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熬夜危害那麼大,還有很多人還是在熬夜

2021-03-19 18:36:31 字數 5495 閱讀 4574

1樓:迷球abn是我

隨著時代的變化,熬夜已經成為當代人的「愛好」之一,不管是誰,活多或少的都有熬夜的經歷。熬夜對人體的危害很大,比如容易導致身體機能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免疫力下降等一系列危害。

那麼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選擇熬夜呢?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因素的影響:

1. 自制力差,自律性不強

現在很多年輕人到了晚上,他們才是最快樂的。刷朋友圈,刷抖音,刷**,真的是不亦樂乎。明明自己已經睡意朦朧,可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放不下手中的手機,直到拿著手機睡著才罷休。

這一切都是因為因為自己的自制力差,自律性差導致的結果,如果給他定一個硬性目標,做不到就懲罰,你看他能不能早睡。

2. 工作壓力大導致的熬夜

時代在發展,工作在召喚。現在很多上班族天天都在熬夜,尤其是處於20-40歲之間的正在努力奮鬥或者正在創業的青年人,一大堆的工作擺在他們面前,他們不得不去趕緊完成,否則,一切工作程序都會脫節。早睡,或者按時睡覺對於他們來說已經成了「奢侈品」,想要得到,代價是很大的。

對於這部分人來說,工作壓力大是他們選擇熬夜的主要原因。

3. 這是因時代發展形成的生活習慣

隨著時代的發展,當代人的生活節奏普遍在變快,這無關於自制力、自律性或者是身體原因的影響,他們已經形成了那麼一種生活習慣,晚上常常到兩三點才睡,但早上並不會起不來,反而是早早就投入到了新的一天中。他們已經不認為這是在熬夜,而是認為這就是他們正常的一天應有的節奏。早睡對於他們來說是反常規的。

4. 失眠導致的熬夜

這可能是最為「被動」的一種熬夜原因,他們因為身體的問題,不得不選擇熬夜,失眠對於正常人來說是很難受的,是痛苦的。他們想早睡,可是他們的精神和身體是不允許的,導致他們不得不熬夜。這也是現在安眠藥銷量高的原因。

以上就是我認為人們選擇「熬夜」的一些影響因素。但我勸朋友們還是少熬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在晚上時間是屬於自己的,人們自己自制力太差,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忘了時間,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習慣,也就是惡性迴圈,很難改正。明知道對身體傷害很大,卻控制不住自己,就常常熬夜了。

3樓:鍾柳坪

熬夜的危害雖然很大,但都是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夠形成真正的危害,特別是年輕人熬一個晚上,兩個晚上感覺到沒什麼問題!

第二個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現在的人生活壓力比較大吧,所以比較難以正常的入睡。

第三個主要的原因是現在科技的發展,讓人們的夜生活越來越豐富多彩。

第四個原因就是熬夜形成一種習慣了之後,也許自己的生物鐘也形成了相應的改變,慢慢的就越來越難以入睡吧!

4樓:炎仌王

熬夜的第一個原因是為了工作、學習。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就算不為了脫穎而出,僅僅是為生存,你也必須很努力很努力。

這種情況下,熬夜往往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必須。

熬夜的第二個原因是孤獨。

更多的人白天相安無事,可到了晚上,各種人、事就會湧上心頭,無法平息。

熬夜的第三個原因和第一個完全相反,是玩。

很多人睡覺前,如果不把「手機體操」完完整整做一遍,就睡不好。白天顧著上班沒時間玩,晚上的時間得好好把握。

熬夜第四個原因很直接,失眠。

身體不適、痛苦的回憶、來自生活的各種壓力、到了陌生的環境、換床、噪音、光線……都可能讓人輾轉反側,睡也睡不著。

5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熬夜危害比較大,但是現在人的生活節奏比較快,很多人白天忙碌了一

天,根本沒有娛樂和放鬆的機會,所以到了晚上,有的人會趁這段時間出去玩耍,或者熬夜看會兒電子書,手機什麼的(┯_┯),雖然知道熬夜危害大,但是一般非常忙碌的人,他們也是非常喜歡熬夜的,因為只有夜晚是屬於他們的娛樂時間,迫不得已。嗯,雖然很多人知道熬夜,人的身體會變得異常衰老,新陳代謝會紊亂,甚至人會猝死或者過勞死,但是在現今社會中生活的節奏真的是越來越快,有的時候甚至有的人熬夜是在加班或者上夜班,那更加是無可奈何了,因為自己不是老闆,自己沒有更多的金錢以及更多的物質條件去享受更多的時間。所以只能用時間來買自己的物質條件,透支自己的身體。

說來說去,熬夜也是一種無奈的習慣,還有一種人熬夜是因為精神壓力過大或者失眠,就算是沒有上班或者在家待業的,也是,有時候晚上睡不著,所以形成了熬夜。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各個器官休息

不好,第天精神狀態就不好,特別是肝臟,肝臟一般是11點到3點排毒時,如果你早些睡,它的排毒就不好,時間久了,體內形成毒素,臉色不好,黯淡,各種疾病就會找上你,對你身體危害很大。每個臟器都是在睡眠時排毒的,你看早睡的人,臉色好,精神頭備足,心情也是很愉快的,所以每天必須10點之前睡覺,這樣才能有好身體,令心情和工作都能順心。一般人在熬夜都是工作的關係,也是在工作加急處理,沒有辦法才去熬夜,但是很多年輕人都是晚上娛樂唱歌,這樣是最不好的,年輕在消耗身體機能,到了歲數大了就知道毛病找上他,所以趁早改掉熬夜習慣,讓身體和身心好好休息,為將來的你有健康身體保障。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長時間熬夜後,除了感到疲倦和虛弱外,身體的免疫能力也因火不足而下降,這使其他病原體很容易受到攻擊。更糟糕的是,它可能導致「心理火災」,這會導致失眠、健忘、易怒等問題,最好不要熬夜。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輕,也容易消化吸收。如果有小菜,最好是燉、燉主食,晚上儘量不要吃油炸或難消化的食物。對於那些已經著火的人來說,吃的最少的是辣椒、生薑等辛辣的食物,如果吃的話,很容易加重他們的病情。

2、有些人,累了,想依靠香菸來隱藏自己的壓力,或疲勞。事實上,菸草的味道乾燥,本身也含有微量的毒素,對身體非常有害。事實上,吸菸會使熱加速,導致口乾。

因此,不要試圖依靠吸菸來避免疲勞。

3、水是一種能幫助消除身體乾燥和熱量的東西,所以在熬夜時,最好多喝水,特別是溫水,這也能促進人體的解毒。如果溫開水的味道很淡,也可以新增一些幫助去除火的薄荷、苦味等,效果比教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總是太短了,上完一天的班,倒頭就睡總是失去了一些樂趣,相對於熬夜的潛在危害,我們還是更喜歡豐富的夜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五大危害

之一;**受損。一般來說,**在晚上10點到晚2點進入晚間保養狀態。如果長時間熬夜,就會破壞人體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正常迴圈。

神經系統失調會是**出現乾燥,彈性差,缺乏光澤等問題;而內分泌失調會是**出現暗瘡,粉刺,黃褐班,黑斑等問題。

專家建議,在吃晚飯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水果和肉皮。還可以多吃偏涼性的食物,如瓜類,蘋果,小米,薏米等。此外,晚餐應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時少喝酒,可以多飲些鮮果汁或豆漿等。

之二 ; 抵抗力下降。在熬夜對身體造成的多種損害中,最常見的就是使人經常疲勞,精神不振,身體抵抗力下降。而對於抵抗力比較弱的人來說,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腸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會找上門來。

這主要是因為熬夜時人的正常生理週期被破壞,人體的正常『應答』系統遭到破壞,抵抗力也就會隨之下降。

專家提醒,應當堅持抵制;『非正當性熬夜』,建立規律的作息時間。如果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熬夜,中間應休息一段時間,另外要補充營養。

之三;記憶力下降。正常來說,人的交感神經應該是夜間休息,白天興奮,來支援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經卻是在夜晚興奮,所謂一張一弛,熬夜後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經就難以充分興奮了。

這樣人在白天會沒有精神,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健忘以及頭暈,頭痛等問題。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專家建議;如果為了工作不得不熬夜,每週最多一兩次。另外,夜班族白班最好充分休息,而不要在安排其他工作。

之四; 陰虛火旺。對於熬夜族而言,身體是在超負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現功能性紊亂,中醫上認為是陰虛火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上火。另外,熬夜 時人的生活往往不規律,因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會吃的比較多,還有的人熬夜時餓了也會大吃一頓,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腸胃毛病,如消化不良等。

之五;視力下降。熬夜對人眼睛的傷害可不只是出現『熊貓眼』那末簡單。長時間超負荷用眼,還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發漲等問題,甚至使人患上乾眼病症。

此外,眼肌的疲勞還會導致展時性視力下降。長期熬夜造成的過度勞累還可能誘發中心性視網膜炎,使人出現視力模糊,視野中心有黑影,視物扭曲,變形,縮小,視物顏色改變等問題導致視力聚降。一般來說,這種眼病好法於中青年男性,往往是在通宵熬夜之後突然發病

10樓:琳藍

因為白天的時間都被工作佔滿了,到了晚上就要去做自己個人的事。而且潛意識裡會覺得,睡得遲,這一天的時間也會長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改變了人的正常作息規律,確實對人的身體健康影響非常大。知道熬夜傷身體,也得熬夜,那就有他必然的原因了。

1.有熬夜幹工作的。追進度,追效率,追文案這些熬夜加班很常見。為了工作,迫不得已。

2.有熬夜謀生活的。為了美好的生活,而打拼而奮鬥,犧牲身體健康,很常見。為了生活,迫不得已。

3.有熬夜沉溺於網路的。年輕人沉溺於網路,不能自拔,很常見。為了追求一時的快感和刺激,為了追求網路上虛擬的人生 ,遊戲人生,虛度時光。

各種情況林林總總 ,在豐富著多姿多彩的社會。

為了追求些什麼,**還顧得那些傷害。

12樓:可洛可洛大魔王

熬夜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說學習、工作和生活壓力過大,神經衰弱導致的失眠,或者是個人生物鐘紊亂導致的晚上睡不著,白天沒精神。

每個人熬夜的原因都不盡相同,想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要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比如適量運動會清空大腦,驅走煩惱,帶來良好的睡眠。聽適度的輕**有助於放鬆心情,緩和緊繃的神經。生物鐘也可以通過日常自控來進行調節,當然這個需要一定的毅力。

13樓:不明覺厲

我覺得熬夜的原因是很複雜的

第一:迫於無奈。1.

由於工作壓力大,有些工作可能必須要佔用晚上的時間才可以做完;2.學習壓力大,有句話叫笨鳥先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吃苦耐勞的學生想要得到大的進步,只有跟睡眠搶時間;3.有些是工作的特殊性,必須要夜深人靜是慢慢的思考,才能有很好的發揮,比如說,作家、創作者。

第二:是一些不良習慣導致。1.

比如說現在的一些人,白天沒工作,白天睡覺,晚上出門活動,泡吧,吃宵夜,造成晝夜顛倒,生物鐘紊亂;2.還有一些沉迷網路遊戲的朋友,由於遊戲具有癮性,自己腦子控制自己,不知不覺就到深更半夜,嚴重影響身心健康。

第三:天賦異稟。1.

有些人就是天賦奇特,正常人的睡眠時間是7-8小時,但是他們可能一天睡3-4小時就夠了,比如有些西方國家的名人,他們一天就睡三四個小時,照樣精力充沛,並且事業成功。

第四:病態所致。有些人熬夜並不是自己想熬夜,而是因為他不困。

比如失眠症,這是種病,究其原因,可能是因為社會壓力大,精神壓力大,或者平時作息時間紊亂造成的,所以說其實他們並不想熬夜。

綜上所述,熬夜可以分為很多種,原因是很複雜的,1.有些是迫於無奈,為了生存,只有剝奪睡眠的時間,這類人還是要處理好工作和健康的關係,畢竟生命是革命的本錢;2.有些就是因為自制力不好,這一類大多是年輕人,還是需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健康的生活觀,只有約束好了自己,將來才能有一番大作為;3.

對於病態的,也要積極的參與**,有一個健康的生活,好的睡眠,人才會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才會對生活充滿希望;4.天賦異稟的同志們也請合理利用你的天賦,能多休息一定要多休息,畢竟這是自然規律,存在不可逆性,我們還是需要遵守的。

回答完畢,請參考,鍵盤輸入(原創)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熬夜?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熬夜?

對於很多熬夜的人來說,他們熬夜是為了放鬆自己。因為在白天,會被各種各樣的事情纏身,肩負著各種各樣的責任,而到了晚上就可以不用考慮那麼多,從而放鬆自己,比如 看電視 玩手機等等。人們在白天沒有時間去想很多事情,所以到了晚上就有空閒的時間去思考 感受,認真分析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 剖析自己的內心,而且在...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有那麼多人結婚

比較感性的來說,就是害怕被束縛但又不得不有個結果 你聽說過嗎 死亡是很安靜 很快樂的 那也是沒有憂愁 沒有煩惱的地方 因為墳墓是人類最終的歸屬 不結婚就死無葬身之地。原話是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往裡鑽,何況當今的婚姻是如此的搞笑。你說,這不是你想說的?那是誰想說的?這句話沒有對...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面,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