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怎麼做香,辣椒油的做法怎麼才香

2022-03-07 06:15:27 字數 5175 閱讀 5369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制辣椒油?快來get吧~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3樓:

加入 辣椒麵 辣椒片和一勺白芝麻攪拌一下 最後倒入熱油滾燙一下

4樓:你頭髮亂了喔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5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

6樓: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7樓:良子美食

祕製辣椒油,你們要的辣椒油,趕緊動手做吧

8樓:爸爸的廚房

【材料】辣椒片、辣椒麵、熟白芝麻、菜籽油、洋蔥條、蔥、姜、蒜、香菜、香葉、桂皮、八角、花椒、草果

9樓:清水

備料幹辣椒麵100克(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白芝麻10克、食用油400克、大料3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一個不怕燙的容器裡。

製作1.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到一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

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幾粒大料。

3.待油燒至9成熱(冒煙)時,關火,撈出大料。

4.待油稍涼時分次倒入辣椒麵中,攪勻,涼後即可使用。剩餘的紅油辣椒可以裝瓶使用。

2.2 方法二

辣椒與花椒的比例為2:1

1.把鍋燒熱(冒煙)後倒進油(其實可以直接用反覆炸過東西的黑油,這樣節約成本,不至於把無法再利用的黑油潑掉),放一勺豆瓣醬,用勺不停的攪拌,油本身是有水分的,左翼在加熱過程中會沸騰,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進八角、桂皮、香葉,繼續攪拌片刻;

2.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兩勺水,在把辣椒麵倒進去繼續攪拌,同時把火打小,中火就可以了。當辣椒麵的顆粒有點發硬,再把花椒、芹菜段、香菜根、洋蔥片、胡蘿蔔片、僵片、大蒜頭、小蔥結放進油中(這樣做一方面是增加油的香,再就是驅除油在加熱過程中的焦糊氣,同時還可以驅除黑油中的腥氣)。

3.保持中火,不停的攪拌,當油裡面的其他東西已經不再有水分,變的乾枯的時候,就可以停火(這過程大約需要30到45分鐘),繼續攪拌,到油不再沸騰,冷卻下來以後,放在一邊大約半小時。

4.最後用漏勺將雜物過濾出來,再用紗布把油過濾一下,那麼,一個紅亮、香辣而且有味道的紅油就煉出來了。

2.3 方法三

主 料: 幹辣椒,油 輔 料: 姜,蒜,油,鹽做法:

1,辣椒洗乾淨,用開水泡軟待用

2,姜,蒜去皮,姜拍爛

3,辣椒放攪拌機裡,放姜,蒜,適量的鹽,加適量的水攪碎待用

4,鍋裡放大量的油,把油燒熱,放辣椒鍋裡,中火慢慢炸辣椒熟透,大概要半小時,一邊攪一邊炸,要不容易沾鍋,做好後,放涼裝瓶中即可。

2.4 方法四

取一隻微波爐專用的小碗,倒入油,不用蓋蓋子,在微波爐裡以高火(700瓦)火力加熱2至3分鐘。用隔熱墊墊著碗取出加熱好的油,即刻倒入辣椒麵,這是油麵有一點沸騰,說明油溫比較合適,再放入八角,如果油沒有沸騰,倒入辣椒麵後再加熱1到2分鐘,取出加熱好的辣椒油,略攪拌後即可食用。

2.5 方法五

細紅辣椒粉50克,香料少許(八角一個,香葉幾片,沙姜一塊,)蔥花20克,油1000克,將辣椒粉放入盛器中,用少許冷油拌勻,(盛器內不許有水份,辣椒粉也要乾的,如果受潮,人應站在旁看著,防止油溢位來。)炒鍋放油,投入香料,蔥花用中小火燒至蔥花焦黑後,撈渣,將油倒入裝有辣椒粉的盛器中,攪勻後即可。油放到第二天早上再用瓶子裝。

10樓:誰吃貨了

25千克菜子油燒至八成熱離火涼至六成熱(必須要燒到八成熱然後再涼,如果直接燒至六成熱菜子油會有生油味),放500克姜、500克蔥離火浸炸20分鐘撈出,加30克香料(八角、山奈、桂皮各10克,下鍋之前要先在清水中浸泡1小時,可以更好地出香,還可以去除苦澀味)小火熬至七成熱,然後分三次下入辣椒麵(第一次下2000克,離火浸炸至油溫降至五成熱,再下1500克,攪勻,離火浸炸6分鐘後香味已經出得差不多了,再下1500克,攪勻,繼續離火),待油溫降至二成熱時下30克生白芝麻,攪勻出鍋在通風陰涼處靜置兩天即可使用。注:辣椒麵一定要分開下鍋,第一次是為了出香味,第二次和第三次是為了出顏色,做出來的紅油色澤紅亮,香味濃。

而且最好要靜置兩天使用效果才好,可以充分發揮紅油的香味和色澤。這種紅油一般用來做冷盤、拌麵。

11樓:冰藍帝企鵝

粗,細兩種辣椒粉混合,再加點花生碎,白芝麻,大蒜末拌勻,熱油澆上就可以,很香。

12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又香又辣的辣椒油做法

13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洋蔥、大蒜、生薑、香料、蔥結、辣椒粉,鍋裡放多一點菜籽油,油燒熱後把準備好的配料放下去炸香,炸香後把渣撈出,再用辣椒醬和辣椒粉,加一些孜然粉和鹽炒香即可做成辣椒油,用來拌什麼都好吃,特別香。

14樓:耿鈮

萬能辣椒油做法,涼拌菜必備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加白酒增香。加醋變紅。加鹼變濃稠。加蜂蜜變濃稠,大家也試試吧,

辣椒油的做法怎麼才香

16樓:魚仁戲壬

食材明細

植物油500克

辣椒粉50克

熟芝麻適量

八角2個

香葉5片

桂皮1塊

花椒適量

微辣口味

技巧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沒有最香只有更香-----自制五香辣椒油的做法步驟1準備好需要的油。

2油倒入鍋裡,加入配料,小火慢炸20分鐘,直到香氣四溢。

3辣椒粉倒入耐熱容器裡。

4倒入熟芝麻。

5拌勻。

6油在出鍋前,小火轉大火,到油冒煙,時間千萬不要久,要不很容易把香料炸糊,關火,靜置兩分鐘,將油倒入辣椒粉裡,快速攪拌。

7攪拌好的熱油完全晾涼。

8入密封瓶儲存。

17樓:a噠噠君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

18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

19樓:靜靜很愛美

祕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21樓: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2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加白酒增香。加醋變紅。加鹼變濃稠。加蜂蜜變濃稠,大家也試試吧,

24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又香又辣的辣椒油做法

辣椒油怎麼做才香

2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26樓:你頭髮亂了喔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27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28樓: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29樓:靜靜很愛美

祕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30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

31樓:寸美曼後章

首先辣椒麵要選好點的。

然後把辣椒麵放在容器裡。

開始煎油。等油燒熟後

倒入容器。

就會聞到辣椒被急速加熱後的香味了

/不要去攪拌。等油涼了

辣椒油就做好了

,切記。

辣椒和油的比例不要太大。

32樓:琦炫郎冠

這主要在於掌握「油溫」

辣椒上面放適量白芝麻

在燒好油後稍涼一會

(油溫不能太高

太高不香

太低則辣)

潑入辣椒中

及時攪動

第一種,原料是幹辣椒麵,要1比4的比例,辣椒1,油4,一定把油往辣椒麵上澆。把辣椒麵放在碗裡,鍋裡澆油,油溫時先倒一點在辣椒麵上,量在足夠把辣椒麵拌均就可以,再把油燒到6、7成熱,往辣椒麵不澆一點再拌,餘下的燒到8、9成熱,然後全部澆在辣椒麵上,這時辣香撲鼻而來。

第二種,家裡沒有辣椒麵只好用整個辣椒的做法。用熱水將辣椒泡半小時,倒去水,用刀將辣椒剁碎,同樣1比4,冷鍋放冷油放入剁辣椒,極小火,等油溫慢慢升高,辣椒變色至微黑關火。效果同上。

自制花椒辣椒油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待鍋涼裝瓶密封。

辣椒紅油又一法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

方法與「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轍,只是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

3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加白酒增香。加醋變紅。加鹼變濃稠。加蜂蜜變濃稠,大家也試試吧,

34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又香又辣的辣椒油做法

如何製作辣椒油又香又好吃

35樓:天幕網路

你們要的祕製辣椒油的教程

3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這麼炸顏色好味道香不容易糊

37樓:靜靜很愛美

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祕製辣椒油

38樓:良子美食

祕製辣椒油,你們要的辣椒油,趕緊動手做吧

涼皮辣椒油怎麼做,涼皮辣椒油配方和做法

主料是新鮮的bai紅辣du椒,最好也是前面zhi提過的三種辣椒按比例dao 配置。鮮紅回辣椒去蒂洗淨,晾乾水答氣,剁成椒茸,然後按4 1的比例,加入幹辣椒麵攪勻。再按辣椒一成 菜油兩成的比例單獨煉製菜油,當菜油已有七八成油溫時,把鍋端離火口,放入蔥頭 姜塊 花椒炸香,去其生油味後,也把這些香料撈出不...

自制辣椒油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自制辣椒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

準備材料 乾紅辣椒 花椒 薑片 八角 桂皮 白芝麻 熟的 2無油的冷鍋倒入乾紅辣椒與花椒,小火慢慢炒1分鐘左右關火。3待冷卻後,取1 3用研磨機磨成辣椒粉末。4另外2 3磨成辣椒麵。5把辣椒粉和辣椒麵混合,並加入一茶勺鹽和白糖攪拌均勻,然後撒上一層白芝麻 炒熟的哦 6冷鍋冷油,放入薑片 八角 桂皮 ...

辣椒油怎麼炸怎樣炸辣椒油又香又滑

一 材料 乾紅辣椒十個 植物油小半碗 二 做法 辣椒用清水洗淨,洗去表面的塵土。鍋中放入一小碗水,把辣椒掰開放進去。中火開始煮,煮開後改為小火煮5分鐘,這時候辣椒中的辣素大部分被煮出來,融入到水中。把植物油倒入鍋內。接著煮,邊煮邊用勺子攪拌,促進水分的揮發。水越煮越少,油越煮越渾濁,渾濁代表裡面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