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通常什麼時候開始學習美術比較好

2021-05-13 10:43:01 字數 5174 閱讀 5985

1樓:美行思遠

學美術去哪留學好,世界四大美術學院當然不能錯過的。米開朗基羅、達芬奇、大衛……這些譽滿全球的藝術家都是**畢業的?世界美術界公認的,培養世界級巨匠最多的學校又是哪些呢?

義大利佛羅倫薩美術學院、法國巴黎美術學院、英國皇家美術學院與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四大美術學院是實至名歸的。下面我們詳細瞭解這幾個院校。

佛羅倫薩美術學院

佛羅倫薩美術學院,誕生於文藝復興之都,世界藝術之都。佛羅倫薩是歐洲的文化中心,極為著名的世界藝術之都,歌劇的誕生地。是眾多藝術家、學者、遊客、學生心中的聖地。

佛羅倫薩,世界藝術之都,歐洲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和最主要的城市孕育了美術學院的誕生,文藝復興以來大師雲集,達芬奇,米開朗基羅,但丁,彼德拉克,薄伽丘,喬託,拉斐爾,馬薩喬,多納泰羅,布魯涅列斯基,喬爾喬內均出自佛羅倫薩美術學院。

學科設定

(1)藝術視覺學院:

繪畫系繪畫設計系

雕塑系裝飾系

版畫系舞臺佈景

新藝術形式語言表達

(2)應用美術與設計學院

舞臺美術系

舞臺背景繪製系時裝與高階服裝系

博物館設計系

(3)**學校

**繪畫及雕塑

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

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是繼義大利佛羅倫薩美術學院、博洛尼亞美術學院後的世界第三所美術學院已有三百年的歷史。

作為全世界頂尖殿堂級的美術學院,巴黎美術學院在全世界的高等美術院校中影響巨大,其中對中國也影響也是十分的巨大,為中國培養了一批傑出的藝術大師,林風眠,徐悲鴻,吳大羽,劉海粟,吳冠中,趙無極,**群等都畢業於巴黎美術學院。

學院結合傳統美術教育和當代藝術為學生提供五個年級的高等教育,分別為三個方向:藝術實踐、理論、技巧。為了有效靈活的提高學生的技能,除了提供工作室以及導師的專業輔導之外,學校定期組織與世界各國的藝術家會晤交流,以及旅行創作,每個學生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創作方向選擇不同的國家採風學習、創作。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作為世界最著名藝術設計學院之一,英國皇家美術學院擁有國家最先進的設施和優秀的研究資源,並且有促進優秀創意和智慧的環境。

英國皇家美術研究院是世界上學習fine arts領域最好的美術研究院。ra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人才輩出,為培育世界繪畫、雕刻、建築藝術英才做出了巨大貢獻。該校每年舉行優秀學生及藝術家作品展,也吸引了國內外藝術愛好者的矚目。

首任校長約書亞雷諾茲爵士當初就決定,學校絕不因為學生交不起學費而拒絕他們於門外。這個古老的傳統一直持續到今日。

研究生專業

純藝術:3年制,課程包括繪畫、雕刻、版畫、建築、數碼印刷、攝影理論和實踐課程。

列賓美術學院

列賓美術學院,是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涅瓦河畔的老牌藝術學院。列賓美術學院的油畫、雕塑、建築等專業尤為牛氣。

列賓美術學院培養出許多世界級的繪畫大師,在世界上享有極高的聲譽。

列賓美術學院的《列賓美術學院素描教程》是他們多年教學實踐的總結和教學理論的昇華,成為了**學院體系的傑出代表,也使俄羅斯素描體系,在世界素描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雕塑系在列賓美術學院已有240年的教育傳統。這個系的學生每天要對著實物進行雕塑練習,也作著衣和**的塑像。1-5年級的學生每天三個小時做泥塑,兩個小時學素描。

列賓美院以油畫、雕刻、藝術鑑賞等專業見長,辦學成績碩果累累,在世界上享有盛譽。

2樓:牆角一隻貓

不知道。我覺得一般的話,家庭條件都挺好,能培養其興趣愛好還有請老師這些……我覺得很小就開始學了吧,也許小學一二年級、也許幼兒園就開始培養了。

3樓:若往昔丶忘

越早越好,如果是準備藝考的話從初中開始學比較好,基礎比較牢靠,在東方娃娃學不錯,老師都很專業。

藝考一般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好

4樓:湃樂思教育

大部分學生是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開始。如果學習能力強,在考試前一個月即可。具體情況 要因人而異,因為同學們還要學習文化課,所以不要讓專業課佔據你太多的時間,突擊學習不如平時 多看書、多練習。

5樓:秋葉茅廬

說句心裡話,現在的藝考真的有些變味了。按說一個孩子想走專業的藝術發展道路,應該是早早就有藝術愛好,打下專業基礎,臨到高考的時候,選擇藝考的道路,這才是藝考原本的意義。如果這樣,藝考備考只是為的梳理、完善自己早就有的專業知識和能力,以適應藝考的要求,準備藝考的時間不用太多,半年就夠了。

現在有不少的藝考生不是這樣,看到藝術院校招生分數線低於一般院校,本沒有藝術愛好,沒有專業基礎的,因為自己文化成績有限,也要學門藝術,曲線上大學。這種情況就麻煩了,不同的藝術專業有不同的學習訓練規律,往往不是一兩年就能達到有藝考把握的水平;你不是很愛好這門藝術,沒有天分,學起來可能很吃力,效率不高,或許一兩年也打不到應有的水平。

我覺得,對於多數人來說,零基礎的人,學習美術和聲樂或許耗時能夠少一點兒,藝考之前一兩年的時間應該有可能達到較好的水平,但是,美術和聲樂恰恰又對學生的先天條件有一定的要求,不是每個人都有條件選擇這種專業的。比如:色盲、色弱,嗓音不佳和沒有韻律感、節奏感,等等。

所以,樓主這個問題非常簡單,卻是非常難以回答的。

6樓:開拍藝考教育

藝考培訓從什麼時候開始?

很多學生在糾結,準備走藝考,可是什麼時候開始參加考前培訓呢?建議廣大準藝考生們暑假開始全方位的集訓,既7月份開始,從基礎內容至提高,再到綜合拔高,直至12月的考前衝刺。

藝考,亦需要工匠精神,精細磨練出不一樣的你!

學到了專業技能,磨練的純熟的同時,獲得應試的技巧和各大院校的針對性訓練。大量的專業雕琢時間,會讓學生對專業的把握及不同狀態下的應試方法靈活自如的掌握。

不耽誤文化課,只暑假學習?

這是很多藝考生糾結的問題。文化不想落下,只借用暑假學一個月算了,甚至有的同學還想暑假去補文化課,準備只在文化課補習中間留給專業學習一點時間。針對這樣的考生小拍給你講講。

首先,藝考在高考之前。在藝考難度逐年增加的情況下,如果你藝考失利未能拿到好的院校的合格證。高考考得分數再高,也只能選擇走普文普理。

其次,藝考在高考之前。3月份全國的院校藝考均接近尾聲,至少有3個月的時間供我們去衝刺文化。為什麼你們7月份再去集訓呢?

因為我們高中的新課程絕大多數安排在高二,高三隻是複習。所以,只要你想不耽誤文化,自己在專業練習間歇補習文化也是不錯的選擇。

學會取捨與選擇,盲目的都去把握,然後可能都會失去。

沒有藝術特長,一點基礎都沒有可以學習嗎?

藝術類專業中除了**、美術、舞蹈等需要深厚的基礎外,還有播音主持、編導和表演、攝影這種零基礎的學生可以培訓的專業。像是編導和攝影的很多專業知識和高中的課程都是相輔相成的,只要跟著專業老師按部就班的進行學習拿到高校專業合格證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這種傳媒類專業的特長展示也是完全不需要擔心的,高校設定特長展示這個考察專案的不在於瞭解你具體有什麼才藝,其實主要考察的是學生的臨場發揮以及個人的表現力,而這些都是可以進行培訓以達到考試要求的。

7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課程設定很關鍵

你選擇的機構,課程設定合理麼?藝考生在學習階段,教師講的內容應該以考學為主,而不是太過於專業性的東西。因為考上大學後,連續四年都會學習這些知識,現在講了,一浪費時間,二考試不考,有什麼用?

還有的機構因為招生人數少,並讓報考交個10萬,不同專業的學生一塊上課,今天上表演、明天上播音、後天上編導,美其名為「多學一個專業,多一條出路」,試想一下,花差不多的費用,別人用100%的時間在學專業,而你可能只花了50%都不到的時間在學習,怎麼拿到考場上跟人pk。

8樓:藍航空乘張老師

具體從什麼時間開始準備,要看哪個專業,比如空乘專業的話,一般是從高二開始準備,有的學生從高一就開始了。空乘專業開設的課程除了實現應考的目的,還可以提升個人素養,比如一些舞蹈、禮儀、普通話的課程。

9樓:匿名使用者

像播音專業可以在高二的暑假開始準備比較好。閨蜜就是在濟南王者教育學的播音,後來拿到了南藝的合格證,她就是高二暑假去學的。

10樓:麻枝瀧吉星

曲子難度最少從8級起的~

準備什麼樣子的

就要看樓主的技術程度了~

技術好的話

可以選擇太篇幅快板的曲子

例如《茉莉芬芳》

《將軍令》等技巧性相對大的曲子~

樂感強的話

可以選擇情緒起伏比較大的

如《林沖夜奔》

或者選擇畫面感比較強烈的

如《月兒高》《建昌月》等

藝考的選曲

個人不建議以越大難度越好的思想為主

主要是能表現出你的**素養就好了!院校主要是看苗子!

11樓:靜等不良人

東影教育免費答疑:可以從高二

準備學習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來說一般肯定是時間準備越長那準備也就會越充分,考上的概率也就更大,不過每個人的情況不太一樣,和你的所學專業也有一定的關係,如果是**表演類專業那可能時間越長越好,因為有的東西是需要時間不斷積累練習而成的。如果是偏理論的專業那麼可能需要記憶東西會比較多,那麼在短期內花大量時間做題,背誦,練習也是可以的。但是藝考之路競爭激烈,選擇和規劃相當重要,建議找專業的機構(悅點**)來對自己的情況做一個評估和規劃。

13樓:水瓶第三個浮動

藝考分為**藝考、美術藝考、傳媒藝考三大類,很多參加藝考的學生是從小開始準備的,也有一部分學生是高一開始,甚至有些學生高二暑假零基礎開始集訓的。在同等師資條件下,準備的越早越好,對於著手比較晚的學生,建議找專業的老師或者考前培訓學校參加集訓學習,這個更有針對性,能更大限度的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美術的最佳時間是什麼? 5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美術的最佳年齡可以分為三個時期:一、啟蒙時期(3--5歲),專家研究表明專,美術能促進幼兒

屬智力和能力的發展,有利於右腦的發育,能鍛鍊孩子的協調性,提高孩子的創造能力,美術教育還能激發孩子的創新意識。

二、轉型期(12--14歲),隨著孩子認知能力的提高,學習壓力的增加,社會環境的影響,這一階段開設興趣造型入門課程,為以後考上理想的學校提供了重要保證,為孩子以後成為設計師或著名畫家打下堅實的基礎。此外,學美術可以充分減壓,可以調整孩子的逆反心理,可以減掉不良的生活作風(上網、玩遊戲,看電視等),從而避免學生吳入歧途。

三、定位期(15--16歲),隨著年齡的增長及知識面的提高,這一階段學畫的學生往往目標明確,把學習美術作為日後考學的方向標,進步將更加明顯。總的來說,如果下定決心學畫,時間是越早越好。

為什麼美術學習要從素描開始,學習素描應該先從什麼開始?

素描,是美術中最單純的造地形式。廣義上的素描,涵指一切單色的繪畫 狹義上的素描,專指用於學習美術技巧 探索造型規律 培養專業習慣的繪畫訓練過程。美術是表現事物的一種手段。美術的基礎是造型,藝術造型是人按照自然方式進行的複雜勞動,是一項需要長期訓練才能形成的特殊技能。藝術造型不只是塑造孤立靜止的物體形...

為什麼要學習美術,為什麼要讓孩子學習美術?

藝術對一個人的薰陶是潛移默化的,不是一朝一夕的,所以一個人學習藝術,長期的藝術薰陶,使得他的氣質會與眾不同,包括言談舉止,穿著打扮。會更加懂得生活,對生活有自己的理解和更高的追求。而且會表現在方方面面,他的生活也會更加多姿多彩。美術一詞最早在中國出現是1904年,並在社會上迅速地得到認同與伸延。隨之...

為什麼要學習美術,為什麼要學習少兒美術?

嗯,美術是我們生活當中一個比較重要的一個東東,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學習美術來感受自然的美,也可以通過美術來放鬆自我 美術對高三之前的我來說是幾乎全新的領域,剛到白塔嶺畫室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聯考校考是怎麼回事,所以也沒有糾結聯考校考,直接衝著美院去了。但是感覺聯考的環境和校考還是不太一樣的,校考...