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律師盡職調查報告盡職調查律師盡職調查報告怎樣撰寫

2021-03-19 18:36:08 字數 3889 閱讀 7621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律師進行盡職調查的目的主要是稽核並確定被調查物件所提供相關資料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完整性;協助委託人更加充分地瞭解被調查物件的組織結構、資產和業務的產權狀況和法律狀態;發現和分析被調查物件的法律風險和問題,以及問題的性質和風險的程度;使委託人儘可能地發現被調查物件及交易事項的全部情況,從而使委託方有效地作出判斷並歸避相關風險並作出決策。例如在併購活動中,買方律師盡職調查的目的是使買方儘可能地發現有關他們要購買的股份或資產的全部情況。從買方的角度來說,盡職調查也就是風險管理。

對買方和他們的融資者來說,併購本身存在著各種各樣的風險,諸如,目標公司過去財務帳冊的準確性;併購以後目標公司的主要員工、**商和顧客是否會繼續留下來;是否存在任何可能導致目標公司運營或財務運作分崩離析的任何義務。因而,買方有必要通過實施盡職調查來補救買賣雙方在資訊獲知上的不平衡。一旦通過盡職調查明確了存在哪些風險及存在哪些法律問題,買賣雙方便可以就相關風險和義務應由哪方承擔進行談判,同時買方可以決定在何種條件下繼續進行收購活動。

2樓:**叫

高手解答!著急幫你做.

【盡職調查】律師盡職調查報告怎樣撰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盡職調查報告一般包括如下內容: (1)買方對盡職調查的要求,盡職調查的方式及時間範圍; (2)律師審查過的檔案清單,以及要求賣方提供但未提供的檔案清單; (3)進行盡職調查所做的各種假設; (4)出具盡職調查報告的責任限制或宣告; (5)對審查過的資料進行總結,對所涉及的法律事項以及所有審查過的資訊所隱含的法律問題的評價和建議。 盡職調查報告應全面反映律師調查工作內容,並對調查收集的資料進行全面客觀的法律判斷。

調查報告的內容應當有針對性,應將調查中發現的問題一一列明,說明問題的性質、可能造成的影響、可行的解決方案。對此次併購可能形成障礙的問題應特別明示,並把實體上、程式上應注意的問題,解決的方案特別說明。 由於法律盡職調查僅是企業併購的基礎性工作,為規避企業併購的法律風險,雙方在正式的併購協議中還應約定詳盡的承諾、保證、宣告條款、把法律盡職調查工作的成果儘可能地反映進去。

律師盡職調查報告是什麼

4樓:胡文斌律師

盡職調查(dd,due diligence),是一個行業術語,是指交易或投資決策制定前,在目標公司配合下對目標公司詳細的財務和運營狀況進行的調查,包括稽核公司賬務、調查公司內部及外部利益相關者,如**商和客戶,等等。

通常情況下,盡職調查出現在私募融資、風險投資、公司併購、ipo等交易中,由購買方或其委託的專業機構對目標公司進行的調查研究,作為是否決定交易及定價的依據。**投資者對上市公司進行的調研及會計師事務所對上市公司進行的審計,也可稱為盡職調查。

可以參考文章

5樓:鑑誠智慧財產權

對一個法律事務所調查,依據調查結果寫出來的客觀描述。有些當事人會要求附加法律分析和解決方案。

6樓:曾景威

就是通過律師瞭解相關對方的情況,對擬進行的事務所涉的情況進行調研。具體做什麼可以與律師約定。

律師盡職調查報告具備法律效力嗎

7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律師盡職調查報告是律師根據自己的調查依法出具的法律意見書,供當事人參考,律師對報告的內容承擔法律責任

律師盡職調查的要求是?

8樓:小顏

你的問題太籠統,是對哪方面做盡職調查呢? 律師盡職調查的主要工作內容 (一)製作資料調查清單 要做到對目標公司詳盡的調查需要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時間,為提高效率,節約交易成本,律師應結合委託人的具體交易目的、交易時間表、工作成本及對目標公司的熟悉程度等因素,與委託人共同協商確定調查的範圍,製作一份符合委託人收購目的的資料調查清單。調查清單應清晰具體,有確定的時間限制及聯絡人。

調查清單會基於委託人的目的不同而相異,但均應當包括目標公司設立及變更情況、生產經營情況、重大資產、重大合同、對外擔保情況、稅務、勞動人事管理、重大債務、重大訴訟及是否存在行政處罰的情況等。 (二)收集資訊、審查資料 收集資訊、落實資料的真實性是律師盡職調查的重頭戲。律師除了仔細審閱目標公司自行披露的資料外,還應親自到工商、國土、房產、勞動、稅務、環保、車輛管理等部門核實目標公司的真實情況;必要時,律師需要詢問目標公司的董事、高階管理人員、法律顧問、關鍵技術人員和其他關鍵崗位人員,以核實一些書面資料無法反應的事實、降低目標公司披露不實給委託人帶來的風險。

如下事實是決定收購行為有效與否的基礎性問題,務必引起律師足夠的重視:目標公司的設立及存續過程是否合法;相關交易行為是否需要取得**部門的批准或第三方的同意;目標公司或資產的商業運營是否有法律限制等等。 (三)撰寫《盡職調查報告》 在完成資訊和資料的收集和審查後,律師需要為委託人出具一份《盡職調查報告》,報告的內容一般應包括:

委託人對盡職調查的要求、律師審查過的檔案清單以及要求被調查公司提供但未提供的檔案清單;進行盡職調查的主要工作程式;對審查過的資料進行總結並對所涉及的法律事項進行評價和建議;明確本次律師盡職調查的責任範圍。

三、律師盡職調查過程中應遵循的一些原則 (一)嚴格履行保密義務 在盡職調查過程中,律師會獲得許多被調查公司的資料和資訊,甚至是被調查方的一些重要技術資訊、商業祕密,委託人和被調查的公司會要求律師嚴格保密。履行保密義務是律師職業道德的要求,也是盡職調查中律師應遵循的基本原則,應嚴格遵守。 (二)進行針對性調查 律師應與委託人在《委託**合同》中約定盡職調查的目標,以便判斷在盡職調查過程中什麼層次的資料和資訊是重要的,並確定採取適當的方式儘快獲得委託人所需要的資訊,以便有針對性地達成目標。

(三)協調工作 要完成大型的盡職調查工作,不僅需要一個訓練有素的律師團隊,而且需要律師與其他中介團隊的良好配合。律師團隊的成員應分工明確、相互配合,以經濟、有效的方式獲得翔實的資訊。由於律師、會計師共同參與資本運作的中介機構,兩者在盡職調查工作中在很大程度上是並行的,律師應與會計師相互協作,互通訊息,以共同達成盡職調查的目標。

(四)注意防範風險 律師的專業特點要求他的一切判斷必須基於事實,但是,由於利益的驅動,目標公司會有意無意地迴避某些資訊,律師不可能通過盡職調查獲知目標公司的一切情況。為防範風險,律師在盡職調查過程中儘量將確保資訊真實性、完整性和準確性的責任交由被調查的公司承擔。在調查時要求目標公司對做出的陳述和披露資訊的真實性做出承諾,或者採取讓目標公司用答卷的方式判斷真偽難辯的問題。

這些方法將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律師的風險。

如何做好法律盡職調查

9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法律盡職調查業務是非訴律入行最先接觸和必須學習、精通的基礎業務,不精通盡淵,不能稱為合格的非訴律師!全書圍繞該非訴核心業務的各個步驟逐一,

層次非常清晰,便於讀者迅速掌握盡調業務的各個環節。作者為專業資深律師,對該業務有很深入的體驗和思考,書中很多內容都是其寶貴經驗的總結,而且根據講

解需要配以大量案例和實踐提示模組,幫助讀者加深對內容的理解和掌握書後還配有真實的盡職調查報告模板,均是讀者從他處很難獲得的寶貴資料。通過該書,讀

者可以系統學習到法律盡職調查的方方面面,掌握相應技能與技巧,為其律師從業道路打好堅實的基礎。

律師盡職調查報告**是多少?如何收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詳詢建議現在當地的律師。 結合調查公司的調查的規模和範圍,全面談判。你說,專案不應該做一個專案,包括研究的價值。

11樓:上海李仁紅律師

這個要根據案情來的,也會指導參考標準。建議你聯絡到我們或者其他律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費有明碼標價 可商量

13樓:盤山公道

你好,要調查哪個地區的單位?

建議詳詢當地律師。

法律盡職調查報告是什麼,律師盡職調查報告是什麼

在進行投資 收購 併購等 公司業務時,需要進行法律盡職調查,形成報告提交公司董事會和全體股東。一般由調查公司和第三方律師分別出具,主要由律師針對目標公司的法律狀態 業務合同等內容進行審查,基於看到的內容向僱主提交報告。法律盡職調查報告是什麼 法律盡職調查報告這種檔案形式是最近十年逐漸傳入中國,現在已...

如何寫調查報告 小學)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陳述式如 東北師範大學碩士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 提問式如 為什麼大學畢...

調查報告寫法,調查報告的格式怎麼寫?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二 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 主體 結尾三部分。1 前言。有幾種寫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