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做辣椒油方法

2022-01-05 09:39:23 字數 6840 閱讀 2687

1樓:北海數碼站

辣椒油是一個非常具有靈魂的調料,在炎熱的夏天時候,在涼拌菜裡面加點辣椒油不但會讓涼拌菜更加的美味好吃,還能增加我們的食慾。所以當我們有時間的時候,製作出來一些辣椒油放在家裡備用,隨時隨地的都可以在菜裡面加點辣椒油,讓菜餚更加的好吃,下面就是祕製辣椒油的家常做法。

食材:幹辣椒、白芝麻、

做法:1.幹辣椒沖洗乾淨,用廚房紙巾吸乾表面水分後自然晾乾。

用料理機打成辣椒末,不需要打的太細。香蔥洗淨擦乾水分打結,大蒜拍一下,方便一會兒炸的時候出味,備好芝麻和其他香料。花生油放入鍋內,低油溫放入香料,炸出香味。

待香葉、大蒜變色後,將香料撈出。

2.取一耐熱的容器,放入白芝麻和一點點鹽和三分之一的辣椒末。繼續加熱至油開始輕微的冒青煙,此時油溫大概八成熱230-240度左右,關火。

用耐高溫湯勺澆三分之一量的熱油在辣椒麵上,辣椒末和白芝麻因為熱油的倒入會翻滾冒泡,並且能聞到很香的辣椒香味,此為一炸香。

2.再放三分之一的辣椒末進耐熱容器裡,等待20秒左右,待油溫晾至180-190左右,再澆三分之一量的熱油到辣椒末上,注意觀察此時辣椒油依舊會被熱油澆的翻滾,但不會像第一次程度那麼明顯,辣椒末也不會被炸黑,此為二炸辣。

3.將最後三分一之量的辣椒末放入耐熱容器澆入剩餘的熱油,此時油溫已基本降至150度左右,辣椒油不會翻滾冒泡,此為三炸紅。待辣椒油晾涼後即可裝瓶(乾淨無水),存放一夜後味道會更香。

烹飪技巧:

八角、香葉、草果都一定要選小的,或者用半個,就是香料一定不要用多了以至於搶味道。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問題解答如下

用的是幹辣椒

食材:幹辣椒,油,芝麻,大蒜,生薑,八角,桂皮,花椒

製作過程:

1.幹辣椒放在水裡清洗一下表面的灰塵,瀝乾。然後開小火放進鍋裡炒香。

2.炒香以後,可以放進擂臼裡,或者是料理機裡打碎.不要打的太細

3.然後就是要多剝一些大蒜頭,生薑也把它們打爛。然後把打碎的辣椒和大蒜,生薑一起裝進碗裡.再加點芝麻,加點鹽,攪勻.

4.接著就可以倒菜籽油下鍋,這裡需要的油量有些多,在油加熱的過程中,放入八角、桂皮和一些花椒進去.

5.等到炒出香味的時候,就把火關掉。把八角,桂皮和花椒撈出,讓鍋裡的油稍微降溫.

看到油溫不是很高了,將燒熟的菜籽油舀一勺,淋到辣椒末裡,一邊淋油,一邊用勺子不斷攪拌辣椒麵。再舀一勺熟油淋在辣椒麵上,一邊淋,一邊不斷攪拌均勻。就這樣一邊攪拌,一邊加油.

直到熟油完全攪拌到辣椒麵裡。

6.然後裝進玻璃瓶裡。香噴噴的辣椒油做好了.

自己做的辣椒油乾淨又衛生,但是辣椒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要適量吃。

提問鹹麵醬怎麼做?

[疑問]

回答稍等

原料如下:紅色剛摘的辣椒5斤,生薑3兩,蒜頭1兩,糖0.5斤,醋適量,黃豆醬適量,鹽適量。

做法如下:

1、將辣椒切碎(注意,要流眼淚,如果辣椒辣的話);

2、鍋裡放入切碎的生薑末和蒜茸,炒香,將辣椒放到鍋裡,用小火慢炒,不要放油;

3、等辣椒炒軟後,放入糖和黃豆醬;

4、還是小火,慢慢咕嘟兩分鐘;

5、如果要甜的,就不要放醋,如果想吃酸點的,就放點醋,就可以出鍋了。

提問我要的是鹹麵醬

回答鹹麵醬

噴香鹹麵醬的製作方法,它是將麵粉與水和麵製作成麵餅後放入開水鍋中煮熟,將麵餅撈出晾乾後,放入暖房讓其自然發酵,然後將麵餅切成塊在日光下晒乾,將食鹽放入香菇水中溶解後,將溶有食鹽的香菇水倒入放有面塊的容器中,使香菇水與面塊的高度一致,待面塊被浸泡鬆散後,將其攪拌成稀漿狀,然後放在日光下暴晒,晒至麵漿呈褐紅色透亮油泥狀即可,晒醬時間為4-6天,將晒好的醬漿用蒸汽蒸熟,然後放入瓷缸中封存13-18天后成醬。用該方法制成的麵醬具有自然香鹹甜的口感,透亮褐紅色油泥狀色澤和儲存期長的優點。

提問有沒有簡單一點的?

回答食材:麵粉500克,黃豆醬80克,鹽100克,食用油30克,黃豆老抽20克。

【做法】:

1、鍋底倒入底油,燒至6成熱下入麵粉,用小火慢慢翻炒均勻。

2、待麵粉炒至發黃均勻後,倒入黃豆醬和老抽,加入適量的純淨水,少量食鹽調味,翻炒均勻。

3、最後加入鹽麵糊變得粘稠,即可關火。

4、待鹹麵醬自然放涼後,裝入消毒的瓶子中密封儲存即可。

更多29條

3樓:藕夾

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主料:食用油2500克、辣椒麵500克(二粗)。

香辛料配方:

八角100克、花椒50克、千里香(籽)50克、小茴香40克、草果40克、良姜30克、肉蔻30克、乾薑30克、丁香30克、香葉25克、香葉25克。

配料:脫皮白芝麻200克、恆順香醋5克。

辣椒油具體制作方法:

一、香辛料的處理

(1)準備一口乾淨的炒鍋。

(2)將香辛料配方中的八角100克、花椒50克、千里香(籽)50克、小茴香40克、草果40克、良姜30克、肉蔻30克、乾薑30克、丁香30克、香葉25克、香葉25克,按照比例稱重後,放在一起,放入炒鍋中炒幹、炒出香味,盛出。

(3)將炒好的香辛料放入打粉機中打成細粉,待用。

二、辣椒油的做法

1、燒油:將2500克食用油(色拉油、豆油、菜籽油均可)倒入鍋中,用大火燒至冒黑煙,關火。

2、放芝麻:

(1)試油溫:

待鍋中油溫稍降溫時,此時是從黑煙將至清淡白煙時。

我們可以用芝麻試進行油溫。

我們每次稍捏一點芝麻,將芝麻投放進油中,如果此時芝麻迅速浮起並且往周圍翻滾,說明油溫太高,如果這時放入芝麻會將芝麻燒黑、產生苦味、糊味;如果我們投放進芝麻後,芝麻浮起且往一塊聚,並伴有輕微的炸響聲說明此時油溫剛好,可以開始下面的步驟。

(2) 將剩餘芝麻逐次投放入油中,剛開始時油溫其實仍然有點高,會將芝麻炸至金黃色,此時放入芝麻效果最佳,可以給油增加香味,我們可以先放入一半的白芝麻,然後稍等片刻後在放入白芝麻,此時芝麻顏色略白,可以起到吊墜的作用。

注:這一步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適當調整,如果想讓油有香味,那麼就在油溫剛剛好的時候將芝麻全部放入;如果只是想起到點綴的作用,讓芝麻呈現白色的話,可以帶油溫剛好時稍等片刻再放入。

3、放香辛料粉: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四川朝天紅辣椒半斤打成粉末狀,花椒,大料少許,食用油一斤(或根據實用量自定)

1.將鍋放在火上放入食用油加熱,當油溫開始冒煙時將鍋端起放在一邊等油溫冷確,待油溫降至7成熱時放入花椒和大料炸出香味後撈出。

2.取一耐溫瓶(需帶蓋,以便日後儲存方便)將辣椒粉放入瓶內,等油溫降至五成熱時倒入瓶內攪拌均勻,這時熱油就會慢慢的將辣椒素融出就成了紅彤彤辣椒油

做好的辣油可以用來涼拌各種小菜,味道可比超市裡買的香多了四川辣椒油的做法

其實我們放辣椒油(紅油)的目的就是要達到麻辣、紅亮、香。

紅油製作有幾種方法,最簡單的是把油燒熱,直接澆到辣椒麵中,泡到油涼以後過濾出來就是紅油了。

再一個複雜的方法就是使用香料和帶有芳香特質的原料來熬,這樣做的紅油不僅僅紅、辣,還有增加菜餚味道、香氣的作用。

現在就簡單的介紹這種紅油的做法:

1、把鍋燒熱(冒煙)後倒進油(其實可以直接用反覆炸過東西的黑油,這樣節約成本,不至於把無法再利用的黑油潑掉),放一勺豆瓣醬,用勺不停的攪拌,油本身是有水分的,左翼在加熱過程中會沸騰,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進八角、桂皮、香葉,繼續攪拌片刻;

2、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兩勺水,在把辣椒麵倒進去繼續攪拌,同時把火打小,中火就可以了。當辣椒麵的顆粒有點發硬,再把花椒、芹菜段、香菜根、洋蔥片、胡蘿蔔片、僵片、大蒜頭、小蔥結放進油中(這樣做一方面是增加油的香,再就是驅除油在加熱過程中的焦糊氣,同時還可以驅除黑油中的腥氣)。

3、保持中火,不停的攪拌,當油裡面的其他東西已經不再有水分,變的乾枯的時候,就可以停火(這過程大約需要30到45分鐘),繼續攪拌,到油不再沸騰,冷卻下來以後,放在一邊大約半小時。

4、最後用漏勺將雜物過濾出來,再用紗布把油過濾一下,那麼,一個紅亮、香辣而且有味道的紅油就煉出來了。

另外如果要做麻辣油的話,呵呵,建議辣椒與花椒的比例為2:1。

很多姐妹都愛吃辣椒油吧。吃拉麵,吃火鍋時加上一點,那真是濃香撲鼻呢。iris 就來教下大家:三炸辣椒油。

先將碗裡倒入半碗辣椒籽,然後再倒半碗花生油入鍋,小火加熱。加熱1分鐘後加入大料,花椒入油鍋,炸出香味後將花椒大料撈出。接著加熱油鍋,等油很熱並有煙冒出時關火。

這時馬上將鍋中三分之一的油倒入盛著辣椒子的碗裡,不要全部倒哦,只倒三分之一。這一遍叫炸香,會有很濃郁的香味出來。

然後等半分鐘到一分鐘,再倒三分之一的油入碗,這叫炸辣。

再等半分鐘到一分鐘,再將剩下的三分之一的油入碗並加點芝麻,這叫炸紅。

自制花椒辣椒油

自制花椒辣椒油(1)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 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

待鍋涼裝瓶密封。

辣椒紅油又一法(2)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

方法與「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轍,只是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

做辣椒醬、辣椒系列食品加工方法(3)

1、辣椒醬:選成熟新鮮、紅色辣椒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杆不斷攪拌,洗去粘附的泥紗等汙物,撈起裝蘿瀝乾,倒入電動剁椒機剁碎,加鹽醃製。鮮紅大椒每100kg加鹽10-15kg,明礬0.

1kg 混勻,裝入泡菜壇,約10d後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裡面還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獨特。

2、辣椒油:選辣椒果鮮紅的幹椒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淨瀝乾,按幹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將瀝乾水的幹辣椒倒入鍋內,用筷子 翻動,使其受熱均勻。等油涼後,撈出辣椒,剩下的油即為辣椒油。

3、醬青辣椒: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幹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 ,放陰涼處約5-10d即可食用。

4、油紅辣椒:(1)方法:將辣椒洗淨,去除蟲傷、腐爛的,將白糖調入醬油內;將辣椒放入缸內,一層辣椒一層鹽,再將醬油從上方淋下,辣椒上方用重物壓緊,2-3d後,將醬油滷水瀝出,煮沸攤涼,連 同辣椒一塊裝入壇內,5d後即可食用。

(2)原料配比:大紅辣椒100kg,食鹽10kg,上等醬 10kg,白砂糖2kg。

辣椒醬(4)

新鮮紅辣椒洗淨,摘去梗,晾乾水份,加辣椒量三分之一的蒜,一起打碎,加適量鹽和白酒(要用50度以上的,做出來的辣椒醬會很香),用乾淨瓶子或罐裝好,在面上倒一層酒,密封十天左右即可。

吃的時候注意用乾淨湯匙舀出,不可沾油,否則會發黴。

或者在鍋裡倒油,把辣椒醬煮過再用瓶裝好,隨吃隨取。

糟辣椒的做法(5)

糟辣椒在貴州很流行,做上一罐罐糟辣椒是秋季每個家庭裡一個重要的節目,從採購好的紅辣椒,大蒜,買一袋袋的鹽,到準備必備的用具象大如鏟子的專用剁刀和大木盆,忙碌之中透著難言的喜悅。

小規模的製做用普通的菜刀和菜板即可,當然將辣椒切碎費些功夫。原料中紅辣椒可用各種品種,大的燈籠椒或小的普通辣椒都可,當然辣度不同由個人喜好而定,都應去籽。大蒜也要切碎,但都不必太碎 ,主要為攪拌均勻容易進味。

剝蒜是一項辛苦活,得有極大的耐心和不計名利的精神。將切好的辣椒和蒜粒混和均勻,然後加鹽,加時逐步地加,一邊攪勻,嚐到鹽味合適才停止。然後倒入國產白酒,一可 加香,二可使辣椒和蒜吃起來很脆。

另外可加的東西如少量花椒和糖都可酌情而定,主要是增加不同的口味。

最後的工序就是裝入容器密封儲存,帶蓋的pickle玻璃罐子是個不錯的選擇。注意這個製作過程中的每樣東西都要避免沾油,至少做之前要用洗滌劑洗淨擦乾。每次用專用的勺舀出來,蓋好蓋子。

其實做好的糟辣椒馬上就可以吃,但味道還沒有浸透,而且蒜還很辛辣,要等上三五天才會好吃。辣椒會漸漸變酸,開胃可口,可以當小菜直接吃,也可以做一種特殊的辣醬用來炒生菜等蔬菜,還有炒魔芋 豆腐,或者做炒飯,嫩黃的雞蛋,鮮紅的辣椒丁,潔白的米飯,很好吃的。

自制辣椒油

蒜頭一磅去皮打六成爛,但不要打成蓉了.放到油裡炸,油要多多.

(我每次用1l的玉米油,橄欖油最好,但成本高了些.)加入幹蝦仁,

和乾貝(乾貝不要整塊).小火!幹尖椒用烤箱烘脆後碾碎加入,熄火.

加入鹽和蔥白.蓋上蓋子,讓其自然涼即可.

微波爐制辣椒油-(7)

. 用一小碗, 放上幾勺油. 以一碗底為例, 在微波爐里加熱2-3分鐘.

拿出來, 放入辣椒麵. 這時如果油沸騰(別怕, 一點泡泡, 不會濺出來) 就合適了, 如果沒有沸騰, 再加熱1,2 分鐘.

優點: 現做現吃, 辣椒油格外香; 不用鍋, 省的浪費油和洗鍋; 不用擔心辣椒炸糊.

辣椒油——涼拌必備(8)

鍋中放入300ml植物油加熱至冒煙,倒入乾淨無水空碗

待油溫稍降(扔進一根薑絲沒有立即炸焦即可),加入少許薑絲,十多顆花椒,辣椒粉(或辣椒碎),邊加邊攪動

放涼即可用,放有蓋瓶中不冷藏也可存放一兩個月

涼拌菜時加入兩勺,非常美味

試試傣家油辣椒吧!!! (9)

材料:辣椒麵, 花椒粉少許, 蒜半個切粒(也可以多放點,香!), 鹽和雞粉適量

做法1:

將辣椒麵, 蒜粒和鹽一起放如冷油中攪勻, 開中火, 待油滾後一分鐘(聞著沒有生味就行),放入花椒粉和雞粉, 熄火,靜置到涼即可.

做法2:

先將油燒倒八成熱把蒜粒和鹽炸香後,改小火放入辣椒麵慢慢攪動至無生味, 放入花椒和雞粉熄火即可. 這種做法的特點是: 蒜粒(可以切大一點,多放一點)吃起來又香又酥脆,我通常都是用這個方法.

注:1> 辣椒和油的比例 1(辣椒): 3(油), 油的多少隨個人喜好而定

2> 在熄火後辣椒油,依然會持續滾一段時間,所以請放到安全的地方以免發生以外燙傷事件,尤其是離小孩子遠一點!!!

辣椒油的製法,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如何自制辣椒油?快來get吧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祕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祕製辣椒油,你們要的辣椒油,趕緊動手做吧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辣椒油的做法是 小紅幹辣椒,自己把它...

辣椒油怎麼製作,謝謝,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祕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祕製辣椒油,你們要的辣椒油,趕緊動手做吧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辣椒油...

家常熬辣椒油的方法,辣椒油怎樣熬製?

食材配料 辣椒麵 辣椒碎 花椒 洋蔥 香葉 桂皮 香菜 八角 蔥段 食用油 芝麻。製作過程 首先準備5根蔥段 取靠近蔥白的部位 1粒洋蔥 切成拱形狀 2片八角 20 10粒花椒 1截桂皮 2片香葉 1把香菜,入鍋炸之前,它們必須確保無多餘的水漬,某些要晾乾後再用。鍋中倒入適量的植物油,將以上7種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