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中國人民銀行 他是考什麼的啊?也是行測申論?

2023-03-18 13:25:07 字數 2363 閱讀 9418

1樓:精心又別緻灬小喵

每日一練。

每日一練。每日一練。

每日一練。每日一練。

2017銀行秋招模考試卷及**行史合集(中公金融人) 中國銀行網申指導。docx

銀行校園招聘網申答疑彙總。pdf

銀行校園招聘模擬題(一) 行測。docx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申論考試;需要進行申論。

考試不指定複習用書,報考經濟金融專業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經濟金融專業知識考試,報考除經濟金融外其他專業職位(含直屬單位公開招聘職位中多專業混合職位)的人員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申論考試。

筆試結束後,根據報考人員筆試成績,中國人民銀行按照與擬錄用人數的一定比例,擇優確定面試人員名單。面試由中國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和直屬單位組織實施,並將以**、簡訊或電子郵件等形式通知報考人員面試有關事宜。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根據 2015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招考公告。

考經濟金融、會計、法律、計算機、管理、統計和英語專業的人員按報考專業進行單科專業科目考試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間:2023年12月6日上午9:

30-12:00(與總行直屬企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同時進行),其中,9:30-10:

30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10:30-12:00為單科專業科目考試。

報考理工科(不含計算機專業)和安全保衛專業的人員只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考專業科目,考試時間為。

2015中國人民銀行直屬單位招聘公告。

內容:報考招聘經濟金融、會計、法律、計算機、管理、統計類專業職位的人員進行專業科目考試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報考其他專業職位的人員只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各職位的專業類別劃分情況可具體諮詢招聘單位。

考試不指定複習用書。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匿名使用者

行測和申論是公共科目,都要考,至於其他,要看職位的要求了。

考試複習資料:人民銀行考試全套歷年真題打包**、最新版考試大綱**、全套網路**課程加講義打包**,50套全真模擬試卷打包**等等複習資料,我去年就是看的這個資料考上了,我現在已經入職了。你自己可以參考下這些複習資料啊,黑花菜裡面有打包**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銀行也是考的不一樣的,行測很多銀行考,申論卻大部分不考的。

行測和公務員差不多啦,申論五大行都不用考,政策性的銀行會有一些考申論的,其他考的比較多的是專業知識,英語知識這些,題型是選擇題比較常見一些。

6樓:步知公考網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一般情況下,銀行招考需要考行測,具體的考試科目可以諮詢一下相關單位。

7樓:網友

好像是行測、專業、英語。

人民銀行的行測考試和公****有什麼區別?和事業單位考試一樣嗎?

8樓:公考熊大

考試內容與行測差不多的,常識部分會側重金融方面知識,難度與事業單位持平。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不過作為事業單位,存在較多內定和後門。

中國人民銀行算不算國考?它是不是也是隻考申論和行測,它不考跟經濟金融專業有關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不對,我的姐姐現在在人行工作,參加招聘考試考進去的不是公務員編制 但是福利也是相當的好 ,跟國考不是一回事 ,除非你參加國考時報考人民銀行,但是要求很高的,起碼研究生學歷,要工作經驗,招聘考試的話要求低一點。本人於11月27號參加了人民銀行分支機構的招聘考試,也是經濟金融,題目涉及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學,計量經濟學,投資學,還有少量經濟金融熱點。不考申論和行測。

11樓:七殺星君

只要在國考中考的都是國考,中國銀行好像是,只考申論和行測!不考其他,不過筆試過後就不知道了。

中國人民銀行都考什麼

經濟金融 會計 法律 計算機 統計 管理和英語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單科專業科目的考試,理工科 不含計算機專業 和安全保衛專業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考試。中國人民銀行考試是全國性考試,考試內容按所填報專業單項考核 只考一門 不涉及公 內容。報考會計的只考會計相關的內容,複習資料鎖定注會考試的會計和財...

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是什麼,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網址是什麼?

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是中國人民銀行直屬的事業法人單位,主要任務是依據國家的法律法規和人民銀行的規章,統一負責企業和個人徵信系統 又稱企業和個人信用資訊基礎資料庫 的建設 執行和管理。主要職責 1 負責擬定企業和個人徵信系統建設的總體發展規劃,並組織實施。2 負責制定企業和個人徵信系統執行 維護的管理...

中國人民銀行徵信是啥意思翱,中國人民銀行徵信是啥意思啊??

徵信的意思是依法採集 整理 儲存 加工自然人 法人及其他組織的信用資訊,並對外提供信用報告 信用評估 信用資訊諮詢等服務,幫助客戶判斷 控制信用風險,進行信用管理的活動。就是人們常說的 信用記錄 現在說的徵信,就是由獨立的 權威的徵信機構,為個人或企業建立信用檔案,依法採集 客觀記錄其信用資訊,並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