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煮的銀耳蓮子湯蓮子煮爛了湯也不粘稠

2021-03-19 18:35:52 字數 2114 閱讀 6916

1樓:

銀耳要泡發後煮才會容易出膠,要把下面的蒂部去掉,撕成小碎會更快更好的出膠。還有煮銀耳要一次性加足夠量的水煮。

銀耳蓮子湯做法如下:

主料:銀耳100g

輔料:蓮子100g、枸杞20g、蜂蜜100ml1、準備好銀耳。

2、準備枸杞、蓮子。

3、準備蜂蜜。

4、銀耳要發好,最少要發6個小時,要軟而不爛。

5、蓮子泡發1個小時左右就好了。記得把蓮心挑乾淨,蓮心是苦的。

6、銀耳發好後,去掉根部,摘成小片。洗乾淨。

7.都準備好後,把銀耳,蓮子一起放入砂鍋加水。水要沒過銀耳。最好用砂鍋,水一次加夠中途不能加水。

8、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大概40分鐘左右,就能湯汁粘稠。

9、湯汁粘稠時放入枸杞,再燉兩分鐘就好。

10、成品。

11、成品。

12、等涼一下加入蜂蜜。

2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少了一份材料,冰糖,只有放了冰糖的銀耳蓮子粥才會濃稠。下面介紹一下做法:

主料紅棗 (20g)銀耳 (25g)蓮子 (70g)輔料枸杞 (適量)清水 (適量)

做法1.紅棗10分鐘洗淨備用。

2.蓮子提前一天晚上泡好備用。

3.蓮子泡好後剝開除去裡面的黑心,洗淨備用。

4.枸杞泡1分鐘洗淨備用。

5.銀耳泡15分鐘。

6.待發後,去粗蒂撕成小塊備用。

7.電飯鍋入清水,把蓮子和紅棗放進去煮1個小時左右。

8.把銀耳放進去燉半個小時,然後加冰糖在燉半個小時,燉至都煮爛了,湯比較粘稠的樣子。

9.把枸杞放進去在燉5分鐘即可。

10.可以放冰箱冰一下在喝。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別泡太久。其實2-3小時就很ok了。太久了東西都在水裡了。浪費了。

泡2-3小時。煮個2小時就ok了。或者高壓鍋壓40分鐘也還好。水的比例是4:1ok哈

4樓:湘女採蓮

我家是賣正宗的農家蓮子的,像我們家的蓮子在煮以前是不需要泡的,煮出來就特別糯。由此可見是你買的蓮子經過了別的化學的加工。

如果你覺得我的建議有用,就去看看我家店.****:湘女採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蓮子泡一晚上,銀耳泡2個小時左右,燉開後再放紅棗、冰糖,很稠的。

6樓:東方

放冰糖沒,或者糖,我試過不放糖就不粘稠,放糖就會粘稠

銀耳蓮子湯的蓮子總是煮不爛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蓮子煮不爛可能和品質有關,如果蓮子是隔年的陳貨,煮不爛的可能性相對較大。另外,蓮子只能短時間浸泡(十分鐘左右)或者是不用泡,蓮子煮不爛可能錯在浸的時間太長,還可能與糖放得太早有關。

不僅是蓮子,綠豆也是如此。要是煮前糖放得太早,就不容易煮爛。因為裡面的水分都被解析出來了,蓮子自然就乾癟了導致煮不爛,因此等煮爛了以後再放糖比較好。

蓮子快速煮爛的方法:先把蓮子放在冷凍室裡一天,然後拿出來煮就很容易爛。煮蓮子還可不用高壓鍋,只需煮開5分鐘後關火放在爐子上燜著,等鍋稍涼後再**煮沸,重複三次就好了。

但是對蓮子如何快速煮爛,是先泡蓮子,其實越是用冷水泡蓮子煮起來越是難。最好的辦法是水開後,直接放入,大火開個幾分鐘,很快就煮爛了。

謝謝!!

8樓:核子帥帥

蓮子在煮之前要用熱水泡,再把蓮子掰開,把中間的蓮子芯取出,再和其他的材料用小火燉煮,就可以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不容易爛的東西都要在一起做時事先泡上一陣子,我家一般都要泡一個小時左右才和其它的一起做呢,要不肯定不愛爛啊,搭配的那一樣都很爛了,這邊還不怎麼樣呢。所以要事先泡或煮一下才好。

10樓:豬寶晰晰

先用溫水浸泡 煮時要用微火慢敦蓮子和銀耳才會軟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那麼多有什麼用啊 其實就是用水泡上一個晚上 使蓮子充分膨脹開 煮時就容易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再做之前要先用冷水泡上一個晚上,在做出來的味道會特別的好。還會有清香味。

銀耳蓮子湯不黏怎麼回事,為什麼銀耳蓮子湯煮不黏稠?

銀耳蓮子湯 主料銀耳25克 蓮子25克 紅棗8個 輔料冰糖10克 枸杞子30粒 水適量 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1.材料備好,銀耳泡發 蓮子提前泡好,枸杞洗淨待用,紅棗洗淨2.銀耳撕成小塊,去掉根部的雜質,只留白色的部分,洗淨待用3.鍋裡注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銀耳 4.煮至沸騰後改小火 5.煮20分鐘後加入...

如何煮蓮子銀耳湯,怎樣做銀耳蓮子湯

主料 幹銀耳10克。鮮蓮子30克。雞清湯1500克。料酒。食鹽。白糖。味精。特色。滋陰潤肺,健脾,安神。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 增進食慾 增強體質。製作。將發好的銀耳放一大盆內,加清湯150克蒸1小時左右,至銀耳完全蒸透進取出,裝入碗內。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皮,切去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再用開水...

怎樣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要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的話,必須要把銀耳先泡發,然後把蓮子紅棗洗乾淨之後放在鍋裡跟泡發後的銀耳一起煮,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此湯具有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的作用。用料 幹蓮子200克,紅棗100克,紅糖50克,銀耳50克做法 1.紅棗蓮子銀耳洗淨。2.湯鍋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