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有幾種顏色

2021-05-12 00:32:46 字數 516 閱讀 2810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原來樹葉的顏色是接近無窮的。世界上有幾種顏色,樹葉就有幾種顏色。只不過我們平時接觸到的,大概以綠色,黃色和紅色的居多。

都是樹葉內的色素在起作用,通過體內色素的數量和質量的不斷改變,變換出了豐富多彩的樹葉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七色的太陽光照射到綠葉上時,葉綠素只吸收太陽光的紅色與藍、紫色光,而對綠色光卻不吸收,並把它們反射出來,結果人們看到葉子的顏色便是一片翠綠的色調。

到了秋季,隨著氣溫的不斷降低,葉綠素分解的速度大於合成的速度,綠色逐漸減退,葉綠體中原來含有的葉黃素和胡蘿蔔素,使葉片呈現出黃色。而秋天,黃櫨、柿樹、楓樹和烏桕等樹木的葉子卻出現紅的顏色。這是因為寒冬到來之前,黃櫨等樹木的葉子中,糖分含量不斷增加,這不僅增強了葉子的抗寒能力,而且為花青素的大量形成提供了有利條件。

秋季,當葉子中葉綠素含量急劇減少,葉肉細胞的細胞液又呈微酸性的情況下,花青素就顯紅色。因此,這些樹木的葉子紛紛顯露出豔麗的紅色、褐色或紫色。

鴿子有幾種顏色,梅花有幾種顏色

世界上的鴿子有4種顏色,白色,灰色,棕色,黑色。再有就是混合的。很多種鴿子翅膀的 顏色 純白,米白,棕紅,草黃,灰藍,褐色,深灰,淺灰,烏黑,亮黑,花紋,還有麒麟花,魚鱗,玉頭.鴿子眼睛的顏色 中鴿協把鴿子的眼睛按照底沙的顏色不同分為三種,底沙為黃色或者金黃色,面沙為紅色的眼睛為黃眼.底沙為白色,面...

桃花有幾種顏色,桃花 幾種顏色

各種桃花的顏色 1 小花白碧桃 開白色小花,花瓣橢圓形,花萼花較少,花枝多褐色,帶有綠斑。2 大花白碧桃 開較大的白花,有著圓形花瓣,綠色的花枝上密生著細毛。3 五色碧桃 又稱撒金碧桃,大部分花為白色或微帶紅絲,間有一枝或數枝花 為粉紅色,也有一花或一花瓣白色與粉紅色各半。長圓形花瓣,花枝紅褐色。4...

孔雀有幾種顏色,孔雀鳥有幾種顏色

孔雀我所知道的有白孔雀灰孔雀綠孔雀藍孔雀,這是種顏色最常見的就是綠孔雀。孔雀鳥有幾種顏色 孔雀有四種顏色,白孔雀和黑孔雀十分稀有,是藍 孔雀和綠孔雀。變異種。綠孔雀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主要顏色有7種,分別為紫銅色 綠色 紫色 藍色 黃色 紅色 雌孔雀背部承濃褐色泛有綠光 我只知道有四種顏色 白色孔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