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能和糯米一起吃嗎土豆和雞蛋能一起吃嗎雞蛋和糯米能一起吃嗎

2021-05-28 08:12:12 字數 2494 閱讀 3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做成糯米蛋。

準備材料:鹹蛋 7個、雞蛋 4個、糯米 150克、胡蘿蔔 半根、臘腸 1條、玉米粒 50克、料酒 5克、蠔油 15克、老抽 2克、十三香 5克、生抽 5克、玉米油 5克。

一、第一步糯米洗乾淨,用水浸泡4小時,如下圖所示。

二、泡好的糯米瀝乾水分,胡蘿蔔、臘腸切成小丁,與玉米粒一起加到糯米中攪拌均勻。

三、然後加入料酒、老抽、生抽、蠔油、十三香、玉米油攪拌均勻。

四、鹹蛋、雞蛋在一頭敲出個小口,倒出蛋白,只留蛋黃。

五、將拌勻的糯米餡料灌入蛋裡,九分滿即可,如下圖所示。

六、都裝好後,放一旁備用,雞蛋和鹹蛋的都有,如下圖所示。

七、填好糯米料的蛋用錫紙包好,只包一層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

八、在蒸鍋上放進包好錫紙的蛋,如下圖所示。

九、大火把水燒開後,小火蒸2個小時左右,如下圖所示。

十、2小時後取出去掉錫紙,冷卻一會,這樣糯米蛋就完成了。

2樓:流轉四季風

可以啊,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但是糯米是難消化的食物,建議消化不良或便祕者少吃。

3樓:蘭秀才

醪糟湯不就是 雞蛋+糯米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煮糯米粥,等粥熟了,敲一個雞蛋下去,等雞蛋熟了,放點糖,很好吃哦,也可以加桂圓或紅棗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阿 很常見吧 是同做一道菜? 甜酒蛋不就是雞蛋+糯米

土豆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雞蛋和糯米能一起吃嗎

6樓:

這些都是一些普通食物,沒有什麼不能一起吃的原因。所謂「食物相剋」基本上都是一些無稽之談。都是在科學不發達的時代,一部分無知的人,無法解釋自己遇到的一些現象,只好尋找一些原本毫不相關的食物,認為自己同時吃了這兩種或這幾種食物而引起的的異常反應,其實現在科學發達了,正常有點科學常識的人都不應該再相信這些荒謬的「相剋」說法了。

糯米餈粑跟雞蛋一起煮有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糖、柿子、豆漿、鵝肉和兔肉、鱉肉。

1、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

雞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婦都已經知曉。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雞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雞蛋後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那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

而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會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重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

立即取食鹽20g加開水200ml溶化,冷卻後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幾次,迅速促進嘔吐。或者可用鮮生薑搗碎取汁用溫水沖服。如果服用時間較長,儘快服用些瀉藥將有毒物質排除體內。

3、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喝豆漿

每天早晨,做媽媽的都會為孩子精心準備早餐。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營養。所以很多媽媽都會在豆漿中打入雞蛋花。

或者在孩子吃完雞蛋後讓孩子用豆漿解渴。其實,單獨飲用有很強滋補作用的豆漿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它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4、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鵝肉和兔肉

雞蛋還不能與兔肉、鵝肉等肉類一起吃。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雞蛋同兔肉食成洩痢。

」那是因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雞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共食會發生反應,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5、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鱉肉

雞蛋還有很多禁忌,因為平時比較少去可以搭配而鮮為人知。比如,吃完雞蛋後吃鱉肉也會導致食物中毒。而鱉肉本身性滋膩,患有感冒或體內寒溼的人一般都不要吃。

加上它性鹹平,孕婦跟剛剛生完bb後消化系統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糯米餈可以和牛奶,雞蛋一起吃嗎?

8樓:木子日立雨林林

可以,糯米餈主要成分就是糯米,就像粽子一樣的,吃牛奶,雞蛋不會有影響的

9樓:lz李明霞

糯米餈當然可以和牛奶,雞蛋一起吃。

紅糖能和雞蛋糯米灑一起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一起煮來吃的(通常是在女性例假期、產後期,有補血、排淤血作用)。

它們一起做,一般是先把新鮮的雞蛋煮成八成熟的荷包蛋時,將紅糖、糯米酒(有些地方叫「醪糟」)放入再煮2分鐘左右斷火,待涼一會兒就可以吃了。

11樓:薛薛薛

可以哦。很容易胖的!

12樓:閎綺梅說鯨

紅糖雞蛋糯米酒紅棗枸杞能一起煮,有暖胃健脾,滋補肝腎,養肝明目,安神,滋陰潤燥的作用

土豆不能和雞蛋一起吃,土豆跟雞蛋不能一起吃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吃。與土豆相剋而不能和土豆一起吃的食物主要有 香蕉 石榴 柿子 西紅柿等。1 土豆不宜與香蕉一起吃。土豆與香蕉一起吃,很容易會使人臉部長斑,如黃雀斑等。2 土豆不宜與石榴一起吃。土豆和石榴一起吃很容易會引起中毒,一旦出現中毒跡象,可以用韭菜水進行解毒。3 土豆不宜與柿子一起吃。我們...

雞蛋和酸菜能一起吃嗎,酸菜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不可以吧 一萬不怕就怕萬一 臨河街老媽菜館 苦菜泡水喝的功效 經期不能吃的蔬菜 外婆家招牌菜 飯店選單背景 茂德公蘿蔔小菜簡介 酸菜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呵呵酸菜當然可以和雞蛋一起吃了,沒有衝突 酸菜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酸菜雞蛋炒飯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米飯 20...

芒果能和雞蛋一起吃嗎,芒果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準備材料 雞蛋2個 牛奶200g 白糖30g 芒果100g做法 1 準備好食材 2 雞蛋打散後,加糖,倒入牛奶繼續打散。3 用篩子過濾一遍 4 裝入芒果肉 5 倒入牛奶蛋液,加保鮮袋蓋住,小火煮20分鐘,或者加錫箔紙烤箱135度15分鐘。當然可以,西餐有個飯後甜點就是芒果和雞蛋做的。芒果性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