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小白花的是什麼植物開小白花的是什麼植物?

2021-05-15 01:02:01 字數 5373 閱讀 3939

1樓:廣邑子

圖中開白色小花的植物,可能威靈仙花或鐵線蓮。威靈仙,常為圓錐狀聚傘花序,多花,腋生或頂生;花直徑1-2釐米;萼片4(-5),開展,白色,長圓形或長圓狀倒卵形,長0.5-1(-1.

5)釐米,頂端常凸尖,外面邊緣密生絨毛或中間有短柔毛,雄蕊**。

2樓:匿名使用者

沿階草------又名 : 繡墩草、 麥門

冬『本經』、階前草『群芳譜』、書帶草『綱目』,山韭菜(臺灣)、細葉麥門冬、小葉麥門冬、麥門冬、麥冬、

百合科沿階草屬

用途:1. 食用:

掘起地下膨大之根部,充分洗淨後用鹽水泡兩個鐘頭左右,再蒸食或與稀飯共煮。2. 觀賞:

常被栽種於庭園,作為庭緣綠化植物。3.地被植物:

沿階草常綠、根能深入地層,是優良的地被植物。4. 藥用:

性味:甘、涼、微苦。效用:

塊根:滋陰潤肺,清心除煩,益胃。治肺燥乾咳、**、咯血、肺癰、虛勞咳血、咽喉乾渴、便祕。

中文學名

密蒙花拉丁學名

buddleja officinalis maxim.

別    稱

蒙花、小錦花、黃飯花、雞骨頭花、羊耳朵

在雲南西雙版納染飯花開的時候,村裡的女人和孩子們總會成群結隊地唱著山歌走進山裡,採下一簇簇的染飯花朵放進竹篾編成的背籮裡帶回家,直接用鮮花做飯或用棕樹的葉兒一束束地捆起掛在籬笆或牆上。每逢喜慶節假時或親朋好友來訪,人們便會取下風乾後但仍香氣撲鼻的染飯花煮水做飯。或幹或鮮的染飯花在清泉中煮沸後,即刻變成黃色。

村民們將煮沸的染飯花水濾淨後蒸煮糯米,蒸煮出的糯米飯黃燦燦的,透著濃郁的花香味。在家鄉,村民們還將這種黃燦燦的糯米飯舂成色、香、味俱全的粑粑,或自己食用,或饋贈親友。有的村民還用染飯花水染制黃紙,製成紙錢,焚燒給九泉下的亡魂,表達對列祖列宗的敬意和思念。

中文名:金邊六月雪

別稱:碎葉冬青、白馬骨、素馨、悉茗

拉丁學名:serissa japonica cv.`variegata

科屬:茜草科白馬骨屬

產地分佈:我國長江流城

金邊六月雪,常綠或半常綠叢生小灌木,植株低矮,株高不足1米。

3樓:多多朵朵丫

月季吧 看花瓣 是比較像是月季的

4樓:步態識別

感覺是月季,不然就是白玫瑰

5樓:匿名使用者

威靈仙是不是這種的花

6樓:烏鎮裡的小妖

這個感覺真的很像是假花

7樓:衚衕裡的天

是不是木棉呢 看著是有些像的呢

8樓:醫學院官郊

不認識 感覺更像是假花

開小白花的植物名字是什麼呢?

9樓:薛進澤

六道木又叫降龍木或者交翅,川續斷目、忍冬科、六道木屬植物。

10樓:tao濤

麻葉繡線菊,又名麻葉繡球(汝南圃史)、麻葉繡球繡線菊(東北植物檢索表)、石棒子(河南土名)等。灌木,高達1.5米。

國內分佈於廣東、廣西、福建、浙江、江西等省,河北、河南、陝西、安徽、江蘇有栽培,供觀賞。日本也有分佈。

形態特徵

灌木,高達1.5米;小枝細瘦,圓柱形,呈拱形彎曲,幼時暗紅褐色,**;冬芽小,卵形,先端尖,**,有數枚外露鱗片。葉片菱狀披針形至菱狀長圓形,長3-5釐米,寬1.

5-2釐米,先端急尖,基部楔形,邊緣自近中部以上有缺刻狀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灰藍色,兩面**,有羽狀葉脈;葉柄長4-7毫米,**。傘房花序具多數花朵;花梗長8-14毫米,**;苞片線形,**;花直徑5-7毫米;萼筒鍾狀,外面**,內面被短柔毛;萼片三角形或卵狀三角形,先端急尖或短漸尖,內面微被短柔毛;花瓣近圓形或倒卵形,先端微凹或圓鈍,長與寬各約2.5-4毫米,白色;雄蕊20-28,稍短於花瓣或幾與花瓣等長;花盤由大小不等的近圓形裂片組成,裂片先端有時微凹,排列成圓環形;子房近**,花柱短於雄蕊。

蓇葖果直立開張,**,花柱頂生,常傾斜開展,具直立開張萼片。花期4-5月,果期7-9月。

生態習性

性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寒、耐陰,較耐乾旱,忌溼澇。分櫱力強。生長適溫15—24℃,冬季能耐-5℃低溫。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宜。

觀賞價值及園林用途

花繁密,盛開時枝條全被細小的白花覆蓋,形似一條條拱形玉帶,潔白可愛,葉清麗。可成片配置於草坪、路邊、斜坡、池畔、也可單株或數株點綴花壇。

枝條細軟,花盛開時枝條全被細密的白花覆蓋,形成一條條拱形花帶,一片潔白,十分可愛。常叢植於湖旁、池畔、山坡,也可在建築物前或路邊列植矮籬。此外,嫩也可泡茶,職枝葉能治疥癩。

醫藥價值

根、葉、果實:清熱,涼血,祛瘀,消腫止痛。用於跌打損傷、疥癬。

開白色小花的,是什麼植物?

11樓:廣邑子

李葉繡線菊

。笑靨花,正名:李葉繡線菊(spiraea prunifolia sieb.

et zucc.),為薔薇科繡線菊屬灌木,枝條蔓而柔軟,纖長伸展,彎曲成拱形,繁花點點,眼目清涼,襯上綠葉翠枝,賞心悅目。晚春翠葉、白花,繁密似雪;秋葉橙黃色,亦璨然可觀。

可叢植於池畔、山坡、路旁、崖邊。普通多作基礎種植用,或在草坪角隅應用。花後需進行修剪。

適時施肥。移植在落葉後進行。扦插、分株、播種繁殖均可。

開小白花叫什麼樹?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小白花的是什麼樹寫回答

寫回答 共1個回答

菱舞心月

來自健康生活類芝麻團 2016-06-04這是女貞

為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高可達25米;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灰色或紫紅色,圓柱形,疏生圓形或長圓形皮孔。

女貞為**帶樹種,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是常用觀賞樹種,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行道樹、綠籬等。女貞原產於中國,廣泛分佈於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華北、西北地區也有栽培,能耐-10℃左右低溫,是園林綠化中應用較多的鄉土樹種。主要分佈江浙、江西、安徽、山東、川貴、兩湖、兩廣、福建等地。

採用播種、扦插、壓條法繁殖。葉可蒸餾提取冬青油,用於甜食和牙膏等的新增劑。成熟果實晒乾為中藥女貞子,性涼,味甘苦、可明目、烏髮、補肝腎

13樓:匿名使用者

鹽膚木(學名:rhus chinensis mill.) 是漆樹科,鹽膚木屬落葉小喬木或灌木。

高可達10米;小枝棕褐色,葉片多形,卵形或橢圓狀卵形或長圓形,先端急尖,基部圓形,頂生小葉基部楔形,葉面暗綠色,葉背粉綠色,小葉無柄。圓錐花序寬大,多分枝,雌花序較短,密被鏽色柔毛;苞片披針形,花白色,裂片長卵形,花瓣倒卵狀長圓形,開花時外卷;花絲線形,花葯卵形,子房不育;卵形,核果球形,略壓扁,成熟時紅色,8-9月開花,10月結果。

在中國除東北、內蒙古和新疆外,其餘各省區均有分佈,印度、中南半島、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日本和朝鮮亦有分佈。生於海拔170-2700米的向陽山坡、溝谷、溪邊的疏林或灌叢中。

鹽膚木是中國主要經濟樹種,可供製藥和作工業染料的原料。其皮部、種子還可榨油。在園林綠化中,可作為觀葉、觀 果的樹種。

花開於8~9月,蜜、粉都很豐富,是良好的蜜源植物。根、葉、花及果均可入 藥,有清熱解毒、舒筋活絡、散瘀止血、澀腸止瀉之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鹽膚木鹽膚木(學名:rhus chinensis mill.) 是漆樹科,鹽膚木屬落葉小喬木或灌木,高可達10米;小枝棕褐色,葉片多形,卵形或橢圓狀卵形或長圓形,先端急尖,基部圓形,頂生小葉基部楔形,葉面暗綠色,葉背粉綠色,小葉無柄。

圓錐花序寬大,多分枝,雌花序較短,密被鏽色柔毛;苞片披針形,花白色,裂片長卵形,花瓣倒卵狀長圓形,開花時外卷;花絲線形,花葯卵形,子房不育;卵形,核果球形,略壓扁,成熟時紅色,8-9月開花,10月結果。

栽培技術

選地鹽膚木對土壤、水分、氣候等條件要求不高,可做為荒山綠化的主要樹種。一般分佈於海拔100-1000米。選地造林時可選擇50米以上,1000米以下的山地。

母巖以花崗岩、板岩、頁岩發育的山地黃壤、黃棕壤均可。土層深厚、肥沃地生長良好。

整地鹽膚木一般採用帶狀、全墾、大穴整地。帶狀整地,可以得到較多的自然光照,提高土壤溫度,降低溼度。穴墾整地穴規格50釐米×50釐米×40釐米。

有條件的地方先施放基肥,每穴放入0.25kg的過磷酸鈣或等量的複合鉀肥,與土壤拌勻,準備造林。

栽植直播造林是鹽膚木的主要造林、更新方式。

鹽膚木造林株行距為1.5米×1.5米、1.5米×2米、2米×2米。

整形鹽膚木一般不要修枝,採用自然整枝,個別單株分叉太多,可剪除分枝,保留一根主杆就可以了,或根據不同的經營目的採用不同的經營方式。

施肥鹽膚木對肥料沒有特殊要求。有條件的地方早期可採取間種綠肥,結合撫育,將綠肥翻埋地下;或者在撫育時施翠姆肥。

撫育管理

鹽膚木初期生長緩慢,中期生長迅速,年高生長量可達30釐米。鹽膚木林地土壤有黃壤、黃棕壤。土層肥厚,雜草灌木生長迅速,而鹽膚木生長緩慢,造林後要連續撫育5年以上。

前3年每年撫育兩次,以後每年一次。鋤撫一次,刀撫一次,撫育時間應在植被生長旺盛以前的月份進行,植樹帶上的雜草灌木全部清除,保留帶上的箭竹灌木也要攔腰斬斷。海拔高、植被稀少的跡地,可進行弱度撫育,撫育次數和年限可以減少、縮短。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張圖:鹽膚木(學名:rhus chinensis mill.

) 是漆樹科,鹽膚木屬落葉小喬木或灌木,高可達10米;小枝棕褐色,葉片多形,卵形或橢圓狀卵形或長圓形,先端急尖,基部圓形,頂生小葉基部楔形,葉面暗綠色,葉背粉綠色,小葉無柄。圓錐花序寬大,多分枝,雌花序較短,密被鏽色柔毛;苞片披針形,花白色,裂片長卵形,花瓣倒卵狀長圓形,開花時外卷;花絲線形,花葯卵形,子房不育;卵形,核果球形,略壓扁,成熟時紅色,8-9月開花,10月結果。

在中國除東北、內蒙古和新疆外,其餘各省區均有分佈,印度、中南半島、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日本和朝鮮亦有分佈。生於海拔170-2700米的向陽山坡、溝谷、溪邊的疏林或灌叢中。

鹽膚木是中國主要經濟樹種,可供製藥和作工業染料的原料。其皮部、種子還可榨油。在園林綠化中,可作為觀葉、觀 果的樹種。

花開於8~9月,蜜、粉都很豐富,是良好的蜜源植物。根、葉、花及果均可入 藥,有清熱解毒、舒筋活絡、散瘀止血、澀腸止瀉之效。

第二張圖:女貞(學名:ligustrum lucidum)為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高可達25米;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灰色或紫紅色,圓柱形,疏生圓形或長圓形皮孔。

女貞為**帶樹種,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是常用觀賞樹種,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行道樹、綠籬等。女貞原產於中國,廣泛分佈於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華北、西北地區也有栽培,能耐-10℃左右低溫,是園林綠化中應用較多的鄉土樹種。主要分佈江浙、江西、安徽、山東、川貴、兩湖、兩廣、福建等地。

採用播種、扦插、壓條法繁殖。葉可蒸餾提取冬青油,用於甜食和牙膏等的新增劑。成熟果實晒乾為中藥女貞子,性涼,味甘苦、可明目、烏髮、補肝腎。

這個小白花是什麼花,開小白花,結小紅果是什麼花

這是白色的石竹花,石竹科植物 康乃馨也是石竹科植物 康乃馨就是香石竹 澳洲米花 ozothamnus dio ifolius 顧名思義,來自遙遠的澳洲澳大利亞。為菊科煤油草屬常綠灌木,葉小 線形。小花簇生於末端分枝上。通常白色,也有粉色,具芳香。一粒粒如雪似玉般的小花十分惹人喜愛。花期為春季和夏季。...

開粉花 白花的是什麼草本植物,開小白花的植物 什麼植物開白花

中文學名 香彩雀拉丁學名 angelonia salicariifolia humb.二名法angelonia salicariifolia多年生草本,常作一年生栽培。盆栽株高25 35cm,地栽株高40 60cm冠幅30 35cm。分枝性強,株型緊湊豐滿。花期7 9月,6月底有初花。花色有紫,粉,...

請問這個開小白花的是什麼植物呢?謝謝

寬葉韭 葉線狀披 復針形,長30 制60cm,寬5 10 28 mm,扁平,先端漸尖,全緣,綠色,中脈明顯,在背面隆起。花葶略呈三稜形,綠色 總苞膜質,2裂,早落 傘形花序近球形,花多而密集 花梗纖細近等長,長8 20mm 花白色,星芒狀,花被片6,披針形至線形,長4.5 7.5mm,寬1 1.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