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蓮子湯可以放生粉嗎,做銀耳蓮子紅棗湯 不放冰糖放白砂糖 可以嗎

2022-02-24 05:41:22 字數 4952 閱讀 2219

1樓:雨後的雲

可以少點增加湯的濃度

生粉能不能放在銀耳湯裡起黏性作用

2樓:斜陽紫煙

銀耳湯煮好後本身就很粘,所以不需要生粉。否則口感不好。生粉的粘與銀耳自身成份的粘不一會事

3樓:

銀耳熬到時候本來就黏黏的…再加生粉不是更黏嗎

做銀耳蓮子紅棗湯 不放冰糖放白砂糖 可以嗎

4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冰糖和白糖的化學性質都是一樣的,所以冰糖和白糖一起放沒有問題。如果想湯汁稠一點,最好把銀耳用溫水浸泡半小時,然後加入紅棗與蓮子大火煮開,再放入冰糖用小火燉15-20分鐘即可。

步驟1.食材:灘棗,銀耳,芒果,蓮子,冰糖2.蓮子要洗乾淨,浸泡3個小時以上

3.芒果切成小塊

4.紅棗洗乾淨後撕成2半

5.蓮子洗乾淨去掉裡面的芯

6.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加入銀耳,大火燒開

7.放入泡發好的蓮子小火燉煮

8.放入紅棗

9.小火頓1個半小時後銀耳已經軟爛,湯水變的濃稠後放入冰糖10.蓋上蓋子燜煮一會

11.等銀耳都軟爛後,湯汁很濃稠就可以放入芒果,關火啦12.熱吃和冷吃都超級的棒

5樓:歷菊析俏

如果不願吃甜的可以不加,但若放沙糖得少放,畢竟甜度太大。因擔心血糖會高我做的就經常什麼糖也不加。從健康角度考慮,糖還是少吃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白糖,你也可以放點蜂蜜或者加一點山楂糕也是不錯的

7樓:一隻不會飛翔的鳥

也可以 但是味道可能就沒有用冰糖那麼甜而不膩 很爽口的感覺 ...

8樓:

可以啊,不過冰糖比較好

銀耳蓮子百合湯的禁忌有哪些?

9樓:暗裡著迷

不能吃百合的人群:風寒咳嗽及中寒便溏的人群;不能吃紅棗的人群:溼熱內盛者、小兒疳積和寄生蟲病兒童、齒病疼痛的人、痰溼偏盛的人、腹部脹滿者、舌苔厚膩者、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蓮子的人群:

中滿痞脹及大便燥結的人;不能吃銀耳的人群:患有咯血、嘔血、便血、支氣管擴張咯血和十二指腸潰瘍併發嘔血、黑便等病人。

銀耳中含有蛋白質、硫、磷、鎂、鈣、鉀、鈉等,並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葡萄糖、葡萄糖醛酸等成分。銀耳多糖是銀耳的最主要活性成分,對老慢支、肺心病有顯著療效。銀耳性平味甘淡,能滋陰潤肺,養氣和血,補腦提神,尤其對陰虛火旺、不能吃人蔘鹿茸的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並且銀耳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肌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為什麼我做的銀耳蓮子羹不稠

10樓:希達

要想銀耳蓮子粘稠,水一定要放少點,煮粥前,銀耳泡好了要去根,而且撕得越碎越好,也可以直接用菜刀剁,像剁肉餡似的,剁的越碎越好,根據個人的口味放點糖,最好是冰糖,這樣煮出來的湯更有味。然後用家裡的高壓鍋煮,大約煮20分鐘,一定要高壓鍋的排氣閥升到最高,然後再排氣。這樣煮出來的就是銀耳蓮子羹,很粘稠很美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羹湯最好不用高壓鍋,做這個銀耳蓮子羹用一般的過就行,比如砂鍋。

照這個比例去做就行:

主料:水發銀耳200克、幹蓮子30克。

調料:冰糖·100克。

製作方法:

1、泡好的銀耳去雜洗淨,蓮子洗淨;

2、把水、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至銀耳、蓮子軟糯即可。

一點通:如果放入冰箱冰鎮後再吃,風味更佳。

12樓:維愛我我愛維

時間不夠吧。

在一個,銀耳泡久一點,最好泡一晚上,煮之前可以把銀耳撕的爛一些。

多加點冰糖,煮出來就會很稠。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有經驗,經常給小妹整,不過要燒的稠是要花心思的,建議你用沙鍋!材料入鍋後,先加入少量的糖,先用小火燒熱然後大火燒開(小火燒熱是因為,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鍋裡放涼水忽然用大火加熱,容易把沙鍋燒炸開,當然不會**),燒開後轉中火30~40分鐘(注意看著兌水,保持湯的容量和逐步補充糖),接著滅火蓋上蓋子,等30~40分鐘後再去加熱燒沸,步驟同上!2~3次後,就ok了!

當然最後一次蓋上蓋子,最好放久點(不是說要放幾天哦)!

越到最後越要看好,別炕底燒炸了鍋!

這湯是越涼越稠!建議你放點紅棗(最好拿刀在紅棗上稍微割一兩刀),光銀耳蓮子顏色差了點,既然做了,當然要色香味俱佳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煮銀耳蓮子羹不用高壓鍋的,您家裡人口不是很多用普通小鍋就行(我是用奶鍋),先將銀耳用水泡開,再用手撕碎,蓮子也是先要用水浸泡的,再加入適量的紅棗、枸杞、冰糖(糖不宜放太多,特別是晚上食用時),加水煮開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煲半個小時即可。

您煮後不稠估計原因有兩個,一是水放的太多,二是銀耳放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鍋的問題,主要的還是你的做法,在外面買的會比自己的要稠,一 。水和銀耳又一定的比例。二。

還有原料的問題,有的地方做是加了生粉。三。在做的時候,快好了,要用小火,這樣銀耳也會爛點,當它爛的多了看起來也稠了,主要是在第二條。

16樓:桃潔

做這個要求時間長,水要多加一點.

這個講究的是時間,火候.水開之後,一定要小火.

17樓:胡茄子

多放糖和銀耳就ok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的加了豆粉,當然稠了,前兩天我吃的豆漿都跟粥一樣稠,還不是因為加了豆粉.

煲銀耳蓮子百合糖水的時候要不要先把水煮開?

19樓:匿名使用者

煲銀耳蓮子百合糖水的時候水可以煮開也可以不煮開一起煲。

1、用溫水浸泡過的蓮子、百合、銀耳、枸杞,可以和清水一起放入砂鍋內,開鍋後小火煲60分鐘。

2、沒有侵泡過的等水煮開後下入銀耳煮至開鍋,再下入紅棗、百合、枸杞,也要多煮一會。

擴充套件資料

銀耳雖然單薄,但是要煮的軟軟滑滑,可是要費些功夫的,放入暖水瓶是一個比較省力的做法,視情況可以加長時間。最好用瓷煲或砂鍋。儘量不要用鐵鍋,以免鐵離子與其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影響療效,有的時候可能還會變黑。

百合味甘,性微寒,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及多種生物鹼,有潤肺止咳,補血氣,利尿,安神等功能。銀耳性平味甘淡,能滋陰潤肺,養氣和血,補腦提神,尤其對陰虛火旺、不能吃人蔘鹿茸的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蓮子是荷花的種子,以湖南的「湘蓮」最有名,外觀為白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棉子糖、脂肪、鈣、磷、鐵、良質澱粉等營養素,有助於氣血迴圈,對健脾補腎,防止老化很有功效、多吃蓮子能讓肌膚更健康有光彩。

20樓:采采柔逸

一、銀耳蓮子百合糖水的作法:

材料:銀耳,蓮子, 百合,冰糖

作法:1、銀耳放到開水裡泡開,去掉根,撕碎;

2、百合放冷水裡泡開;

3、蓮子用淨水沖洗一下瀝乾水份備用,不能浸泡;

4、將銀耳放入砂鍋中,放如冷水中火煮開,再放入蓮子,10分鐘後放入百合,改文火慢燉;銀耳燉的時間越長粘性越足。

5、約一個小時後熄火,靜置放涼即可。

二、蓮子百合銀耳糖水有補脾、益腎、澀精,養心、安神、養陰、潤肺,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生津、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常吃對人體有保健功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煮水前先把蓮子、百合和銀耳放水裡泡。

把蓮子和百合放進去一起煮,等水沸騰後改小火煮,煮到蓮子和百合變軟為止,最後放銀耳和冰糖,再煮到水開為止。

22樓:阿土有有

不要先將水煮開,因為銀耳、蓮子、百合都是藥食同源的食材,而且這些食材在做之前都已進行浸泡過。可將它們直接入鍋煮制至熟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先要用水泡發。幹蓮子洗乾淨後加水先煮,火不宜過大,不能在水開後才下,開水會把蓮子中的澱粉急速凝結,就不會粉爛了。水開後才下銀耳。

百合容易煮爛,不能太早下。糖一定要最後下。(注意:

蓮子不要浸泡,蓮子恢復生機後就煮不爛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銀耳

、蓮子、百合、枸杞、冰糖、山楂、水適量。

製法:第一步:取適量銀耳、蓮子、百合、枸杞、山楂用熱水泡1-2小時,然後取出洗淨;

第二步:把洗乾淨的的湯料加冰糖和適量的水一起放入鍋中煲。

小貼士:用高壓鍋煲,待蒸氣上來之後只要煲15分鐘即可,省時、省事、方便、快捷、味道也不變哦!

第三步:關火後要等蒸氣自然釋放調之後便可開鍋享用了。

銀耳蓮子百合糖水色澤晶瑩透明,糖水有略微的粘稠,鮮紅的枸杞點綴其中,不但美味,而且養眼。銀耳、蓮子、百合有清熱潤肺的功效,而且美容養顏,特別適合乾燥的秋冬季節飲用。

竅門:放適量山楂一起煲,酸甜適度,不甜不膩,更加爽口

銀耳泡過之後一定要減去發黃的根部,因為發黃的部分不但有苦澀的味道,而且還有微毒。

25樓:霧裡看花

煲銀耳蓮子百合糖水,是將食材放入冷水中一起煮,不可以用開水的,

26樓:饞丫丫

我先把水燒開,再放材料。

我熬粥也是這樣做的。

感覺這麼做出的食物沒有「渾盹」味兒,後來感覺出先把水燒開,水裡含的氣體

例如,氯氣,就揮發出來了,所以煮的食物好吃些。

你可以做做比較一下。

27樓:

我煮的時候是一起煮的,似乎一起放和水煮開後放差別不大。不過我要說的是,蓮子一定要在水沸騰後放,而且不能泡,這樣煮出來的蓮子才會很粉,泡後再煮的蓮子就不粉了。

如何煮蓮子銀耳湯,怎樣做銀耳蓮子湯

主料 幹銀耳10克。鮮蓮子30克。雞清湯1500克。料酒。食鹽。白糖。味精。特色。滋陰潤肺,健脾,安神。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 增進食慾 增強體質。製作。將發好的銀耳放一大盆內,加清湯150克蒸1小時左右,至銀耳完全蒸透進取出,裝入碗內。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皮,切去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再用開水...

銀耳蓮子湯不黏怎麼回事,為什麼銀耳蓮子湯煮不黏稠?

銀耳蓮子湯 主料銀耳25克 蓮子25克 紅棗8個 輔料冰糖10克 枸杞子30粒 水適量 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1.材料備好,銀耳泡發 蓮子提前泡好,枸杞洗淨待用,紅棗洗淨2.銀耳撕成小塊,去掉根部的雜質,只留白色的部分,洗淨待用3.鍋裡注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銀耳 4.煮至沸騰後改小火 5.煮20分鐘後加入...

怎樣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要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的話,必須要把銀耳先泡發,然後把蓮子紅棗洗乾淨之後放在鍋裡跟泡發後的銀耳一起煮,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此湯具有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的作用。用料 幹蓮子200克,紅棗100克,紅糖50克,銀耳50克做法 1.紅棗蓮子銀耳洗淨。2.湯鍋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