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合學校做好孩子的國學教育

2021-05-26 12:36:04 字數 4952 閱讀 923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國學首先要以經典誦讀為基礎,如果孩子比較小,家長可以每天都陪孩子一起誦讀一些經典的篇目,剛開始會覺得比較枯燥,孩子會沒興趣,但是家長要堅持住,時間一長就形成習慣了,記得最近有些學校要求家長和孩子一起誦讀《戰國策》,開始家長覺得沒什麼用,只是為了應付學校而和孩子一起讀,但是讀了幾次後就能感受到文章內容的真實用意,對家長也起到了很大幫助,所以要想讓孩子有一定成效,家長陪孩子一起誦讀,之後可以再找相應的專業培訓學校去學習,但是要有選擇性的學。

2樓:

最好的方法是鼓勵。批評是孩子自信心最大的敵人。儘量強調孩子的優點,忽略他的缺點,孩子的自信心才會提高。

這點中國父母要好好向美國父母學習。中國父母以批評為主,美國父母以表揚為主。因此美國孩子自信心比中國孩子強。

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子鼓.掌的父母。

無論成績好壞不要督促。鼓勵和信任孩子會做好,孩子就會做好的。要讓孩子知道讀好書是他的責任不是家長的責任。

前途和生活是屬於孩子自己的。父母如何愛孩子也不能代替孩子走他的人生路。告訴他讀書好和不好的人將來到社會上的等級差別。

告訴他你對他百分百有信心只要他努力一點一定有優異成績。不要具體督促讓 他自己安排如果你具體督促就喧賓奪主了。孩子會認為學習是你的事。

即使是在你督促下做了但是是認為為你學習而不是為他自己學習.那麼一旦失去你的督促他就不學習了.你能督促他一輩子嗎?

相信孩子,不斷表揚,常對孩子說:「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希望再接再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你有很大的潛力,要充分發揮。你是好樣的。」

聆聽國學經典講座,您將如何配合學校更好的教育好孩子

3樓:丘心愉

《一個女孩**的翅膀》,網上有,自已搜尋來看吧,看完後就明白該怎樣去教育孩子成材了。

國學經典,能給孩子帶來哪些改變,如何配合學校更好的教育孩子,真正的做到家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蔡禮旭老師精講的(**規),說是**規,裡面涉及的經典很多很多,讓我明白很多道理,這些都是生活在這個社會裡,不能不知道的道理,人只有明理了,就能分清善惡,辨別是非,自然就會少走許多彎路。我非常遺憾我小時候沒有遇到這麼好的資源。

後來,在同參道友的推薦下,我又帶孩子背誦(道德經,中庸,大學)和(論語),這兩本經典,我們以凡夫的境界根本無法理解,讓孩子背誦經典,是讓孩子有清淨心。讓孩子從小背誦經典,是讓他用一生的時間來理解經典,體會經典,運用經典。

目前中國的學校教育,教的是知識,不是智慧。國學經典教的就是如何正確的處理好人與人,人與自然地關係。當然,我們不能學了國學經典,就全盤否定學校的教育,但是兩個都非常重要。

不能厚此薄彼,要相輔相成。

5樓:吳老師精銳

行為和思想兩個方面都會有改變。

做智慧父母育優秀孩子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6樓:紫色學習

一、注重孩子的素抄質的培養

①深入學習了黨的十八大精神,教育引導全校師生領會中國夢的內涵;

②切實體會到實現中國夢,希望在少年,重任在教育;

③我們要以「立德樹人」為教育宗旨,積極引導學生在活動中學習真知、學說真話、學做真人,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

二、孩子學習國學經典,能給孩子帶來改變:

①朗讀可以使孩子們在韻律中感受國學文化,培養了孩子們的語言交流能力,認知能力;

②經典故事讓孩子們通過互動學會積累應用,提升了孩子們的興趣技能;

③博採眾家,讓孩子在玩中學,在學中玩,培養孩子的團隊協作精神,挖掘自身潛能,重新認知自我,增強自信。

三、配合學校更好的教育好孩子,真正的做到「家校共育」:

①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不要和孩子爭吵,給孩子一席思考的空間②重視孩子們的心理健康,積極引導興趣開發導向③經常和孩子們交流,疏通引導孩子

④鼓勵互動討論教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聽本次講座的收穫:du

①深入學習了黨的十

zhi八大精神dao,教育

引導全校師生內

領會中國夢容的內涵;

②切實體會到實現中國夢,希望在少年,重任在教育;

③我們要以「立德樹人」為教育宗旨,積極引導學生在活動中學習真知、學說真話、學做真人,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

二、孩子學習國學經典,能給孩子帶來改變:

①朗讀可以使孩子們在韻律中感受國學文化,培養了孩子們的語言交流能力,認知能力;

②經典故事讓孩子們通過互動學會積累應用,提升了孩子們的興趣技能;

③博採眾家,讓孩子在玩中學,在學中玩,培養孩子的團隊協作精神,挖掘自身潛能,重新認知自我,增強自信。

三、配合學校更好的教育好孩子,真正的做到「家校共育」:

①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不要和孩子爭吵,給孩子一席思考的空間②重視孩子們的心理健康,積極引導興趣開發導向③經常和孩子們交流,疏通引導孩子

④鼓勵互動討論教學

中國最正規最好的國學學校在**

8樓:晨晨

剛開始接觸國學也是因為一次國學大會,然後知道金華市婺城區有個中聖學校。帶著孩子去看了看。非常滿意。果斷交了學費,現在已經三年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強推金華市婺城區中聖學校啊!我小孩就在那讀二年級了,非常喜歡這個學校,他們專門開設國學相關課程的,並且非常注重孩子的品德禮儀培養,真的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金華的中聖學校啊,之前我陪朋友去了解過,朋友的小孩已經進去入學了,過年我問了孩子,孩子對學校的教育讚不絕口。我也能看出孩子一些行為習慣的改變,完全換了個人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浙江省金華市 金華中聖學校啦!它是一所孝親尊師,敬業愛國,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學校。以德服人,以禮教之,為社會孕育一批批優秀的孩子。

讓所有學生在學習國學的過程中掌握知識,所以它是一所值得信賴的國學學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好的國學學校

就在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的中聖學校,「中學為體,西學為用,孝親尊師」的學校理念非常好。走進校園,會看到學生們有禮有節的向您行禮,非常活潑。而且學校的伙食非常的均衡營養,每天營養種類不同樣。

居住環境整潔乾淨。老師們負責任有愛心。還有,學校的個性課程「琴棋書畫」滿足了孩子們的個性化學習,我們做家長的把孩子送到這裡很放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中聖學校對於學生的體育鍛煉健康成長非常重視,從早晨的晨練到上午的大課間再到下午的活動課,讓孩子在學習中不忘鍛鍊,且國學氛圍濃重

14樓:感取消

當然是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中聖學校,朋友孩子在中聖就讀,今年已經二年級了,當時因找學校買了當時市區最貴的學區房,當時因中聖的國學特色毅然做出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金華婺城區中聖學校挺不錯的,老師和學生都謙恭有禮,氛圍非常不錯,孩子變得特別有禮貌,還有感恩心。

16樓:一天到晚很高興

中聖學校確實不錯,孩子在**讀二年級了,從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到現在自理能力非常好,平時基本不用我們操心。

17樓:果果女兒

金華婺城區中聖學校是一所以國學為特色的學校,老師都特別有愛心,孩子們浸潤在國學的世界裡,成為真正的中國人。很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華中聖學校,當初去參觀的時候,就覺得校園氛圍很不錯,老師學生還有食堂工作人員都很有禮貌,印象深刻的還有門衛保安,進學校大門的時候向你深鞠一躬然後問好,再耐心引導你要去的方向,頓時好感倍增。

19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中聖學校以「中學明道、西學優術」為辦學理念 ,通過國醫、國術、國學經典、國禮、國藝來學做人,學做中國人,再通過國家規定課程長才幹,實現德才兼備的人才培養。應該會適合您。

20樓:悸舅憲pu翝螙

座標在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中聖學校,我家孩子也在這所國學學校上學,這裡的老師們國學修養好,孩子在家表現也能知書達禮,上行下效的氛圍濃厚,相信我就選擇中聖學校。

21樓:晨曦清夢

強烈推薦婺城區中聖學校,他們特別注重孩子的品德禮儀的培養,親戚家娃在這裡讀書不過半年,變化特別大,由一個熊孩子變成了一個文明懂事的小大人,特別棒??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金華市婺城區中聖學校啊!在這裡,孩子們學國學,學做人,學文化,學科技……吃的還健康、養生!孩子們身體好,人品好,學習好!

23樓:嘿嘿

浙江金華婺城區中聖學校,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中國民以食為天

所以:中國菜是國學最核心部分

又因為:根據辦學規模以及知名度

所以:新東方是最正規最好的國學學校

25樓:v信

中聖學校的各方面教育真的不錯,孩子過去以後變化挺大的,比以前懂事多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心,就像春天的泥土,播什麼種就發什麼芽。孩子在中聖學校的這一學年裡,成長了很多,學愛學習知禮儀,學會孝敬長輩……給他端盤水果都會很認真的說一句:「謝謝媽媽,媽媽辛苦啦!

」孩子在學校還學習了很多經典,有《**規》《千字文》等等,孩子在閱讀經典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識字量,也漸漸愛上了閱讀。老師們也特別有愛心,對孩子噓寒問暖,體貼入微,謝謝老師們的辛勤教誨!

27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金華,文化底蘊深厚的地方

有所中聖學校,絕對值得你去看看!

28樓:沒風景

我們家孩子在金華婺城區中聖學校一年級,他很喜歡學校,學校氛圍好,老師也很用心,自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國學教育對於孩子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你先了解國學是什麼?國學經典是什麼?國學 又稱 漢學 或 中國學 泛指傳統的中華文化與學術。它包括中國古代的思想 哲學 歷史 地理 政治 經濟旁及書畫 術數 醫學 星相 建築等諸多方面 國學經典,是蘊涵常理常道 教導人生常則常行的書 讓孩子在最寶貴的年齡讀最有價值的書。兒童學習經典,就如同師從賢哲,...

怎樣才能教育好孩子,怎樣才能做到正確的教育好孩子?

建議和當地教育機構聯絡獲得他們的幫助,因為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有引導和督促實現的重要指標,一般家長確實缺少這些訓練和意識。尊重他們的想法,只是不是錯的可以予以支援,必要時可以採取循循誘導 以身作則 責任心 感恩心 小孩 不聽話是很正常的,需要父母教育,但要選擇正確的方式,別動不動就打小孩,我最反對了 ...

孩子愛吃又簡單的早餐怎樣做好,孩子愛吃又簡單的早餐有哪些

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年輕的父母們雖然非常疼愛自己的孩子,卻往往忽略孩子的早餐。一是因為早晨剛起床時食慾最低 二是早晨沒有太多的時間,加上我們平時的飲食習慣總是湊合著吃,因此不願意為改善一頓早餐多動腦筋。所以,孩子的早餐往往吃不好,這對孩子的生長髮育是十分不利的。為此,為您提出幾點建議 1 早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