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煮蓮子銀耳湯,怎樣做銀耳蓮子湯

2023-05-09 22:45:07 字數 4742 閱讀 9877

1樓:遇好慕賓閎

主料:幹銀耳10克。

鮮蓮子30克。

雞清湯1500克。

料酒。食鹽。

白糖。味精。

特色。滋陰潤肺,健脾,安神。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增進食慾、增強體質。製作。

將發好的銀耳放一大盆內,加清湯150克蒸1小時左右,至銀耳完全蒸透進取出,裝入碗內。

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皮,切去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再用開水浸泡使之略帶脆性,然後裝入銀耳碗內。

燒開雞清湯,加入料酒、鹽、白糖、味精少許後注入銀耳、蓮子碗內即可。

上面簡要介紹了蓮子銀耳湯,有關更詳細的蓮子銀耳湯你可以到網上看看。為你瞭解蓮子銀耳湯有一定的幫助、蓮子銀耳湯的有關問題及蓮子銀耳湯資料很多,由此對了解蓮子銀耳湯有了一定的幫助。

更詳細的蓮子銀耳湯。為你瞭解的蓮子銀耳湯法、蓮子銀耳湯的用途、蓮子銀耳湯用法及用量的資料,由此對蓮子銀耳湯有了一定的瞭解。

2樓:弘映冬可典

材料:白木耳、新鮮蓮子、紅棗、冰糖、水。

懶人做法,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煮的美容聖品!必學!*

1.白木耳泡水,等到變的軟軟的,再用剪刀剪掉底部黃黃的蒂頭,如果有點腥味,多用水沖洗幾次。

如果是為了養生,請記得挑沒有漂白過的蓮子和白木耳。

2.但如果整片不用果汁機打的話,口感不像燕窩,而且不小心,白木耳大片如果煮太爛,口感又不好。我們今天是做「窮人的燕窩」,所以大家可以試試看,打過真的比較棉密好吃。

3.把果汁機裡的白木耳倒入鍋子內,加入水,大概和白木耳平就好,放入大同電鍋,外鍋放二杯水,煮約半個小時會跳起來。

4.然後將新鮮蓮子、紅棗、冰糖一起加入鍋子裡。外鍋放二杯水,煮約半個小時會跳起來。這時也可先試甜度哦!蓮子要記得去芯,因為芯會苦。

5.加水加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外鍋再放二杯水,煮到跳起來即可。這時再加入水,煮出來的汁會很清澈,而且很神奇的,用電鍋煮蓮子還是一顆一顆的,不會破掉耶!試甜度,不夠再加冰糖。

3樓:阿政農村美食

天氣太熱了、做點蓮子銀耳湯給奶奶吃,銀耳提前泡發1小時,放鍋里加水加冰糖、紅棗、蓮子煮,最後出鍋前放枸杞。

怎樣做銀耳蓮子湯

4樓:休月

準備材料:銀耳、蓮子、紅棗、冰糖。

1、蓮子提前用冷水侵泡2-3小時。

2、用牙籤挑出蓮子心。

3、將銀耳用冷水侵泡15分鐘,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備用。

4、水燒開後放入蓮子和紅棗。

5、放入冰糖和銀耳。

6、放入食材和調料後大火燒開。

7、放入外鍋續煮,最好帶個手套小心燙手。

8、對好鎖釦。

9、一小時後可口香甜的銀耳蓮子湯就做好了。

5樓:仰依風

早餐寶媽給孩子們煎孜然鯧鯿魚,熬一鍋銀耳蓮子羹,孩子直誇好吃。

6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原料:銀耳、蓮子、紅棗、枸杞、冰糖。

做法:1、銀耳去雜洗淨,蓮子洗淨;

2、把水、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至銀耳、蓮子軟糯即可。 一點通:如果放入冰箱冰鎮後再吃,風味更佳。

7樓:陪偶看星星

原料:銀耳、蓮子、紅棗、枸杞、冰糖。

做法:1、銀耳泡發後洗淨、去蒂、用手撕成小塊兒。

2、蓮子用溫水浸泡1小時。

3、紅棗、枸杞洗淨備用。

4、鍋里加清水(一次加足量),先放入銀耳煮至銀耳軟了再加入蓮子,銀耳煮至軟透、蓮子粉了再加入紅棗和冰糖攪拌均勻,最後放入枸杞煮一夜就ok了。

如何煮銀耳蓮子湯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銀耳適量。蓮子適量。

棗子適量。枸杞適量。

冰糖各適量。適量。

銀耳蓮子湯的做。

1、銀耳用清水泡開,將底部泛黃的硬結剔出,然後撕碎備用。一般就用。

三、四朵即可。

2、蓮子需要中間無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隨自己喜好。

3、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4、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棗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要不斷攪鍋。

5、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6、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銀耳,蓮子,冰糖,紅棗。

做法1.銀耳和蓮子用溫水浸泡20分鐘。

2.泡軟後,去掉銀耳黃色的蒂和蓮子的芯。

3.把銀耳,蓮子,紅棗放入鍋中,加水沒過銀耳,水要多加些4.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加入冰糖適量,燉兩小時即可。

怎麼煮銀耳和蓮子湯

10樓:

摘要。冰糖銀耳蓮子湯 原料:銀耳、蓮子、紅棗、冰糖。

做法: 1、準備好材料。(提前將銀耳和蓮子紅棗提前浸泡好)適量紅棗泡好後也要控水。

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2、銀耳洗淨,剪掉背面的黃蒂,撕成小朵。

銀耳可提前2到3小時泡發。 3、蓮子洗淨,去掉蓮心。用冷水泡10分鐘即可。

4、之前做好的銀耳和蓮子紅棗放進電飯煲中,並加入適量水。蓋上蓋子,按下煮飯鍵燒開後煮1到小時。

分鐘後,加入適量冰糖。繼續蓋起煮20分鐘左右即可。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

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卻後食用。味道會更好。

怎麼煮銀耳和蓮子湯。

怎麼煮銀耳蓮子湯。

親親您好,銀耳蓮子湯做法步驟如下:

備料:原料:薏米30克、綠豆50克、銀耳10克、蓮子10克、酸梅5克、冰糖少許。

做法: 1、蓮子去芯,銀耳提前發好。做這個湯最好用砂鍋,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煮,煮1小時以上即可。

要是懶得用砂鍋就用高壓鍋,很快就好。 2、吃之前,放冰箱裡冷藏2小時,放冰糖,別放白砂糖。 3、放在冰箱裡冷藏能擱上兩三天,記得密封或者用保鮮膜,不然味道會不對。

冰糖銀耳蓮子湯 原料:銀耳、蓮子、紅棗、冰糖。 做法:

1、準備好材料。(提前將銀耳和蓮子紅棗提前浸泡好)適量紅棗泡好後也要控水。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

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2、銀耳洗淨,剪掉背面的黃蒂,撕成小朵。銀耳可提前2到3小時泡發。

3、蓮子洗淨,去掉蓮心。用冷水泡10分鐘即可。 4、之前做好的銀耳和蓮子紅棗放進電飯煲中,並加入適量水。

蓋上蓋子,按下煮飯鍵燒開後煮1到小時分鐘後,加入適量冰糖。

繼續蓋起煮20分鐘左右即可。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卻後食用。

味道會更好。

怎麼煮銀耳和蓮子湯

11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煮銀耳蓮子湯分為下面幾步。

1. 用清水將銀耳蓮子洗淨;2. 將銀耳蓮子放入湯鍋內,加入清水,大火燒開;3.

轉小火煮20分鐘,熬煮至銀耳變軟;4. 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熄火,銀耳蓮子湯就可以上菜了。本次結束,感謝您的提問 希望能對您有一些幫助,希望您動一動發財小手,給個贊,謝謝!

怎麼煮銀耳和蓮子湯。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煮銀耳蓮子湯分為下面幾步。1.

用清水將銀耳蓮子洗淨;2. 將銀耳蓮子放入湯鍋內,加入清水,大火燒開;3. 轉小火煮20分鐘,熬煮至銀耳變軟;4.

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熄火,銀耳蓮子湯就可以上菜了。本次結束,感謝您的提問 希望能對您有一些幫助,希望您動一動發財小手,給個贊,謝謝!

能不能再講講?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煮銀耳蓮子湯分為下面幾步。1.

用清水將銀耳蓮子洗淨;2. 將銀耳蓮子放入湯鍋內,加入清水,大火燒開;3. 轉小火煮20分鐘,熬煮至銀耳變軟;4.

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熄火,銀耳蓮子湯就可以上菜了。本次結束,感謝您的提問 希望能對您有一些幫助,希望您動一動發財小手,給個贊,謝謝!

銀耳蓮子湯怎麼做?

12樓:峰佘無敵

材料:銀耳花3朵,蓮子20克,幹百合20克,冰糖100克,枸杞10克,清水適量。

做法:1、把銀耳用溫水泡發約半小時後洗淨,剪去根部,然後用手撕成小片;蓮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別用溫水泡發。

2、把撕成小片的銀耳放入砂煲內,倒入足夠多的清水,開大火煮開後蓋上蓋子轉文火煲2個半小時(注意不要溢鍋喲)

3、待銀耳煮至濃稠後,放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蓮子,蓋上鍋蓋小火煮半小時。

4、最後放入百合和枸杞再煮15分鐘左右即可熄火,將煮好的銀耳羹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口感超級贊喲。

銀耳蓮子湯怎樣做呢

13樓:甕敏叡

製作食材。主料:水發銀耳200克、幹蓮子30克。

調料:冰糖·100克。

製作方法。方法一。

1、銀耳去根洗淨切碎,蓮子洗淨; 2、把水、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至銀耳、蓮子軟糯即可。

一點通:如果放入冰箱冰鎮後再吃,風味更佳。

方法二。1.將銀耳用冷水泡15分鐘這樣,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備用。

2.鍋中清水,要多放些水,因為要熬很久。先下蓮子大火燒10分鐘,如果蓮子用的是乾的話,最好提前半天泡,因為蓮子很難泡開,如果不先把它泡軟了再煮的話是不能煮麵的,那就不好吃了。

3.將紅棗洗淨後,連同處理過的銀耳加入鍋中,大火煮5分鐘這樣。

4.然後轉小火煮約1個小時這樣,不時攪拌一下,否則銀耳有可能會粘鍋,最後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怎樣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要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的話,必須要把銀耳先泡發,然後把蓮子紅棗洗乾淨之後放在鍋裡跟泡發後的銀耳一起煮,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此湯具有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的作用。用料 幹蓮子200克,紅棗100克,紅糖50克,銀耳50克做法 1.紅棗蓮子銀耳洗淨。2.湯鍋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

請指點下蓮子銀耳湯的好吃做法?正確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製作食材。主料 水發銀耳200克 幹蓮子30克。調料 冰糖 100克。製作方法。方法一1 銀耳去根洗淨切碎,蓮子洗淨 2 把水 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至銀耳 蓮子軟糯即可。注 如果放入冰箱冰鎮後再吃,風味更佳。方法二1.將銀耳用冷水泡15分鐘這樣,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

紅棗銀耳湯高壓鍋多久,請問紅棗蓮子銀耳湯需要煮多長時間?

用高壓鍋做的話,大火燒上汽後改小火,壓20 25分鐘即可,附詳細的做法 銀耳有 強精 補腎 潤肺 生津 止咳 清熱 養胃 補氣 和血 強心 壯身 補腦 提神 之功。作為營養滋補品,它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和病後體虛者,還具有扶正強壯作用,並常用於 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對高血壓 血管硬化患者,尤為適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