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的目的是什麼設計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19 18:35:47 字數 5913 閱讀 7477

1樓:暮夏淺眠

就是為了滿足人們的需求,研究設計也就是要研究人的需求,並將需求轉化為產品。並且要使人們能通過設計感受到產品的品質,從而產生購買的慾望。

設計界因歐美國家發展理論歷史悠久,故設計史和設計藝術學相關理論,常以歐美的工業設計、建築設計為兩大主流。

在西方,大型的設計系統,往往以architecture建築來稱呼。這邊指的建築並非具體的建築學、而是一種抽象的形容。

2樓:是你找到了我

設計的目的:不只是為生活和商業服務,同時也伴有藝術性的創作,並且,為了滿足人們的需求,研究設計也就是要研究人的需求,並將需求轉化為產品,同時,要使人們能通過設計感受到產品的品質,從而產生購買的慾望。

設計、發明、創造將不只發生在擁有昂貴實驗裝置的大學或研究設計機構,也將不僅僅屬於少數專業科研人員,而有機會在任何地方由任何人完成。

設計過程:先是策劃一個即將實施的專案,然後按照策劃的要求進行構思、制定方案、實施操作、繪製圖樣、進行施工、檢驗樣本、通過設計方案的驗收等整個環節的工作。總而言之設計就是設想、運籌、計劃、預算的一個過程。

3樓:drar_迪麗熱巴

設計的目的是以「人」為本,這個「人」包含了作為「生物」的人,和作為「社會」的人,而為生物人服務必須滿足幾點:

1、生理特點,滿足生活及生理需求;

2、設計品和環境良好的相互關係,可以通過對設計品的材料、技術、價值分析,著重要學習的是環境保護;

3、設計品和生物人的良好溝通,如設計品的包裝、廣告以及陳列。

設計是把一種設想通過合理的規劃、周密的計劃、通過各種感覺形式傳達出來的過程。人類通過勞動改造世界,創造文明,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

而最基礎、最主要的創造活動是造物。設計便是造物活動進行預先的計劃,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動的計劃技術和計劃過程理解為設計。

常見型別

1、溝通設計

溝通設計(***munication design),有時也稱為溝通藝術(***munication arts)或是視覺傳達設計(visual ***munication)。

2、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是ci系統的視覺表現化,通過平面的表現,突出企業文化和企業形象。

3、三維設計

三維設計(3d design):是一個廣泛的種類、然而並不常用、在三維設計當中、多以電腦動畫、工業或建築設計的三維模型為主要創作的專案。

設計的種類相當多種,設計在許多領域都有應用,涉及的方面也比較廣泛。下面列出歷史較久、較廣為人知的設計種類。

4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

設計的目的:掌握平面設計的技能知識

個人學習的目的在於你給自己制定的目標

如果你是想拿高工資這也是一個目的,如果你是喜歡設計行業,那這也是一個目的之一

總之,學習平面設計的目的在於你。

5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標誌設計的形式:1、表象手法 2、象徵手法 3、文字手法(漢字、字母、數字)

設計要求:廣度(適應性)、高度(水準)、長度(時間長遠)

設計目的不是為了設計而設計而是使標誌能夠使用和傳播。

1.設計的本質

就是要通過適當的外部形狀、色彩充分但不誇張地、真實而不虛假地表現出產品的內涵。

設計的本身是創造,是人的生命力的體現。設計師前瞻信的構思是設計創新的**,是人類都必須依賴的生命力與原動力。創新其實就是人民描述未來遠景的一種方式,設計師的任務就是藉助本身的直覺能力去發掘與構築世界的新價值,並予以視覺化。

這種新價值可以說是對未來所做的假設,也可以說是一種預言,所以設計師必須具備將種種資訊在自己的腦海裡進行瞬間加工整合的能力,這就是直覺預言能力的開始。設計絕對不僅僅是針對現有社會的要求,提供一個直接而短程的答案,更要去發掘潛在的不易覺察的社會需求,並且針對這些需求,提出具有前瞻性的解決方案。

2.設計的目的

就是為了滿足人們的需求,研究設計也就是要研究人的需求,並將需求轉化為產品。並且要使人們能通過設計感受到產品的品質,從而產生購買的慾望。

設計不是藝術,因此設計並不能僅僅根據設計師的好惡來創作,不能像藝術家那樣隨心所欲地創作。一個好的設計師必須對時尚潮流具有敏銳的洞察力,對受眾的接受能力具有很強的觀察力,對設計物件的需求具有很強的理解力,並將其感受應用於設計當中。

3.定義:設計是把一種計劃、規劃、設想通過視覺的形式傳達出來的活動過程。

人類通過勞動改造世界,創造文明,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而最基礎、最主要的創造活動是造物。設計便是造物活動進行預先的計劃,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動的計劃技術和計劃過程理解為設計。

意指設計家有目標有計劃的進行藝術性的創作活動。設計大部份為商業性質、少部份為藝術性質。

根據工業設計師victor papanek 的定義,設計(design)是為構建有意義的秩序而付出的有意識的直覺上的努力。更詳細的定義如下:

第一步:理解使用者的期望、需要、動機,並理解業務、技術和行業上的需求和限制;

第二步:將這些所知道的東西轉化為對產品的規劃(或者產品本身),使得產品的形式、內容和行為變得有用、能用,令人嚮往,並且在經濟和技術上可行。(這是設計的意義和基本要求所在)

這個定義可以適用於設計的所有領域,儘管不同領域的關注點從形式、內容到行為上均有所不同。

6樓:

哈~ 問對人了,我們剛好學了《設計概論》

設計的目的是以「人」為本,這個「人」包含了作為「生物」的人,和作為「社會」的人,而為生物人服務必須滿足幾點:

1。生理特點:滿足生活及生理需求;2。

設計品和環境良好的相互關係,可以通過對設計品的材料、技術、價值分析,著重要學習的是環境保護;3。設計品和生物人的良好溝通,如設計品的包裝、廣告以及陳列等手段。

滿足社會人就需要從設計品的以下幾個功能來談:

1。審美功能

2。象徵功能

3。教育功能

最後,要創造合理的生存空間,創造是人與動物的本質區別,創造需要有目的,有計劃地進行;合理性是一種審美標準,是評價生存空間的基本原則。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結構設計的目的是:選擇經濟、適用的結構方案,並通過計算和構造處理,使結構能可靠地承受各種作用

8樓:藍湖設計協作

設計的核心是「以人為中心的設計」,這一點得到了團隊設計師的共識,滴滴公司的價值觀也是「創造使用者價值」。

每個人總會有自己的設計方法和技能,以及從過去專案中獲得的設計經驗,這些都構成了現在的設計師,我們接受這樣的狀態。

在合作中總會有自己的觀點和認知,大家也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但是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只要統一了目標,把公司的戰略層層拆解,讓每一位設計師都能理解和接受,即便有些個人目標和組織目標不同的時候,也會照顧到大局。

設計的目的是什麼?

9樓:天水資訊釋出

設計的目的是為了

滿足人們的需求,研究設計也就是要研究人的需求,並將

需求轉化為產品。並且要使人們能通過設計感受到產品的品質,從而產生購買的慾望。

實現整體效率的提升;實現工作條理的規範性;增加工作流程的透明度,提升管理水平

通過對現有工作流程的梳理和工作流程網路資訊化,實現工作條理的規範性及增加現有相關工作流程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完善管理體制。工作流程涉及幾乎所有的部門和人員,具體參與的部門和相關崗位人員由上線流程的實際數量和相關操作面來決定。

通過適當的外部形狀、色彩充分但不誇張地、真實而不虛假地表現出產品的內涵。

設計的本身是創造,是人的生命力的體現。設計師前瞻信的構思是設計創新的**,是人類都必須依賴的生命力與原動力。創新其實就是人民描述未來遠景的一種方式,設計師的任務就是藉助本身的直覺能力去發掘與構築世界的新價值,並予以視覺化。

設計的目的是什麼?

10樓:漫閱科技

作為一門新興的學科,設計藝術有著它自己的研究物件。由於設計與特定的物質生產,科學技術的關係,使得設計學本身具有自然科學的客觀性特徵;由於設計與特定社會的政治、文化、藝術之間所存在的顯而易見的關係,又使得設計學有著特殊的意識形態色彩。

設計的意義是什麼?

11樓:王王王小六

1、設計可以理解使用者的期望、需要、動機,並理解業務、技術和行業上的需求和限制。

2、設計可以將所理解和知道的東西轉化為對產品的規劃(或者產品本身),使得產品的形式、內容和行為變得有用、能用,令人嚮往,並且在經濟和技術上可行。

3、設計並不僅僅是簡單的組裝、排序,抑或是編輯,設計的過程也是賦予價值和意義的過程,去闡述、簡化、釐清、修飾,去錦上添花、引人注目,去說服,甚至可能去取悅。

4、設計可以增強人們的洞察力、加深設計師的體驗,並拓展空間視野。

5、設計是感受與認知的產物,它在設計師的腦海中開始萌芽,渴望能在受眾的腦海中達到高潮。但是,設計也會造成混亂和困惑。

6、設計是形式與內容的結晶,是一個想法的實現和獨特表達。通過製作、空間、對比、平衡、分配、圖案、重複、比例、大小、形狀、顏色、價值、質地、重量的表達,設計蘊含著一種部分和整體的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設計的意義**於設計的原則。

設計具有單一職責原則:一個類,最好只做一件事,只有一個引起它變化的原因。這決定了設計可以理解使用者的期望、需要、動機。

設計具有開放-封閉原則:軟體實體(類,模組,函式等等)應該是可以擴充套件的,但是不可修改的。這決定了設計可以增強人們的洞察力、加深設計師的體驗,並拓展空間視野。

設計具有依賴倒轉原則:這個原則的內容是:要依賴於抽象,不要依賴於具體。這使得設計是形式與內容的結晶,是一個想法的實現和獨特表達。

12樓:上海雍熙

設計的意義是為人們更好地生活。

一、設計與生

活的關係

設計與生活的關係像不可分割的一枚硬幣的兩面,它們的共同基礎是滿足人類所需,追求的目標是造福人類。

生活是設計的基礎,為設計提供源泉與素材;設計是生活的需要,為生活帶來方便與情趣,創造出符合人類生理、心理需求的環境。

在創造新的文化,由於文化的延續性,就需要從文化的傳統中找到創造的依據。這或許就是設計靈感的源泉之一和設計者關心文化的動機所在。

文化的發展,就是人類不斷從實踐中認識不斷髮展的自我,並以這種對自我的認識來關懷自己的實踐的過程。而這種自我對實踐的關懷,正體現在人們對自己生活的設計中。

1、設計作為人的主觀因素在文化發展中的作用。一方面基於對客觀世界物的因素認識,這種認識**於人類的科學和生產實踐;另一方面基於對人的因素認識,即對人的物質、精神需求

的認識以及對人與環境的關係認識。設計通過對物與人兩方面的認識,然後將這種認識體現在具體的造物中,即將人的意志又相應地返回到實踐中。

2、設計的終極價值與文化的終極價值的一致性。使設計在文化發展中的作用得到體現,從而更能在我們的設計中體現對文化的發展,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

二、生活需要設計

人類的一切活動都是為了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更舒適、更愜意。設計產生的藝術性,使我們的生活充滿快樂享受,這種藝術性**於生活的基本要求,但是超脫於實用性,兩者相互依存共同發揮作用,缺一不可。

三、設計以人為本

美感必不可少,然而最重要的,還是以人為本,所謂以人為本,就是要滿足人的需求,滿足人對生活的需求、對舒適的需求、對美的需求,讓每一個人消費者率性而為,都感覺很舒適,這種設計產品就真正滿足了以人為本的理念。

四、設計**於生活

藝術的靈感來自生活,生活中的每個景緻、每件事物、每個剎那......,有了獨具匠心的慧眼,從生活中獲取創作靈感和養分,藝術設計之路就會非常廣闊。

人們的設計行為,無論是設計師的創造行為,還是人們在生活中的設計感受,都離不開生活。都是以服務生活為目的設計行為。總之,無論是遠古時代的設計,還是現代設計,抑或是未來社會的設計,都離不開生活,它必須要以生活需要為設計的前提基礎,必然要隨著生活的發展而發展,設計與生活互不相離。

室內設計的目的,研究室內設計意義和目的是什麼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 建築風格 環境氣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 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作...

投槍設計的目的是什麼,設計的目的是什麼

投槍跟弓 弩 投石索等射擊兵器不一樣,它設計的目的不是 為了在遠距離上殺傷敵人版!而是權為了在士兵投入近戰之前,突然傷害或攪亂敵人,破壞其作戰隊形,迅速為我方的近戰創造有利條件。正如蒙森所說 羅馬人將重標槍與劍配合使用,其所產生的作用與近代戰爭中使用火槍與刺刀是極相近似的。標槍的投擲用來為刀劍的肉搏...

建築裝飾設計目的及意義,室內設計的目的

就是,作業要自己做,不然真的0分,度娘不是萬能的。艾嘉,你不要來網上找,楊老師知道你就0分,哈哈。意義和目的都是0分了 交院 貴陽 室內設計的目的 在裝修的時候,肯定都有自己的一個想法,想把家裝成什麼樣子的,其實室內設計也有自己的原則的,根據已有的建築物性質 相應的標準以及所處環境,利用物質技術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