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中象怎麼走

2021-05-29 16:19:36 字數 3246 閱讀 7773

1樓:空閒的迷茫者

不可以,象的走法:只能斜走。格數不限,不能越子。開局時每方有兩象,一個佔白格,一個佔黑格。

其它棋子規則:

1、王:橫、直、斜都可以走,但每次限走一步。王是不可以送吃的,即任何被敵方控制的格子,己方王都不能走進去。否則,算「送王」犯規,三次就要判負。

2、除易位時外,王可走到不被對方棋子攻擊的任何相鄰格子,而且只能走一步(著)。

3、易位是由王和己方任何一個車一起進行的仍被視作王的一步(著)的走法。

4、後:橫、直、斜都可以走,步數不受限制,但不能越子。

5、車:橫、豎均可以走,步數不受限制,不能斜走。除王車易位外不能越子。

6、馬:每步棋先橫走或直走一格,然後再往外斜走一格;或者先斜走一格,最後再往外橫走或豎走一格(即走「日」字)。可以越子,沒有中國象棋中的「蹩馬腿」限制。

7、兵:只能向前直走,每次只能走一格。但走第一步時,可以走一格或兩格。兵的吃子方法與行棋方向不一樣,它是直走斜吃,即如果兵的斜進一格內有對方棋子,就可以吃掉它而佔據該格。

勝負判定:國際象棋的對局目的是把對方的王將死。比賽規定:

一方的王受到對方棋子攻擊時,成為王被照將,攻擊方稱為「將軍」,此時被攻擊方必須立即「應將」,如果無法避開將軍,王即被將死(長將除外),「將軍」方贏得比賽。除「將死」外,還有「超時判負」與「和棋」。出現以下情況,算和局:

1、一方輪走時,提議作和,對方同意;

【注意:一方提和時,必須在自己走棋的時間內提出和棋,同時走出自己的棋並按鍾。任何提和都不可以撤回。

對方在自己的時間內思考是否和棋。同意,則口頭宣告;不同意,則拒絕或直接走棋。任何人都不能連續提和,即自己的提和被對方拒絕後若沒有對方再次提和遭拒絕的話,那麼自己是不可以提和的。

】2、雙方都無法將死對方王時,稱為material或「死局」;

3、一方連續不斷地將對方的王,且對方無力避免,這被稱為「長將和」;

4、輪到一方走棋,王沒有被將軍,但卻無路可走,稱為stalemate或「逼和」(相當於中國象棋的「困斃」,不同的是,國際象棋中出現這種情況時算和局,而不是算被「困斃」的一方輸。這一點初學者要注意);

5、對局中同一局面出現三次,而且每次都是同一方走的,並且沒有任何可走棋步的差別,判為和局,稱為"3 folder"或「三次重複」;

6、雙方在連續50回合內都沒有吃掉對方任何一子,並且未移動一個兵的,判為和局。

2樓:阿西寶唄

國際象棋中的象,他只能斜走,不能直走,也不能越子。

擴充套件資料:

國際象棋棋盤為正方形,由64個黑白(深色與淺色)相間的格子組成;棋子分黑白(深色與淺色)兩方共32枚,每方各16枚。

雖然漢語稱之為西洋棋或國際象棋,但是實際上它起源於亞洲,後由阿拉伯人傳入歐洲,成為國際通行棋種,也是一項智力競技運動,曾一度被列為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比賽專案。

比賽規則

白先黑後

比賽時,規定白棋先走,黑棋後走,雙方輪流走棋,一次走一步棋。國際象棋屬於零和遊戲,零和遊戲又被稱為遊戲理論或零和博弈,源於博弈論(game theory)。是指一項遊戲中,遊戲者有輸有贏,一方所贏正是另一方所輸,而遊戲的總成績永遠為零。

摸子走子(摸子動子)

在對局中,行棋方用手觸控了自己方面的某個棋子,就必須走動它。只有當所觸控的棋子根本無法走動時,才可以另走別的棋子。如果用手觸控了對方的棋子,就必須吃掉它。

只有當自己任何一個棋子都無法吃它時,才允許走別的著法。如果預先說明自己的意圖,則可以在棋子所在格子擺正一個或者更多的棋子。

落子無悔

一著棋走了之後,手已離開棋子,就不能再改走它著。如果這時行棋方的手還沒離開這個棋子,還可另改其他格位,但必須按「摸子走子」原則走動這個棋子。

3樓:叫那個不知道

象的走法很簡單,只能斜飛,格數不限,但不能越子走棋。在對局開始的時候,每一方都有兩隻象,一隻在黑格里,另一隻在白格里,在黑格里的象只能在黑色的斜線上走動,稱為黑格象;

在白格里的象只能在白色的斜線上走動,稱為白格象。白格象永遠不會走到黑格中去,而黑格象也永遠不會走到白格中去。請記住下面兩句話:大象斜行對角線,白格黑格永不變。

象吃子的方法與走子的方法也是一樣的

擴充套件資料

國際象棋(internationalchess),又稱歐洲象棋或西洋棋(港澳臺地區多采用此說法),是一種二人對弈的戰略棋盤遊戲。國際象棋的棋盤由64個黑白相間的格子組成。黑白棋子各16個,多用木或塑膠製成,也有用石塊製作;較為精美的石頭、玻璃(水晶)或金屬製棋子常用作裝飾擺設。

國際象棋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

數以億計的人們以各種方式下國際象棋。在所有棋盤遊戲中,國際象棋是一種把戰略戰術和純技術融為一體的理想遊戲。和西洋雙陸相比,勝負決定於骰子一擲,誠然是不由自己作主;和國際跳棋相比,棋子的規模化控制了技術上的勝負。

和國際象棋在思想性上、科學性上和深度上可以相比的只有中國圍棋、中國象棋。

4樓:叢林飛豹

象。只能斜行。國際象棋中有兩個象,一個位於黑格,一個位於白格,著也意味著,黑格中的象永遠不會出現在白格的位置。且象行走的距離不限制。

5樓:匿名使用者

斜著移動在無子阻擋時步數不限 ,注意有黑格象、白格象之分。

6樓:鐵拳走天下

一樓的回答還不完全,國際象棋的象走直線,長短不限制,只要可以不跨越棋子的直線吃法都行(當然包括自己的棋子攔路也不行).國際象棋的象與中國象棋的象還有2個重大不同,一個是國際象棋的象可以全盤走,中國象棋只能在本方半盤;二是國際象棋的象是分白格象和黑格象的,白格象永遠只能在白格里走,黑格象只在黑格里走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象走斜線,不能越子,如果沒有障礙,長短不限。

國際象棋每方都有一個白頭象和一個黑頭像,白頭象永遠都在百白格里,而黑頭像永遠都在黑格里。

8樓:匿名使用者

象走斜線,不能越子,如果沒有障礙,長短不限。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拐彎,斜線任意走幾步都可以,只能吃掉斜線上你碰到的第一個對方棋子,如果有自己的棋子就不能走過去也不能拐彎,只能停在前面了~

10樓:王軒

斜著移動在無子阻擋時步數不限

11樓:天尊鬼皇

最好不要叫象 那是中國人的叫法

應該叫 主教 (bishop)

走法 只能走斜的 比如白主教 就只能在白色格子內

12樓:

沒阻礙斜線隨便走,但不能拐彎。

下國際象棋 的英文怎麼寫,國際象棋中的「將軍」用英文怎麼說?

play national chess下國際象棋 play chinese chess 下中國象棋 chess 象棋 play 玩 戲劇 像球類 棋子類之前不加定冠詞,在樂器前要加定冠詞the play chess 通常指下國際象棋 play chinese chess指下中國象棋 play che...

國際象棋開局哪方先走

國際象棋中執白棋先走。國際象棋由64個黑白 深色與淺色 相間的格子組成 棋子分黑白 深色與淺色 兩方共32枚,每方各16枚。雖然漢語稱之為西洋棋或國際象棋,但是實際上它起源於亞洲,後由阿拉伯人傳入歐洲,成為國際通行棋種,也是一項智力競技運動,曾一度被列為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比賽專案。擴充套件資料 國際...

中國象棋 吃子方法,國際象棋怎麼吃子?

中國象棋 走棋和吃子。本段 1 對局時,由執紅棋的一方先走,雙方輪流各走一著,直至分出勝 負 和,對局即終了。輪到走棋的一方,將某個棋子從一個交叉點走到另一個交叉點,或者吃掉對方的棋子而佔領其交叉點,都算走一著。雙方各走一著,稱為一個回合。2 各種棋子的走法。帥 將 帥和將是棋中的首腦,是雙方竭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