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紅薯種類有哪些紅薯都有哪些常見品種?

2021-03-19 18:36:30 字數 2103 閱讀 5665

1樓:筱曉小魚兒

紅薯的種類:

按照薯肉的顏色可分為: 紅心紅薯 、白心紅薯 、黃心紅薯、紫心紅薯等。這些統稱為彩色紅薯,因彩色紅薯含有多種營養元素,近幾年發展十分迅速。

按照蔓長短可分為:長蔓紅薯和短蔓紅薯。例如:「徐薯32」就屬於超短蔓、高澱粉兼優質食用甘薯新品種。

按口感還可將紅薯分為:糯甜(面甜)型、軟甜型、水果型等幾個種類。

根據不同用途,可把甘薯分成以下幾類:高澱粉甘薯 、鮮食用甘薯(迷你甘薯) 、色素型甘薯(如;紫薯) 、水果型甘薯 、果脯型甘薯 、菜用甘薯 、飼用甘薯 、藥用甘薯。

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學名:番薯(ipomoea batatas (l.

) lam.)又名山芋、紅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北方)、紅苕(多地方言)、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紅皮番薯、山藥(方言)、萌番薯[等。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米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米,寬3-13釐米,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鍾狀或漏斗狀,長3-4釐米,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薯心按顏色的不同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1.紅心紅薯

含水分較多,口感軟綿香甜,適合烤著吃。大多數人都愛吃紅心紅薯。

2.白心紅薯

表皮有白、紅等不同的顏色,表面有許多鬚根,斷口有拉絲狀黏液,有點像山藥。水分含量少,吃起來更面,有點像栗子。適合蒸著吃。

3.紫心紅薯

紅薯家族又添新成員,它就是紫薯。它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目前科學界發現的防治疾病、維護人類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劑,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

近年來,紫薯在國際、國內市場上十分走俏,發展前景非常廣闊。由於營養價值很高

紅薯都有哪些常見品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紅薯

按顏色可分為這四大品種:

1、紅心紅薯品種

常見紅心紅薯品種有濟薯18號、廣薯135、寧紫4號、京薯6號。

紅心紅薯水分比較足,吃起來比較香甜,所以在市面上一般見到的都是用來靠著吃的。

紅心紅薯適合種植地區:湖南、湖北、廣西、四川、雲南、貴州、陝西等地。

2、白心紅薯品種

常見白心紅薯品種有糯米紅薯。

白心紅薯最大的特點就是肉是白色,吃起來特別的紛紛的,含水量比較少。

白心紅薯適合種植地區:湖南、湖北、山東、四川等地。

3、黃心紅薯品種

常見黃心紅薯品種有秦薯九號、香甜1號。

黃心紅薯最大的特點就是含水特別足,吃起來特別的甜,也常常用來作為烤紅薯使用。

黃心紅薯適合種植地區:湖南、湖北、廣西、貴州等地。

4、紫心紅薯品種

生活中常見的紫心紅薯品種有紫薯王和日本凌紫這兩大類。

紫心紅薯最大的特點就是皮和肉都是紫色的,吃起來特別的粉,經常用來蒸著吃或者主軸喝。

適合種植地區:湖南、廣東、廣西等地都有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禾下土目前有國內常見的紅薯20餘個品種

烘烤型紅薯:龍薯9號、西農431、北京553、煙薯25、遺字138;

鮮食型紅薯:秦薯8號、食5(徐薯32)、心香、徐薯34;

澱粉型紅薯:商薯19、徐薯22、鄂薯6號;

紫薯:浙紫薯1號、紫菁二號;

特色類紅薯:水果型(166-7)、蔬菜型(臺農71)等等。還有很多很多品種的紅薯沒有寫出來,按照紅薯的用途,總體上分為澱粉型、鮮食型、烤食型、紫薯、特色類五個品類。

5樓:掌上幾濟陽

紅薯的品種有哪些呢?最甜紅薯品種排名是怎樣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就是紅心軟香紅薯,白色乾麵紅薯

薯的種類有哪些,我國紅薯種類有哪些?

按照紅薯瓤的顏色來分類的話有紅心紅薯 白心紅薯 紫薯。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米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 13釐米,寬3 13釐米,花冠粉紅色 白色 淡紫色或紫色,鍾狀或漏斗狀,長3 4釐米,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

紅薯種類有哪些?哪種比較好吃,紅薯都有哪些常見品種?

秦薯8號是楊凌秦薯種業公司於2006年從紅心431 徐薯18雜交後代育成。原系號為2006 1。該品種頂葉綠色,葉片濃綠,葉心臟形中等大,葉脈紫紅。莖蔓短粗壯,紫紅色,近半直立型,蔓長50 80公分。田間一般不自然開花。薯塊長紡錘形,光滑無條溝,紫紅皮,桔紅肉。在我秦皇島老家,20幾年前有中黃心紅薯...

食用紅薯葉的危害有哪些,過量吃紅薯有哪些危害?

食用紅薯葉的危害 紅薯葉甘 澀,不易消化,腸胃積滯 消化不良的人不宜食用紅薯葉 吃多了容易引起肚子脹 消化不良等腸胃不適症狀。食用的紅薯葉一般是秋天紅薯成熟後地上秧莖頂端的嫩葉。新鮮的紅薯葉不僅外觀嫩綠,令人胃口大開,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是可以吃的。紅薯葉中含豐富葉綠素,能夠 淨化血液 幫助排毒。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