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熬辣椒油的方法,辣椒油怎樣熬製?

2022-01-07 17:18:06 字數 6379 閱讀 3539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食材配料:辣椒麵、辣椒碎、花椒、洋蔥、香葉、桂皮、香菜、八角、蔥段、食用油、芝麻。

製作過程:

首先準備5根蔥段(取靠近蔥白的部位)、1粒洋蔥(切成拱形狀)、2片八角、20-10粒花椒、1截桂皮、2片香葉、1把香菜,入鍋炸之前,它們必須確保無多餘的水漬,某些要晾乾後再用。

鍋中倒入適量的植物油,將以上7種食材涼油下入鍋中,開小火慢炸,直到將它們炸幹、炸香為止撈出,然後再將殘渣丟棄掉,儘量瀝乾油分,以免造成浪費。

油溫繼續保持在3-4成熱,避免出現冒煙狀態即可,再將白芝麻倒入油炸,依舊開小火炸,直到將它炸至微微發黃為止。

然後,再注入1大勺的涼油攪拌均勻,達到降溫的目的,因為芝麻在高溫狀態下容易產生焦味,此步驟是熬辣椒油的一個重要環節,好些人炸出來有苦味,就是它造成的原因之一。

然後,再將辣椒碎和辣椒麵倒入進去,繼續開小火炸香,它們和芝麻放置的順序非常的重要,前放哪一樣,後放哪一樣,都是很有講究的,並不可隨心所欲,任意妄為!

香味炸出來後,需立即關火,放涼後,好吃的辣椒油就製作好啦,

2樓:肚子容量

你家的辣椒油怎麼熬的

辣椒油怎樣熬製?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4樓: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

待鍋涼裝瓶密封。

辣椒紅油又一法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

方法與「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轍,只是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

辣椒系列食品加工方法

1、辣椒醬:選成熟新鮮、紅色辣椒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杆不斷攪拌,洗去粘附的泥紗等汙物,撈起裝蘿瀝乾,倒入電動剁椒機剁碎,加鹽醃製。鮮紅大椒每100kg加鹽10-15kg,明礬0.

1kg混勻,裝入泡菜壇,約10d後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裡面還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獨特。

2、辣椒油:選辣椒果鮮紅的幹椒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淨瀝乾,按幹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將瀝乾水的幹辣椒倒入鍋內,用筷子翻動,使其受熱均勻。等油涼後,撈出辣椒,剩下的油即為辣椒油。

3、醬青辣椒: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幹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10d即可食用。

4、油紅辣椒:(1)方法:將辣椒洗淨,去除蟲傷、腐爛的,將白糖調入醬油內;將辣椒放入缸內,一層辣椒一層鹽,再將醬油從上方淋下,辣椒上方用重物壓緊,2-3d後,將醬油滷水瀝出,煮沸攤涼,連同辣椒一塊裝入壇內,5d後即可食用。

(2)原料配比:大紅辣椒100kg,食鹽10kg,上等醬10kg,白砂糖2kg。

辣椒醬新鮮紅辣椒洗淨,摘去梗,晾乾水份,加辣椒量三分之一的蒜,一起打碎,加適量鹽和白酒(要用50度以上的,做出來的辣椒醬會很香),用乾淨瓶子或罐裝好,在面上倒一層酒,密封十天左右即可。

吃的時候注意用乾淨湯匙舀出,不可沾油,否則會發黴。

或者在鍋裡倒油,把辣椒醬煮過再用瓶裝好,隨吃隨取。

糟辣椒的做法

糟辣椒在貴州很流行,做上一罐罐糟辣椒是秋季每個家庭裡一個重要的節目,從採購好的紅辣椒,大蒜,買一袋袋的鹽,到準備必備的用具象大如鏟子的專用剁刀和大木盆,忙碌之中透著難言的喜悅。

小規模的製做用普通的菜刀和菜板即可,當然將辣椒切碎費些功夫。原料中紅辣椒可用各種品種,大的燈籠椒或小的普通辣椒都可,當然辣度不同由個人喜好而定,都應去籽。大蒜也要切碎,但都不必太碎,主要為攪拌均勻容易進味。

剝蒜是一項辛苦活,得有極大的耐心和不計名利的精神。將切好的辣椒和蒜粒混和均勻,然後加鹽,加時逐步地加,一邊攪勻,嚐到鹽味合適才停止。然後倒入國產白酒,一可加香,二可使辣椒和蒜吃起來很脆。

另外可加的東西如少量花椒和糖都可酌情而定,主要是增加不同的口味。

最後的工序就是裝入容器密封儲存,帶蓋的pickle玻璃罐子是個不錯的選擇。注意這個製作過程中的每樣東西都要避免沾油,至少做之前要用洗滌劑洗淨擦乾。每次用專用的勺舀出來,蓋好蓋子。

其實做好的糟辣椒馬上就可以吃,但味道還沒有浸透,而且蒜還很辛辣,要等上三五天才會好吃。辣椒會漸漸變酸,開胃可口,可以當小菜直接吃,也可以做一種特殊的辣醬用來炒生菜等蔬菜,還有炒魔芋豆腐,或者做炒飯,嫩黃的雞蛋,鮮紅的辣椒丁,潔白的米飯,很好吃的。給分勒

5樓:愛吃的小胖子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6樓:靜靜很愛美

祕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這麼炸顏色好味道香不容易糊

8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

9樓: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10樓:a噠噠君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

11樓:一鳴說美食

辣椒油熬製方法,在這個無辣不歡的時代,怎麼少得了辣椒油

12樓:肚子容量

你家的辣椒油怎麼熬的

製作辣椒油的方法

13樓:天幕網路

你們要的祕製辣椒油的教程

1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制辣椒油?快來get吧~

15樓:華星仙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辣椒油必須 提前準備的食物:辣椒麵粗麵、辣椒麵細麵條、乾紅辣椒、白芝麻、良姜、八角茴香、八角、小香蔥、香萊、黑胡椒粉。

具體方法:

第一步:取一個盆,放進辣椒麵,粗麵和細麵條的佔比是1:1,再放進白芝麻,小量乾紅辣椒和黑胡椒粉。

很多人做辣椒油總是用細麵條,口味不香還尤其非常容易炸糊,一定要大小勻稱配搭才美味。

第二步:它是做辣椒油十分重要第一步,倒進適當花生油攪拌均勻,大部分人要把熱油立即澆在辣椒麵上,這就是造成辣椒油不洪亮的緣故。由於辣椒麵是乾的,立即澆上熱油,溫度過過高把辣椒麵燙黑燙糊,因此 色調不紅亮口味還會繼續有苦味,提早新增冷油翻拌,再澆上熱油就防止了這個問題,溫度適合,當然就不容易變黑有苦味了,它是很多人都忽視的一步。

第三步:小香蔥和香萊提早清理整潔瀝乾水份切割成一大段,良姜3片,八角茴香4塊,調料3個,主要是小香蔥和香萊多一些能夠 提鮮。出鍋加多一些油,油燒後放進之上食物炸至金黃色撈起來,把一鍋熱油立即澆倒進裝辣椒麵的盆裡,趁著熱攪拌均勻,辣椒油的香氣一陣陣香氣撲鼻,然後新增適量鹽,提鮮又能防腐蝕黴變。

第四步:不必認為澆上熱油就做好了了,也有最終重要的一步,把辣椒油再次倒進鍋中文火慢熬1-2分鐘,全過程要不斷拌和,防止糊底鍋。假如只澆熱油辣椒麵的香氣是沒法完全激起出去,再次加溫熬一下就不一樣了,香氣會更為濃厚,而且以前加的冷油也會完全爛熟,當然便是香上添香。

熄火後放涼,裝進沒有水隔膜真空泵的器皿中,蓋緊外蓋密封性儲存,放一年都不容易壞。那樣做的辣椒油尤其麻辣洪亮,不管吃什麼只需再加上一勺全能辣椒油,味兒立刻翻番美味。

辣椒油小彙總:1、辣椒麵要大小配搭,佔比是1:1。

2、辣椒麵要先用冷油翻拌隨後再澆熱油,不然不麻辣還變黑。3、澆上熱油加適當鹽,再倒進鍋中文火慢熬1-2分鐘,熬成香氣就可以熄火。記牢這重要的三點,確保辣椒油麻辣亮不變黑,比買的還需要美味千倍,擁有全能辣椒油,吃嘛嘛香,非常下飯菜。

更多8條

16樓:香蕉食堂

來個萬能辣椒油祝大家新年裡紅紅火火 富的流油

17樓:

加入 辣椒麵 辣椒片和一勺白芝麻攪拌一下 最後倒入熱油滾燙一下

18樓:靜靜很愛美

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祕製辣椒油

19樓:良子美食

祕製辣椒油,你們要的辣椒油,趕緊動手做吧

20樓:爸爸的廚房

【材料】辣椒片、辣椒麵、熟白芝麻、菜籽油、洋蔥條、蔥、姜、蒜、香菜、香葉、桂皮、八角、花椒、草果

21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洋蔥、大蒜、生薑、香料、蔥結、辣椒粉,鍋裡放多一點菜籽油,油燒熱後把準備好的配料放下去炸香,炸香後把渣撈出,再用辣椒醬和辣椒粉,加一些孜然粉和鹽炒香即可做成辣椒油,用來拌什麼都好吃,特別香。

做辣椒油的方法步驟

2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對於陝西涼皮來說,正宗的口味就是薄筋光,酸辣香,隨著涼皮在各個地區的普及與演化,也有很多涼皮的不同吃法,究其原因,主要是辣椒油調料水起了點睛之筆,那麼涼皮辣椒油怎麼做好吃呢,涼皮辣椒油配方是大家最關心的了吧

首先小柔給大家說說涼皮的手工做法

第一步 選材 通常選用五星級的高筋粉

第二部 和麵

第三部 醒面

第四部 洗面 可以用洗面機代替

第五步 墊面水 夏季5-6小時 冬季12小時左右,沉澱時間越久越筋道,但是沉澱時間也不可過長,否則涼皮會發酸

第六步 清面水

第七部 側濃度

第八步 蒸涼皮

第九步 煮麵筋 一般需要半小時左右第十步 配菜 豆芽麵筋黃瓜絲

第十部 製作辣椒油,油溫要燒到240度,待涼到200度加白芝麻,180度加涼皮專用香料,160度加粗辣椒麵,140度加細辣椒麵,這個步驟很關鍵啊哦,涼皮全靠辣椒油來支撐

第十一步 或調料水 講祕製涼皮香料用紗布包裹放入水裡,然後加入調料鹽雞精等等最後調味出成品這樣,一碗薄筋光的涼皮就做好了,

記下來給大家說辣椒油的具體做法步驟

第一步 將油燒熱到240度,這個過程是為了減少油 的腥味

第二步 待油溫度降到200度,加入白芝麻

第三部 待油溫降到180度,加入粗辣椒麵

第四步 待油溫降到160度,加入細辣椒麵

成品配菜出成品,怎麼樣,簡單把需要用到的廚具 涼皮一體機 12000左右 涼皮羅20-30 天然氣灶500-800 和麵機 1000-5000 炒鍋 300-400 成本 一斤面出兩斤涼皮 一斤面出5-6張,一斤麵粉2元,皮子成本就是4毛錢 一斤辣椒油6塊錢,一斤辣椒油可以做10-12碗,涼皮成本就在1塊錢 怎麼樣,心動了吧,趕緊聯絡小柔188- 2923-9872學習吧。

23樓:007東風一號

油辣椒

油辣椒的用料

丘北幹辣椒 約800克草果 1個八角 3個大蔥 2根漢源花椒 約50克鹽 2小勺橄欖油 約700ml雞棕油 約300ml

油辣椒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space

丘北辣椒去果把,用攥幹水分的溼紗布擦去表面灰塵,去除變質發黴的辣椒,甜媽不用現成的辣椒麵,現在各種色素,染料都很可怕,尤其發黴的有黃麴黴素一定不能用,邊看電視邊擦,一集電視看完差不多擦完了,大家如果這麼做就會發現看上去幹淨的辣椒其實需要洗好幾次紗布,然後把辣椒放入烤盤70度烤20分鐘,烤到辣椒用手輕輕一捏就碎裂即可

步驟 2

space

用研磨杯打碎成辣椒麵,不要太碎,稍粗一些比較香而且不容易煉糊

步驟 3

space

把辣椒麵倒入一個寬口容器中,加兩小勺鹽

步驟 4

space

鍋中倒入橄欖油,按昆明的傳統做法是用菜籽油,但甜媽家一直吃橄欖油,所以就用橄欖油煉辣椒油了,另外還把油雞棕吃完後的一瓶油一起加入,雞棕油沒有也可以全用一樣的油

步驟 5

space

冷油放入草果和八角

步驟 6

space

待油微熱加入漢源花椒

步驟 7

space

加入大蔥,一直用小火熬,以免材料煉糊影響味道

步驟 8

space

煉出香味後,撈出花椒八角草果和蔥,體積越小的越先撈出,以免煉糊,關火。

步驟 9

space

用湯勺舀油倒入盛放辣椒麵的容器,邊倒邊攪拌,讓底下的辣椒麵也能充分接觸到熱油

步驟 10

space

把全部油倒入盛放辣椒麵的容器

步驟 11

space

靜置半小時後就成這樣紅亮誘人的辣椒油了,徹底放涼後裝入玻璃瓶中,拌個冷盤,煮個小鍋米線,一個字:香,兩個字:香辣,女兒小時候不怎麼吃辣,在吃火腿肉醬拌麵時都要加上一勺,有了這個私房辣椒油,做菜時可以畫龍點睛了。

辣椒油的製法,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如何自制辣椒油?快來get吧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祕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祕製辣椒油,你們要的辣椒油,趕緊動手做吧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辣椒油的做法是 小紅幹辣椒,自己把它...

辣椒油怎麼製作,謝謝,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祕製辣椒油的做法,拌菜拌麵不可缺少的 祕製辣椒油,你們要的辣椒油,趕緊動手做吧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辣椒油...

製做辣椒油方法

辣椒油是一個非常具有靈魂的調料,在炎熱的夏天時候,在涼拌菜裡面加點辣椒油不但會讓涼拌菜更加的美味好吃,還能增加我們的食慾。所以當我們有時間的時候,製作出來一些辣椒油放在家裡備用,隨時隨地的都可以在菜裡面加點辣椒油,讓菜餚更加的好吃,下面就是祕製辣椒油的家常做法。食材 幹辣椒 白芝麻 做法 1.幹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