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綜和理綜是考什麼的?高考都要考

2021-05-16 17:28:38 字數 2108 閱讀 3427

1樓:潘廣雲

文綜:政治、歷史、地理;

理綜:物理、化學、生物;

【高考改革之前】:高考只考文綜或理綜,這個高一或高二分科的時候就已經選定了,如果當時選了理科,高考就考理綜;如果當時選了文科,高考就考文綜。

【但從2023年開始我國就已經開始實行高考改革新方案,其中關於文綜和理綜作出了很大的調整】,調整方案如下:

高考的一部分成績是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這其中包括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14個科目,而每門都已經「學完即考」、「一門一清」,在高考中就不必重新再考。考生在報考時,只需根據報考高校提前釋出的招生報考要求和自身特長,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六科中自主選擇3個科目的成績,計入高考總分。

2樓:肥牛火鍋鍋

文綜考歷史、地理和政治,理綜考物理、化學和生物,高考時文科生考文綜,理科生考理綜,滿分都是300分。不知你喜歡文科還是理科,好好學習吧!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文科要考文綜(含歷史 政治 地理). 共300分

選理科要考物理 化學 生物共300分

如果選擇三類(就是專科),不用靠文理綜合,但是要考技術(資訊科技或者通用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理綜滿分為300 如果你是文科生就考文宗 理科生考理綜 文綜含歷史 政治 地理 理綜考物理 化學 生物

5樓:深白

文綜考地理 歷史 政治

理綜考物理 化學 生物

在高二的時候會分科,你可以選擇讀文科或理科高考也是分開來的

高考理綜是指哪幾科?文綜又是指哪幾科?每科所佔分值是多少?

6樓:咪浠w眯兮

高考理綜指的是在高考中,物理、化學、生物三科的合卷。理科綜合試題總分300分,其中各單科所佔分數各省標準不一,全國理綜卷為物理佔110分、化學佔100分、生物佔90分。

文綜指的是在高考中由文科政治、歷史與文科地理三大學科組合而成的試卷。全國文綜卷為政治佔100分、歷史佔100分、地理佔100分。

「3+x(綜合)」考試中的「3」是指語數英,「x」是指由政治、歷史、地理組成的文綜或由物理、化學、生物組成的理綜,分數是語數英三大科的二倍(文綜或理綜300分、語數英均為150分),由考生自己選擇學習文科或理科;

若選擇學理科是由物理、化學、生物組成的理綜,則「綜合」是「理科綜合」。與其相對應的是「文科綜合」。這樣的高考科目設定改革方案,意在引導中學生既要均衡發展,又能突出個性與特長,並藉此緩解中學當中普遍存在的偏科弊病。

高考理科綜合能力測試與其它高考科目相比,具有兩大特點:

第一、時間緊、分值高。150分鐘,總分300分。選擇題每小題6分,非選擇題每空最高3分。

第二、學科間的轉換與答題順序的選擇。考生在答理綜試題過程中,既面臨著物理、化學、生物三個學科知識的轉換,同時還面臨著答題順序的選擇。

7樓:塵心

高考理綜是指理科綜合試題,簡稱「理綜」,指的是在高考中物理、化學、生物三科的合卷。高考文綜是指文科綜合試題,簡稱「文綜」,指的是在高考中由文科政治、歷史與文科地理三大學科組合而成的試卷。

全國高考並沒有使用統一試卷,所以理綜和文綜各科分數分配是要分試卷來看的。對於使用全國卷的省份來說,理綜和文綜各科分數分配如下:理綜的滿分300分,其中物理110分、化學100分、生物90分;文綜的滿分是300分,每科各100分,地理100分、歷史100分、政治100分。

現行的高考制度是「3+x」,即文科和理科考生必須考的語文、數學、外語為「3」,另外文科考生考的文綜和理科考生考理綜為「x"。

8樓:匿名使用者

理綜、文綜都是有6個科目,物理、生物、化學、政治、歷史、地理

理綜:物理、生物、化學各佔36分,政治、歷史、地理各佔14分

文綜;政治、歷史、地理各佔36分,物理、生物、化學各佔14分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理綜是理化生 每科100分

文綜是政史地 每科100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省的分值好像不一樣啊,科目是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沒有語文麼數學呢?

文綜比理綜高,一定要讀理科嗎,文綜 和理綜是考什麼的?高考都要考

文綜分數比理綜難並不能說明什麼,本身理綜三科就比文綜難拿分,最好還是根據興趣 我當時就是文理科差不多,學理又生物太差 捨不得地理。學文又討厭歷史政治,所以最後還是根據對物理化學的興趣選擇了理科。你現在才高一,一些學科特徵體現的不明顯,如果邏輯能力差的話,越往後越會覺得理科難學,我周圍就有這樣的同學,...

高考理綜怎麼才能考280以上,高考理綜怎樣考280以上?

首先必須保證基礎題都能做對,選擇填空滿分,會做的得分,做到這你就成功一大半。要保證的話那平時考試還要能保證提前十分鐘做完。拔高的注意過程 那得看你是什麼樣起點的人了 不見得是每個人都可以考這麼高的。除非是學習很紮實,計算很效率,各科都很強的人。還有卷面把握比較強的人。一般來說這樣的人 選擇題不錯 生...

北京高考理綜考什麼?命題趨向?

我是今年剛考完這屆的,總分621,雖然也不算特別高,但學習方法應該有能幫你的地方。首先你可以向我們2010這屆的學長學姐要考試說明一類的資料,晚了別人就都送出去了,我去年就花了好多功夫才要到,那上面的題是很接近高考的。理綜我建議你買高考1號檔案,隨時可以查公式定理概念等等,總複習時非常有用,尤其是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