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2023-06-17 12:10:04 字數 5332 閱讀 7766

1樓:小冰粉

要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的話,必須要把銀耳先泡發,然後把蓮子紅棗洗乾淨之後放在鍋裡跟泡發後的銀耳一起煮,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2樓:生活寶典

此湯具有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的作用。用料:

幹蓮子200克,紅棗100克,紅糖50克,銀耳50克做法:

1.紅棗蓮子銀耳洗淨。

2.湯鍋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開,放入紅棗,轉小火續煮30分鐘。

3.放入蓮子和銀耳續煮30分鐘,最好加糖煮開即成。

小貼士:1.如果買的是幹品蓮子,須先泡水2小時後再煮,才容易煮得軟熟,可以選買易煮爛的蓮子品種,或已經處理過的便利真空包裝蓮子。

功效:湯具有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用於脾虛久瀉,遺精帶下,心悸失眠的功效。

紅棗銀耳蓮子湯怎麼做才好吃?

3樓:在壽縣古城跳桑巴的梅花鹿

紅棗銀耳蓮子湯,我們都知道是非常好的冬季補品,首先把銀耳洗乾淨,撕成小塊,然後把紅棗,蓮子浸泡半個小時,食材準備好以後,放入鍋中,加上水大火煮開以後,關小火再煮上一個小時,再騎過之前,可以加上白糖,還可以撒上一些糖桂花,這樣做出來的紅棗銀耳蓮子湯裁非常好喝。

4樓:牛一種態度

紅棗銀耳蓮子湯。

材料:銀耳兩大朵,蓮子一小把,紅棗10顆,冰糖適量。

準備工作:1、將銀耳泡發,淘洗乾淨後撕成小朵;

2、將蓮子洗淨,並浸泡於涼水中約1小時,以便容易煮爛。

製作過程:1、把銀耳、蓮子一起放入涼水中,多加些水熬煮;

2、沸騰後將火關小,不時揭開鍋蓋攪拌一下防治粘鍋;

3、半小時左右的時候開鍋檢視湯的粘稠度,如果已經有粘稠感就將紅棗扔進鍋中;

4、把棗煮脹,煮爛後放入冰糖直至完全融化,紅棗銀耳湯就熬製完成了。

紅棗銀耳蓮子湯是老少皆宜的滋補品,對於孕婦、老年人體虛者、久病人群,都可以常喝紅棗銀耳蓮子湯,是非常好的營養品。紅棗銀耳蓮子湯還是滋陰補腎、潤肺止咳、胃益氣的功效。紅棗銀耳蓮子湯可以熱喝,也可以放量了喝,清涼可口,夏秋季節都適宜。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紅棗10分鐘洗淨備用;

2、蓮子提前一晚浸泡,泡好後剝開除去裡面的黑心,洗淨備用;

3、枸杞泡1分鐘後洗淨備用;

4、銀耳泡15分鐘,待發後,去粗蒂撕成小塊備用;

5、電飯鍋加入清水,把蓮子和紅棗放進去煮1個小時後,加入銀耳燉半個小時,加冰糖再燉半個小時,湯比較粘稠時,加入枸杞燉5分鐘即可。

6樓:風過留殤

1、需要的所有材料:蓮子、枸杞、冰糖、大棗、銀耳,每種材料加多少隨自己喜歡,需要提醒的是枸杞放3-4粒即可,冰糖可以多放中和苦味。

2、將銀耳提前洗淨泡發,然後將其根部發黃的地方切掉。

3、蓮子洗淨後去掉裡面的綠心(蓮子心發苦,據說去火很不錯,回頭試試不去心)

4、大棗和枸杞都洗淨。

5、將砂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水要一次加足中途不要再加水),放入銀耳和枸杞、大紅棗、冰糖,大火燒開。

6、燒開後轉小火併把蓮子加進鍋裡(蓮子容易煮),中途要經常攪拌以防糊鍋。

7、大概35分鐘,銀耳的膠質煮出來了,蓮子也煮爛了,這時關火即可。

7樓:帳號已登出

紅棗銀耳蓮子湯就是將紅棗,銀耳,蓮子洗乾淨以後放在鍋上面進行大火,先燒開,燒開以後再慢慢燉兩個小時,這樣的話做出來非常好喝。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銀耳浸泡12小時。泡發後洗淨,用剪刀剪去根部的黃色硬結。用手將銀耳撕碎。

2.紅棗,蓮子和枸杞放入大碗中,倒入清水,浸泡5分鐘後洗淨。

3.將紅棗,蓮子,枸杞和銀耳倒入砂鍋中,倒入4倍的清水,大火加熱後,改文火煲2小時後關火,倒入冰糖攪拌融化後,繼續蓋上蓋子用餘溫燜半小時即可。

9樓:酈向

首先把紅棗泡發一下,稍泡一會兒嗯,最好用澱粉嗯,給他泡發,因為啥那個早有很多走走者走給他泡發以後用澱粉就會衝炸的很乾淨,銀耳也要泡一會兒,一會兒的嗯,做好做好水,以後先把銀耳喝喝紅糖和紅棗,同時,夏日開兩盤以後,放點冰糖,80%放點冰糖,嗯,這樣最好,既有營養又好吃。

10樓:終身榮譽

做法。白木耳以冷水浸泡約半小時,直到柔軟為止。

剪除白木耳底部蒂頭較黃較硬的部分。沒剪乾淨,煮起來會有酸味喔。

剪完後,倒掉泡白木耳的水,再衝洗個2~3次。(可以用剪刀將白木耳稍微剪碎,比較容易燉煮)

剪開紅棗,燉煮時會比較容易入味。

將泡軟之白木耳和紅棗放入電鍋中,加適量水蓋過白木耳。外鍋放3杯水燉煮。

電鍋跳起後悶約10分鐘,再加入清洗乾淨的新鮮蓮子和適量的冰糖,外鍋再放1杯水繼續燉煮。

電鍋跳起後悶約10分鐘,確認一下甜度,甜度不夠再加入冰糖調整。白木耳露一定要燉到有黏稠感,膠質才算有煮出來,若沒有黏稠感,外鍋再加1杯水繼續燉煮。

11樓:老張一片藍天

將銀耳、蓮子、紅棗放入水中煮,銀耳需要煮五個小時至六小時左右,後續再一起放入水中煮,煮二十分鐘左右即可,也可以少量的放一些冰糖,達到調味的效果。

12樓:淡浩初

把銀耳和蓮子提前泡一下,紅棗清洗乾淨,放入養生壺中,加入開水小火慢煮,再加入少許的枸杞和冰糖喝著會非常養生。

13樓:蘇主任

把所有的原材料清洗乾淨,用水浸泡一下,準備一個養生壺或燉煮鍋,放入紅棗銀耳和蓮子,再放少許的枸杞和冰糖,小火慢煮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泡泡放連子用沙鍋飩40分後,紅棗去核切小塊放入加冰糖,燉熟即可。

15樓:帳號已登出

蓮子去心,紅棗去壺,然後再選擇其他的這些物質來搭配,這樣煲湯比較好喝。所以基本上可以一個星期喝兩次。

16樓:校友靈

來你,我因為我們做了湯的時候,把紅棗放裡頭幾個把鹽,而所以放點這樣做出的銀耳蓮子湯,所以非常好吃,非常好喝。

17樓:呼延雨琴

紅棗銀耳蓮子湯怎麼做才好吃?我認為這個很好做,你就把這個幾種食材洗淨了以後,熬成粥就可以。

18樓:網友

紅棗,蓮子銀耳湯就是把它那個熬成湯,我去當也很直播,也很好不。

紅棗銀耳蓮子湯怎麼做才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釋出違規資訊,這是嚴重的違規行為。

紅棗銀耳蓮子湯怎麼做才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蓮子放入水中慢慢加文火燉熟,後放入紅棗和銀耳,也是燉,把銀耳做軟,這樣營養物質能充分做出來,味道渾厚。

21樓:魯步慧巧

蓮子銀耳泡3小時以上,泡好,把銀耳摘成小朵,蓮子心可拿掉也可以不拿,因為有去火作用。把食材都放入高壓鍋中加適量的水,加蓋煮半小時。時間到了,盛出裝碗即可。

22樓:網友

紅棗銀耳蓮子湯怎麼做才好吃?紅棗首先要把紅棗稍稍請泡一下子,銀耳也要緊,泡水伐蓮子要泡軟了以後才能做,首先要把蓮子和銀耳在水中嗷,然後加入紅棗,這樣做出來的紅棗銀耳蓮子湯才好吃。

23樓:嘉菽

紅棗銀耳蓮子湯是一款食補粥品,主要材料有紅棗、銀耳和蓮子,主要烹飪工藝是煮。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再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具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24樓:網友

紅棗蓮子銀耳羹可以小火慢燉,把銀耳的膠質熬出來,非常粘稠的時候最好。

25樓:晉彗雲

紅棗銀耳蓮子湯是非常好吃的。對身。有補血補氣潤肺的作用。

26樓:十月愛藤

提前洗乾淨泡一晚,水開後文火熬製,先熬蓮子,後方紅棗和銀耳。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釋出違規資訊,這是嚴重的違規行為。

28樓:帳號已登出

1把銀耳和蓮子泡發好,蓮子有皮要去皮。

準備好枸杞和冰糖。

3紅棗洗乾淨泡一會。

4把準備好的材料倒入高壓鍋裡。

5加水2大碗。

6蓋上鍋蓋和伐,上氣後大火壓10分鐘後改中小火壓30分鐘。

時間到了關火,燜著。30分鐘後可以開蓋了。營養好喝的紅棗蓮子銀耳湯就做好了。

銀耳蓮子紅棗湯的做法是怎樣的?

29樓:乾萊資訊諮詢

【食材】:銀耳、紅棗、蓮子、枸杞、冰糖。

第一步:首先先將幹銀耳放在清水,浸泡1個小時左右,銀耳泡發後,摘去底部的老蒂頭,撕成小朵(越小越快出膠哦),反覆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鍋裡燒大量水,放入銀耳碎和蓮子,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1個小時。火不能太大了,否則的話,鍋裡的水就會被燒乾,重新加水的話,鍋裡湯的味道就會變淡。

第三步:加入冰糖,紅棗,枸杞。煮至冰糖完全融化就可以關火了,銀耳蓮子紅棗湯就做好了。在做銀耳湯的時候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新增雪梨、薏米、桂圓、黃芪、皂角米。

在燥熱的初秋,來一碗銀耳湯,不僅味道好,對女性朋友來說日常多喝點,也能更好的美容養顏,清熱去火、滋陰潤肺,增強抵抗力。

眾所周知,銀耳富含天然的膠質,潤膚養顏,能淡化臉上的黃褐斑、雀斑。選對銀耳,易糯,出膠快。

1,銀耳並不是越白越好,相反要挑選白中略帶點黃色的銀耳。

2,選擇銀耳的時候,聞一聞,有刺鼻氣味的便是用化學材料燻過的,要謹慎。

3,優質的幹銀耳質感柔韌,不容易斷,可以用手輕輕捏一捏。

4,有雜質,黴斑的銀耳一定不能要。

紅棗銀耳湯高壓鍋多久,請問紅棗蓮子銀耳湯需要煮多長時間?

用高壓鍋做的話,大火燒上汽後改小火,壓20 25分鐘即可,附詳細的做法 銀耳有 強精 補腎 潤肺 生津 止咳 清熱 養胃 補氣 和血 強心 壯身 補腦 提神 之功。作為營養滋補品,它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和病後體虛者,還具有扶正強壯作用,並常用於 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對高血壓 血管硬化患者,尤為適宜。...

怎樣煮紅棗銀耳湯有營養,怎樣煮紅棗銀耳湯?

紅棗銀耳湯怎麼做?木瓜紅棗銀耳煲 不可錯過的潤膚糖水。材料 木瓜1 3個,銀耳2朵,食養家金絲棗幹9顆 沒啥硬性規定,就是喜歡9這個數字,所以放了9顆 配料 冰糖20g,適量蜂蜜。做法 1 銀耳用清水泡發4 5個小時,至完全舒,去蒂,清洗乾淨,撕成小塊 2 將銀耳加清水燉煮 水可以多加一些,燉的時間...

請問紅棗銀耳湯的做法,冰糖紅棗銀耳湯的做法以及圖解

1 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2 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