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怎麼炸怎樣炸辣椒油又香又滑

2021-05-24 06:48:18 字數 6033 閱讀 9935

1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乾紅辣椒十個、植物油小半碗

二、做法

辣椒用清水洗淨,洗去表面的塵土。鍋中放入一小碗水,把辣椒掰開放進去。

中火開始煮,煮開後改為小火煮5分鐘,這時候辣椒中的辣素大部分被煮出來,融入到水中。

把植物油倒入鍋內。接著煮,邊煮邊用勺子攪拌,促進水分的揮發。

水越煮越少,油越煮越渾濁,渾濁代表裡面還有少量水,接著煮。煮至油質變的清澈,關火,倒入碗中吃的時候舀上一勺子就行。水分蒸發的過程中,彙集的辣素會融到油中,這樣煮出來的辣椒油顏色深,味道醇厚。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適量辣椒,再添點鹽,鹽要少許,撒開,油加熱到八成熟,慢慢往辣椒上倒,一邊拿著筷子攪動,這樣炸出來的辣椒油顏色鮮亮,且不會出現被炸黑的情況,鹽也徹底化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備料  幹辣椒麵100克(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白芝麻10克、食用油400克、大料3辣椒油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一個不怕燙的容器裡。   製作   1.

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到一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   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幾粒大料。

  3.待油燒至9成熱(冒煙)時,關火,撈出大料。   4.

待油稍涼時分次倒入辣椒麵中,攪勻,涼後即可使用。剩餘的紅油辣椒可以裝瓶使 辣椒油用。 方法二  辣椒與花椒的比例為2:

1   1.把鍋燒熱(冒煙)後倒進油(其實可以直接用反覆炸過東西的黑油,這樣節約成本,不至於把無法再利用的黑油潑掉),放一勺豆瓣醬,用勺不停的攪拌,油本身是有水分的,左翼在加熱過程中會沸騰,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進八角、桂皮、香葉,繼續攪拌片刻;   2.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兩勺水,在把辣椒麵倒進去繼續攪拌,同時把火打小,中火就可以了。

當辣椒麵的顆粒有點發硬,再把花椒、芹菜段、香菜根、洋蔥片、胡蘿蔔片、僵片、大蒜頭、小蔥結放進油中(這樣做一方面是增加油的香,再就是驅除油在加熱過程中的焦糊氣,同時還可以驅除黑油中的腥氣)。   3.保持中火,不停的攪拌,當油裡面的其他東西已經不再有水分,變的乾枯的時候,就可以停火(這過程大約需要30到45分鐘),繼續攪拌,到油不再沸騰,冷卻下來以後,放在一邊大約半小時。

  4.最後用漏勺將雜物過濾出來,再用紗布把油過濾一下,那麼,一個紅亮、香辣而且有味道的紅油就煉出來了。 方法三  主 料:

幹辣椒,油 輔 料: 姜,蒜,油,鹽   做法:   1,辣椒洗乾淨,用開水泡軟待用   2,姜,蒜去皮,姜拍爛   3,辣椒放攪拌機裡,放姜,蒜,適量的鹽,加適量的水攪碎待用   4,鍋裡放大量的油,把油燒熱,放辣椒鍋裡,中火慢慢炸辣椒熟透,大概要半小時,一邊攪一邊炸,要不容易沾鍋,做好後,放涼裝瓶中即可。

方法四  取一隻微波爐專用的小碗,倒入油,不用蓋蓋子,在微波爐裡以高火(700瓦)火力加熱2至3分鐘。用隔熱墊墊著碗取出加熱好的油,即刻倒入辣椒麵,這是油麵有一點沸騰,說明油溫比較合適,再放入八角,如果油沒有沸騰,倒入辣椒麵後再加熱1到2分鐘,取出加熱好的辣椒油,略攪拌後即可食用。 方法五  細紅辣椒粉50克,香料少許(八角一個,香葉幾片,沙姜一塊,)蔥花20克,油1000克,將辣椒粉放入盛器中,用少許冷油拌勻,(盛器內不許有水份,辣椒粉也要乾的,如果受潮,人應站在旁看著,防止油溢位來。

)炒鍋放油,投入香料,蔥花用中小火燒至蔥花焦黑後,撈渣,將油倒入裝有辣椒粉的盛器中,攪勻後即可。油放到第二天早上再用瓶子裝。 方法六  調料   鮮辣椒500克,鮮花椒20克,菜子油500克。

  製作 1.鮮辣椒去蒂,用鐵籤串起來,放炭火上燒至稍微有點皺皮時離火辣椒油,抽出鐵籤,放入缽內,加鮮花椒搗成蓉。2.

淨鍋上火,下菜子油煉熟,倒入辣椒蓉裡即成。   關鍵 辣椒油1.這是民間製作辣椒油的方法,在渝、黔邊境一代廣泛應用,尤其是吃新豆花,特別受歡迎。

  2.因鮮辣椒水分含量較大,所以油溫應稍高一點。   3.

這種辣椒油吃時加醬油、味精、大蔥、魚香汁會別有一番滋味,還可以加少許的油酥黃豆、芽菜末等。   4.此辣椒炸好後鮮辣清香,回味悠長。

  5.鮮辣椒也可用絞肉機攪成蓉。 方法七  調料 辣椒麵1500克,淨蔥1千克,香菜根250克,紫草100克,桂皮50克,八角40克,草果(拍破)30克,薑片750克,蒜瓣(拍破)750克,大紅袍花椒1千克,菜油10千克。

  製作 1.鍋上火,下菜油,燒開後下入蔥根、薑片、蒜瓣、桂皮,八角,草果、紫草、香菜炸香出色,撈出所有料渣。   2.

辣椒麵放不鏽鋼桶內備用。   3.把大紅袍花椒放入鍋中,入菜油炸出香味和麻味,撈出花椒,將油淋入裝辣椒麵的桶裡,攪勻靜置一晚即成。

  關鍵   1.炸香料的時候應把油燒開後關火再炸,以防油濺出燙傷。   2.

炸大紅袍花椒時油溫不宜太高,最好用小火多火靠一會,把麻味都提出來,溫度高了易炸糊,油發苦。   3.往辣椒麵上衝油時要邊淋邊攪,油淋完了加少許清水激一下,這樣激過的辣椒油不管是色還是味都比較好。

編輯本段營養分析  大約在5年前,有報道稱,一種產自東印度群島的辣椒――斷魂椒,可謂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比曾經是辣椒吉尼斯世界紀錄的紅色哈瓦那辣椒還要辣兩倍。這一報道激起了當時 辣椒油是美國新墨西哥州立大學辣椒研究所主任――保羅·鮑斯藍的興趣。2023年,他的實驗室證實,斷魂椒的確是史上記錄的最辣的辣椒。

  食用辣椒,能增加飯量,增強體力,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症狀;辣椒含有一種物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荷爾蒙分泌,保健**;富含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暢通,用以**咳嗽、感冒;辣椒還能殺抑胃腹內的寄生蟲。   早在2023年,化學家威爾伯·史高維爾發明了測量辣椒素含量多寡的方法,標準辣度使用的單位是史高維爾單位。甜椒中不含辣椒素,因此史高維爾單位為0;墨西哥辣椒的辣椒素含量為5000史高維爾單位;而哈瓦納辣椒中辣椒素的含量為30萬史高維爾單位。

但是,這些辣椒同斷魂椒相比就遜色得多,因為它的辣椒素含量超過100萬史高維爾單位。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辣椒的辣度僅僅是味覺器官可以感受到的,但其實,辣度還是和營養掛鉤的。辣椒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葉酸、鎂及鉀;辣椒中的辣椒素還具有抗炎及抗氧化作用,有助於降低心臟病、某些腫瘤及其他一些隨年齡增長而出現的慢性病的風險;在幾個人體試驗研究中發現,有辣椒的飯菜能增加人體的能量消耗,幫助**;去年一篇發表於《英國營養學雜誌》上的文章也指出,經常進食辣椒可以有效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及血液中脂蛋白的氧化。

此外,以前人們會認為,經常吃辣椒可能刺激胃部,甚至引起胃潰瘍。但事實剛好相反。辣椒素不但不會引起胃酸分泌的增加,反而會抑制胃酸的分泌,刺激鹼性黏液的分泌,有助於預防和**胃潰瘍   當你吃辣椒的時候,你會覺得很熱,並且會自然而然地想喝水或者吃些主食來沖淡辣味。

其實,這樣做的效果並不會很理想。事實上,辣椒素會緊緊地與味覺器官上的神經受體相結合,並且辣椒素為非水溶性物質,它只能與脂肪、油類及酒精相結合。這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啤酒比水更容易沖淡辣味。

  但最好的緩解辣味的食物是牛奶,尤其是脫脂牛奶。雖然之前曾認為牛奶中的脂類可以更好地和辣椒素結合,而現在的研究發現,真正有效的成分是牛奶中的酪蛋白,其他辣味食物,也對身體有益。除了辣椒之外,胡椒、姜、蒜、芥末等食物都是辣味的,但它們的功效成分和辣椒卻有區別。

  姜中的辣味物質薑辣素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使面色紅潤,還有增進食慾的作用;大蒜中的的辛辣味物質大蒜素,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和抗癌的多重功效;還有大家常吃的洋蔥,其刺鼻的揮發性物質中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具有消毒殺菌的功效,上述食物和辣椒交替著吃,就可從中「全面」獲益   辣椒葉鐵、氨基酸、粗蛋白、鈣都比辣椒幹含量高,尤其是鐵、鈣差別較大,是開發補鐵、補鈣保健食品的很好原料,辣椒葉維生素c和磷含量比辣椒幹低,辣椒幹開發辣椒vc片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5樓:戚清漪宛意

辣椒麵放碗裡再放上芝麻,鹽等調料..油少熱後分三次倒如碗中,,第一次倒是讓辣椒油香,第二次倒是讓辣椒油辣,第三次倒是讓辣椒油紅..3次倒油中間稍微間隔1,2十秒,讓油稍微涼一點.

6樓:橋偲須柔

首先你要把火調好

油溫不能太高,太高就會出現你的那種情況。然後把辣椒放進去攪拌一下在把鍋拿起來再攪拌

等油溫補高了再放到火上攪拌就可以了!

7樓:瞿春翠校俊

一、油燒熱稍放一小會會,再澆辣椒麵碗裡。

二、油燒熱關火,辣椒麵用勺子一勺一勺慢慢放入油鍋中。

三、再都是涼油下辣椒絲,加幾勺水,熬到油色微紅即可。

8樓:乘辰銘苑司

我告訴你一個既不上火,又夠脆又香又辣,又不會糊的方法。

把買的辣椒塊,或者自己把辣椒弄碎。放進碗裡,倒入溫水。浸泡10到15分鐘,別怕泡的不夠辣。

然後把水倒掉,鍋裡熱油,油熱了之後放入泡完的辣椒,然後翻炒,直到自己覺得差不多了為止,脆脆的就差不多了,也別太久了,不糊也糊了。保證不上火而且不易黑,單吃都ok

怎樣炸辣椒油又香又滑

9樓:小飛2014的家

這主要在於掌握「油溫」

辣椒上面放適量白芝麻

在燒好油後稍涼一會 (油溫不能太高 太高不香 太低則辣)

潑入辣椒中 及時攪動

第一種,原料是幹辣椒麵,要1比4的比例,辣椒1,油4,一定把油往辣椒麵上澆。把辣椒麵放在碗裡,鍋裡澆油,油溫時先倒一點在辣椒麵上,量在足夠把辣椒麵拌均就可以,再把油燒到6、7成熱,往辣椒麵不澆一點再拌,餘下的燒到8、9成熱,然後全部澆在辣椒麵上,這時辣香撲鼻而來。

第二種,家裡沒有辣椒麵只好用整個辣椒的做法。用熱水將辣椒泡半小時,倒去水,用刀將辣椒剁碎,同樣1比4,冷鍋放冷油放入剁辣椒,極小火,等油溫慢慢升高,辣椒變色至微黑關火。效果同上。

自制花椒辣椒油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

待鍋涼裝瓶密封。

辣椒紅油又一法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

方法與「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轍,只是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

自制辣椒油(6)

蒜頭一磅去皮打六成爛,但不要打成蓉了.放到油裡炸,油要多多.

(我每次用1l的玉米油,橄欖油最好,但成本高了些.)加入幹蝦仁,

和乾貝(乾貝不要整塊).小火!幹尖椒用烤箱烘脆後碾碎加入,熄火.

加入鹽和蔥白.蓋上蓋子,讓其自然涼即可.

微波爐制辣椒油(7)

. 用一小碗, 放上幾勺油. 以一碗底為例, 在微波爐里加熱2-3分鐘.

拿出來, 放入辣椒麵. 這時如果油沸騰(別怕, 一點泡泡, 不會濺出來) 就合適了, 如果沒有沸騰, 再加熱1,2 分鐘.

優點: 現做現吃, 辣椒油格外香; 不用鍋, 省的浪費油和洗鍋; 不用擔心辣椒炸糊.

使辣椒油更辣(8)

我也是噬辣不要命的,經常因吃辣,胃口疼的我直翻白眼,可還是沒記性,每當辣癮上來,我就刻苦鑽研、挖掘辣味,

後來從水煮肉的過程中發現,要使辣椒油更香更辣,不論用辣椒麵還是碎辣椒,最好都先在燒熱的幹鍋中,把辣椒(面)先稍炒一下(火別太大,防止炒糊),然後再放在容器中。另在火上燒辣油……照下面的這個方子操練。

廚房體會

我嗜辣,做菜求簡單,為了不汙染環境,常吃燉的和涼拌菜,熟油辣椒是關鍵。我的熟油辣椒做法是:選用極細的辣椒麵,有點象做韓國泡菜的那種,可加入芝麻放入容器。

把植物油燒辣後用勺子舀入容器中,要一邊攪拌,僅僅以淹沒辣椒為度,然後把鍋裡餘油晾溫,再一起倒入容器中,這種做法辣椒不會糊,顏色也好看。常吃涼拌芹菜,(開水中一焯去掉生味即可,個人認為是芹菜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一定要加點醋)涼拌黃瓜,粉絲豆芽涼拌,土豆絲涼拌,拌涼粉。而拌葷菜,比如肚絲,雞肉,肘子肉,一定加上少許由姜,蒜,花椒粒剁碎的絨,加上蔥絲,淋上辣椒油!

辣椒油——涼拌必備(9)

鍋中放入300ml植物油加熱至冒煙,倒入乾淨無水空碗

待油溫稍降(扔進一根薑絲沒有立即炸焦即可),加入少許薑絲,十多顆花椒,辣椒粉(或辣椒碎),邊加邊攪動

放涼即可用,放有蓋瓶中不冷藏也可存放一兩個月

涼拌菜時加入兩勺,非常美味

做辣椒油時怎麼才能炸出香味炸辣椒油放久瞭如何還能變香

1 1 辣椒紅油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方法與 自制花椒辣椒油 如出一轍,只是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2 2 自制花椒辣椒油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

辣椒油怎麼做香,辣椒油的做法怎麼才香

如何自制辣椒油?快來get吧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加入 辣椒麵 辣椒片和一勺白芝麻攪拌一下 最後倒入熱油滾燙一下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祕製辣椒油,你們要的辣椒油,趕緊動手做吧 材料 辣椒...

家常熬辣椒油的方法,辣椒油怎樣熬製?

食材配料 辣椒麵 辣椒碎 花椒 洋蔥 香葉 桂皮 香菜 八角 蔥段 食用油 芝麻。製作過程 首先準備5根蔥段 取靠近蔥白的部位 1粒洋蔥 切成拱形狀 2片八角 20 10粒花椒 1截桂皮 2片香葉 1把香菜,入鍋炸之前,它們必須確保無多餘的水漬,某些要晾乾後再用。鍋中倒入適量的植物油,將以上7種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