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孿怎麼讓鐵樹開花

2021-05-16 00:23:49 字數 1144 閱讀 1600

1樓:影子設計

人們常用「千年的鐵樹開了花,萬年的枯木發了芽」來形容千載難逢的事情。的確,在我國北方,要叫鐵樹開花,簡直是很難很難的事情。然而,生長在炎熱的熱帶地區的鐵樹,十年以後就可以年年開花結子。

那末,為什麼鐵樹來到北方之後,就極難開花呢?

原來,鐵樹的原產地就在南方,那裡高溫多雨,鐵樹長期以來適應這種環境養成了喜歡溼熱的習性。我國緯度較高的北方,雨量較少,氣候寒冷,這對於喜熱怕冷的鐵樹來說極為不利。因此,一旦把它種植在北方,它的生長髮育便極為緩慢,往往需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開花,有的甚至終生也開不了花。

在不利於鐵樹開花的重慶北溫泉,有一棵百歲鐵樹自1929至2023年間,卻年年開花,這件奇聞或許是與鐵樹生長在溫泉附近有關。

據說當鐵樹即將枯萎時,只要在它的根部加些鐵屑,便可復甦。所以,鐵樹得名「蘇鐵」。鐵樹的主幹直立挺拔,通常不分枝,其勢莊嚴剛強。

它的頂端簇生著大型的葉子,葉的質地非常堅硬,葉柄的兩側有錐形尖刺。葉子脫落後在樹幹上留下的明顯的痕跡,樹皮變得又粗糙又鐵實,好象穿上了一身鎧甲。羽毛狀的大葉如同鳳尾,因此,有人叫它鳳尾蕉或鳳尾松。

鐵樹的高度隨生活地區而不同,北方見到的鐵樹又矮又小,幾十年也不過1米左右,而我國廣東的鐵樹可長到4米左右,在原產地南洋,則常高達20多米呢!

鐵樹屬於蘇鐵科的植物,它和銀杏、水杉、銀杉等同屬於裸子植物,但它的起源更早些。鐵樹雌雄異株,一般7—8月間開花,花開於莖幹之頂。雄花初開時顏色鮮黃,成熟以後,漸轉褐色,10月間種子成熟。

鐵樹的種子圓圓的,顏色鮮紅,很象一個個紅色的小雞蛋,有「鳳凰蛋」之稱。

鐵樹樹形美觀、莊嚴肅穆,可供觀賞。若在室內、樓前擺上幾棵盆栽蘇鐵,顯得格外莊重。此外莖內含有豐富的澱粉可供食用;種子富含油和澱粉亦可食用,但有微毒,不可多食。

葉和種子還能入藥。它的花性平、味甘、無毒,也可入藥,可治**、咳血、跌打損傷等疾病。

我複製的。

2樓:抓住時間的尾巴

讓啞巴說話

因為:要想啞巴說話,除非鐵樹開花

3樓:指尖_夏末

讓啞巴說話

鐵樹開花,啞巴說話——難遇

4樓:芝麻糊的生活

讓母豬上樹。

所謂母豬上樹,鐵樹開花。

所以想讓鐵樹開花,就得讓母豬上樹^_^

腦筋急轉彎什麼船開不走,什麼輪子只轉不走腦筋急轉彎

生命之船 帆船 翻船了咋走?什麼輪子只轉不走 腦筋急轉彎 風車的輪子。風車,是一種不需燃料 以風作為能源的動力機械。早期 風力機又稱風車。現代風力機多指發電用風力機,亦有用於提水灌溉的。齒輪只轉不走,因為齒輪都是固定在軸上的,所以只轉不走。有可能是摩天輪,還有可能是風車 摩天輪的輪子只轉不走 什麼車...

腦筋急轉彎 請你把九匹馬平均放到馬圈裡,並讓每個馬圈裡的馬的數目都相同,怎麼分?

先一匹馬一個圈,再把九匹馬三個字放到第十個馬圈裡 將十個馬圈依次相鄰圍成一圈,在中心區闢出適當區域,必須與十個圈想通,再將九匹馬放入,則可滿足樓主要求 把九匹馬放到一個馬圈裡,然後在這個馬圈外再套九個馬圈!把九匹馬放到一個馬圈裡,然後在這個馬圈外再套九個馬圈!或九個馬圈各分一個,最後由一個大馬圈圍住...

什麼原因讓許多大學生都不吃早飯,腦筋急轉彎 現在很多的90後年輕人基本都不吃早飯,這是真的嗎?

我覺得大學生不吃早飯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懶。現在的大學生幾乎都有一回個特點答,就是能坐著絕對不站著,能躺著絕對不坐著,更別說出去吃早飯了。很多人都會覺得出去吃早飯還不如在床上多躺會呢。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這個星期可能就吃過一次早飯,還是同學幫忙帶上來的。我覺得早飯吃不吃也不是很重要,而且我們吃早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