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居住證跟深圳居住證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36:08 字數 1213 閱讀 5545

1樓:末你要

1、待遇不同。

廣東省居住證:對廣大的廣東省人民都享有同等待遇。

深圳居住證:只針對在深圳市居住的外來人口,持有者則可享受部分「市民待遇」。

2、有效期不同。

廣東省居住證:有效期最長3年。

深圳居住證:有效期最長10年。

3、按照檔案不同。

廣東省居住證:向流動人口發放的《廣東省居住證》與引進人才類的《廣東省居住證》兩類居住證在發放依據。

深圳居住證:按照《深圳市居住證》和《深圳市臨時居住證》。 來執行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居住證有兩類,向流動人口發放的《廣東省居住證》與引進人才類的《廣東省居住證》

兩類居住證在發放依據、外觀式樣、登記專案、辦理程式、持證人待遇等方面均有所區別。引進人才類的居住證的發放依據是2023年省**頒佈的《廣東省引進人才實行〈廣東省居住證〉暫行方法》(粵府〔2003〕81號),從明年1月1日起辦理的人才類居住證維持現行式樣、登記專案、辦理程式和持證人待遇均不改變,只是在證件正面「廣東省居住證」字樣下方加註「引進人才」字樣。

深圳居住證,有效期最長10年。

深圳居住證只針對在深圳市居住的外來人口,持有者則可享受部分「市民待遇」,如辦理出入港、澳地區的商務出境手續;申請辦理車輛入戶和機動車駕駛執照;同等條件下優先辦理深圳戶籍遷入手續;辦理長期房屋租賃手續,甚至是租住**保障性住房中的「公共租賃住房」;其子女還可按規定享受免費教育,免交學雜費和課本費,這樣小學生每學年少繳728元,中學生每學年少繳1042元,和深圳戶籍學生基本上是同等待遇。

深圳居住證分為《深圳市居住證》和《深圳市臨時居住證》。

(一)已滿16週歲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發給《深圳市居住證》:

1、在深圳市從業,包括就業(含家政服務)、投資興辦企業或者其他經濟組織;

2、在深圳市內擁有所居住房屋的產權;

3、符合深圳市有關辦理人才居住證、海外人才居住證條件;

4、在深圳市創業並具備相應的技術或者資金條件或者在深圳市從事文化藝術創作;

5、市**規定的其他情形。

(二)已滿60週歲的非深圳市戶籍人員和在深圳全日制辦學機構中接受教育的非深圳市戶籍學生申辦居住證的發給《深圳市居住證》。

不符合前二款規定條件的非深圳市戶籍人員,發給《深圳市臨時居住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譬如:有深圳居住證的人可以在一天內隨便過香港,而廣東省居住證的人不可以

在廣東省同時辦了惠洲居住證東莞居住證有用嗎

一個人可以同時有兩個地方的居住證嗎?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2個地方的居住證的,因工作需要,一個人可以申請兩個或者多個地方 城市 的居住證。只要達到申請的標準 條件,申請通過後,就可以享受當地市民同等待遇。居住證 居住證是中國流動人口在各行政區域內通用的居住證明 居住證持證人具備當地相關條件,就可在就業 ...

居住證如何辦理,如何辦理居住證

應該在不同的地方辦理方式不一樣,如果在廣東那邊,應該在派出所那邊都可以辦居住證,也可以在鎮 也可以辦的。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受理中心進行辦理。申請辦理居住證應當提交以下的一些資料,並且符合以下的條件 第一,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的...

電子居住證,有電子居住證可以嗎?

電子居住證是對居住證的數字化儲存方式,電子居住證沒有實體的證件,可以儲運在網路空間內,通過手機直接調取,和實體證件版本的居住證擁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領取電子居住證時,使用者需先進行實名認證,確保是本人領取。在使用時,使用者要進行二次密碼核驗。有效防止證件資訊洩露和冒領冒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