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天天吃雞蛋好不好

2021-05-23 10:20:25 字數 1821 閱讀 7767

1樓:丿不帥丶

雞蛋被認為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中卵磷脂和卵黃素是嬰兒身體發育特別需要的物質。但對孩子來說,並非雞蛋吃得越多越好。

1~2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蛋白質40克左右,除普通食物外,每天新增1~1.5個雞蛋就足夠了。嬰兒補充鐵質需要吃蛋黃,開始時也只能將少蛋黃研碎,放在奶糕中食用,以後逐漸加至0.

5~1個。如果食入太多,孩子的胃腸負擔不了,會導致消化吸收功能障礙,引起消化不良和營養不良。

另外,雞蛋還具有發酵特性,兒童的**如有生瘡化膿,吃了雞蛋會使病情加劇。

還有的家長喜歡用開水衝雞蛋加糖給孩子吃,由於雞蛋中的細菌和寄生蟲卵不能完全被燙死,因而容易引起腹瀉和寄生蟲病。如果雞蛋中有「鼠傷寒沙門氏菌」和「腸炎沙門氏菌」,兒童會因此而患傷寒或腸炎;如雞蛋中不含活菌而只有大量毒素存在,則表現為急性食物中毒,潛伏期只有幾小時,起病急,病程持續1~2天,症狀為嘔吐、腹瀉,年長訴腹痛嚴重,伴有高熱,疲乏等。此外,民間有「生雞蛋**小兒便祕」的說法,事實上,這樣做不僅治不了便祕,還會發生「弓形蟲」感染。

這種病發病較急,全身各器官幾乎均會受到侵犯,常常引起肺炎、心肌炎、斑丘疹、肌肉和關節疼痛、腦炎、腦膜炎等,甚至導致死亡。

小兒體內各種臟器都很嬌嫩、脆弱,尤其是消化官,其粘膜尚處於發育過程中,經不起強烈的刺激。對小兒而言,雞蛋是一種難以消化的食物,不要認為吃得越多越好。給孩子吃雞蛋,一定要煮熟,以吃蒸蛋為好,不宜用開水衝雞蛋,更不能給孩子吃生雞蛋。

日本的營養學研究人員經過14年的跟蹤研究發現,每天吃一個以上雞蛋的女性

可能會比每週吃1~2個雞蛋的女性短命,雖然這一結論對那些已經習慣了每天吃一

個雞蛋的女人來說是一個十分糟糕的訊息。

日本東京女子大學的中村康幸博士帶領的小組從2023年開始開展了這項研究,

他們蒐集到了9300個日本人的健康調查報告,這些報告中記載了他們每日所吃的食

物,以及血壓、心臟、血粘度等健康狀況。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一個雞蛋的女性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比很少吃雞蛋的女性

足足高3倍,她們因中風、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比每週吃

1~2個雞蛋的人高出22%,而每天吃兩個以上雞蛋的女性死亡機率則更高。

但是,美國醫學界對中村康幸這一研究成果表示質疑,認為一個蛋黃中所含的

膽固醇只能滿足普通成年人每天三分之二的營養需要,所以每天吃一個雞蛋對健康

根本沒有危害。但中村康幸堅持認為,雞蛋食用量對亞洲女性、特別是日本女性的

健康的確有重大影響。儘管目前對此研究尚無定論,但是,再好吃的東西,吃多了

肯定也不是件好事。

*************************====

雞蛋是生活中最常見的食品之一,但吃雞蛋也有很多學問:

紅蛋與白蛋:由於紅殼蛋色澤紅潤,因此有人認為紅殼蛋比白殼蛋營養價值高,這是、錯誤的。蛋殼的顏色是蛋殼在生殖腔中形成時色素沉積在蛋殼中形成的,顏色因產蛋雞的種類而異。

科學家的實驗還證明,把產紅殼蛋和產白殼蛋的兩種雞在同等條件下餵養,產下的雞蛋營養成分是一致的。

生吃與熟吃:有人認為吃生雞蛋營養價值更高,其實不然。生雞蛋中含有一種物質,影響人體對維生素的吸收和利用,而且生雞蛋內可能寄生危害人體的病菌,如果生吃會導致疾病。

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吃未煮熟的雞蛋或在飲料中加生雞蛋,能導致食物中毒。應該避免食用未煮的雞蛋做成的食品,包括蛋黃醬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發胖,我家孩子就是天天吃,現在有點胖,多吃魚類蝦牛奶牛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一週不要超過3個

4樓:瘋了

真不好。小心補過頭了

寶寶吃牛肉好嗎,小孩子經常吃牛肉好不好

寶寶吃牛肉很好,寶寶小一點的時候可以把牛肉煮熟打成泥,加在輔食裡,寶寶大一點,可以切成小丁給寶寶吃,做成餅等輔食給寶寶吃。小孩子經常吃牛肉好不好 小孩長期吃牛肉有好處也有壞處,具體如下 一 好處 1 牛肉屬於紅色肉,含有豐富的氨基酸以及蛋白質,能夠滿足小孩生長髮育的需求,尤其可以幫助氨基酸缺乏的小孩...

小孩子經常吃炒飯好不好 小孩經常吃炒飯的危害

不建議小孩常吃蛋炒飯。如果小孩長時間吃雞蛋炒飯,那是不好的,因為小孩正在長大,所以身體需要更多的營養。小孩常吃蛋炒飯也會引起消化不良,不能經常吃。蛋炒飯的營養價值和功效是補充營養 安神靜氣。米飯裡含有豐富的米精蛋白,能夠滿足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雞蛋裡含有豐富的卵鱗酸以及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可以用於 神...

小孩吃零食好不好,給小孩子吃零食,到底好不好?

當然不好啦,吃多了零食就吃不下飯了呀。所以,要給孩子立下規矩,吃飯前一小時禁止吃零食。孩子的健康成長是需要均衡營養來保證的,現在一般的零食都只是為了口味好吃而新增很多的新增劑之類的,對孩子的發育沒有好處。所以,保證孩子每天正常一日三餐的進食,營養均衡才是正途。零食吃得多當然不好,不易兒童的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