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包括哪些部分,調查報告有哪些部分?

2023-01-04 16:15:11 字數 3345 閱讀 6048

1樓:過異的人

調查報告包括:調查內容、調查物件、調查目的、調查結果、調查體會部分。調查報告的寫作方法,一是熟悉調查報告的結構特點;二要把握調查報告的寫作程式。

調查報告的結構:一般來說,調查報告的內容大體有:標題、導語、概況介紹、資料統計、理性分析、總結和結論或對策、建議,以及所附的材料等。

所謂單標題,就是一個標題。其中又有公文式標題和文章式標題兩種。公文標題為「事由文種」構成,如《浙江省農村中學語文教學情況的調查報告》。

文章式標題,如《××市的校辦企業》;其二是標明作者通過調查所得到的觀點的標題,如《調整教育政策,增加教育投入》。所謂雙標題,就是兩個標題,即一個正題、一個副題。如《為了造福子孫後代--×縣封山育林調查報告》。

2樓:調研工廠

調查報告的寫法沒有固定的格式,一般包括以下三個方面的內容:①典型單位的基本情況,特別是與調查問題有關的情況;②調查內容,這是調查報告的重點,既要有觀點,也要有說明的材料;③做出結論,提出建議。

為了寫好調查報告,要注意開門見山。抓住重點,做到詳略得當,觀點和材料的統一。

總之,典型調查有很多優點和長處,它的應用也非常廣泛,我們要注意積累和繼續發揚這方面的豐富經驗。

調查報告有哪些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

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

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

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

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調查報告的結構包括哪四個部分?

4樓:愛生活的淇哥

調查報告由標題、前言、主體、結語四個部分組成。

它可以在報刊上發表,也可以供領導機關作為處理問題、制定政策的依據或參考。調查報告是宣傳唯物論和辯證法、堅持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有力**,歷來被無產階級革命家所重視。

5樓:戚廣利

調查報告的結構一般包括:標題、前言、主體、結尾四部分。

6樓:網友

調查報告的結構其實要看涉及的是什麼領域,結構不一定要統一。你可以參考一些專業的調研報告機構,如尼爾森、中怡康、前瞻等研究機構。總體是:

標題,序言,目錄,內容、結束語。內容方面有要看具體行業特性,可複雜可簡單。

調研報告主要分為哪些部分?

7樓:雨說情感

調研報告主要包括兩個部分:一是調查,二是研究。調查,應該深入實際,準確地反映客觀事實,不憑主觀想象,按事物的本來面目瞭解事物,詳細地鑽研材料。

研究,即在掌握客觀事實的基礎上,認真分析,透徹地揭示事物的本質。至於對策,調研報告中可以提出一些看法,但不是主要的。因為,對策的制定是一個深入的、複雜的、綜合的研究過程,調研報告提出的對策是否被採納,能否上升到政策,應該經過政策預評估。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問題的提出。二、資料整理。三、詢問他人。四、結論。五、建議。

調查報告的五大部分是什麼

9樓:德來福示妍

這條馬路兩旁種植的是樹苗質量優良的國槐。國槐是本市的市樹,既耐寒又耐旱。今年的氣候比較適宜(yí)樹苗生長,並且沒有發現病蟲害。

因此按一般情況,應該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樹苗能成活。而實際卻比正常情況多死亡了三十三棵。

我從調查中發現,約百分之七十五的死樹靠近小吃店、菜攤和肉攤。馬路邊的集貿市場,雖然方便了我們買東西,但也帶來了許多問題,比如環境衛生差,垃圾遍地,而新種的小樹就緊挨著這些攤位。

——《小樹死因的調查報告》

本課是一篇調查報告,它包括(調查的原因)、(調查)、(分析)、(結論)、(建議)五個部分。以上文段是摘錄(分析)部分,主要寫(對調查結果進行的分析)。

市場調查報告包括哪些部分

10樓:端麗芳表曄

目錄[隱藏]市場調查報告概述。

11樓:51調查

場調研報告主bai要包括三個方du面,像開篇部分、主zhi

體部分、dao附件部分。

1 、開篇部分版 包括:封面權。

、題目、目錄和摘要(調研目的、問題的描述、處理問題的途徑、所採用的方案設計)。

2、主體部分 包括:引言(問題的背景、表述、處理問題的基本途徑) 、調研方案設計、調研實施、資料分析、調研結果、結論、說明和建議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不斷更新各行各業最新的市場調研報告!!!

13樓:敲黑板劃重點

1.調查目的。

2.調查物件及其情況。

3.調查內容。

4.調查方式(一般可選擇:問卷式,訪談法,觀察法,資料法等)5.調查時間。

調查報告的結構包括哪四個部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1.標題。

2.正文。3.前言。

4.結尾。

15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目的、調查內容及步驟、調查分析、調查總結。

一份調查報告應該有哪幾部分組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1、被調查物件的基本情況。

2、被調查物件存在的問題。

3、解決辦法。

調查報告的格式,調查報告格式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陳述式如 東北師範大學碩士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 提問式如 為什麼大學畢...

調查報告寫法,調查報告的格式怎麼寫?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二 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 主體 結尾三部分。1 前言。有幾種寫法 第...

的調查報告,社會調查報告1000字

09年大學生就業形勢調查報告學校 班級 xx姓名 x 一 調查背景及意義隨著美國次貸危機波及範圍的擴大,全球進入了經濟困難期,各國的企業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衝擊,而企業受難的同時在員工招聘上體現了出來,失業就業成了當下最為突出的問題。這對今年的大學生求職就業帶來了很大的困難。當前不僅國際形勢嚴峻,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