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竹會不會開花竹子會不會開花

2021-03-19 18:36:31 字數 1053 閱讀 9002

1樓:輝達精選二手車

開花,只是相隔時間長。

棕竹為棕櫚科棕竹屬下的一個種。棕竹又稱觀音竹、筋頭竹、棕櫚竹、矮棕竹,為棕櫚科棕竹屬常綠觀葉植物,棕竹原產於中國,日本也有種植。棕竹喜歡溫暖潮溼、半陰及通風良好的環境,畏懼烈日當空,較耐寒,花期4至5月。

漿果及種子為球形。

主要分佈於東南亞,我國南部至西南部,日本亦有分佈。它常繁生山坡、溝旁陰蔽潮溼的灌木叢中,栽培的有大葉、中葉和細葉棕竹之分,另外還有花葉棕竹。它喜溫暖潮溼、半陰及通風良好的環境,畏烈日,稍耐寒可耐0℃左右低溫。

棕竹喜溫暖溼潤及通風良好的半陰環境,不耐積水,極耐陰,夏季炎熱光照強時,應適當遮蔭。適宜溫度10~30℃,氣溫高於34攝氏度時,葉片常會焦邊,生長停滯,越冬溫度不低於5℃。株形小,生長緩慢,對水肥要求不十分嚴格。

要求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壤,不耐瘠薄和鹽鹼,要求較高的土壤溼度和空氣溫度。觀賞期:花期4~5月,果10~12月成熟。

2樓:夏侯夏集風

觀音竹開花不是很好看,觀音竹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水培的一星期一次換水,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竹子會不會開花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開花結實是種子植物的特性,竹子自然也不例外。只不過是許多竹種的營養生長年限長達數十年,才進入性成熟階段,最後開花結實枯死,種子落入土中,又長幼竹,更新成叢。

4樓:z雨加湯

會啊,冬天還隨處可見。

5樓:寧靜致遠培

會,竹子一生只開一次花。

觀音竹養幾顆做好,有沒有什麼規定?

6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沒有什麼規定,只要不是太多就行。

養護要點

1:耐陰但光照過弱時易產生黃葉,通風不良時孳生寄生蟲。

2:生長期應經常向葉面噴灑水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想把你家裡僅有的空間都種上觀音竹嗎 好東西不在多 細心加耐心 一顆就很好

狗尾巴草會開花嗎狗尾草會不會開花

狗尾巴草開花,不過不太明顯,圓錐花序圓柱狀剛毛粗糙,通常綠色或褐黃色。形似狗尾,夏季開花 小穗兩至數枚成簇縮短的分枝上。花柱基分離 葉上下表皮脈間均為微波紋或無波紋的 壁較薄的長細胞。狗尾巴草根為須狀,高大植株具支援根。稈直立或基部膝曲,高10 100釐米,基部徑達3 7毫米。葉鞘鬆弛,或疏具柔毛或...

香蕉樹會不會開花呀,香蕉樹開不開花?

香蕉樹要開花的,黃色的,紅色的都有,只是你沒注意而已。香蕉和其它綠色開花植物一樣,也會開花結籽兒。而且它們的種子就在果肉裡,就是那些褐色的小點。這些就是香蕉退化了的種子。只不過我們平時吃的香蕉是經過人工培育篩選過後的,使其種子退化。原本的香蕉有種子,吃起來口感不好,感覺有砂粒。目前多采用香蕉根部的幼...

松柏樹什麼時候開花,柏樹會不會開花 它的花是什麼樣子的

柏樹2 4月 松樹4 6月 形態 松柏樹原是寒帶和高山生長的樹木,由於長期在寒冷的環境中生活,形成了獨特的禦寒構造。松柏樹的葉一般都縮小呈針形 線形或鱗片形,由於葉片面積小,因而水分不容易蒸發散失。有的葉片具有厚的角質或蠟質,有的著生有很厚的絨毛。如取一枚松樹的針葉仔細觀察一下,就可看到上面密生著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