復習。

強化階段二

1、關注最新招生簡章、考研大綱,及時完善備考計劃。

2、同時也要兼顧專業課複習,每天保持2-3小時複習時間。

3、公共課複習,英語要開始做真題,閱讀掐時間做、數學保持原有複習狀態,政治根據大綱開始重點複習,每天保持2-2.5個小時的複習時間。

衝刺階段

1、專業課複習:做真題,理清脈絡,將知識點、章節、整本書連成網路,不斷回想,加深記憶。

2、公共課複習:英語把重心移到作文上,開始做整套的真題,把控時間保持在3個小時之內。數學題型歸納,做真題、模擬題。政治做真題,每天做一套。

初試階段

1、各科目進入最後重點回顧階段,結合筆記和真題,加深鞏固。

2、數學,一定要模擬考考氛圍,掐時間做題。英語單詞和閱讀繼續,背誦作文,最好歸類,事前寫幾篇。

政治這時候要多花些時間,市面上的模擬題,至少把選擇題全部都做。

3、列印准考證,確認考場,聯絡住宿旅館,做好準備工作。

3樓:小青蛙跳著走

考研是很多大學生畢業後的選擇,所以也導致了考研的成功率特別的低,競爭特別的大,所以考研的時候應該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合理的規劃,有節奏的進行準備,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1、查漏補缺,對於自己薄弱的環節或者科目可以適當的增加複習的時間和強度,做到查漏補缺。

2、合理規劃,備考期間如何進行復習,什麼時間段複習什麼科目應該有一個合理的規劃,最大限度的提升複習的效率。

3、自我檢測,複習的間隙應該自己對自己進行檢測,及時的對自己掌握的內容進行檢驗,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自己做好考研的準備。

4樓:我們家李先森

首先要了解

學校,瞭解你感興趣的學校或者專業的具體情況,看一下他們每年招多少人複試刷多少人,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前期準備。

選好學校以後,再開始複習。對自己的複習進度要有完整的規劃,要花多少天完成這一本書的複習,在什麼時間之前要背完專業課,什麼時間之前要過完真題,這些都要有所安排,這是影響整個考研程序的重要因素。

5樓:小小一個小明

考研,要考多少門功課,那麼你就把時間都安排好,什麼時間段複習什麼科目,一天覆習多少門功課。

做人要有規劃,這樣才不會那麼容易混亂。

實際上,可以把考研當做是高考。你高考之前,是怎麼複習的,考研的話,也可以參考一下以前的方法。

這樣安排好自己的學習時間,就能比較輕鬆的應對。

當然了,勞逸結合,不要一天24小時都在學習,有時候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避免學不下去,浪費時間。

6樓:冢矔納寞騰

考研要做的頭等大事就是要選選擇好院校,不要小看這件事情,因為院校的所在地可能就是你畢業參加工作後的所在地

還有就是考研的時間都是每年的12月份倒數一週的週末,所以在剩下的11個月裡大家要把複習的時間規劃好,比如哪個階段為預熱期?哪個階段為基礎期?哪個階段為強化期?

哪個階段為衝刺期?這4個階段都是環環相扣的,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治制定好學習計劃,預祝大家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7樓:就一小波比

從大一開始,關注你的每一門專業課程,因為他們均可能影響你的考研成績。一次性學好比反覆學有效率的多。

選擇心儀的院校或者自己中意的導師,及早聯絡。

準備一些有用的證書

參加一些有含金量的比賽,爭取獲獎。

做題要穩,不在於多,在於懂。

8樓:忙的橙橙

那個網路課程的確越來越普遍,不僅是日常學習包括各種考試,很多同學都會上網尋找網課來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尋找網課同時我們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否則就會適得其反。

還有就是要對課程進行充分的對比,現在網上的網路課特別複雜,一個課程幾乎就能找到成百上千的網課。在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對其進行辨別,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網課。網課不在於多貴也不在於有多少,而在於是最適合自己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在網上充分的查詢關於這個課程的資料,然後尋找對這個課程的介紹,以達到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的目標。

9樓:小胖智淼

考研一般是大**行,大三著手準備。提前做好準備,

複習好會有相當富餘的時間。大一大二忙於各種社團或者證書的考試。昇華自己,培養自己的生活習慣。

拿到大學應該拿到的證書。在大三時靜下心來著手準備考研。這時候就不用參加任何沒有目的的聚會。

給自己制定一個詳細的規劃,把大三整個學年劃分為幾個板塊,考研分為幾個板塊,然後相對的去複習。最好留有充足時間來衝刺。

針對條件允許的學生,建議報幾個考研班。或多或少總會有用的。考研前也不用過於緊張,最主要的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發揮正常就好了。如果是針對考場能力較差的人,更應該提前做好準備。

10樓:北方的北方

其實比較科學一點的學習方法,都是應該針對各個學科來準備的,有些學習方法是通用的,但是有些學習方法就只適用於某個學科。

比如說像數學這種學科都我這種人來學科,那不就複習的線可能要長一些要經歷好幾輪複習,第一輪就是要把所有的知識點都通一遍,一定要好好的一遍,第二輪就是狂刷題,題海戰術!把所有能刷到的題都刷一遍。第三輪就是查缺補漏,針對那些自己記的不是特別很清楚,很薄弱的知識,要重點的進行再次記憶。

最後一輪就是備考,好好的調整心態,不要那麼緊張,迎接接下來的考試。

考研還是一個很困難的路,但是希望我們都能夠熬過這個坎。

11樓:黑東啦啦啦啦

考研複習之初正是一個奠基的時期,這個時候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準備,打下一個好的基礎,為自己的考研做好一個開頭彩。

首先就是要制定計劃,考研相對來說是比較複雜的,考試科目以及要準備的東西比較多。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把自己每個科目都安排好一定的時間,然後在這個時間限度內完成這個科目的複習。這是一個大體上的安排,當然每天具體的安排也要準備好。

就是一個科目學習幾個小時,不要總是學習一個科目或者不做計劃,在這種時候很容易打亂自己的計劃。

還有就是要注意總結,我們不僅是要做提前準備事後準備也要做好,不是隻是學習了就能達到效果,我們在學習之後一定要進行總結,發現自己的缺陷,及時的查漏補缺。

12樓:卡布奇諾

首先要提前準備,最好在春季就制定好暑假前的學習計劃,這段時間主要是學習英語和專業課,尤其是跨專業考研的學生,專業課一定要提前一年準備。

制定好計劃之後,就要嚴格按照計劃進行,不要因為一時的怠惰打亂計劃,考驗學習是個需要自律的活動,一旦打破一次自己制定的規矩,今後再保持就變得非常難了。

政治的學習可以放在暑假甚至暑假之後,但一定要努力背誦知識點,不要只看不背。

通過網課進行公共課的學習是非常有效的方法,網課不僅可以提分,教授你考試的技巧,更可以幫你省下大量的時間,少走彎路。

13樓:御宅碎碎念

▶複習進度:

(1)起步階段(第一輪複習)

首輪複習的目的是全面夯實基礎。英語、數學複習都具有基礎性和長期性的特點,而專業課內容龐雜,因此它們的第一輪複習都是起步期。政治複習可以暫緩,等新大綱出版後再進入首輪複習。

(2)強化階段(第二輪複習)

所有科目的第二輪複習都安排在強化期。這一階段要從全面基礎複習轉入重點專項複習,對各科重點、難點進行提煉和把握;同時注意解題能力的訓練。

(3)衝刺階段(第三輪複習)

本階段複習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歸納總結,昇華提煉,查漏補缺,二是強化應試訓練。

▶學習計劃的制定:

(1)蒐集資料階段

①1月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

②2-3月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選擇專業,全面瞭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

(2)第一輪複習

①4-5月第一輪複習,可以報一個春季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的複習。

②6月全面關注考研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3)第二輪複習

①7-8月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可以參加一個有權威性的正規大學舉辦的輔導班,有選擇地做一些必要的題目。

②9月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劃,購買專業課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③10月確定十一**周複習計劃,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同時,可報一個長期班系統複習。這時候也是網上報名的時間。

④11月10-14日現場確認報名,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開始,報名、填報專願。

(4)第三輪複習

①11月第三輪複習階段開始,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的衝刺複習,購買輔導衝刺的內部資料。衝刺班報名。

②12月進行模擬實訓,報一個衝刺班,做考前整理。

考研都需要做哪些準備

14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5樓:跨考教育

如果你現在是本科生,想要考研究生,需要做以下準備:

16樓:和黃二萌

你做到以下幾個方面的準備,就走了一大半了

1.堅持

不到最後千萬不要放棄,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同時你也要知道自己的努力總會有收穫的。

2.心態

考研時的心態非常重要,整天抱怨、恐懼,會影響你的複習進度。安排好自己的複習節奏,每天、每次保質保量完成任務會增加你的信心,信心會讓你更加堅定你想去的學校,但是不可以過度自信,過分自信就是自負!

同時,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進度讓自己變得急躁,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同,有快有慢,但要從別人身上發現優點,多向身邊的人討教經驗,不要矇頭一直學,回頭發現做了好多無用功。

3.各科學習資料的獲取和選擇

①政治。這個不要多做什麼題,偶爾學數學、英語累的時候可以聽聽徐濤等老師的課。關於馬哲(馬克思主義哲學)我聽的次數比較多,這個還是不僅需要記憶還需要理解,理解是關鍵!

然後複習後期背背各大機構老師出的押題就ok了。但不要放鬆每一門課,要用心!

②英語。很重要!從開始就背單詞背到你明天要考試還要繼續背,雖然有艾賓浩斯曲線什麼記憶法,但這樣一下背完後還需要多回顧,多看。

考研中閱讀是分最高的一個題型,如果你的閱讀很優秀,說明你單詞掌握的差不多了,考研英語的套路你也懂了。其他題型做幾套題聽聽課就可以了。

③數學。選擇數學就很需要勇氣了,數學入門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你會走很多彎路,所以想考數學要早複習!數學經歷了幾年的不學習多少都會有些遺忘,首先要聽課,比如高數湯家鳳,線代李永樂等。

數學做題為主,但像我這樣做題龜速的又什麼不會,學姐經驗早複習早聽課早動手(做題)。先做各單元練習題由淺入深,最後

九、十月份開始真題,時間開始早的話可以早開始,把真題琢磨透徹,然後針對自己不足的地方,查漏補缺。做到做題既準確又快。

④專業課。找你想考的學校的學長學姐吧,買你想考的專業的初試資料,一般學長學姐都是很樂於分享的。贈人玫瑰手留餘香。途徑有考研幫、加學校考研群、加入線下輔導班等。

考研是一場持久戰,既然選擇了就堅持下去。心無旁騖,少玩手機多思考多學習,我相信學習給你帶來的勞累和滿足,都是你的一筆寶貴的財富。

學姐傾心分享,希望對學弟學妹會有啟發,考研少走彎路。?

如何進行主題公園旅遊規劃和開發?

如何進行主題公園旅遊規劃和開發?艾肯機構主題公園規劃設計院認為有這幾點。一 主題選擇與定位。主題公園是依靠創意來推動的旅遊產品,因此,主題公園的主題選擇就顯得尤為重要。世界上成功的主題公園,都是個性鮮明 各有千秋,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反觀中國的主題公園,大多是主題重複 缺乏個性,以照搬照抄 模擬仿效...

海島旅遊規劃該如何進行功能分割槽,旅遊規劃的功能分割槽是如何定義的

長興島在城市規劃中工業用 地較大,進行旅遊規劃出的工業用地 不在規劃範圍之內 也將成為旅遊的一個重要支撐點,所以在規劃中將居民的主要生產與生活用地以及不屬於規劃範圍的工業區用地與旅遊用地進行了綜合對照,在專案的設定中以休閒 運動的形式出現,從而遠離了喧囂工業,打造長興新島休閒大港的形象。旅遊規劃的功...

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應如何進行職業生涯規劃

本人學前教育專業,大專,師範類。畢業之後三條路 一是繼續深造,專升本再升研,或者是是參加技能大賽獲獎直接升本,難度較大。二是去各種機構工作。三是考編制。本人畢業以後去的教育機構待了一年,累死累活也很充實,學到的東西也很多,但是注意!凡是私立教育機構絕大部分都會牽扯到業績!如果你要去這種地方一定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