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頭手串怎樣盤玩,橄欖猴頭手串怎麼盤玩法

2023-01-13 02:25:09 字數 2957 閱讀 5417

1樓:古物潮玩

猴頭核桃是近三四年不溫不火的文玩類核桃。因其是小核桃,且可打眼穿成手串,現在猴頭核桃從到3.

0直徑尺寸都有。產地一般在河南,是河南當地綠化用樹,量大,所以**不高。但是資深玩家追求矮、奇、特的猴頭核桃還是有錢難買。

不要戴著手串洗澡洗臉,籽容易開裂嚴重。不要讓手串出入溫差和溼度差特別大的場所。--引自網路。

一般剛買回來的串第一步清理乾淨。如果是**比較昂貴手串可以去專門清理機構,清理一串**幾十元左右。在購買猴頭手串的時候,一般商家會贈送棕毛刷或者奈米刷,用這兩種刷子自己動手把猴頭手串表面的汙染物清理乾淨,在清理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猴頭手串兒滋滋往外冒油。

把串的每個角度都刷變色、刷出油即可。每天有時間拿出來就刷一刷,每天維持兩三個小時,一星期左右可以刷出一個手串。

打好底的手串直接上手盤玩就行。根據猴頭手串的不同品質,有的可以直接上手盤,有的要先用手套盤,手上儘量不要有汗液,盤玩過程中的猴頭核桃偶爾刷刷。猴頭油量比較大,盤玩兩三個月左右就可以看到明顯的變色。

這個時候一串猴頭手串基本成型。長時間佩戴猴頭手串,還會不斷吸收人體表面的油脂,而且也要時常拿出來盤一盤,大概一年左右時間變成亮紅色。

2樓:愛國學的眠

您好~帶上白手套對手串進行把玩。因為手上的髒東西會對手串造成損傷,因此每天都要把玩,把玩之後將手串放入文玩袋妥善儲存,堅持一段時間後手串就會改變顏色,甚至包漿。猴頭手串不是人工製品,屬於自然形成的猴頭,所以其外表會有些髒兮兮的,那麼就要清洗乾淨之後再盤。

注意簡單清洗即可,不能長時間浸泡在水裡。

橄欖猴頭手串怎麼盤玩法

3樓:冬天的梅之花

1.首先、我們盤核的目標要明確。潤透為主,上色為輔。因為盤核是把玩,玩的是手感,不是把玩之後只是給人看的,所以我個人覺得感覺比視覺重要,潤透感比色澤更能透美和價值。

因此,很多人都會問橄欖核怎麼樣才能盤成透明的感覺? 也就是潤透感。

2.最重要的就是保漿。

3.盤核的步驟首先是應該盤出細膩的包漿,讓核外表看起來有一層圓滑透明的外殼。 在有這層外殼之後,才考慮上色發紅。

4.首先,汗手盤核。錯!!

為什麼?讓汗浸透進去是一個加劇核變色的過程,你的核是否有了好的包漿,是否有了光滑潤透的外殼。單純的讓核變色並不是我們玩核的目的,顏色是需要幾年甚至更長時間慢慢變化的過程。

汗手盤核會讓核顯得髒!

5.其次,手心捂核。錯!!

為什麼?所謂盤玩,不是捂玩,盤出效果才是最重要的,顏色是盤玩久後自然形成的,有些玩家急於讓核變色,而忘記了盤核的最基本是先讓核有好的包漿。進入了這個誤區,讓玩家們覺得 顏色才是最重要的。

實際,潤透的包漿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使勁搓核。錯!!

為什麼?盤核是一個過程,欲速則不達。過於用力的盤核會導致核表面的雕刻紋路變淺甚至變沒。

盤核是需要一個過程的。慢慢的,循序漸進的來誰也不能一口吃成胖子。只需輕輕滑過手指長久以往,自然會形成非常漂亮的包漿。

完美的包漿!我愛的包漿。

橄欖(學名:canarium album (lour.) raeusch.

)橄欖科橄欖屬喬木植物。高可達35米,胸徑可達150釐米。小葉3-6對,紙質至革質,側脈12-16對,中脈發達。

花序腋生。果序長釐米,具1-6果。

卵圓形至紡錘形,成熟時黃綠色,外果皮厚,核硬,兩端尖,核面粗化。花期4-5月,果10-12月成熟。

橄欖原產中國南方,中國福建、臺灣、廣東、廣西、雲南等地區均有栽培,野生於海拔1300米以下的溝谷和山坡雜木林中,或栽培於庭園、村旁。分佈於越南北部至中部。日本(長崎、沖繩)及馬來半島有栽培。

橄欖是很好的防風樹種及行道樹。木材可造船,作枕木。制傢俱、農具及建築用材等。

果可生食或漬制;藥用治喉頭炎、咳血、煩渴、腸炎腹瀉。核供雕刻,兼藥用,治魚骨鯁喉有效。種仁可食,亦可榨油,油用於制肥皂或作潤滑油。

4樓:阿峻說遊戲

猴頭手串怎麼盤玩,怎樣上色快,您相信一夜之間就能紅嗎。

美國猴頭手串如何盤玩

5樓:笨拉登愛雕刻

直接手盤就可以,用汗液包漿,髒了刷子清理就可以。時間久了顏色變紅。

6樓:網友

和其他核桃盤玩方法一樣的。

小猴頭手串怎麼盤玩保養

7樓:茗

當您拿到猴頭核桃時,一定不要著急上手盤玩,注意溼度、溫度,防裂!(尤其是北方有暖氣的房間內)可參照以下步驟進行盤玩。

1.清理青皮留下的黑線,可以用牙醫用的鉤針摳出來,頑固的可以用棉籤沾水滋潤後,再摳。如果感覺還是不乾淨,也可以給核桃「洗澡」,核桃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脆弱。

不過最重要的是洗後的保護問題。用水(清水即可)把核桃沾溼,然後用牙刷進行清理,刷毛不能太軟,把核桃刷乾淨後用水衝一下,然後用吸水的紙巾(衛生紙或小包裝的紙都可以,切忌不要用報紙)把核桃包好,等待15分鐘讓紙巾吸水,然後開啟紙巾,如果核桃紋路中還有水就再包一次,直到核桃完全乾(表面無水),放入密封袋,開個小口,慢慢放出水分。

2.盤猴頭和盤核桃差不多,講究個刷盤放,不過比例沒那麼講究,偶爾刷刷即可,相比較來說木籽類的文玩中,算比較好伺候的種類。開始上手時,建議不要帶到室外,就在房間內盤玩,注意手的潔淨就好。

3.如果不盤了就放在塑料袋中封口,明天繼續盤,如果室內有暖氣、空調一定要放在遠離它們的地方。

一般情況下兩年時間將會變得紅潤通透。

猴頭手串怎麼盤變紅

哪位說下小猴頭核桃手串怎麼盤,誰會的教教我

8樓:毛教烏孫之卉

美國山核桃手串不要讓2只核桃碰到一起,這種盤玩只適合手掌較大的人士。除了盤玩,還每天都用刷子刷,做好清潔工作。日積月累,你手中的核桃手串,會變的紅潤亮澤,玉般質感。

只要有耐心,就肯定盤的好核桃,保養的好你手中的核桃手串 希望能幫到你,以上****於網路,僅供參考,具體**以購買時為準。

如何盤玩沉香手串?沉香手串怎樣玩?

不要用大汗手去盤玩沉香手串,雖然沉香手串不是怕汗,但是長期用汗手盤玩,會讓珍貴的沉香手串被破壞。在盤玩過程中,不要經常洗手,沾染洗手液也會對珠子造成破壞。沉香手串並不想小葉紫檀和金剛菩提手串需要盤刷,沉香手串相對來講比較簡單,沒事兒的時候,拿出來盤一盤就可以了。沉香主要記住一個字就是 香 它的味道就...

怎樣盤玩紅酸枝手串手串盤玩方法紅酸枝手串怎麼盤

1 在盤玩酸枝木手串之前,先要準備一條棉質的毛巾或者一雙棉手套,如圖所示。2 接著用毛巾或者手套輕輕地揉搓酸枝木手串的珠子。這樣做的目的是知讓酸枝木中含有的油性物質慢慢地從裡面滲透到外面來,這個過程也就是所謂的上漿了。3 在上漿的時候要注意兩點,第一,上漿時要保證珠子的表面會變得越來道越越亮,如圖所...

沉香手串怎樣盤玩最好,沉香手串直接用手盤玩可以嗎

真正的沉香是一種香料,是不需要盤玩的,而手串就不是真正沉香製作的 資深老玩家,文玩達人偉少,網路精講小葉紫檀,金剛菩提第一人,2019年隆重推出一分鐘精講系列,江湖水深,偉少靠譜又實在,教你練就火眼金睛,變身慧眼識珠老司機!明明白白玩好串!沉香手串直接用手盤玩可以嗎 沉香手串一般不建議盤玩。沉香最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