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樹立什麼樣的戀愛觀,大學生應該樹立一個什麼樣的戀愛觀?

2021-08-11 13:50:38 字數 6158 閱讀 6849

1樓:拿杯底

端正戀愛動機。戀愛是未來尋找志同道合、白頭偕老的終身伴侶,而不是為了安慰解悶,尋找刺激,更不是單純為了性的滿足。戀愛物件的選擇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不能忽視了經濟、政治、文化、個性等因素,但是共同的理想的指向、共同的品德和情操是最根本的。

戀愛動機的好壞,直接關係的戀愛的成功與否。大學生作為新時代的橋樑,其戀愛觀應該是理想、道德、事業和**的有機結合。

2樓:王倩

戀愛與學習的關係。大學生活的全部意義就在於自己培養成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面對繁重的學習任務,在時間和精力有限的情況下如果把愛情置於學業之上「不愛學業愛美人」,把寶貴的精力和美好的青春年華過多的消耗在談情說愛上,既浪費了時間耽誤了學業,又難以獲得真正的愛情。

到頭來往往雞飛蛋打,竹籃打水一場空。其實人生的內容非常豐富,愛情只是人生的部分內容而不是全部。別林斯基早就說過:

「如果我們生活的全部目的僅在於我們個人的幸福,而我們的幸福僅僅在於一個愛情,那麼生活就會變成一片破碎的心靈和陰暗的荒原,在人生的交響樂曲中,事業才是永恆的主旋律。」歷史和現實都反覆證明:那些事業有成就的人,沒有一個沉醉於談情說愛之中。

作為風華正茂的大學生,只有正確的處理好戀愛與學習的關係,把學業放到首要位置,以學習為中心,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才能使愛情的力量準華為促進學習的動力。學業的成功又可以使自己得到昇華,極大的提高和增強自己的品德與魅力,為愛情提供更加充足的營養,使愛情之花開放得更加美麗。

3樓:皇甫孤柔

戀愛與集體的關係。即使被丘位元之箭射中涉足愛河而難以自拔,也不應把自己禁錮在兩人世界之中。如果只顧及出雙入對而脫離集體,就會限制自己的交往範圍,妨礙自身的發展進步,不利於個人的成長進步和社會適應能力的提高。

一個熱愛集體、關心他人的人,才能真正給與其所愛的人以至深、堅實的愛。

4樓:寶69099灘藏

戀愛與道德的關係。愛的情感並不僅僅是兩情相悅,而且是同道德責任緊密結合在一起的,只有以高尚的道德作為基礎,才能獲得真正的愛情。因此戀愛過程必須遵守相應的道德要求,戀愛的前提是雙方平等、互相尊重。

選擇戀愛物件時應注意對方的道德品質。戀愛過程中應互教互助、真誠相待,純潔專一。戀愛行為要含蓄文明、自尊自重、自制自愛。

5樓:回憶

要正確處理戀愛挫折。正視現實,失戀之苦在於一個「戀」字,愛情是雙向、相互的,以雙方的愛情為基礎,失去任何一方,愛情就會失去了平衡,戀愛即告終止。這時失戀的一方無論對另一方愛得有多深,都是不現實的了,作為有理智的大學生應該正視這一現實。

6樓:匿名使用者

迎接愛的能力。如果一個人心中有了愛就要敢於用正確的方式表達,如果面對別人的示愛時要能夠取捨,並及時做出接受或拒絕的選擇。能夠承受求愛拒絕或拒絕求愛的心理困擾。

拒絕愛的能力。對於自己不願意接受或認為不值得接受的愛情應有勇氣拒絕。雖然每個人都有拒絕愛的權力,但是也要做到對別人起碼的尊重。

7樓:回憶

正視現實。失戀之苦在於一個「戀」字,愛情是雙向、相互的,以雙方的愛情為基礎,失去任何一方,愛情就會失去了平衡,戀愛即告終止。這時失戀的一方無論對另一方愛得有多深,都是不現實的了,作為有理智的大學生應該正視這一現實。

8樓:任性的公貓

換位思考。要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這樣作有助於你理解對方終止愛情的原因,有助於你接受失戀這一痛苦的現實並及早走出失戀的陰影。

情境轉移。失戀後之所以難以擺脫戀情的困擾,就在於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與昔日的戀人有者千絲萬縷的聯絡,所以要想擺脫失戀的痛苦,就要換一個嶄新的環境,暫時離開曾經熟悉的環境。把自己置身於一個歡樂的環境中去。

如多交一些朋友,多參加一些集體性的娛樂活動,或者可以找人去逛逛街,出去旅遊散散心等,這樣有助於心情的開闊。另一方面是由於失戀後有一種空虛感,暫時難以適應,所以可以用工作或其他什麼方法來充實自己,不讓在有空餘的實踐胡思亂想。

9樓:辰星

昇華。要儘快把失戀昇華為一種奮發向上的動力,儘快投入到學習或者工作中去。切不可因為失戀而一蹶不振,認為生活、人生都失去了意義。

要知道,戀愛是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不是生活的全部。要正確的看待愛情,擺正愛情的位置,處理好愛情於學習,愛情於人生,愛情於婚姻的關係。

10樓:知哥68523瘟裙

正確處理好戀愛、學業、事業、集體、道德、博愛之間的關係。戀愛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大學生應該以學業為重,因為學習是大學生的主要目的。

事業高於愛情,主張事業為主,不宜過早地戀愛。但也不要認為愛情是事業的絆腳石,處理得好的話,愛情也能對事業起到催化作用。

11樓:桃園結義

要正確對待戀愛。正確處理好戀愛、學業、事業三者之間的關係。戀愛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大學生應該以學業為重,因為學習是大學生的主要目的。事業高於愛情,主張事業為主,不宜過早地戀愛。但也不要認為愛情是事業的絆腳石,處理得好的話,愛情也能對事業起到催化作用。

大學生如何樹立正確的戀愛觀

談談大學生應該樹立什麼樣的戀愛觀

12樓:糖糖小小個

愛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而愛情觀則是一個人面對愛情應有的態度、觀點和方**。一個人,特別是大學生如何樹立正確的愛情觀?

在以往,這個問題較少被論述,甚至很少被提及。然而,隨著社會的進步,大學生戀愛已經變得十分普遍,不可能不面對一個如何看待愛情,如何處理愛情的問題。

愛情從根本上說,是一種精神層面的活動,即是一種意識活動。與其他人類意識一樣,它起源於物質,愛情從根本上源於人類男性與女性之間為生育後代而進行的物質性活動。其出現之後,就用來指導物質層面的活動。

也就是說超越了兩性為生育後代在純粹肉體上的那種物質**流,而是使得男性和女性在精神層面進行進一步的接觸、交融和交匯,最終實現兩性關係實現整體的和諧。從這個結論來說,只有真正實現了意識層面之上的精神交流才能稱之為愛情。其目的如果用經濟學的話講,是物物交換,市場交易。

作為大學生就應該樹立積極的愛情觀,不要將愛情觀定位為以物質為基礎的情感,那樣的情感稱不上是情感,只是一種交易行為。要如何樹立正確的戀愛觀呢? 所謂戀愛觀是指對待愛情的基本看法和態度,是社會經濟制度、婚姻制度和倫理道德觀念在戀愛問題上的反映。

男女雙方共同培養美好愛情的過程必須遵守一定的道德規範和法律規範。並以此來調節和制約戀愛中的行為和各種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談談大學生應該樹立什麼樣的戀愛觀,覺得應該要抱有誠實負責任的態度

14樓:美麗凍人

1、要正確對待戀愛, 2、要培養愛的能力, 2.1、培養迎接愛的能力。2.

2、培養拒絕愛的能力。3、要正確處理戀愛的挫折,3.2、昇華。

切不可因為失戀而一蹶不振,認為生活、人生都失去了意義。3.3、換位思考。

 4、端正戀愛態度。

15樓:文香

首先,要以國家民族利益為重,要有對現代社會的道德為中心,要有積極向上的家庭責任心。只有具備以上條件者,才能樹立好大學生們自已的戀愛觀。

16樓:妮子

大學生在讀書時候談戀愛,一舉兩得。但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這需要過人的精力和時間。因為上大學主要任務是學習,談戀愛要為學習讓步,如果影響了學習,拿不到畢業證書,戀愛也會不成功,雞飛蛋打。

談戀愛應該以結婚為目的,不能逢場做戲。戀愛雙方必須在學習上互相交流與鼓勵,做到愛情、學業雙豐收。

17樓:

大學生戀愛是一種正常現象,但必須樹立正確的戀愛觀。愛情最重要的是志同道合,兩個人在一起可以相互鼓勵,共同進步,讓自己的學業和生活都充實起來。不能貪慕虛榮,在經濟上過分倚仗對方。

不能把時間都花在談情說愛,花前月下上。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樹立共同的學習目標,奮鬥目標是最重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多歲的大學生正處在花季年齡,充滿了對愛情的渴望與嚮往,追求人生的美麗時刻,希望去了解異性並得到異性的關注。實際上,早在中學時期,青少年們就產生了對異性向往、瞭解的性朦朧期和性思慕期,但由於受到家長、老師和升學壓力的「壓制」,那種感覺只能被壓抑。進入大學以後,家庭的約束力驟然降低,男女同學之間的交往機會增多,在一個相對寬鬆、自由的環境裡,「愛情」便在大學生們的心理迅速產生、發展。

戀愛和學業也就自然成為了大學生在校期間面對的兩個主要問題。戀愛關係處理得當、正確,可以成為學習和事業的催化劑,使人學習努力、成績上升;戀愛關係處理的不當,可能分散精力、浪費時間、情緒波動、成績下降。因此,瞭解大學生的戀愛觀,正確的引導他們的戀愛觀念是必要的

大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戀愛觀?

19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觀是每個人在戀愛中最先要明確的原則,也就是我們期待什麼樣的戀愛,對戀愛有什麼樣的要求。每個人的戀愛觀都不同,無法做到全部統一,但是確定正確的戀愛觀也有些基本的原則是可以得到大多數人認可的。

一,戀愛中最重要的是感情,不是物質。

現在很多人在談戀愛時,特別是相親中,還沒有了解對方的性格脾氣,先問有沒有房車,收入多少。一上來就給這段感情加上了物質的枷鎖。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離婚率這麼高的原因之一,婚姻建立在物質之上,沒有感情基礎,離婚也就是分分鐘的事。

二,戀愛要找三觀相同的。

在我看來,三觀是否相同,是能否戀愛的基礎。兩個人只有三觀一致,才能共同面對戀愛和生活中的問題,才有共同語言。如果一方覺得物質重於感情,一方覺得感情重於物質,那兩個人一定會有矛盾。

三,戀愛要找相處開心舒服的。

戀愛時,我們經常會遇到兩個人雖然彼此很相愛,但是經常吵架鬧矛盾,在吵吵鬧鬧中不斷消磨了彼此的感情。其實戀愛中,我們一定要跟讓自己開心舒服的人在一起。這樣雙方都可以很從容和積極的對待兩個人的相處,感情也會更穩固。

四,戀愛要找性格互補的。

戀愛實踐中我們發現,穩定長期的戀愛雙方性格一定是互補的。一方強勢一方弱勢,一方細心一方大氣,一方內向一方外向,一方話多一方話少。簡而言之,兩個人只有性格互補才能讓彼此生活更和諧和有活力。

如果兩個人都很內向,生活就會很沉悶,都很能說,那兩個人就會爭執不休。

綜上所述,明確戀愛中自己所在意的問題和適合自己的伴侶,是樹立正確戀愛關的重要條件。

20樓:在沈園講印尼語的天目瓊花

在人生的學業生涯裡,大學是十年寒窗後的又一個新的開始。大學裡學生不僅收穫學業,提高專業技能,往往也收穫了愛情。隨著時代的進步,大學生對愛情的觀念也在悄然發生著變化。

本文主要對大學生如何樹立正確的愛情觀做出適當引導。

1大學生戀愛的原因

在結束了緊張的高中階段學習後,每一位進入大學的同學都懷揣著自己的夢想和對大學的憧憬,設計著自己的大學生活,有些學生把戀愛作為大學生活的一部分

2現代大學生戀愛現狀

進入大學,對於大多數的大學生而言,過多的自由時間讓他們感到非常寂寞和空虛,學業壓力不大,空閒時間多,需要慰藉,這就引發了愛情。在學校的食堂、操場、主幹道、教學樓、公寓樓前後,隨處可以看到卿卿我我,成雙成對的身影。談戀愛的同學越來越多。

現在大學生戀愛的動機越來越多。有的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有的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有的為了名利,地位,有的為了豐富自己的生活等。走出了「交往一戀愛一結婚」的傳統模式。

在以前只有在高年級才會有個別同學戀愛現象,現在軍訓還沒有結束,就有同學已經進入戀愛狀態。談戀愛的年齡越來越小。

3樹立正確愛情觀的措施

3.1建立規章制度,加強日常管理。學校十不準第一條就是禁止學生談戀愛,可戀愛的依舊不在少數,只是大家都不敢在校園裡明目張膽地拉手或擁抱,一般都是暗地進行

3.2加強思想教育,注重合理引導。作為輔導員不僅要做好日常管理,更要關心、關愛學生的成長。

在處理學生戀愛問題時,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戀愛觀是解決大學生戀愛問題的根本所在。大學生正處在感情萌動的時期,對異性產生好感是一種正常的心理。如果我們要是一味地壓制,遏制個人情感,往往會適得其反。

正確對待問題,注重自我調整。

戀愛中有驚喜、收穫,也有悲傷、失落、失戀等問題。往往在戀愛中學生不能很好地處理兩人的關係,導致情緒低落,影響正常的學習、生活。個別同學因感情糾葛、互相攻擊毆打對方,造成嚴重後果和惡劣影響等。

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的教育管理中,注重引導。幫助樹立正確的愛情觀,擺正愛情的位置,始終要以學業為重。那種不顧一切,愛情至上的想法和做法,是不可取的

懂得愛情是一種責任和奉獻要積極引導大學生的戀愛理念。

責任心在任何情況下都是人的重要品質之一,在大學的戀愛中責任心就尤為重要。要讓大學生意識到,愛情從來不是個人孤立的心理活動,雙方在生活中患難與共,風雨同舟,大學生在戀愛中應該懂得,愛不僅是得到

大學生戀愛觀,大學生正確的戀愛觀是怎樣的

我覺得可能沒有多少。我不看重大學戀愛過程。結果就更不用說了。你說的很對 很都人是打發時間。所以才嘗試戀愛的 只是為了消遣時間。而真正懂感情 有責任的男女 有幾個呢。拿著家裡人的錢 去瀟灑快活。我覺得很不應該 當然 愛情是很重要。但是對於中學 大學 愛情的存在只是很小的部分畢竟大學生還是學生。應該擔負...

對於大學戀愛觀的建議,大學生戀愛觀對策和建議

不要急著談戀愛。好好地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有緣畢業後還有機會。在大學談戀愛只會增加自己的煩惱。特別是大學畢業的時候。大學生戀愛觀對策和建議 對於大學生而言,具有的戀愛對策和建議,我認為應該有良好的習慣,對於自己喜歡的人,應該大膽的,勇於的表白,這樣,你才能夠得到幸福,俗話說向前醫務是幸福,退後一步是...

大學生的戀愛觀是怎樣的?

大學生的戀愛觀根據自行性格特點有很大不同。有的人一往情深,愛情至上,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可以做到矢志不渝,一直堅定下去。但是有的年輕大學生,把愛看得過於隨便,戀愛物件也經常換,也許前一天還愛得無法自拔,第二天就翻臉不認人。對於這兩種現象,我們可以看出大學生的戀愛觀是參差不齊的,它受到很多種因素的干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