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盤玩紅酸枝手串手串盤玩方法紅酸枝手串怎麼盤

2021-05-13 00:11:42 字數 5706 閱讀 1464

1樓:羅那塞多

1、在盤玩酸枝木手串之前,先要準備一條棉質的毛巾或者一雙棉手套,如圖所示。

2、接著用毛巾或者手套輕輕地揉搓酸枝木手串的珠子。這樣做的目的是知讓酸枝木中含有的油性物質慢慢地從裡面滲透到外面來,這個過程也就是所謂的上漿了。

3、在上漿的時候要注意兩點,第一,上漿時要保證珠子的表面會變得越來道越越亮,如圖所示。

4、第二,在珠子變亮之後要繼續揉搓。如果不再揉搓,那麼隔一天就會變成原回樣。如果沒有變成原樣,那麼就說明上漿已經完成,可以進行下一步掛瓷了。

5、開始掛瓷,掛瓷需要戴手套盤玩,因為手上有汗有油有答髒東西,沒法掛上漂亮的瓷。掛瓷就是讓酸枝木內部的油性物質全部都滲透出來並且牢牢地包裹住珠子,掛瓷也完成之後,酸枝木手串就已經全部盤好,可以佩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說什麼是包漿,金屬,玉石,木頭都是能包漿的,但是不同的東西包漿也是不同的。就木頭的包漿而言它是木頭本身析出的油脂經過與空氣的氧化形成的一層透明的皮殼,厚度是很薄的。木製品的包漿不同於核桃橄欖之類的。

靠的是木頭自身的油性而非外來新增的油脂或是其他的東西。紫檀、黃花梨類的木製品見油,水,汗,必黑!重者必裂。

人為上油或是手上有汗日積月累曾到木頭上形成的不是包漿,而是一層不透明的臭油泥。

盤玩兒手法上的注意,由於木製品包漿靠的是自身析出的油脂,懼怕外來的油,水,汗。因此一般建議使用麂皮/棉布手套盤玩兒或是使用麂皮/棉布布袋盤玩兒。盤玩兒起來力度要適中,也無須過於頻繁,否則剛剛盤出一點點油脂還沒來得及氧化固定你又開始使勁盤的話不就又給盤掉了,所以說沒事兒拿起來輕柔盤玩,每次時間不宜太長,0.

5-2小時均可,一個人實際情況為準(個人建議1小時左右)盤兩天,放幾天。叫其充分自然吸除油脂,自然氧化,固化就可以了。(避光儲存,不要放在過度通風的地方以防開裂。

)手串揉的太勤剛判出來的油脂還沒固化就又被盤掉了自然是盤不亮的。再有就是盤玩兒時間過長,汗水透過手套致使珠子發烏!

想要使木製品包漿,到位的打磨是必須的,舉個例子:就好像說瀝青加石子的柏油馬路在平整,也是比不過水泥地面的,凹凸不平的柏油馬路表面想要填平必定要比水泥地面花費更多的東西,所以說打磨的細緻到位是包漿的一個先決條件之。就好像粗糙的毛料沒見說能給我玩兒包漿了一樣,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對於已經盤廢了(表面被汗水,油泥等汙物浸透的)珠子,只能是尋找專業人士從240目至2000目(最高3000目還是5000目隨各人喜好)逐級打磨拋光才行,除此以外無論是怎麼盤都是盤不回來的。

包漿不是3-5天,3-5個月就能有的,它需要的經年累月的持之以恆,科學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有好結果,所以說這才是修身養性,包漿是急不得的。

全文手打,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採納。 預祝你在將來能盤出漂亮的包漿來。

3樓:北林木琢

先不上手,盤2周,停1周,再盤2周;

然後再上手,手要乾燥,要乾淨;

酸枝木性一般,**也便宜,拿它練一練手,等盤好了整串更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的到處都是你的廣告真煩

新買的紅酸枝佛珠怎麼盤玩和保養?

5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開始利用2-3天時間,每天2-3小時,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進行再拋光。

2、用軟棉布盤搓一週再次拋光。軟布表面紅色痕跡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週,自然乾燥,表面會形成一層均勻的自然氧化層。

4、開始手盤。手洗淨乾透,珠子的孔口周圍要盤到.一天30分鐘左右.不到半個月,你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關於保養的話就用刷子刷乾淨,晾乾,可直接上手,開始儘量別沾水。夏天可以多戴,也可用繩子穿好掛在脖子上,沒事拿出來盤一下,出漿很快。主要還是靠盤。

當然,盤任何珠子都需要恆心和耐心,色差早晚都會均勻。

6樓:避雷櫃

紅酸枝佛珠盤玩方法: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大約兩、三天,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砂布手套盤,幹手和微汗的手可以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珠子會有很好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7樓:佛經_僧伽吒經

木質新佛珠先用粗棉毛巾盤。

作用是對珠子進一步的拋光打磨。

並把珠子本身分泌的油脂均勻的塗抹於珠子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

可使佛珠的氧化變色過程變慢。讓珠子穩定下來。

過兩個月後上手盤玩。避免汗漬。

此辦法盤出的珠子更漂亮。(出自id:原裝老面)-----------------------------------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8樓:匿名使用者

紅酸枝,老紅木也。如今 原先的紅酸枝,在行業裡改名叫大紅酸枝了。紅木的保養很簡單,你把佛珠帶手上即可,用身體去養它,天天戴它,不要用其他物理和化學方法,天然的最好。

但儘量不要碰到水,不要浸泡到水裡,更不要碰到洗潔類東東。戴久了,紅木佛珠表面會形成包漿。(如果原來佛珠表面是做過油漆的話,那已經有包漿的效果。

)戴的幾年後,紅酸枝佛珠會變得比較黑。如果條件可以,你戴小葉紫檀的佛珠把,不是很貴的。這個更值得人長期佩戴。

紅酸枝手串怎麼盤

9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收到新出的紅酸枝手串,先用白棉布或手套盤玩半個月,不急上手,因為剛出的紅酸枝手珠表面還沒有油脂出來,沒有形成薄薄的保護層,如果這時沾水或髒東西,則需要很長時間的佩戴才能化解,影響美觀和氣味。

2、自然放置一週。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注意避開高溫和陽光直射。

3、等用棉布和手套盤玩一週到半個月後,表面變得比較光滑,即可上手佩戴,輕微沾水沒有問題,但是不可以戴著洗澡和游泳。

盤珠用棉布後期珠子會變得有活性,顯淨。 忌用手汗盤摸,容易堵塞孔隙而顯黑顯髒。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酸枝手串其實跟紫檀手串盤玩起來是一樣的   非常簡單的,就是用棉手套或者用毛巾封一個口袋把手串放裡面盤玩,每天茶餘飯後盤玩半小時就可以了,連著盤玩兩個月就可以形成包漿的,酸枝手串盤玩期間要注意的是保持手套或者布袋的清潔乾爽,有汗漬或者水漬後即使更換,不要讓汗或者水淋溼手串,不然手串的將來會變得烏黑沒光澤的。還有就是酸枝不盤玩時要注意相對密封儲存,不要放在發熱物體周邊,不然容易開裂。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

11樓:燕慕祕宜欣

雖然紅酸枝今年**猛漲,但是相比其他名貴材質,還是算便宜很多,所以紅酸枝手串也變成低端的木質手鍊了,**相當低廉,但是還是有和多朋友買,買後也不知道怎麼盤。其實紅酸枝相比紫檀黃花梨,木性更不穩定,更容易裂,更難保養,這個時候我們要放開心態,不必糾結細節,讓它去裂了,來年你再去觀察,之前看到的裂,都不見了,盤玩木質手串是一個很隨意的事情,不必太過拘泥於步驟或者程式,不要相信網上那些故弄玄虛的盤玩打法。玩佛珠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不要被佛珠玩了。

總之,怎麼盤紅酸枝佛珠

,一句話,順其自然,開心玩佛珠,這個才是玩佛珠的真諦。

酸枝木手串怎麼盤

12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在盤玩酸枝木手串之前,先要準備一條棉質的毛巾或者一雙棉手套,如圖所示。

2、接著用毛巾或者手套輕輕地揉搓酸枝木手串的珠子。這樣做的目的是讓酸枝木中含有的油性物質慢慢地從裡面滲透到外面來,這個過程也就是所謂的上漿了。

3、在上漿的時候要注意兩點,第一,上漿時要保證珠子的表面會變得越來越越亮,如圖所示。

4、第二,在珠子變亮之後要繼續揉搓。如果不再揉搓,那麼隔一天就會變成原樣。如果沒有變成原樣,那麼就說明上漿已經完成,可以進行下一步掛瓷了。

5、開始掛瓷,掛瓷需要戴手套盤玩,因為手上有汗有油有髒東西,沒法掛上漂亮的瓷。掛瓷就是讓酸枝木內部的油性物質全部都滲透出來並且牢牢地包裹住珠子,掛瓷也完成之後,酸枝木手串就已經全部盤好,可以佩戴了。

13樓:大野瘦子

一、盤玩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1、手幹:當手比較乾的情況可以直接用手去盤珠子,這時候由於手的汗不多,為紅木手串創造了一個良好的吸收環境。

2、手溼:當手比較多汗的時候,這時候就需要帶上手套去盤珠子了,以免過多的汗作用在手串上,過猶不及。並且使用手套去盤,對於手串也會產生拋光的作用。

二、包漿形成

一般堅持盤玩三個月後,就會形成一個包漿的雛形,感覺比較黏,這時候就需要停止盤玩,要放置大概一個星期,等待包漿硬化後,這紅木手串就會更加地光滑了。

14樓:避雷櫃

【酸枝木手串盤玩方法】

一、先從購買來說,購買的時候首先要看料質的好壞,因為一串料質好的酸枝木手串把玩起來會容易一些,也會變的更漂亮一些。看料質的時候主要要注意的就是密度以及油性。棕眼小或者看不到的為密度高,手串看上去反亮光很潤的為油性好。

顏色均勻就可以,其顏色的深淺不用去在意,因為珠子會氧化,慢慢的顏色都會變深,到最後顏色也會統一。

二、珠子選擇好了,為了讓珠子更加的漂亮需要用純棉布來盤玩,要那種不帶毛毛的平滑的布來盤。這樣汗液就不會接觸到珠子,手串盤出來也會更加的透亮,表面像包裹了一層薄膜的感覺。

三、酸枝木手串把玩的時候要輕柔,不要過於激烈,不要讓珠子發出很大的撞擊聲。這樣手不會累,也不會感覺到發酸。更不會出汗把布給浸溼。

感覺到布有點潮溼了就停下來,不要再盤了,如果把布給浸溼了珠子還是間接性的接觸到了汗液,這樣珠子還是會感覺不亮堂、發烏。這樣盤出來的珠子也不會很好看,所以沒有必要一天盤上七八個小時。也要給珠子一個自己上漿的時間。

四、每個人盤玩的時間方式方法都會不一樣,盤出來的效果也會不一樣,不過到最後盤出來的結果都會差不多,一般用布來盤玩兩到三個月珠子基本上就不會在掉顏色了,盤的也就有一定的成果了,但是珠子遠遠沒有包漿,因為酸枝木的包漿需要一個很漫長的時間,不是幾天幾個月就可以搞定的事情,酸枝木一般要包漿最少也要幾年的時間。

酸枝木手串把玩到這個時候也就差不多了,因為手串買回來作為一個飾品就是要用來戴的。在戴的時候可能發現它還是會變烏,這就不要緊了,稍微用布盤一兩下就會回到原來的光澤。也就是一個邊戴邊盤,平時戴在手上,沒事的時候可以拿下來盤玩一下。

不過有些朋友就是想讓自己的珠子好看,戴不戴為其次的話,那就可以繼續用布來盤玩,會越盤越亮的!

五、珠子平常不要沾水。酸枝木也是木頭,沾水過後會使珠子內部的溼度發生變化,這讓珠子會容易開裂,而且沾水過後也會發烏。如果不小心沾到水,馬上拿布把水擦乾就可以了。

一般是剛開始盤玩的珠子要特別注意一下,盤過一段時間的珠子就會強很多,沾上水後擦乾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六、儘量避免珠子磕碰。雖然酸枝木木質很硬,但是磕碰還是會出現劃痕或者小坑,這樣就會影響美觀,也會影響自己的心情,到那時候如果在後配珠子也會和原來的那些珠子不一樣。

沉香手串怎樣盤玩最好,沉香手串直接用手盤玩可以嗎

真正的沉香是一種香料,是不需要盤玩的,而手串就不是真正沉香製作的 資深老玩家,文玩達人偉少,網路精講小葉紫檀,金剛菩提第一人,2019年隆重推出一分鐘精講系列,江湖水深,偉少靠譜又實在,教你練就火眼金睛,變身慧眼識珠老司機!明明白白玩好串!沉香手串直接用手盤玩可以嗎 沉香手串一般不建議盤玩。沉香最特...

如何盤玩沉香手串?沉香手串怎樣玩?

不要用大汗手去盤玩沉香手串,雖然沉香手串不是怕汗,但是長期用汗手盤玩,會讓珍貴的沉香手串被破壞。在盤玩過程中,不要經常洗手,沾染洗手液也會對珠子造成破壞。沉香手串並不想小葉紫檀和金剛菩提手串需要盤刷,沉香手串相對來講比較簡單,沒事兒的時候,拿出來盤一盤就可以了。沉香主要記住一個字就是 香 它的味道就...

猴頭手串怎樣盤玩,橄欖猴頭手串怎麼盤玩法

猴頭核桃是近三四年不溫不火的文玩類核桃。因其是小核桃,且可打眼穿成手串,現在猴頭核桃從到3.0直徑尺寸都有。產地一般在河南,是河南當地綠化用樹,量大,所以 不高。但是資深玩家追求矮 奇 特的猴頭核桃還是有錢難買。不要戴著手串洗澡洗臉,籽容易開裂嚴重。不要讓手串出入溫差和溼度差特別大的場所。引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