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如何正確判斷空調製冷劑量過多不足合適

2021-05-26 01:05:34 字數 4747 閱讀 8644

1樓:侯朗徭磊

製冷系統中,若製冷劑不足,蒸發器將「停止汽化」,壓縮機進氣壓力也隨之下降,即使製冷系統仍在執行,車廂中空氣溫度也將回升。

製冷劑量可通過玻璃檢視孔進行檢測,檢測的方法一般有兩種:

一種是看、摸經驗判斷法—即在玻璃檢視孔中看到製冷劑液體渾濁不清、起泡沫,則銳明製冷劑不足和有洩漏;同時,用手摸到的高、低壓管路無明顯溫差(正常情況下高壓管熱、低壓管涼)。

另一種是壓力判斷法:製冷系統的各種情況都可從壓縮機高、低壓力錶上判斷出來。壓力判斷的程式如下。

在壓縮機上部的高、低壓閥座分別安裝測量高、低壓和抽真空及充灌製冷劑的檢修表,如圖2-17所示。

讓發動機以較高怠速(約1000r/min

)運轉,使車廂空氣溫度調為21℃左右。此時,高壓壓力讀數應為1034kpa。若環境溫度較低,高壓低於此數,可用報紙或紙板堵隔部分冷凝器盤管使壓力上升;若環境溫度過低,可停止風扇運轉並用加熱器加熱車廂內空氣;當環境溫度高於2790,高壓壓力會超過1034kpa。

在上述條件下,玻璃檢視孔中應該清潔、透明,無可見氣泡,否則表明系統的製冷劑不足。

網上轉的,具體工具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正常執行的汽車空調製冷劑加註量是否合適,有一下方法可以進行:

啟動空調,把發動機轉速提高到1800rpm,系統執行10分鐘左右,通過空調系統視液鏡觀察孔檢視製冷劑的流動情況。完全透明說明製冷劑正常或過量。停止壓縮機工作1分鐘左右,發動機怠速運轉。

此時如果視液鏡有製冷劑氣泡流動說明製冷劑是合適的;如果幾分鐘還不見氣泡流動,說明製冷劑加註過量,**部分製冷劑直至製冷劑量合適。在此條件下如果發現視液鏡一直有氣泡流動說明製冷劑不足,需要補加;

以上為正常的製冷系統,如果系統出現堵塞的問題,也會在系統製冷劑合適情況下,視液鏡出現氣泡,具體問題要自己去理解判斷的。

正常的製冷劑加註可以在確定系統正常、抽真空完畢後,以液態製冷劑從高壓管路一次性加註,一次不能完成,可以以氣體製冷劑從低壓口加註。氣體加註可以在加註過程中不斷地觀察視液鏡,直至看不到氣泡為止。如果是冬天,可以適當的在補加一點點製冷劑,以滿足夏天製冷的需要。

也可以在知道系統製冷劑加註量的前提下一次性定量加註。

怎麼簡單判斷空調是否缺少冷媒

3樓:一路有錢賺

判斷空調是否缺冷媒或氟利昂的方法:

1、空調在正常運轉的時候,觀察玻璃觀察口,沒有氣泡冒出,關掉空調短時間內有氣泡冒出,說明汽車空調不缺少製冷劑。當空調持續工作的時候,持續有氣泡冒出,說明製冷劑不足需要新增。

2、在空調正常工作時低壓管路如果不涼,很可能缺製冷劑。

3、空調在正常開啟一段時間後吹到身體,可以很快達到設定溫度那就是正常。室外單元的壓縮機可以像冰箱一樣關閉一段時間,可以說是正常,但如果開啟以後還不製冷就有問題。

4、用溫度計測量室內空氣入口的溫差,差異高於10°c,這是正常。溫差越大,格力空調的工作條件越好,約為15°c。

5、空調啟動十分鐘後,開啟室內機面板,看到蒸發器(銅管的一部分用鋁板進行熱交換)均勻地覆蓋著冷凝水,如露水,當空氣溼度很高時,有很多,反之亦然。如果一半不可用,可能是由於缺乏氟化物,如區域性結霜或結冰是不正常的。

4樓:禰淑琴竇妍

有兩種方法可以快速判斷:

1.外機:外機管道連線的地方有粗細兩根管子,如果細管上有較為嚴重的白色結霜現象,而且一直不會消退的話,產品的

冷媒不足了

2.內機:空調製冷後開發蓋子,取出過濾網,檢視內機的換熱器翅片上有沒有結霜結冰的現象,如果一直不消退的話,就是冷媒不足

不過剛開機的時候有結霜現象是正常的,等產品運轉穩定後,結霜會消失,變成水珠。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鉗形表測量一下空調製冷時的整機工作電流,如測得電流比銘牌上所標額定工作電流明顯偏小,則可能缺氟。

6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效果不如以前的話,就是缺氟

汽車空調製冷劑壓力多少是標準?

7樓:三娛夢生

汽車空調冷媒壓力標準:

1、在壓縮機1500~2000rpm情況下,高壓(排氣壓力)在1.5~2.0 mpa左右,低壓(吸氣壓力)在0.

15~0.35 mpa左右 為正常。具體要看不同車輛空調系統匹配情況和環境溫度情況。

2、在怠速情況下(發動機700~900rpm),如果環境溫度高,如夏天太陽直射情況下,高壓可能會略高一點,最高可到2.5~2.8 mpa左右,但一般不會超過3.1 mp。

汽車空調冷媒壓力簡介:

1、所謂汽車空調製冷劑就是平時所說的氟利昂,在市場還被稱為「雪種」或者是叫做「冷媒」,分為環保的(r134a)和非環保的(主要是f12)。

2、製冷劑壓力錶也稱冷媒表或氟表。是用於量測製冷系統當前壓力,其主要是用於檢測系統冷媒不同階段的壓力值,使用人員撐握裝置的執行狀況,現在我國對冷媒壓力錶上的精度要求是達到2.5級。

如何判斷冷媒是否新增:

一般情況下3-5年汽車都是不需要新增冷媒的,不過有時候冷媒的製冷效果不佳也是需要新增。

1:空調正常開啟一段時間後,吹到身上的風感到很涼並能很快達到設定溫度,室外的壓縮機能像電冰箱一樣。工作一會兒停一會兒這就表明是正常的,否則就有可能需要製冷劑。

2:用溫度計測量室內機的進、出風口的溫差,差值在8℃以上為正常溫差越大,說明空調的工作情況越好好的可達15℃左右,而差值低於8℃的就可能需要加製冷劑了。

3:開機十幾分鍾後開啟室內機面板,應看到蒸發器銅管上穿滿鋁片進行熱交換的部件上,均勻佈滿冷凝水這樣為正常空氣溼度大時多反之較少,如果一半有一半沒有就可能是缺製冷劑。如區域性結霜或結冰也不正常。

4:使用半年以上的使用者可察看,室內機的管道接頭和室外機閥門處,是否有明顯的漏油跡象,如有明顯的漏油現象則表明機器有洩漏,因為油氟互溶,漏油必漏氟,漏氟必漏油。

汽車空調冷媒增加多少合適:

1、一般的車上都標明新增多少克,300克到600多克的都有,一般是三四瓶製冷劑也有加到五六瓶的,主要還是看壓力錶,空調開啟,壓縮機工作的時候,高壓200左右,低壓20-30左右。

如果冷媒充足,那麼空調又為什麼不製冷?可能是:製冷劑不足、製冷劑洩露、系統內不凝氣性氣體或製冷劑過多、儲液罐、乾燥氣的濾網堵塞、膨脹閥濾網堵塞、系統含油量過多、控制閥失效(變排量)或有內漏、管路堵塞。

2、凡事都有一個度,過多不好,過少也不行,還得把握住標準。不夠會造成製冷效果不好,太多的話就有可能引起壓縮機不工作或者損壞。

如果真的加多了怎麼辦?可以拿根筷子或者其它東西,在低壓介面那裡捅一下,把過多的冷媒排掉,具體排多少要看自己的把握,可以先排一點,看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了,如果還沒有工作,那就再排,直到壓縮機能正常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汽車空調製冷劑就是平時所說的氟利昂,在市場還被稱為「雪種」或者是叫做「冷媒」,分為環保的(r134a)和非環保的(主要是f12)。製冷劑壓力錶也稱冷媒表或氟表。是用於量測製冷系統當前壓力,其主要是用於檢測系統冷媒不同階段的壓力值,使用人員撐握裝置的執行狀況,現在我國對冷媒壓力錶上的精度要求是達到2.

5級。1.在壓縮機1500~2000rpm情況下,高壓(排氣壓力)在1.5~2.

0 mpa左右,低壓(吸氣壓力)在0.15~0.35 mpa左右 為正常。

具體要看不同車輛空調系統匹配情況和環境溫度情況。

2.在怠速情況下(發動機700~900rpm),如果環境溫度高,如夏天太陽直射情況下,高壓可能會略高一點,最高可到2.5~2.8 mpa左右,但一般不會超過3.1 mp。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的車上都標明新增多少克,300克到600多克的都有,一般是三四瓶製冷劑也有加到五六瓶的,主要還是看壓力錶,空調開啟,壓縮機工作的時候,高壓200左右,低壓20-30左右。如果冷媒充足,那麼空調又為什麼不製冷?可能是:

製冷劑不足、製冷劑洩露、系統內不凝氣性氣體或製冷劑過多、儲液罐、乾燥氣的濾網堵塞、膨脹閥濾網堵塞、系統含油量過多、控制閥失效(變排量)或有內漏、管路堵塞。

9樓:追著跑的小風箏

在壓縮機1500~2000rpm情況下,高壓(排氣壓力)在1.5~2.0 mpa左右

,低壓(吸氣壓力)在0.15~0.35 mpa左右 為正常。具體要看不同車輛空調系統匹配情況和環境溫度情況。

在怠速情況下(發動機700~900rpm),如果環境溫度高,如夏天太陽直射情況下,高壓可能會略高一點,最高可到2.5~2.8 mpa左右,但一般不會超過3.1 mp。

製冷壓力錶一般分為「高壓表」 和 「低壓表」 ,即:一般「低壓表」最高讀值為1.8mpa或18bar,「高壓表」最高讀值為3.8mpa或38bar。

製冷劑壓力錶也稱冷媒表或氟表。是用於量測製冷系統當前壓力,其主要是用於檢測系統冷媒不同階段的壓力值,使用人員撐握裝置的執行狀況,現在我國對冷媒壓力錶上的精度要求是達到2.5級。

讀壓力值

1、低壓表最外一圈的數值為mpa的數值,如指標指到「3」即當前的壓力為0.3mpa,低壓表由外到內第二圈數值為1kg/cm2

2、高壓表最內一圈紅色字的數值為bar的數值,如指標指到「20」,即當前的壓力為20bar

3、不同壓力單位的轉換:1mpa≈101kg/cm2≈10bar≈145psi

10樓:文天神

低壓壓力一般在0.1-0.25mpa(1-2.5kg/cm2);

高壓壓力一般為1.3-1.7mpa(13-17kg/cm2)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說的不錯,不過最好能看見汽泡,這樣迴圈的更好,一般三罐,不夠加一罐

汽車空調製冷劑有幾種?空調製冷劑有幾種

目前汽車空調正在使用的製冷劑有r 12,r 134a,r 407c,r 404a,r 22 r 410a這幾種 r 12製冷劑已經淘汰禁用 r 134a製冷劑目前市場比較普遍使用 r 404a製冷劑主要使用在冷藏車製冷系統,但是如果是一拖二機組 冷凍機加空調 就需要使用該製冷劑了 r 407c製冷劑...

工廠空調製冷的選擇 急,汽車空調製冷劑有哪幾種,如何選用

可選mrv系統商用空調.海爾商用 空調通過對現代商務樓結構的觀察分析,研發出適合多種商務樓群的變頻mrv 空調系統,先進的變頻和全優化製冷技術,能有效的節約執行成本和節省空間,節能效果更加明顯.模組化設計無需考慮專用機房,使業主更有效的利用空間,室外機直接安裝在戶外或大廈樓頂,空間運用更合理,其眾多...

空調製冷劑不足,空調缺少製冷劑的現象有哪些

首先是來 製冷劑不足了,直接補加夠源就可以 bai了 空調製冷劑不足將會導致du以下情況發生 1 製冷zhi效果差,這是製冷劑dao不足最直觀的表現 2 室內機有結冰的現象,且空調吹出的風聲很大 3 室外機的小銅管 也就是高壓管 會出現結霜的情況。空調中製冷劑不足的常見的現象特徵 1,蒸發器表面結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