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微積分到底有什麼用我們現在學習微積分到底有什麼用?

2021-03-19 18:35:47 字數 5369 閱讀 1817

1樓:笨蛋蘋果

學物理用!!!

我都是微積分沒學好,現在物理很困難

得不償失啊!

所以好好學~

而且高數和英語都是很重要的,不管考研還是搞其他科學研究。

微積分和乘法口訣差不多吧

都是工具。

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們都加油~~

另!嚴重仇視同濟五版的高數編著!!!太***枯燥了!!

2樓:

以後會學到的有關專業的課程中解決經濟問題將要用到微積分,不過說實話,那東西有點難,還有你會學到《統計學》,它的基礎就是微積分,

但是老闆也不會因為你知道腦筋急轉彎和看樂推理**,就找你把,總要有一個大多數人多不容易會的區別開來咯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上學來說 是應試

對於生活來說 是開拓思維

4樓:蘭馨小源

就是考試 再其他的用處說不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算是基礎,學物理,化學等都會用到的.也算是一種新的思維方法

6樓:字倚雲衣湛

微積分是為了解決變數的瞬時變化率而存在的。從數學的角度講,是研究變數在函式中的作用。從物理的角度講,是為了解決長期困擾人們的關於速度與加速度的定義的問題。

「變」這個字是微積分最大的奧義,要從哲學的角度來理解數學,而不是單純的會計算。所有的數理能力最後都要上升為自身的哲學,這樣才能作到天人合一。這也是我學習的最大原因。努力吧

我們現在學習微積分到底有什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實踐中的很多計算都必須(至少)用微積分才能解出。

初等數學只是高等數學的特殊子類,面對很多實際問題時根本無力計算。

8樓:雨暗千家

微積分的基本概念和內容包括微分學和積分學。微分學的主要內容包括:極限理論、導數、微分等。積分學的主要內容包括:定積分、不定積分等。

微分學可以用於計算極限、求取導數以求極值、求最大值最小值等。積分學可用於求不規則圖形的面積、不規則立方體的體積、物質曲線的質量等等。

個人認為,微積分在生活中應用並不是很廣。在應試教育這個背景下,它最大的作用就是應付考試。它在大學數學、大學物理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所以學好微積分可以為以後的學習打下一定的基礎。

9樓:樸雯華閃禎

微積分是微分和積分的統稱,微分和積分是一對運算,好好比加和減,乘和除

微積分是最開始是牛頓用來計算變力做功的,也可以用來計算不規則物體的表面積、體積.但是微積分的應用不是隻有這麼點,應用很廣泛的,機會每門要用到數學的課都是需要微積分的

學微積分到底有什麼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微積分的發展歷史表明了人的認識是從生動的直觀開始,進而達到抽象思維,也就是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的過程。人類對客觀世界的規律性的認識具有相對性,受到時代的侷限。隨著人類認識的深入,認識將一步一步地由低階到高階、由不全面到比較全面地發展。

人類對自然的探索永遠不會有終點。

微積分學的創立,極大地推動了數學的發展,過去很多用初等數學無法解決的問題,運用微積分,這些問題往往迎刃而解,顯示出微積分學的非凡威力。

11樓:小小快刀子

第一點:要記住在學知識的是方法和思想,而不僅僅是證明過程和一些死知識,所以學微積分是讓你體會數學的思維方法,為進一步學習打好基礎。當然微積分是現代很多學科的基礎,沒有微積分,可以說就沒有現在的科學。

第二點:學微積分時要仔細分析定理的證明過程,體會一下數學家的思維過程,平時要多做一下題目,加深對知識的理解。

微積分到底有什麼用

12樓:亦木靜汐

1、對於物理意義

求物體在任意時刻的速度和加速度;反過來,已知物體的加速度表為以時間為變數的函式公式,求速度和距離。這類問題是研究運動時直接出現的,困難在於,所研究的速度和加速度是每時每刻都在變化的。

比如,計算物體在某時刻的瞬時速度,就不能像計算平均速度那樣,用移動的距離去除運動的時間,因為在給定的瞬間,物體移動的距離和所用的時間

2、對於科學天文的作用

這個問題本身是純幾何的,而且對於科學應用有巨大的重要性。由於研究天文的需要,光學是十七世紀的一門較重要的科學研究,透鏡的設計者要研究光線通過透鏡的通道,必須知道光線入射透鏡的角度以便應用反射定律

3、對數學的作用

求曲線的長度(如行星在已知時期移動的距離),曲線圍成的面積,曲面圍成的體積,物體的重心,一個相當大的物體(如行星)作用於另一物體上的引力。

實際上,關於計算橢圓的長度的問題,就難住數學家們,以致有一段時期數學家們對這個問題的進一步工作失敗了,直到下一世紀才得到新的結果。又如求面積問題,早在古希臘時期人們就用窮竭法求出了一些面積和體積,如求拋物線在區間

4、對軍事的作用

例如炮彈在炮筒裡射出,它執行的水平距離,即射程,依賴於炮筒對地面的傾斜角,即發射角。一個「實際」的問題是:求能夠射出最大射程的發射角。

13樓:君子蘭

從事基礎工科研究和實驗的工作者,在建築行業、航空行業,等等,很多地方用到微積分,比如設計院,航空實驗,等等,如果不是基礎工科的從業者,微積分用處不大,現在經濟學也像模像樣抵用起了微積分,

搞篇**不出現點微積分沒水平沒面子,

尤其是金融分支,主要涉及金融產品定價的問題,比如保險費的釐定,衍生品固定收益品定價,風險的量化,等等,都需要概率隨機微積分,

但這也是少數精算師的工作,一般金融工作者也用不著微積分,金融機構少數幾個人就可以完成定價,剩下的就是對市場的**進行買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中國學生,學了也不知道幹什麼用!

微積分是整個近代科學的基礎。

整個近代力學體系就是在微積分基礎上誕生的。沒有微積分,就沒有整個現代科學,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空氣動力學,機械製造,運動**,積體電路,微機控制,逆向工程,光電理論,流體力學,彈性力學,彈道導彈計算等等哪一個離得開微積分?

你想要具體例子是不:見過卡車麼?卡車後橋的主傳動軸的設計,需要用有限單元法來計算,而有限單元法本質上就是 解上萬個未知量的微分方程組。沒有微積分的理論基礎,誰能解的出來?

高階轎車在設計時,需要考慮乘坐舒適性,而舒適性靠車體的振動學特性來保證,也需要做大量的微分方程來計算,對於非線性系統,還需要做偏微分方程的求解。

15樓:3分得戲劇性

是你以後學習各種專業課程的基礎,比如大學物理,概率論,等等,甚至程式設計都需要哦~

學習微積分有什麼用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微積分在投資決策中的運用:初等數學在經濟生活中的應用十分廣泛,例如在投資決策中,如果以均勻流的存款方式,也就是將資金以流水一樣的方式定期不斷存入銀行中,那麼計算1年後的中價值就可以通過定積分的方式。例如某企業一次性投資某專案2億元,並據頂一年後建成,獲得經濟回報。

如果忽略資金的時間價值,那麼5年時間就能收回成本,但是如果將資金的時間價值考慮進來,可能情況就是有所變化。因此,微積分的應用,讓投資更趨向於理性化,能夠風險,提高回報。

17樓:答聽芹虢凱

典型的中國學生,學了也不知道幹什麼用!

微積分是整個近代科學的基礎。

整個近代力學體系就是在微積分基礎上誕生的。沒有微積分,就沒有整個現代科學,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空氣動力學,機械製造,運動**,積體電路,微機控制,逆向工程,光電理論,流體力學,彈性力學,彈道導彈計算等等哪一個離得開微積分?

你想要具體例子是不:見過卡車麼?卡車後橋的主傳動軸的設計,需要用有限單元法來計算,而有限單元法本質上就是

解上萬個未知量的微分方程組。沒有微積分的理論基礎,誰能解的出來?

高階轎車在設計時,需要考慮乘坐舒適性,而舒適性靠車體的振動學特性來保證,也需要做大量的微分方程來計算,對於非線性系統,還需要做偏微分方程的求解。

微積分到底在現實中有什麼用?

18樓:風繼續吹

你的這個認識,會把自己害慘,甚至會害了下一代,及時調整自己觀念很重要!告訴你,不但有用,而且用處無窮

1,微積分是整個現代科技的基礎理論依據,簡言之,現在的火箭發射技術,汽車技術,軍事上等等無一不和微積分理論相關!

2,無用之用是為大用,這個說來話長了,涉及中西文化的差異了,而且對國人是致命的缺點!中國式思維就是沒用的不學,殊不知,任何理論只等用了再學,那肯定已經只能喝湯了,肉是吃不到了,而且,西方的科技為何發達,就是他們學習的是哲科思維方式,就是純理論的研究,終將指導現實生活,比如《幾何原本》等等,對後世的影響極大!可以這樣說中國人有中國人的優點,但是哲科思維真的不行,如果在秦始皇時我們就有這種哲科思維的與訓練,那我們現在都統一宇宙了!

3,微積分剛問世時,和你想法一樣的人很多,都說沒用,後來的原子彈技術都是以這個理論為基礎的,當然化學知識也是最基礎的!

3,很多偏科的人,都很後悔沒有學好數學,特別是一些名人!如韓寒,以前他說過:數學只要初二就夠用,你現在有機會問問他,他一定說微積分有用的!

還有如果小孩子以後要科研,那數學更是基礎的不能在基礎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潛心學進去,搞科研大前途。學不了,以後幹普通工作的話,除了考個文憑,實際生活工作鳥用沒有,每個人都得學是因為高深科研人員永遠都是需要的,要把有希望更進一步搞科研的篩選出來,但是對於其他一般人來說,確實浪費了很多時間,早些定下個目標,專心一方面發展會比這那都學點的學生好找工作的多。就找工作來說不要學的廣,要學的精。

20樓:技術新思維

學習數學,不僅僅是為了應用數學,更重要的是學會嚴謹的邏輯思維。比如:

1,能夠區分什麼是必要條件,什麼是等價條件,什麼是充分條件;

2,通常情況下,除開定性地考慮問題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定量思維;

3,很多情況下,僅知道狀況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趨勢(類似於微分);

4,發現某個現象(尤其是有規律的現象),一定有一個「更大的規律」在支配(類似於積分);

5,量變會導致質變(跳躍函式、間斷函式,等等);

6,知道那些是有極限的(最終會趨於穩定),那些是沒有極限的(如果任其發展,會越來越亂套);

7,將矩陣原理用於管理;

…… 總之,學習數學是非常有用的。甚至可以說:數學能夠幫助完善哲學思維。

另一方面,畢業後,要看每個學生的機遇。當有進一步發展時,數學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

因此,不管今後是否用到高等數學,學習數學是必不可少的。

學習一門課程,不能理解為僅僅就是學會某些技能。要是這樣的話,哲學應該是「最沒有用的東西」了。最早的哲學序言中,有這麼一句話:

我的書沒有告訴你做任何事,但,學了這本書,會幫助你做任何事。

要知道,人是靠大腦才稱霸世界的。

上學到底有什麼用,讀書到底有什麼用?

上學並不只是被動接受學校安排的知識,通過讀書,可以開始自己認識到自己的無知,自己的不足,這樣,才能主動的去學習。上學就是讓自己時刻知道,原來自己還有那麼多東西不懂,對這個世界才只是看到了冰山一角。讀書,到底有什麼用?它讓你賺取很多的錢說不上,但是不讀書可能會賺不到很多的錢。讀書,它會讓你,更清楚的見...

考雅思到底有什麼用啊,考雅思到底有什麼用啊?

雅思考試是為那些打算去英語國家和地區留學或就業的人設定的英語言水平考試,分為學術類 a類 和培訓類 g類 作用 首先,取得一個 雅思 成績後,學校將會根據學生的成績減免在國外的語言學習,而如果是具有高中文憑的申請人在取得5分的 雅思 成績後,將可免去在國外半年至一年的語言學習,直接入讀國外大學的預科...

讀書有什麼用,讀書到底有什麼用?

現在的確出現了畢業生就業難的問題 但不要片面的理解為讀書無用 首先,讀書培養了一個人的修養。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有些人談論的話題是歷史 政治 而有些人只能侃侃張家長李家短。侃球的時候是不會有不懂球的人,有些遊戲只有你有資本才能參與。第二,讀書能開拓眼界。世界是無限大的,人活著應該為還不知道很多而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