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教育不好孩子,讓自己的孩子平庸一生?

2023-01-29 15:25:07 字數 1900 閱讀 8840

1樓:60後姐姐愛學習

父母是孩子來到人世間的第一位老師,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的教育起著很大的作用,但是不是絕對的作用?孩子平庸的一生,不能歸罪於父母的教育,因為人的成長其實是靠自己主宰的,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路在自己的腳下。

對於平庸這兩個字的理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釋,所以你認為的平庸不一定就是真正的平庸,有時很多偉大都,有時很多偉大都是來自於看似平庸的,請你善待自己的父母。

2樓:f虛擬

這很簡單,父母活了三四十年,五六十年,他努力過了,知道自己再怎麼努力,努力了一輩子,都是這麼平庸了,但是孩子呢,他的一生還沒開始,難道你要一開始就給孩子定性,對孩子說:你不要努力了,你肯定很平庸的,就算再怎樣努力,都不會成功的,你認命啦,就一輩子甘於平庸吧。

你孩子沒試過努力怎麼知道一輩子是不是平庸?難道一開始就不斷暗示自己和孩子:你很平庸,你很平庸?

這對孩子公平嗎?

父母要做的是,提供力所能及的條件,儘自己責任教育孩子,至於一輩子甘於選擇平庸還是努力,應該由孩子自己試過之後,自己決定,不是父母接受不接受的問題。

講到底,父母接不接受又如何?歸根到底,是每個人自己接不接受甘於平庸。

強勢的父母為什麼反而教育不好自己的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問題描述不明確。就你的問題我只能這樣回答:1、母親與父親的性格確實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影響;2、周圍的環境,學校的教育,也是孩子成長的影響因素;3、好孩子的定義不應該以成績劃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強勢反而起了反作用,激化孩子性格。

父母嘴邊的一句「不可以」,是如何讓孩子平庸一生的?

5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父母嘴邊一句不可以,限制了孩子對生活上的嘗試,限制了孩子更的創造力和想象力,孩子得不到更好的發揮,註定孩子就會平庸一生。

6樓:hi茉莉姐

經常說不可以,缺少鼓勵和認可,孩子會認為多做多錯少做少錯,慢慢的就把自己困在一個安全範圍圈內,不敢越界不敢嘗試。

7樓:晴天在哈佛

這句話代表了孩子想做一些事情的時候,並沒有得到父母的允許。或者說當他成功一小件事情的時候,沒有得到父母的表揚,孩子的自尊心上可能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8樓:塵一書

父母說的「不可以",代表對小孩的行為不認可,長期下去,孩子會喪失自信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更談不上有創造力了,所以孩子可能會平庸一生。

9樓:職場導師芒果

這個話題有點難回答,面對孩子的要求,我們要適當的回答可以,不要一直說不可以。如果孩子每次提要求,我們都說不可以,時間久了,孩子會以為什麼都不可以,漸漸的對生活中好多事情,失去信心。他會認為父母碩什麼都是正確的,缺乏自己去體會做一件事情的樂趣。

越成功的父母,為什麼越教育不好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越成功的父母,把越多的心力和精神用在外界的事物,相對少用在家庭和孩子身上。 所以,付出少了,陪伴少了,孩子的教育就沒那麼多了。

11樓:婆羅門教的課本

多數成功的父母,只顧事業,只顧賺錢,不懂得如何去關愛子女。

12樓:夢貝峰峰

因為太優秀了,害怕孩子吃苦受累,反而害了孩子。

13樓:汪武子

他們把主要精力和時間都花在了自己的事業上,殊不知他們已經忽視了孩子的教育。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把才智用盡了,留給子孫後代的就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質豐富忽略了教育孩子的方法了!

關於母親教育孩子的成語,形容父母教育孩子的成語

媽媽陪伴孩子成語 如影隨形 形影不離 寸步不離 亦步亦趨 形影不離 讀音 x ng y ng b l 解釋 象形體和它的影子那樣分不開。形容彼此關係親密,經常在一起。畫荻教子 荻 蘆葦。用蘆葦在地上書畫教育兒子讀書。用以稱讚母親教子有方。出處 宋史 歐陽修傳 家貧,致以荻畫地學書。孟母三遷 孟軻的母...

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名言,激勵父母教育孩子的名言

激勵父母教育孩子的名言有 1 成功的。家教造就成功的孩子,失敗的家教造就失敗的孩子。美國 泰曼 約翰遜。2 孩子的身上存在缺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作為孩子人生領路人的父母缺乏正確的家教觀念和教子方法。美國 珍妮 艾裡姆。3 家長既要負責孩子身體的發育,又要負責孩子的心理發育 既要重視孩子智力的開發,又...

中國爸媽教育孩子和外國父母教育孩子的區別,難怪外國

其實差別不是特別多,但是有差別的地方區別很大。第一,都愛自己的孩子,但是愛孩子的方法有所不同.國內更趨於言傳身教,國外更趨於自然發展中相對控制期在健康的路上發展,但是發展的道路一般不會限制 第二,由於國情所限,社會機會不同,直接導致 人生價值觀 發展模式不同。國外更趨向於自由發展對子女也是如此,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